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了解四色印刷和專色印刷?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07:13:33

1樓:猴咀中

其實1樓已經把要說的都說了。基本上四色和專色印刷就是這麼區分的。 我補充一點點 在印刷中,因為牽扯到成本問題,所以如果能用專色來印刷的話,完全可以用調配好的專色墨上機印刷,這樣比四色印刷會省下一大筆印工費、製版費、出片費等。

有些印刷品可能有大面積或者整幅專色實地,那麼專色印刷會比四色疊印要好的多,這樣的話整體印刷出來的顏色效果就會比四色疊印更好。

2樓:豆幫

簡單的說 四色印刷是用c m yk 即青 洋紅 黃黑 四個色板 疊加在一起得到的,你可以理解為通過調配這四種色彩的比例 得到需要的各種顏色 ,實際也確實如此,四個色版使用膠片製作得到 它可以控制**顏色多**顏色少 或者根本沒有 每個色板定義畫面所有區域中這種顏色成分的多少 ,印刷時按照c m y k這個順序分別把這些顏色印上去,最後通過混合作用 產生需要的顏色 這種混合可能比你理解的複雜 每種顏色在乙個點上 以不同的位置存在,這些點在印刷上稱為網點。 而專色非常容易理解 專色是已經調配好了的顏色 它直接存在於顏料桶裡,事先已經調好了 一般的 人們用乙個專門的色庫來管理專色 你會看到乙個顏色色樣本 裡面包含成千上萬的顏色色標 每種顏色都是精確調配的 這樣就避免了由於印刷機分色產生的誤差 只要告訴對方乙個顏色編碼 全世界的印刷機都可以用這種專門調配好的顏色印刷出一摸一樣的顏色來 很多名牌的標誌 包裝字樣是用都是用專色印刷的 好處是高度的統一性 但是專色只適合印刷這樣的東西 而不適合印刷**之類的 回答完畢

3樓:公西雨晨乾葉

四色印刷:

用減色法三原色顏色(黃、品紅、青)及黑色進行印刷。如果採用黃、品紅、青、黑墨四色墨以外的其他色油墨來複製原稿顏色的印刷工藝,不應將其稱「四色印刷」而應稱作「專色印刷」或「點色印刷」。

用紅、黃、藍三原色和黑色色料(油墨或染料)按減色混合原理實現全彩色複製的平版印刷方法。

還特指利用黑色、中藍色、棕色、綠色四種油墨,實現地圖複製的平版印刷方法,它是中國大比例尺地形圖常採用的印刷方法,並有統一色標。各要素用色規定為:地物、圖廓整飾以及註記用黑色;水涯線、單線河及其註記用藍色,水部普染部分用100線/英吋15%的中藍網點;等高線與特殊地貌符號及其註記、公路內部普染用棕色;森林普染用100線/英吋的綠色網線或網點。

專色印刷是指採用黃、品紅、青和黑墨四色墨以外的其他色油墨來複製原稿顏色的印刷工藝。包裝印刷中經常採用專色印刷工藝印刷大面積底色

包裝產品或是書刊的封面經常由不同顏色的均勻色塊或有規律的漸變色展示會和文字組成的。這些色塊和文字可以分色後採用四色原色油墨相撞而成的。也可以調配專色墨印刷,然後在同一色塊處只印刷某一種專色墨。

在綜合考慮提高印刷質量和節省套印的次數的情況下,有時要選擇專色墨來印刷。

一般情況下,用彩色攝影的方式拍攝的反映自然界豐富多彩的色彩變化的**及人物表情、畫家的美術作品或其它包含許多不同的顏色的畫面。出於工藝上的要求或是出於經濟上效益上的考慮,必須經過電子分色機或是彩色桌面系統掃瞄的畫一。然後採用四色印刷工藝複製完成。

專色印刷所調配出的油墨的按照色料的減色法混合原理獲得的顏色的,其顏色明度較低,飽和度較高。墨色均勻的實底採用專色印刷。在適當的加大墨量,墨層厚度較厚的改變對色彩變化的靈敏的會降低。

所以更容易得到墨色均勻、厚實的印刷效果。

採用四色印刷的色塊。由於組成的該色塊的各種顏色大都由一定的比例的網點組成。印刷網點時,墨層的厚度必須受到嚴格的控制。容易因墨層的厚度的改變而產生較大的色差。

如果不能用多色機一次印刷出來的顏色,還容易因半成品的顏色不易控制出現色偏。所在一般不採用四色印刷,而採用專色印刷。這也就是很多印刷廠單色,雙色機印刷專色。

四色,8色印刷四色較多。5色一般印刷四色加乙個專色或是過油等。

專色和四色有哪些區別?

