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如何把世界座標轉換成大地座標

時間 2021-05-04 15:09:23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碰到過這樣的問題,經過稍微整理步驟如下,希望有所幫助!

總平面圖,代號a,座標為大地座標,即全站儀所測量的座標

具體某棟的樁基平面布置圖或其他施工圖紙,代號b,無座標顯示

要求在樁基平面布置圖上標出每根樁的大地座標,方便施工定位。

1、用天正軟體開啟a圖,根據對照a圖與b圖軸線位置,至少要已知a圖與b圖上相吻合的兩點的大地座標,一般a圖上是有標註了的,取名角點1、角點2。(天正軟體無需正版、註冊,試用版便可!)

2、用天正軟體開啟b圖,執行sc(放縮)命令,將b圖的顯示比例放縮到與a圖一樣的顯示比例一般b圖顯示比例為a圖的1/1000或者1/100,放縮後刪除多餘軸線,並記下a圖上角點1、角點2的座標。

3、對b圖執行m(移動)命令,選擇基準點為b圖上對應的角點1的位置,輸入a圖上角點1的座標,回車確定!

4、對b圖視窗執行z(視窗縮放)命令,再執行a(全部)命令,b圖則會被找到並顯示正常。

5、在b圖視窗執行l(直線)命令,對照角點1、角點2的座標,畫一根直線,這根直線或許是歪斜的,但是沒問題,暫且取名為角點1~、角點2~。

6、對b圖執行al(對齊)命令,全選b圖內容,從源點角點1移至目標點角點1~,從源點角點2移至目標點角點2~,回車確定!

7、如此便可以對b圖上任意樁位進行大地座標的確定!

2樓:超人影視娛樂

在命令列中鍵入wcs回車。是建立世界座標系。

在命令列中鍵入ucs 回車。是建立使用者座標系。

可在「檢視」選單欄下的「三維檢視」裡選不同的檢視作畫,觀察可用「三維動態觀察器」。

3樓:

世界座標?那應該有控制點成果表,否則這個如果不是專業勘測的沒有辦法轉換,即使你找到軟體可以轉換,精度太低也不能用

怎樣把CAD中的座標轉化到EXCEL

autocad 是支援vba的,vba是需要有vb的基礎 具體的使用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 但是可以說autocad裡面的vba能做autocad裡面的任何事,如果這方面的需要多的話,建議從vba這個方向下手 cad的圖形如何匯出xy座標到excel 中?如何把cad圖紙中的點座標匯出成excel ...

如何把cad圖框轉換成solidworks圖框

新建圖紙 選一個已有的模板 右鍵編輯圖紙格式 把cad圖框複製貼上在solidworks中 退出 儲存成工程圖模板!如何完美的將solidworks工程圖轉換為cad圖紙 10 龍 珠 改 我一般是工程圖另存為dwg格式的。然後到cad裡標註和輸入文字的。 建議使用高版本的,現在做了優化,不僅工程圖...

CAD中如何標註座標,怎樣在CAD中,進行座標標註

人人哦哦哦課 1 一般我們用cad軟體自身的標註功能所標註出來的座標並不是很理想,而且一個點的x和y座標都得分別標註,很不方便,下圖是軟體自身標註的座標,是不是很難分清那個是x座標,那個是y座標。4 載入完成後關閉,在命令列輸入 zbbz 按回車鍵,輸入 0 選擇世界座標系並確定。5 接著進行座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