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塔吊附著點一般多高,高為55 4公尺的建築需要幾個附著點

時間 2021-05-05 19:39:06

1樓:旁人

塔吊的安裝說明書裡有自由高度的限制,兩個扶(附)著點的距離不得大於這個高度。最好讓第乙個點近一點比較穩妥。 我認為應叫扶著點而不宜叫附著點,但一些書上叫附著點。

整個重量都靠結構承受的,如附牆腳手架,附牆梯等就不能叫「扶」。

2樓:北京江豐楚天

第乙個附著點一般選在25-27公尺左右。看你什麼塔型了,塔型不一樣/自由高度不一樣,第一附著點的高度也是不一樣的。

55.4公尺高的建築,塔吊高度約63-65公尺,需要附著2道。

至於附著桿加錢的問題,看你怎麼跟工地交涉了。附著點不能選在懸挑梁上,就是選在板牆上,那也得加強板牆的強度,比如加筋、提高板牆的砼標號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的問題很模糊不詳細。首先你的塔吊是多大型號?(這個非常重要)55.

4公尺是女兒牆的高度還是電梯帽的高度?附著的大臂是什麼?懸挑梁的尺寸、配筋、混凝土強度是多少?

建築物面積多少?樓層高度是多少?建築物是辦公樓還是住宅樓?

要回答你的問題只能猜想、判斷。

你用的塔吊估計是40至80的塔吊。第一道附著最大可能的往高附,塔吊加到最大的自由高度,吊不到樓上的時候再附著,採用牆面打孔固定附牆板。第一道在25公尺以上,第二道在15公尺以上。

附著加錢要在合同裡商定,沒有**。可以參考人工費。

附著點不能加在懸挑梁上。除非你的懸挑梁很強大。

塔吊與附著點水平距離規範要求

4樓:

塔吊安裝與建築物水平附著距離與使用塔機裝置的型號(引數)有關,具體可查閱該《塔機使用說明書》。如qtz63其塔機中心與建築物的距離為3500mm。

一般塔機安裝與建築物水平附著距離應根據現場條件、周邊障礙物對塔機操作或塔機執行對周邊的影響;塔機基礎可否避開地下(室)設施,以及塔機製造廠家提供的使用說明書要求等確定。當附著水平距離、附著間距等不能滿足使用說明書要求時,可進行設計計算、製作非標準的附著裝置及構件。

塔式起重機多高後需要安裝附牆杆,在國標中怎麼規定的?

5樓:平凡學生

根據《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 jgj 33—2001》國標中並沒有強制規定,附牆裝置要按照塔機說明書的要求架設,附牆間距和附牆點以上的自由高度不能任意超長,超長的附牆支撐應另外設計並有計算書,進行強度和穩定性的驗算。

附著框架保持水平、固定牢靠與附著杆在同一水平面上,與建築物之間連線牢固,附著後附著點以下塔身的垂直度不大於2/1000,附著點以上垂直度不大於3/1000。

附著框架宜設定在塔身標準節連線處,箍緊塔身。塔架對角處在無斜撐時應加固。塔身頂公升接高到規定錨固間距時,應及時增設與建築物的錨固裝置。

塔身高出錨固裝置的自由端高度,應符合出廠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塔式起重機必須具備起重量限制器、力矩限制器、高度限制器、行程限制器、幅度限位器等。

1、起重量限制器:也稱超載限位器、是一種能使起重機不致超負荷執行的保險裝置,當吊重超過額定起重量時,它能自動地切斷提公升機構的電源停車或發出警報。起重限制器有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

2、力矩限制器:對於變幅起重機,一定的幅度只允許起吊一定的吊重,如果超重,起重視就有傾翻的危險。力矩限制器就是根據這個特點研製出的一種保護裝置。

在某一定幅度,如果吊物超出了其相應的重量,電路就被切斷,使提公升不能進行,保證了起重機的穩定。力矩限制器有機械式、電子式和複合式三種。

3、高度限制器:也稱吊鉤高度限位器.一般都裝在起重臂的頭部,當吊鉤滑公升到極限位置,便托起槓桿。壓下限位開關,切斷電路停車,再合閘時,吊鉤只能下降。

4、行程限制器:防止起重機發生撞車或限制在一定範圍內行駛的保險裝置。它一般安裝在主動台車內側,主要是安裝乙個可以撥動扳把的行程開關。

另在軌道的端頭(在執行限定的位置)安裝乙個固定的極限位置擋板,當塔吊執行到這個位置時,極限擋板即碰觸行程開關的扳把,切斷控制行走的電源,再合閘時塔吊只能向相反方向執行。

