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艦的排水量是指什么,戰艦的排水量是指什麼?

時間 2022-10-31 20:45:08

1樓:後來新生

排水量是水面艦艇大小的標誌,是戰術技術效能要素之一.水面艦艇的排水量分空載排水量,標準排水量,正常排水量,滿載排水量和最大排水量.

空載排水量是指艦艇建造完工,各種裝置裝置安裝齊全的重量,不包括人員,行李,食品,液體,負荷,彈藥,供給品,燃油,滑油,給水,航空燃油等的重量.

標準排水量是指艦艇空載排水量加上額定的人員,行李,食品,液體,負荷,彈藥,供給品等.

正常排水量:艦艇標準排水量加上保證50%的續航力及自給力所需的燃油,滑油,給水,航空煤油和100%裝載是的重量,常被作為艦艇設計及正式試航時的排水量.

滿載排水量是指艦艇標準排水量加上保證100%的續航力及自給力所需的燃油,滑油,給水,航空煤油,及100%裝載時的重量.

最大排水量是指艦艇滿載排水量加上超載的燃油的燃油,滑油,給水,彈藥等的重量.

排水量和艦船作戰能力沒有直接關係,但排水量大就可以裝下更多的**,飛彈\火炮\雷達等,所以排水量越高看著是越厲害,可其實如果艦上的**先進,小噸位的艦船作戰效能也可以和大噸位的相比.

2樓:昌荷幹秀敏

艦艇排水量是艦艇在靜水中入水部分所排開水的重量。以噸為單位計量。艦艇浮於水面時的排水量等於艦艇的重量。

艦艇入水部分所排開水的容積稱容積排水量,以立方公尺為單位計量。容積排水量乘以舷外水的比重即為重量排水量。排水量是艦艇大小的標誌,戰術技術效能要素之一。

水面規艇的排水量分空載排水量、標準排水量、正常排水量、滿載排水量。潛艇的排水量,主要分為水面排水量和水下排水量。

**的排水量是什麼意思

3樓:有錢的魔術師

艦艇浮於水面時的排水量等於艦艇的重量。艦艇入水部分所排開水的容積稱容積排水量,以立方公尺為單位計量。容積排水量乘以舷外水的比重即為重量排水量。

排水量是艦艇大小的標誌,戰術技術效能要素之一。水面規艇的排水量分空載排水量、標準排水量、正常排水量、滿載排水量。潛艇的排水量,主要分為水面排水量和水下排水量。

——摘自網路

4樓:玄藝靳依秋

**在水中排開水的質量。其實也就是根據浮力公式換算的**此時的總質量而已。

**,潛水艇的排水量是什麼意思啊?

5樓:周先森說電影

排水量是用來表示船舶尺度大小的重要指標,是船舶按設計的要求裝滿貨物——滿載時排開的水的質量。排水量通常用噸位來表示,所謂排水量噸位是船舶在水中所排開水的噸數。

1:標準排水量就是把所需的各種裝備,**用的彈藥,全體艦員,淡水,糧食以及其它的必需品等都計算進去的重量,這裡沒有燃油以及鍋爐用水的重量,並不能航行。

2:正常排水量這個就是**的設計排水量了。在標準排水量的基礎上,按照50%的燃油和鍋爐儲備用水,潤滑油的重量。這時的**就可以試航了。

3:滿載排水量:即標準排水量基礎上加滿全部燃油、潤滑油、鍋爐儲備用水,齊裝滿員時的總重量。

6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排水量?指船(潛艇)在水中,吃水線(水面)以下船體排開的水的體積。

2、排水量按噸位計算,通常以4℃為標準值。每一立方公尺水為一噸。

3。船的排水量表示船的大小。

舉例說明,一滿盆水,放入乙個空瓶並浮在水面上,溢位的水,就是這個瓶的排水量(空載排水量)。放入乙個裝有物體的瓶並浮出水面,溢位的水,就是這個瓶的排水量(滿載排水量)。放入乙個裝有物體的瓶並沉到水底,溢位的水,就是這個瓶的排水量(潛艇排水量)。

