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翻新和二手分別是什麼意思,翻新機和二手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3:23:33

1樓:sky淺夏羽萱

翻新機就是把一些收回的二手手機用化學液體清理乾淨,重新換外殼,配上電池,充電器(假冒)和包裝當作新機銷售的手機。

二手手機是指使用者更新換代時淘汰下來的手機,通常有某些功能問題或者成色老化,而沒有完全壞掉。

翻新機的問題:

二手機換外殼冒充全新機**,質量很差,其實就是收集原來的機芯、外殼或外包裝進行維修或加工處理,然後當做新機器賣。其種類很多,主要的是,其一電路板有問題的舊機子,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後重新包裝**,此類機器效能最不穩定;其二正常的舊機子的外殼經過處理或更換後當新的賣;其三非正規渠道機器通過軟體重新整理、重新包裝後當新的賣,此類機器一般軟體的穩定性有欠缺。

2樓:匿名使用者

翻新機:是將就**回來的手機進行拆裝從組,跟換一定的配件,就得到了翻新機,它存在執行不穩定的情況。

二手手機:是只有一些很喜歡手機的人或者小偷將自己手裡的手機低價賣給那些商人,然後他們就與手機的原貌或者更換一些外殼,開始**,但機子本身的效能是沒有改變的~!

3樓:

手機翻新是指商家或廠家把舊的手機的外殼換掉,當新手機賣;二手手機是指用過的手機

4樓:漠然厭世

翻新機是將就**回來的手機進行拆裝從組,更換一定的配件,外觀就像新的一樣, 其實是換過的

二手手機是指別人用過的

手機翻新和二手分別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翻新手機指用二手機換外殼冒充全新機**,質量很差,其實就是收集原來的機芯、外殼或外包裝進行維修或加工處理,然後當作新機器賣。其種類很多,主要的是,其一電路板有問題的舊機子,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後重新包裝出二手手機售,此類機器效能最不穩定;其二正常的舊機子的外殼經過處理或更換後當新的賣;其三非正規渠道機器通過軟體重新整理、重新包裝後當新的賣,此類機器一般軟體的穩定性有欠缺二手手機有市場分析師指出,中國銷售的所有手機中,估計有10%-15%是二手貨,看來二手手機在中國市場不可小視,而廣州火爆的二手手機市場也正印證了這一點,而且這股二手風暴早就已經波及到了北京、上海等地。目前,廣州市有陵園西、大沙頭、石牌東、廣園西、將軍東等幾家規模較大的二手手機市場,其中,僅大沙頭二手手機市場就有檔口500余家!

  北京的二手手機市場同樣也比較多,其中比較著名的是公主墳周邊的飛新馬二手**,還有木樨園和西直門等三家二手手機市場。西直門附近的二手手機的收售**都比較高,而且比較混亂,在路邊就有很多收購二手手機的商販到處遊走互相拉搶客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手機的質量來說是一樣的,外表上乙個新乙個舊

7樓:匿名使用者

翻新就是**的舊手機外包裝換成新的,二手就是買的不是新手機,謝謝採納!

手機翻新和二手分別是什麼意思?

8樓:sky淺夏羽萱

翻新機就是把一些收回的二手手機用化學液體清理乾淨,重新換外殼,配上電池,充電器(假冒)和包裝當作新機銷售的手機。

二手手機是指使用者更新換代時淘汰下來的手機,通常有某些功能問題或者成色老化,而沒有完全壞掉。

翻新機的問題:

二手機換外殼冒充全新機**,質量很差,其實就是收集原來的機芯、外殼或外包裝進行維修或加工處理,然後當做新機器賣。其種類很多,主要的是,其一電路板有問題的舊機子,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後重新包裝**,此類機器效能最不穩定;其二正常的舊機子的外殼經過處理或更換後當新的賣;其三非正規渠道機器通過軟體重新整理、重新包裝後當新的賣,此類機器一般軟體的穩定性有欠缺。

翻新機和二手機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把舊機當新機賣...

二手靠你自已眼光..

