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手機能不能引起雷擊,為什麼,打手機能不能引起雷擊,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21:57:17

1樓:匿名使用者

、雷雨天氣裡打座機是危險的,2023年北京郊區發生過一農民雷雨天氣裡打**被雷擊致死的事故,因為**線是金屬線路,雷電流能夠沿**線進入室內。

2、雷雨天氣裡打手機完全沒有問題,**是在誤導,你看看**上採訪的人,哪個是防雷方面的專家?手機引雷的理論根據是手機的電磁波能夠擊穿空氣形成電磁場或者形成容易引雷的電磁場把高空的雷引下來,完全是無稽之談,根本不符合雷電形成的原理。手機那麼小的功率都能引雷的話,移動和聯通的通訊塔不更引雷了,通訊公司早就該被劈得破產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我們這些搞防雷的人全是白吃飯的了?

3、為什麼在野外打手機被雷劈?關鍵不在打手機,而是在野外。當你成為周圍環境的最高點時,被雷擊的概率就相當大了。

野外高大的樹木不會打手機,城市裡高聳的建築物也不會打手機,但它們常常成為被雷擊的目標。

4、具體的可以參見防雷界前輩梅忠恕先生的《辨析「手機引雷」謬誤,建言我國防雷監管》http://www.lightning.

com.cn/info/inc/tech/1374.pdf

5、你所說的雷擊事件應該是這樣的:首先樹木被雷擊,雷電流沿樹木主幹向地下洩放,在這個過程中,樹木本身存在乙個瞬態的高電位,在樹木旁邊的人電位為0,兩者間產生電位差,造成空氣擊穿,樹木向人放電,即防雷理論裡的「地電位反擊」。這個電壓最高可高達幾十萬伏。

但這事跟打手機一點關係也沒有。

5、樹木被雷擊後的樣子應該呈刀削狀,斷面應該為燒糊的黑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們說,下雨天打手機會引來感應雷並沒有科學依據。打雷時,手機的磁場會發生一定的變化,但不足以引起對人身體的威脅。手機頻率高達900至1800兆赫,而雷電的頻率卻只有幾十兆赫,一般不會出現問題。

打雷時不能打手機,僅指雷電會使手機本身產生損壞。打雷時需要注意的是不宜看電視和玩電腦。特別是電腦,雷擊極易造成電腦硬體和網路的損壞,即使電腦有很好的接地線路,最好也不要上網,因為雷電可能沿著訊號線侵入裝置內部,破壞電腦主機板的晶元、介面等。

3樓:謝文冬

79299097 :你好像引用的不太對吧,這才是我寫的原文的出處:

打雷時為什麼不能玩手機

4樓:小想的小世界

理論上打雷是可以玩手機的,不過最好在室內玩手機,因為如果在室外,特別是空曠地方的話,由於人比周圍的目標高,就比較容易引起雷擊,此時玩不玩手機影響都不大,不過由於手機電池被雷擊中後可能容易出現**,因此在打雷的時候最好把手機收好,並找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雷電。

這裡指的打雷是大雷,如果只是嗡嗡小雷的話,通常沒有什麼危害。

關於打雷能否打**,在網上查詢了下充斥著各種觀點,有人說打雷會干擾手機的電磁波,其中這種觀點是有偏理論的,我們去查閱資料會發現,手機訊號是屬於高頻電磁波,而雷電這主要是低頻波,基本不可能對手機訊號造成干擾,因此打雷實際對打**沒有什麼影響的,也就是說,打雷也可以打**。

如果說電磁波會導電引雷,那麼現代社會到處都有電磁波,比如廣播、電視、電報、衛星、基站訊號塔等發出的各種訊號,它們充斥著我們周圍,如果電磁波會導電引雷,那麼只要乙個雷劈下來,我們都會瞬間被強大的電流所擊斃,可是有多少人在雷雨天在家中被雷擊中呢?其實這些還要看雷電頻率與我們裝置的訊號頻率是否相近去理性判斷。

5樓:晴天

1、雷雨天氣一項是一種比較危險的天氣,一般情況下,我們最好不要在雷雨天氣出行,特別是去郊區、樹林等地方。打雷是可以玩手機的,但也要注意,最好在室內玩,而且打雷不要給手機充電。

2、理論上打雷是可以玩手機的,不過最好在室內玩手機,因為如果在室外,特別是空曠地方的話,由於人比周圍的目標高,就比較容易引起雷擊,此時玩不玩手機影響都不大,不過由於手機電池被雷擊中後可能容易出現**,因此在打雷的時候最好把手機收好,並找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雷電。

3、手機訊號是屬於高頻電磁波,而雷電這主要是低頻波,基本不可能對手機訊號造成干擾,因此打雷實際對打**沒有什麼影響的,也就是說,打雷也可以打**。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訊號是通過大氣中的電離層傳遞的,而雷雨天一般在電離層都會有雷電,這是一種天空中自然的放電現象。如果使用不當,這種巨大的自然放電就會通過您的手機電擊您自己 ,因為人也是天然的導體,所以在雷雨天最好不要使用手機 。

紅公尺手機能不能雙卡,紅公尺手機能不能用移動卡?

紅公尺全系列都是雙卡的 有的,是運營商定製版本,望採納 紅公尺手機能不能用移動卡?紅公尺手機有很多版本,包括聯通版,移動版和電信版,都是支援移動卡的。移動版支援移動3g,2g,使用移動卡可以使用3g網路,上網速度最快,移動使用者首選,聯通版支援聯通3g和聯通移動2g,也可以使用移動卡,不過只能通過2...

手機能不能裝windows系統,手機怎麼安裝Windows系統?

不能道理很簡單,windows系統裡沒有手機硬體的驅動即使手機系統本身大版本公升級,比如安卓9公升級到安卓10,都需要另外寫驅動的 另外,就是可以用虛擬機器安裝windows系統,但是卡的一筆反過來說,手機的cpu不適合筆記本,即使蘋果的筆記本也是用的是英特爾的cpu 順便說一下,目前的手機cpu都...

不是小公尺手機能不能買公尺粉卡

不是的。只要是有電信4g卡的手機裝置都可以。補充 公尺粉卡 公尺粉卡是小公尺公司和中國電信合作推出的不限流量 於2017年6月6日正式通過小公尺 線上開售。公尺粉卡並非小公尺手機使用者獨享,其他品牌手機使用者同樣可以使用。區別在於,公尺粉卡會針對公尺粉使用者提供諸多專屬福利。比如使用者在小公尺 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