here be和there be的區別教教我 不要簡略

時間 2021-05-06 04:57:07

1樓:靜聽天際

there be 是乙個固定結構,翻譯為「有」,通常指某地有(存在)某物.there 這裡是虛詞,沒有具體含義.be的單、複數取決於後面的主語,一般遵循就近原則,即靠近be的主語是單數就是單數,是複數就是複數.

如:1.there is a pen and two books on the table.

桌子上有一支筆和兩本書.(雖然桌子上不止一樣東西,可是靠近be 的是a pen,所以要用is)

2.there are many people in the house.

據我所知here be 不是固定結構.它只是乙個倒裝句型,而且here 後面的動詞也不一定就是be,也可以是實義動詞.

如:1.here is a cat.有只貓在這裡.

2.here comes the bus!公共汽車來了!

在這兩個句子中,是為了加強語氣所以把here 放在句首的.但要注意,若主語是名詞則限定動詞緊接here之後,若主語是人稱代詞則限定動詞不緊接here之後.如:

here it comes!它來了!

Here後面的be動詞和There be句型一樣要就近原則嗎

關於be動詞的選擇 當名詞在be動詞前,要整體考慮 當名詞在be動詞後,則要採取就近原則。例如 1.here is a pen and some books for you.2.here are some books and a pen for you.3.some books and a pen ...

there be句型是主係表結構的一種嗎

別人笑哥太瘋癲 不是例如there is going to be a car race.其中a car race不是表語。主係表例句you are handsome.handsome是表語,故為主係表結構。實際上,是不是主係表不重要,把句子表達清楚而沒有語病就可以了。畢竟學英語是為了交流。 ther...

in和on的用法,on和in的用法

116貝貝愛 in和on的用法如下 一 in的用法 1.in指 依據 時,僅見於與eye,opinion,view等表示觀點的名詞或order,sequence等表示順序的名詞連用,還見於in law,in practice,in theory等短語中。2.in則表示從現在時間算起推移到將來的一段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