10樓:

翻新是舊貌換新顏

二手就是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翻新手機,其實就是收集原來的機芯、外殼或外包裝進行維修或加工處理,然後當作新機器賣。其種類很多,主要的是:1.電路板有問題的舊機子,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後重新包裝**,此類機器效能最不穩定;2.正常的舊機子的外殼經過處理或更換後當新的賣;3.非正規渠道機器通過軟體重新整理、重新包裝後當新的賣,此類機器一般軟體的穩定性有欠缺。

這些翻新機子,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不能和正規行貨一樣享受售後服務。下面就是如何識別翻新手機的經驗,大家看看吧;

看串號(imei):

手機串號,如同手機的身份證,每部機子的imei號都是惟一的,一般說來可以由此來判斷一部機子是否為**。判別方法如下:在手機的待機狀態下輸人#06# ,手機顯示的一串數字即為其主機板串號,將其記下;取下機子電池,看機身後面的兩個標籤中的白色標籤上的串號即機殼串號,另乙個標籤一般是入網許可證。

是否和前面數字一致;再看機子包裝盒上的imei號,比較三者,看是否都一致。如果主機板串號和機殼串號不一致,那麼這台機器很有可能是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的,千萬不能買。如果三個串號都一致,加上有入網許可證的話,基本上就能證明此機是**,但是也不能百分之百的肯定,因為現在的js什麼都能造假,主機板串號可以用電腦和軟體刷寫,假的串號標籤和入網許可證更是幾塊錢就可以買到,為慎重起見還應該按下面的方法繼續驗證。

看機子外包裝和說明書:

正規新機子的包裝和說明書印刷精美,多為銅版紙印刷,字型和影象十分清晰、有層次感,而假冒的包裝盒卻多為簡單單面紙張仿造,字型和影象都很粗糙,印刷字跡模糊,不少非正規渠道的改裝的說明書甚至是影印的。還有一些翻新機子雖然採用的是原來**的包裝盒和說明書,但畢竟機器是舊的,其包裝盒必有磨損,說明書也一定存在使用過的痕跡,購買時多加留意,就能發現。

看入網許可證:

真的入網許可證上有水印,表面的顏色不均勻,有深有淺,有粗有細;而假的多為影印,表面顏色沒有變化。如果你看不出的話,還可以用驗鈔機照一下入網許可證,真的裡面有防偽圖案會呈現出紅色的「cmii」的圖案。而假的圖案則模糊不清。

真的入網證一般都是用針式印表機列印的,數字清晰,仔細看有針打的凹痕,而假的入網許可證是普通印表機列印的,數字不十分清晰,沒有凹痕。一般而言,入網許可證是比較難造假的,畢竟造假所需的裝置在成本方面比較高。另外還可以上網查詢來檢驗入網許可證的真偽,在此就不詳細說明了。

看手機外殼:

開啟一款新機子時會很明顯地注意到,在機子「關鍵部位」都有貼膜做重點防護,例如內屏、外屏,攝象頭等等,這些部位只要接觸,就會留下指紋.當您看到新機子上的指紋後,任憑js如何解釋您也不要聽信。此外,灰塵和使用痕跡也是翻新機子同樣難以避免的,機子上下外殼之間的縫隙,鍵盤周圍的空隙,還有充電器插槽等處都是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翻蓋機子的轉軸處也會留下使用過的痕跡,同樣也要特別注意。翻新機子一般採用的外殼都是仿原裝的,或舊外殼精心處理而成的,所以機子外殼前後兩個部分很容易出現閉合不緊、留縫很大的情況,鑑別方法是用手指甲試試能否插入手機上下蓋的接縫,如果能插進去,就是組裝殼。

對於沒有更換外殼機子,js**前用一種像清潔劑的霧劑一噴,舊殼的表面立刻出現一種像新機一樣的磨砂效果,若不仔細檢視,便會被js蒙混過關,但是用不了多長時間,機殼的噴漆就會脫落,購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觀察外殼,因為js的工藝再好,也沒有原廠的裝置先進,如果仔細檢視的話就能看到一點小顆粒是灰塵,由於噴漆時沒有在真空房間作業造成。如果是翻蓋機還可以檢視一下翻蓋的結合處,因為有些時候,就算js把機器表面處理得再好,這些地方也難免留下一些灰塵的痕跡。另外檢視機身螺絲是否嶄新,有沒有螺絲刀擰動過的痕跡。

