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2 4g和5g有什麼區別,小公尺路由器2 4g和5g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04:53:33

1樓:行走的皮卡丘呀

1、總的來說2.4g的穿透性好,但是傳輸距離近。而5g和它相反,穿透性差,但傳輸距離遠。

2、2.4g頻段的是最常見的,但是正是因為常見,所以干擾就更多。5ghz的就不同,它現在並不常見,所以用它就相對的更穩定,但是它穿透不行,也就是說如果不是在乙個房間內,那麼它的訊號就會弱很多。

3、2.4g的適合在人少的地方使用,這樣干擾少,而且2.4g的**也更便宜。5g的使用干擾少,適合城市內的大公司使用,雖然**昂貴一些,但是效率更高。

1、路由器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2、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

3、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4、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5、路由器又稱閘道器裝置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乙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乙個子網。

6、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2.4ghz和5ghz就是兩個頻段,不影響傳輸速度

可能不少網友會問無線路由器中的5ghz是不是比2.4ghz更快?就像手機通訊中移動4g要比移動3g快,3g要比2g快一樣。

事實上無線路由器的5ghz指的是乙個頻段,2.4ghz同理,兩個頻段並不存在傳輸速度上的差異,它們更像兩個車道,互不影響。而手機通訊中的4g,3g指的是***,第三代通訊技術,所以速度上有明顯的差異。

速度一樣為何還要推出5ghz頻段?

主因是2.4ghz頻段的無線使用裝置太多,儘管2.4ghz頻段下可容納大約11個通道,但隨著各種it裝置的普及,如ipad、手機、pc、遊戲機等等都在這個頻段下使用,致使多台裝置同時使用時,吞吐量數值嚴重下降。

其次,微波爐、藍芽、無線滑鼠也使用2.4ghz頻段,也會干擾其他連線裝置。

既然原來的路太堵,那麼就修一條新路解決擁堵問題,這是5ghz頻段出現的主因。而5ghz頻段上工作的裝置並不多,再加上5ghz的通道也比2.4ghz多出幾倍,因此可以很好地解決擁堵問題。

5ghz頻段也有缺點

第一是支援的裝置少,無線路由器支援5ghz,但你的手機、平板不一定支援5ghz頻段連線。第二是穿透性略差,頻率越高穿透性越差,穿牆能力同比2.4ghz差,換個天線可以解決問題。

此外需要強調的是,目前的雙頻路由器大多支援2.4ghz和5ghz同時工作,因此就算你的裝置不支援5ghz或5ghz訊號不好,依然可以連線2.4ghz頻段。

關於頻段和802.11的關係

802.11n/a/ac/g/b等其實是乙個ieee制定的無線區域網路標準,種類多達數十種,電子產品中出最常見的是802.11n/b/g,802.

11a,802.11ac。而區別這些802.

11重要參考標準就是工作頻段,比如802.11n/b/g主要的工作頻段就是2.4ghz,而802.

11a/ac工作的主要頻段就是5ghz。目前幾乎所有帶有wifi的裝置都支援802.11n也就是2.

4ghz的工作頻段。因此你只需要記住,如果你的手機、平板或者無線路由支援802.11ac,就可以判定它支援5ghz頻段連線。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方法/步驟

2.4g區別,雙頻路由器是指同時工作在2.4g赫茲和5g赫茲頻段的無線路由器,就是2.4g傳輸比較遠。

波段頻段比較短,所以在很遠的地方都能接收到,但是缺點就是不穩定,容易被干擾,即使看到是滿格,可能也網路很慢。

5g區別,相比於2.4g單頻段無線路由器,具有更高的無線傳輸速率,具備更強的抗干擾性。

4無線訊號更強,穩定性更高,不容易掉線,缺點就是波段長,傳輸距離短,穿透性差,但是在有效距離內會很穩定。

4樓:北漂碼農

2.4g頻段和5g頻段的區別是兩者的通道頻段是不一樣的,使用的場景和各自的優勢也是不一樣的。

1、2.4g頻段

現在大多數的路由器等wifi裝置在沒有標明的情況一般使用的都是2.4g頻段的訊號。2.