5、幅度限制器:也稱變幅限位或幅度指示器,一般的動臂起重機的起重臂上都掛有乙個幅度指示器。它是由乙個固定的圓形指示盤,在盤的中心裝乙個鉛垂的活動指標。

當變幅時,指標指示出各種幅度下的額定起重量。當臂杆執行到上下兩個極限位置時,分別壓下限位開關,切斷主控電路,變幅電機停車,達到限位的作用。

塔吊附牆高度有限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塔吊附牆設定要求塔吊自由端最多高度不大於19-21公尺。塔吊到一定高度後四角拉線(繃繩)中有兩根失效,該兩角只能依靠型鐵(一般是角鋼)將塔架與牆體分段進行剛性連線。

小車變幅的塔吊,應設定小車行程限位開關、和終端緩衝裝置。限位開關動作後應保證小車停車時其端部距緩衝裝置最小距離為200mm。對軌道執行式塔吊,每個方向應設定執行限位裝置,其中包括限位開關、緩衝器和軌道終端擋鐵。

開關動作後應保證塔吊停車時其端部距緩衝器最小距離為1m。終端擋鐵距緩衝器最小距離1mm。

7樓:公尺果的媽媽

塔吊自由高度一般在30公尺上下;

每個塔機廠出廠的塔機自由高度不一定一樣,塔吊的第一道扶牆一般在22公尺上下,一次可以公升6節左右(每種品牌的塔吊的標準節高度不一樣),一般情況下塔吊可以公升到100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塔吊附牆一般第一道30公尺,根據樓層梁而定,但不要差距太多,再往上20—25一道

9樓:匿名使用者

有 2至四公尺為宜 看具體地理位置 和周邊情況

塔吊第一道附牆上面,最多可以公升多少個標準節?

10樓:旭日東昇

其實,衡量塔來

吊的主要幾個指標,第一源是底層桿件的基本壓應力能否滿足最不利要求;第二是基礎部分的承載力能否滿足最不利狀態下的穩定性。

為了塔吊的安全操作,設計者肯定會在設計中考慮多種狀態下的安全儲備;如最小短臂時的吊重、最大懸臂時的吊重;前者是考慮塔吊的基本承載力,後者是考慮塔吊的基本穩定性。

當然,一般情況下前者的安全性和承載力遠大於後者。如果在塔吊滿足第一種狀態的前提下,每隔一段高度設定乙個附著架,就可以增大第二種狀態的能力。

至於多高設定一層附著架,這個要看塔吊的具體設計圖紙和設計能力而定,但有乙個總的原則,附著架設定越多、越密,其承載力越好(當然是在不超過第一種狀態的前提下)。這個就是壓桿不失穩的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的最多6節!多了晃的很!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10節也就是20多公尺! 但也要看多大的吊了!

3歲半一般有多高,兩歲的孩子一般有多高

在寶寶不斷成長髮育的過程中,媽媽比較關心的就是寶寶的身高和體重變化。而通過對身高體重的判斷,也能夠及時的瞭解寶寶是否存在營養不良或者發育遲緩的情況。那麼3歲半正常身高體重標準是多少?1.3歲半的寶寶已經開始吃各種各樣的食物,所以身高和體重發育的都比較快。身高的標準大概是91釐米到100釐米之間,體重...

進門鞋櫃一般多高,玄關鞋櫃高度一般是多少的?

土巴兔裝修 鞋櫃的高度一般要看鞋櫃的功能,如果他只是做鞋櫃用的話,而且是靠牆的,那你做多高都是可以的,當然要以儲藏量為主。如果兼作玄關櫃的話,櫃子的檯面上還有白放裝飾品一般在1300 900mm高之間就可以了。再高再低都會讓她顯得非常不好看。 陳璐燕 鞋櫃尺寸多大合適,鞋櫃的高度多高最好 鞋櫃是我們...

高中的籃筐一般多高,普通籃筐有多高

高中聯賽的籃筐是2.85米的。 的話不能說的那麼肯定,太片面了.畢竟高中不只有一所,聯賽不只有一個,你指的規範是國際標準,人家高中就偏用1m的你管的著不?根據國際籃聯的規定,標準籃板高度為290cm,標準籃圈高度為305cm.具體規定如下 1。籃板的尺寸是 橫寬1.80米,豎高1.05米,下沿距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