更要注意的是,許多新手機都有一股明顯的檀香味,而舊機子和換殼機一般都沒有這樣的味道,或是有加工時留下的異味。

看手機配件

正規廠家的新機子有全套的原廠配件,至少也得有一電一充。翻新手機的配件一般都不齊全或者不是原廠的,購機之前最好先去相關的**了解一下標配的原廠配件都有哪些,以此防止被js剋扣配件。另外,如果發現配套的充電器和耳機的插頭上有劃痕的話,那麼這台手機也很有可能不是全新的。

看使用記錄:

看一看手機中的遊戲、簡訊、**本、聯絡歷史、自編鈴聲等專案有沒有使用過的記錄,如果有的話則有非常大的翻新嫌疑。另外在正常的使用過程中,機子頻繁地自動關機或是宕機,那麼可以肯定地說這款手機的主機板或是軟體存在一定問題。

看保修:

向經銷商詢問機子的保修期並索要正規的發票。翻新手機無法享受正規手機「三包」規定的所有權益,因此一般沒有保修期或保修期相對較短。如果銷售商說他們自己負責保修也不能答應,因為正規手機一般都是全國聯保的。

如果銷售商無法做到這些,那麼手機肯定存在問題。

看**:

俗話說,貪小便宜吃大虧。在購買機子前,最好先在當地報紙或是**上了解一下手機的**,如果js報出的**「十分便宜」,就要警惕了,這樣「廉價」的手機不是翻新手機、非正規渠道產品,就是配件「缺斤短兩」。建議到信譽好、重服務的正規銷售店購買手機,擁有完備的三包憑證有效的發貨票及三包卡。

這樣在機子出現問題的時候,合法權益才能有所保證

12樓:久念義務教育

1、包裝不同

2、定義不同

3、序列號不同

手機序列號記錄了iphone的詳細資訊,和啟用情況。序列號可以查詢到iphone的啟用時間,購買時間,銷售地等 。n開頭為官換機。f開頭一般為官翻機。

擴充套件資料

官換機即官方換機,也叫服務機,因為蘋果的保修政策,如果機器在保修期內壞掉,售後一般都會直接給使用者換一部全新的機器,這台機器就叫官方換機。

根據蘋果官方保修政策規定:在保修期內的iphone,如果出現非人為損壞,可以拿去售後機構處理,售後經過詳細檢修。

如果確定無法維修,那麼蘋果會整機更換,如果只是一些小零部件損壞了,可以維修並且不影響二次銷售的,蘋果公司會維修後,這樣換出來的整機就是官換機。

13樓:衛全買冷松

當然是外表看上去不同

14樓:屠達汝芮靜

要看情況.,

翻新機一般是修理過的,二手機不一定.

蘋果四代翻新機跟二手的區別?二手好還是翻新好

翻新機就是把二手的或者報廢的手機主機板取出並購買其他的配件 不一定都是全新的,而且配件也不一定是該手機的廠家固定配件 組合起來外形看起來像新的手機,其實質量差了一大截。二手手機顧名思義就是被第二手或者更多次交易的手機 二手手機裡也有可能有翻新機 翻新手機因為看起來像新的所以 比較高。被很多不法商販利...

二手車翻新專案有哪些?二手汽車翻新需要哪些過程

自己的車就是在這買的。潤華二手車有自己的翻新車間,和前邊展廳連著,是玻璃牆,能直接現場看技師翻新,和更換機油。講解車的同時,也建議客戶自己到4s店再次查下記錄。大多數選擇二手車的個人使用者理由很簡單,練手代步 價效比高 手頭資金不充裕,選擇二手車是最合適的。不過事情都是兩方面的,因為二手車市場水深,...

北京中關村二手手機靠譜嗎 翻新的嗎?

中關村一般都是 的實體店,可以去當地實體店看看,在中關村上面了解下手機資訊,店鋪資訊,直接去店裡買最好!千萬別去了,是國行 2手,但是是合約機,她之前不和你說,你加完錢在告訴你,然後讓你辦 比手機還貴,只有那個卡才能用,這這麼一步一步的套你,最後比買新的還貴!我就是這麼被騙的!中關村的二手手機交易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