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TCP的三次握手過程,TCP協議的三次握手過程

時間 2021-05-05 17:34:26

1樓:忘年更

tcp握手協議 :在tcp/ip協議中,tcp協議提供可靠的連線服務,採用三次握手建立乙個連線。

1、第一次握手:建立連線時,客戶端傳送syn包(syn=j)到伺服器,並進入syn_send狀態,等待伺服器確認; syn:同步序列編號(synchronize sequence numbers)

2、第二次握手:伺服器收到syn包,必須確認客戶的syn(ack=j+1),同時自己也傳送乙個syn包(syn=k),即syn+ack包,此時伺服器進入syn_recv狀態;

3、第三次握手:客戶端收到伺服器的syn+ack包,向伺服器傳送確認包ack(ack=k+1),此包傳送完畢,客戶端和伺服器進入established狀態,完成三次握手。

完成三次握手,客戶端與伺服器開始傳送資料。

所謂的三次握手(three times handshake;three-way handshaking)即對每次傳送的資料量是怎樣跟蹤進行協商使資料段的傳送和接收同步,根據所接收到的資料量而確定的資料確認數及資料傳送、接收完畢後何時撤消聯絡,並建立虛連線。

為了提供可靠的傳送,tcp在傳送新的資料之前,以特定的順序將資料報的序號,並需要這些包傳送給目標機之後的確認訊息。tcp總是用來傳送大批量的資料。當應用程式在收到資料後要做出確認時也要用到tcp。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tcp連線時,被動開啟一端在收到對端syn前所處的狀態為( )。

3樓:巴拉阿拉

1.三次握手建立連線: 第一次握手:客戶端傳送syn包(seq=x)到伺服器,並進入syn_send

4樓:

1.tcp協議在七層結構之中的第四層,也就是傳輸層。它就是著名的「資料傳輸控制協議」,是網路協議中應用最廣泛的協議之一。

2.tcp協議建立連線,產生會話,面向位元組流,進行可靠的傳輸,確保資料從乙個節點完整的到另外乙個節點。

3.傳輸資料之前,客戶端首先向伺服器端傳送乙個syn=1(觸發標誌)的觸發資料報,等待伺服器端的確認。

簡述tcp的三次握手過程。

5樓:西北狼

tcp握手

協議在tcp/ip協議中,tcp協議提供可靠的連線服務,採用三次握手建立內乙個連線.

第一次握手:容建立連線時,客戶端傳送syn包(syn=j)到伺服器,並進入syn_send狀態,等待伺服器確認;

syn:同步序列編號(synchronize sequence numbers)

第二次握手:伺服器收到syn包,必須確認客戶的syn(ack=j+1),同時自己也傳送乙個syn包(syn=k),即syn+ack包,此時伺服器進入syn_recv狀態;

第三次握手:客戶端收到伺服器的syn+ack包,向伺服器傳送確認包ack(ack=k+1),此包傳送完畢,客戶端和伺服器進入established狀態,完成三次握手.

完成三次握手,客戶端與伺服器開始傳送資料

tcp協議的三次握手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tcp握手協議

在tcp/ip協議中,tcp協議提供可靠的連線服務,採用三次握手建立乙個連線。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4326438

為什麼tcp連線的時候是三次握手,關閉的時候是四次握手

郭巨俠不愛說話 tcp需要三次握手才能建立連線,那麼為什麼需要三次握手呢?tcp建立連線為什麼需要三次握手而結束要四次 綦竹 tcp三次握手過程 一個完整的 tcp連線的建立,需要三次握手,然後雙方以全雙工的方式傳送和接收資料。很多的埠掃描技術是依靠 tcp三次握手來實現的,所以,下面對 tcp的三...

Y X的三次方減X,X的三次方加(減)Y的三次方等於多少

來自蓬萊仙洞權威的北極星 y x x是奇函式 區分函式奇偶性主要看f x 與f x 的關係,奇函式是f x f x 偶函式是f x f x 這裡f x x x x x f x 因此,是奇函式 解 y 3x 1 設切點為 t,t t 切線為 y t x0 3t 1 x t b t t 3t 1 a t...

三次表白,她對我的感覺有改變嗎,三次表白,她對我的感覺有改變嗎? 200

情俠有約 我覺得她還是挺喜歡你的,但她為什麼會拒絕你呢?會不會另有原因呢?不過話又說回來,女孩一般都是比較含蓄的,因為害羞嘛,哪能輕易就答應人家呢。你的追求方式也太過直接,如果她是一個喜歡含蓄點的女孩子,你就要來點詩意的委婉的含蓄的方式追求她,達到火候時再向她表白。還有女孩子就是經不起死纏爛打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