4樓:清溪看世界

一、使用的油墨不同

專色:專色是由印刷廠預先混合好或油墨廠生產的。

四色:四色是通過印刷青色、品紅色、黃色、黑色這四色合成的油墨。

二、顏色不同

專色:專色有專門的乙個色版對應,在計算機上不能準確地表示顏色。

四色:四色是一種依靠反光的色彩模式,和rgb類似,計算機上能準確地表示顏色。

三、缺點不同

專色:專色對於設計中設定的非標準專色顏色,印刷廠不一定準確地調配出來,而且在螢幕上也無法看到準確的顏色。

四色:四色的印刷複製顏色沉重,階調失真較大,層次感不真實,立體感不強。

四、用途不同

專色:專色主要用於彩色網點印刷中。

四色:四色主要用於黑白印刷、彩印和影印等。

5樓:恒公升印刷材料

專色可以用幾種油墨甚至幾十種的油墨顏色來調出顏色,它們一般調出來的顏色是四色掛網沒辦法做到的,四色網只侷限於天藍-洋紅-中黃-黑根據它們四色之間的成數變化來實現我們所需要的色彩,但所調出來的效果最多隻接近樣品的70%左右,還有缺點是對印刷機要求特別高,一般單色機要完成一套四色印刷稿件是需要印四次才能完成,而它們每印一次都有色差,四色加起來色差更明顯。

專色是可以同過其它顏色比如:品藍、深藍、金紅、大紅、白、等等等等(沒有限制顏色)來調出我們所需要的色彩,而印刷也能一次性就能印刷完成,所以色差小容易控制,印出來的墨層也飽和均勻鮮豔,就是再爛的印刷機器都能達到效果。

6樓:晨曦之令

專色不會偏色,四色會有稍許的偏色;

專色貴,四色便宜。

四色印刷和專色印刷哪個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很高興位你解答

專色都是有專利的,是油墨廠單獨配的。因為專色有一定的防偽作用。

一般都是大面積實地採用專色。隨便你什麼軟體。只要覺得值得,面積夠大就可以單獨做專色油墨。

存格式的時候採用psd、giff、ai各儲存乙份。最後拿光碟存檔。

四色印刷可以用四色機機印,用單色機也可以印,只是效果沒有四色印刷機印的效果好。單色機印四色是:青品黃黑分四次印,先印青,然後再印品,再依次印,比較麻煩,每印完一色都要重新對規矩,容易出現重影,顏色出會不一致。

四色機有四個筒,一下就出來了,也是按順序來,對一次規矩線就行了。不僅速度快,而且顏色鮮豔,豐富。現在,一般都用四色機印了,節省時間。

自己看啊看你吧 你感覺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專色印刷所調配出的油墨是按照色料減色法混合原理獲得顏色的,其顏色明度較低,飽和度較高:墨色均勻的專色塊通常採用實地印刷,並要適當地加大墨量,當版面墨層厚度較大時,墨層厚度的改變對色彩變化的靈敏程度會降低,所以更容易得到墨色均勻,厚實的印刷效果。

採用四色印刷工藝套印出的色塊,由於組成該色塊的各種顏色大都由一定比例的網點組成,印刷網點時,墨層厚度必須受到嚴格的控制,容易因墨層厚度的改變及印刷工藝條件的變化引起色強度改變。 網點擴大程度的變化.從而導致顏色改變。而且由於組成該色塊的任一種顏色的改變都會導致該色塊顏色的改變,導致出現墨色不勻的機會將成倍增加,故採用四色印刷工藝套印出的色塊,不容易取得墨色均勻的效果。

如果不能用多色機一次疊印出該色塊的顏色.還容易因半成品的顏色不易控制而出現色偏。另外,四色印刷得到的是網點的減色法吸收和加色法混合的綜合效果,色塊明度較高,飽和度較低。對於淺色色塊,採用四色印刷工藝, 由於油墨對紙張的覆蓋率低,墨色平淡缺乏厚實的感覺。

由於網點角度的關係,還會不可避免地讓人感覺到花紋的存在

9樓:匿名使用者

4色的普遍 專色的單一點 這要看你在什麼樣的場合幹什麼用了

什麼是四色印刷和專色印刷兩者的區別在**

10樓:宿友定芫

四色印刷是用cmyk(青色、品紅、黃色、黑色)四色套印出來的你需要的顏色,也就是利用這4種顏色的不同疊加得到你需要的顏色,只要顏色有漸變的都是四色套印出來的,四色印刷是用網點疊加出來的,用放大鏡可以看到不同顏色的空心的網點。

專色印刷是單一色,沒有漸變,圖案是實地的,用放大鏡看不到網點。

11樓:嘉河受從

四色印刷:用減色法三原色顏色(黃、品紅、青)及黑色進行印刷。

如果採用黃、品紅、青、黑墨四色墨以外的其他色油墨來複製原稿顏色的印刷工藝,不應將其稱「四色印刷」而應稱作「專色印刷」或「點色印刷」。專色印刷是指採用黃、品紅、青和黑墨四色墨以外的其他色油墨來複製原稿顏色的印刷工藝。

四色印刷和專色印刷的區別

12樓:

四色印刷:用減色法三原色顏色(黃、品紅、青)及黑色進行印刷。

如果採用黃、品紅、青、黑墨四色墨以外的其他色油墨來複製原稿顏色的印刷工藝,不應將其稱「四色印刷」而應稱作「專色印刷」或「點色印刷」。專色印刷是指採用黃、品紅、青和黑墨四色墨以外的其他色油墨來複製原稿顏色的印刷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