4g頻段的有點是傳播的距離相對於5g遠一些,穿牆能力強一些,但是在周圍訊號過多的時候就會出現通道的擁堵,導致速度變慢。在周圍有很多wifi訊號的情況下使用2.4g頻段的wifi訊號就會出現網速慢的情況,現在家庭周圍大多有很多鄰居的wifi訊號,訊號交叉的越多擁堵越嚴重。

2、5g頻段

現在很多市面上標註是雙頻的路由器都是支援2.4g和5g雙頻段的,當然也是需要接收裝置的網絡卡支援,現在很多手機或者平板都已經支援。5g頻段的缺點就是穿牆能力差一些,但是出現通道擁堵的情況也會很少,因為5g的頻段的通道是足夠寬,所以在周圍wifi訊號多是時候,5g訊號因為不會繁盛通道擁堵而能保證上網的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指的是無線無線路由器wifi訊號的頻率,以前的是2.4ghz,新的是5ghz,5ghz的頻率高,頻寬更大,這個5g和手機4g/5g的5g不是乙個概念,後者是第5代的意思。

6樓:f風有點涼

2.4g是老的wifi頻段,用的人多,干擾大,距離遠 5g是新的wifi頻段,干擾小,速度快,距離短..

7樓:

抗干擾能力與頻段的高低沒有直接關係,任何頻段都可以出現不同程度的同頻或者臨頻干擾。 低頻段電波繞射能力較強,高頻段電波穿透能力較強 頻率越高,它的訊號衰落越大 頻率越高,波長越短,穿透作用越強。(波粒二象性:

波長越短,能量越大,穿透能力越強) 對於電磁波,高頻率電波波長短,繞射能力弱,傳輸距離近。 無線電技術的原理在於,導體中電流強弱的改變會產生無線電波。利用這一現象,通過調製可將資訊載入於無線電波之上。

當電波通過空間傳播到達收信端,電波引起的電磁場變化又會在導體中產生電流。 通過解調將資訊從電流變化中提取出來,就達到了資訊傳遞的目的。頻率越高波長越短,饒射(衍射效果)能力越弱,但穿透能力(不變方向)越強,訊號穿透會損失很大能量,所以傳輸距離就可能越近,頻率越高在傳播過程的損耗越大。

但高頻訊號本身攜帶的能量很高,具有很強的穿透能力,比如當無線電波頻率很高時,他會穿透電離層,不會在電離層形成反射。

小公尺路由器2.4g和5g有什麼區別

8樓:牙牙啊

就是路由器發射無線訊號的頻率不一樣,一般都工作在2.4g頻段上,2.4g 穿透性好 傳輸距離近 為了傳輸距離更遠就使用了5g頻段,5g穿透性差 傳輸距離遠,剛好互相彌補了自己的不足,因此有部分路由器上使用了雙頻,以便於路由器的無線訊號覆蓋範圍更廣。

小公尺路由器

小公尺路由器,是小公尺公司於2023年11月20推出的路由器產品,同時也是小公尺旗下的首款路由器產品,於2023年12月19日正式發售公測版(官網首發公測版需要支付一塊錢)。

小公尺路由器能實現類似nas的功能,作為家庭資料中心來使用,會內建硬碟來儲存資料。其採用broadcom1ghz雙核處理器,支援2.4ghz+5ghz雙頻wifi以及802.

11ac協議,內建1tbsata硬碟、256mbddr3記憶體;公測版還配了6類網線一條(以測試千兆有線埠)、螺絲刀、手套、散熱風扇,紅外遙控、迅雷白金會員卡等。

9樓:熱火體育

5g速度快,2.4g穿牆好點,所以固定不動的聯網裝置,要是與路由器直線之間沒有障礙物就盡量就5g的吧,但前提是聯網裝置得支援5g哦!

10樓:倪掣少波峻

簡單說一下,2.4g和5g指的是wifi工作的頻率,2.4g的速度慢點,但是穿牆能力強點,5g速度快點,但是穿牆能力差。

並且,5g是比較新的技術,支援5g的路由器一般也有2.4g的功能。

小公尺路由器2.4g和5g有什麼區別?

