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24V轉成DC5V遇到的難題,求救

時間 2021-05-06 03:36:2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dc/dc變換器來代替線性穩壓電路,效率高,發熱低,如果用線性穩壓電路,24v降低到5v,效率只有百分之二十,而採用開關穩壓電路,效率可以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板凳給電路圖了,這個還可以的,不過功率管建議換大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dc24v 轉成 dc5v

75175 需要的供電電源是dc5v,我如何把dc24v轉換成dc5v供電

4樓:匿名使用者

24v轉5v壓差較大,不適宜用線性穩壓器如7805之類,那樣效率太低,穩壓器件容易發熱。建議用開關穩壓器件如lm2576-5來實現電壓轉換。如下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功率電阻加7805。或者直接買24轉5v 的dc-dc轉換器

電源dc24v 要使用的電壓是dc5v 要加多大電阻降壓

6樓:錦繡河山

①、向直流24v電源想降到直流5v,最好別用電阻降壓,原因是即便達到了5ⅴ,那版

這麼大功率的電阻也造價不低權的。

②、如果想把直流24v 降到5v,若這5v需要電流不超過1.5a,那就用< lm7805/1.5a的即可,組裝一下也就是幾個元件。

③、若太於1.5a/小於5a那就用lm338k可調穩壓晶元,此晶元最大電流5a。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dc~dc轉換降壓模組

ac220v轉dc24v,兩種方案,哪一種抗干擾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但從抗干擾能力上說用7824最好,lm317最差不過實際操作來講直接從310v用7824降到24v,中間壓差太大,輸出功率會很小,管子也會受不了的

最好的辦法還是變壓器降壓,然後整流濾波,再用7824穩壓開關電源效果也可以,不過抗干擾能力不如上面一種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有負載的非阻性,如感性負載或容性負載都會使變壓器輸出諧波增加,橋式整流和電容濾波。整流橋也會增加諧波

2、開關電源的pfc電路能抑制諧波

dc24v是什麼意思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dc24v:表示的是直流電電壓24v。直流電也被稱為「恆流電」,恆定電流是指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而變化,比如乾電池(遙控器電池)。

脈動直流電是指方向(正負極)不變,但大小隨時間變化。是由愛迪生發現的。

直流電源有化學電池,燃料電池,溫差電池,太陽能電池,直流發電機等。利用直流電,還可以進行水的電解實驗。將電極極插入水中,負極可以使水電解為氫氣,正極則使水電解為氧氣。

在電力傳輸上,19世紀80年代以後,由於不便於將直流電低電壓公升至高電壓進行遠距離傳輸,直流輸電曾讓位於交流輸電。20世紀60年代以來,由於採用高電壓、大功率變流器將直流電變為交流電,直流輸電系統又重新受到重視並獲得新的發展。

交流電被廣泛運用於電力的傳輸,因為在以往的技術條件下交流輸電比直流輸電更有效率。傳輸的電流在導線上的耗散功率可用焦耳定律(p =i ²rt)求得,顯然要降低能量損耗需要降低傳輸的電流或電線的電阻。

11樓:marine灬峰

直流電24伏。

直流:dc=direct current;交流:ac=alternating current.

ac220v和dc5v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ac220v就是家裡牆上插座的電壓,ac是交流電的意思,220v是電壓的數值。dc是直流電的意思,5v是電壓數值。

13樓:未濟

可以使用220v交流電源或5v直流電流。ac交流、dc直流

施耐德DC24V指示燈,接了24V正極電源,負極可以接地嗎

不建議負極接地。雖然一般工業用24v系統往往是負極接地系統或不接地系統。估計這個指示燈是用在控制盤櫃上的,24v電源來自專用直流裝置或控制櫃上的電源。在某些場所如防爆區內,電源正負極線路都要按要求走,即便是非防爆場所也不可為了省事私自改線。按正規圖紙接線是比較妥當的做法。青島理工大學宿舍的電源有限電...

DC24V電源要用多大的電阻的才能使變成5 10V

需要由負載的電阻決定,如果負載變動範圍較大的話就不能用電阻分壓的方式了 推薦你用穩壓管實現電壓輸出,例如lm317 337等等。 電阻降壓的原理是分壓,所以具體分壓值還要知道負載的大小,如果負載不是固定的,那麼分出來的電壓也不是穩定的,而且電阻本身要消耗能量,所以電阻分壓只適合小電流的應用場合,比如...

DC24V有刷直流電機啟動問題。運用微控制器,H橋,通過檢測電機迴路電流完成電機正反轉,堵轉停電機的功能

專業解答 你的電路設計思路可能不是很正確,首先電機是有刷,這個問題就多多,其次開關電源的容量過小,很多開關電源過流反應速度比微控制器要快,那麼如此設計會導致能效低下。回答問題 1 電機啟動會停,一般是電機長期運轉導致的碳刷漏電過大,特別是電機停在交叉角上無法啟動會明顯很多。新電機新碳刷當然ok,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