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中pi,和po 的區別,外貿中PI,和PO 的區別?

時間 2021-05-04 17:39:02

1樓:醉意撩人殤

pi是proforma invoice,形式發票。po是 purchase order,採購訂單。 pi是銷售方發給採購方的,類似於國內**中的銷售合同。

 po是採購方發給銷售方的。

1、po是指 purchase order 即訂單, 2個po即是2個訂單,一般的操作是**和客人談好之後,客人傳乙份po,你做好sales contract或者performa invoice,等客人簽字回傳後,這份定單就可以正式確認了。

2、pi是proforma invoice,形式發票。形式發票亦稱預開發票。出口商有時應進口商的要求,將準備出口貨物的名稱、規格、數量、單價、估計總值等等開立一種非正式的參考性發票,以供進口商向其本國金融或外貿管理當局申領進口許可證和核批外匯之用,由於它不是一種正式單據,既不能用作交易雙方的記帳依據,也不能用於托收議付,對交易雙方更無最終約束力,當正式成交履行合同時仍需按照有關規定內容另開正式發票

2樓:匿名使用者

1、區別:pi是意願合同,po是正式訂單。

2、po=purchase order(客戶發給你的採購訂單)。

3、pi=proforma invoice,形式發票(你開給客戶的形式發票,相當於合同)。

4、pi是在沒有正式合同之前,經雙方簽字或蓋章之後產生法律效力的充當合同的檔案,它包括產品描述,單價,數量,總金額、付款方式、包裝、交貨期。

5、po是指 purchase order 即訂單, 2個po即是2個訂單,一般的操作是**和客人談好之後,客人傳乙份po,你做好sales contract或者performa invoice,等客人簽字回傳後,這份定單就可以正式確認了。

擴充套件資料

形式發票亦稱預開發票。出口商有時應進口商的要求,將準備出口貨物的名稱、規格、數量、單價、估計總值等等開立一種非正式的參考性發票。

以供進口商向其本國金融或外貿管理當局申領進口許可證和核批外匯之用,由於它不是一種正式單據,既不能用作交易雙方的記帳依據,也不能用於托收議付,對交易雙方更無最終約束力,當正式成交履行合同時仍需按照有關規定內容另開正式發票。

參考資料

請問外貿中的po,pi,ci,pl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3樓:百度使用者

答:po、pi、ci、pl都屬於外貿專業術語,分別代表的意思如下:

po=purchase order:客戶發給採購訂單;

pi=proforma invoice:給客戶形式發票,相於合同;

ci=commercial invoice:貨前要做商業發票;

pl=packing list:貨前要做裝箱單;

4樓:月下者

po=purchase order(客戶發給你的採購訂單)

pi=proforma invoice(你開給客戶的形式發票,相當於合同)

ci=commercial invoice(出貨之前要做的商業發票)

pl=packing list(出貨之前要做的裝箱單)

擴充套件資料

**術語(trade terms)也被稱為**術語(price terms),是在長期的國際**實踐中產生的,用來表示成交**的構成和交貨條件,確定買賣雙方風險、責任、費用劃分等問題的專門用語。

作用:1.有利於買賣雙方洽商交易和訂立合同。由於每一種**術語對買賣雙方的義務都有統一的解釋,有利於買賣雙方明確各自的權利和義務,早日成交。

2.有利於買賣雙方核算**和成本。各種**術語對於成本、運費和保險費等各項費用由誰負擔都有明確的界定,買賣雙方比較容易核算**和成本。

3.有利於解決履約當中的爭議。由於**術語由相關的國際慣例解釋,對買賣雙方在交易中的爭議,可通過國際**慣例解釋。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po, purchase order 訂單pi, proforma invoice,形式發票ci, commercial invoice,商業發票pl, packing list, 裝箱單

6樓:慧新外貿軟體

樓下說的很對,辛苦了

請問外貿中的po,pi,ci,pl分別代表什麼意思,請舉例說明,謝謝了.

7樓:吸血鬼

po指的是purchase order.意思是「採購訂單」 就是客戶下訂單給你。

at any point in the process, the customer can check the status of the purchase order.

在這個過程中的任何時刻,顧客都可以檢查購買訂單的狀態。

pi指的是proforma invoice.意思是「形式發票」就是客戶下單後,應向客戶出具的形式發票。

okay. i can understand. so i should disregard the proforma invoice you faxedearlier?

好的,我理解。那我就不用管你之前傳真給我的形式發票了?

ci指的是commercial invoice.意思是「商業發票」就是在裝櫃後,應向客戶提供的商業發票。

signed commercial invoice must show 5% commission.

簽署商業發票須顯示5%的佣金。

pl指的是packing list.意思是「裝箱單」就是在裝櫃後,應向客戶提供的裝箱清單。

two copies of packing list and/or weight memo with indication

兩份由信用證受益人出具的裝箱單及/或重量單,註明每件貨物的毛重

拓展資料:

對外**簡稱「外貿」,是指乙個國家(地區)與另乙個國家(地區)之間的商品和勞務的交換。這種**由進口和出口兩個部分組成。對運進商品或勞務的國家(地區)來說,就是進口;對運出商品或勞務的國家(地區)來說,就是出口。

外貿單證就是指在國際結算中應用的單據、檔案與證書,憑藉這種檔案來處理國際貨物的支付、運輸、保險、商檢、結匯等,是對外**中所涉及的單據和檔案的總稱。

8樓:匿名使用者

po=purchase order(客戶發給你的採購訂單), pi=proforma invoice(你開給客戶的形式發票,相當於合同), ci=commercial invoice(出貨之前要做的商業發票),pl=packing list(出貨之前要做的裝箱單).我做3年外貿了,有問題可以隨時問我,[email protected]

外貿中的po,pi,ci,pl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9樓:樂山海天

po=採購訂單,pi=形式發票,ci=商業發票,pl=裝箱單。

外貿中PI與Ci的區別,外貿中PI,和PO 的區別?

簡單點說,pi proforma invoice 形式發票,估價發票,試算髮票,備考貨單 商業發票 commercial invoice 是賣方向買方簽發的載明貨物的品質 數量 包裝和 並憑以索取貨款的憑證。在國際 中,商業發票相當於我們國內 的增值稅發票,所列金額與數量必須與現實完全一樣。 形式發...

形式發票是什麼,外貿中,形式發票PI的作用是什麼?與合同有什麼區別?

裸色控 這種發票本來是賣方在推銷貨物時,為了供買方估計進口成本,假定交易已經成立所簽發的一種發票。實際上,並沒有發出貨物的事實,正因為如此,在日本這種發票也被稱之為試算髮票。形式發票的要列 形式發票最主要的要列清楚以下幾個要約 1 貨物品名 2 數量 3 成交 方式,是fob cfr 還是cif等,...

pi和pid控制的區別

大漠孤山集 pid的意思是 p 比例控制,i 積分控制,d 微分控制,所以,pi控制是只有比例和積分控制,pid是比例 積分和微分控制。 hi漫海 p 比例 i 積分 d 微分調節 pid調節叫作 比例 積分 微分調節,它的原理是通過比例積分微分 指對輸入 輸出偏差的作用 調節器 作用 控制輸出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