11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區別。

1、頻段不同。

2.4g頻段:其頻段處於2.400ghz~2.4835ghz之間,所以簡稱2.4g無線技術。

5g頻段:執行在5ghz頻段的wi-fi協議標準包括802.11a(第一代)、802.

11n(***,同時執行在2.4ghz和5ghz雙頻段)和802.11ac(第五代),而只有採用802.

11ac協議的wi-fi才是真正5g wi-fi)。

2、裝置普及。

2.4g頻段:如ipad、手機、pc、遊戲機等等都在這個頻段下使用。

5g頻段:無線路由器支援5ghz,但手機、平板不一定支援5ghz頻段連線。

3、穿透力。

2.4g頻段:2.4g訊號頻率低,在空氣或障礙物中傳播時衰減較小,傳播距離更遠。

5g頻段:穿牆能力比較弱,牆體對 wi-fi 訊號的強度影響是比較大的,每穿過一面牆, wi-fi 訊號就要減弱不少。

4、干擾性。

2.4g頻段:2.4g訊號頻寬較窄,家電、無線裝置大多使用2.4g頻段,無線環境更加擁擠,干擾較大。

5g頻段:5g訊號頻寬較寬,無線環境比較乾淨,干擾少,網速穩定,且5g可以支援更高的無線速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路由器5g覆蓋範圍

小,頻寬高,速度要快點;而2.4g覆蓋範圍大,頻寬小。

一、小公尺路由器:

小公尺路由器能實現類似nas的功能,作為家庭資料中心來使用,會內建硬碟來儲存資料。官網首發公測版需要支付一塊錢。小公尺路由器採用boardcom 1ghz雙核處理器,支援2.

4ghz+5ghz雙頻wifi以及802.11ac協議,內建1tb sata硬碟、256mb ddr3記憶體。公測版還配了6類網線一條(以測試千兆有線埠)、螺絲刀、手套、散熱風扇,紅外遙控、迅雷白金會員卡等。

二、產品特色:

小公尺路由器正面與蘋果新mac pro有幾分相似,不過實際上小公尺路由器整體採用的是膠囊形 立方體的造型。小公尺路由器採用塑料材質機身,並對表面進行了磨砂處理。與傳統路由器不同的是,小公尺路由器僅在機身正前方底部安排了一顆藍色led指示燈。

三、功能介紹:

電視瀏覽:想象一下這個場景,家裡的電視雖然很大,但是一直苦於沒有片源怎麼辦?小公尺路由來幫你,如果你家中電視是小公尺電視,那直接連線小公尺路由的網路,就能直接**小公尺路由硬碟中的電影了。

如果家中電視不是小公尺電視也沒關係,現小公尺盒子也能夠實現同樣的功能。

路由器5g的好還是24g的好用,路由器用2 4g好還是5g好

星月小木木 2.4ghz和5ghz就是兩個頻段,不影響傳輸速度 可能不少會問無線路由器中的5ghz是不是比2.4ghz更快?就像手機通訊中移動4g要比移動3g快,3g要比2g快一樣。事實上無線路由器的5ghz指的是乙個頻段,2.4ghz同理,兩個頻段並不存在傳輸速度上的差異,它們更像兩個車道,互不影...

路由器訊號分為2 4G和5G,有什麼區別嗎

遇見你忘記你 路由器訊號分為2.4g和5g區別,應該是5g比2.4g的上網速度更快些。無線路由器,就是上網裝置通過無線方式去連線到網際網路,這種連線是要求上網裝置和路由器都遵守無線網路連線協議的。以前路由器用的協議是 工作頻段是2.4ghz,後來技術進步又推出了乙個新的協議的頻段是5ghz。於是,比...

路由器的2 4G和5G有什麼區別?是訊號強弱的區別,還是傳輸

吃飯的毛毛蟲 2.4g和5g的區別是 兩者的通道頻段不一樣,使用的場景和各自的優勢也是不一樣的。1,2.4g頻段的優點是傳播的距離相對於5g遠一些,穿牆能力強一些,但是在周圍訊號過多的時候就會出現通道的擁堵,導致速度變慢。在周圍有很多wifi訊號的情況下使用2.4g頻段的wifi訊號就會出現網速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