參考資料

7樓:葭萌關下客

1、排水量是用來表示船舶尺度大小的重要指標,通常以4℃為標準值。每一立方公尺水為一噸。

2、排水量通常用噸位來表示,所謂排水量噸位是船舶、艦艇在水中所排開水的噸數。 排水量越大說明船體越大,可裝載、搭乘的人員裝置就越多。

3、對潛艇來說,排水量分為水面排水量與水下排水量兩種。對水面艦艇和商船通常只標明空載排水量和滿載排水量。

4、船體上有空載和滿載的吃水線,分別對應該船體的空載排水量和滿載排水量,當船體滿載吃水線被水淹沒時,該船即存在超載、傾覆的危險。

戰艦分類,和詳細的排水量區分

8樓:希望腦殘

航空母艦 航空母艦是一種以艦載機作為主要攻擊**的戰鬥艦艇。當前,世界上共有10個國家擁有大、中、小型航母近30艘。美國主要發展大型航母,是擁有航母最多的國家,佔世界航母的一半。

俄羅斯擁有可搭載常規起降固定翼飛機的6萬噸級重型航母「庫茲涅佐夫」級。法國擁有4萬噸核動力航母。當今航空母艦的排水量一般在10000~75000噸,大型航空母艦達100000噸,主機功率一般為28萬~30萬馬力,常規動力的續航力為8000~14000?

海浬,核動力的續航力為4萬~70萬海里,能抗12級颱風,在5~6級海況下可順利起落飛機作戰,基本具有全天候適航能力,每晝夜可機動600海浬,大型航空母艦載機70~120架。但它目標大,造價高。航母的發展動向,目前除了發展大型航空母艦外,有些國家十分注重發展輕型航空母艦。

特別是***和垂直/短距起降飛機的發展,為研製輕型、多用途航空母艦提供了有利的條件。在動力方面,大型和中型航空母艦趨向採用核動力;輕型航空母艦趨向採用燃氣輪機。有的人還在設想研製與飛彈核潛艇組成編隊的水下航空母艦,研製航速可達100節以上的側壁式氣墊航空母艦和具有甲板面積大、穩性好的雙體航空母艦等等。

總之,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航空母艦正在向著更加現代化的水平發展。 巡洋艦 巡洋艦是僅次於戰列艦的反艦、反潛水面攻擊艦艇,排水量多在8000噸以上。在航母未誕生之前,可以率領艦艇編隊進行遠洋巡邏和作戰;航母誕生後,可以依賴岸基飛機而獨立在近海水域作戰,亦可以作為航母的護衛艦在遠洋作戰。

與驅逐艦相比,巡洋艦的噸位更大、續航能力更強,有的還採用了核動力;其攻擊和防衛能力亦更加強大,如前蘇聯的「基洛夫」級巡洋艦,可攜帶500多枚艦--艦及艦--空飛彈,每枚艦艦飛彈的裝藥量達一噸之多,一顆飛彈就足以將敵軍的航空母艦送入海底,而且火控系統可以使其同時打擊數十個活動目標;此外還備有3架反潛***以及魚雷、深水炸彈等多種**,故被冠以「戰列巡洋艦」的美稱。但作戰亦是要講究軍事經濟效益的,從經濟性、可修復性及作戰效能等指標上綜合考慮,驅逐艦可能更勝一籌,因此巡洋艦有逐漸被驅逐艦所代替的趨勢。 驅逐艦 驅逐艦是以飛彈,魚雷,艦炮等為主要**,具有多種作戰能力的中型**。

它是海**隊中突擊力較強的艦種之一,用於攻擊潛艇和水面艦船,艦隊防空,以及護航,偵察巡邏警戒,布雷,襲擊岸上目標等。 護衛艦 護衛艦是以飛彈、艦炮、深水炸彈及反潛魚雷為主要**的輕型水面戰鬥艦艇。它的主要任務是為艦艇編隊擔負反潛、護航、巡邏、警戒、偵察及登陸支援作戰等任務。

補給艦 遠洋綜合補給艦是海上編隊不依賴海外港口進行遠洋航行,遠海作戰的必要保障力量 登陸艦 登陸艦 用於運送登陸兵及**裝備的登陸艦船。有大型和中型兩種。大型登陸艦,排水量2000--8000噸,續航力3000海浬以上,艦上可裝載坦克10-20輛登陸兵數百名。

中型登陸艦,排水量600--1000噸,續航力1000海浬,可裝載坦克數量,登陸兵數百名。登陸艦多採用柴油機作動力裝置,航速12--20節。艦上裝載艙內設有斜坡板或公升降平台、牽引絞車等。

艦上**有艦炮數門,主要用於防空和登陸時進行火力支援。此外,還有較齊全的觀通、導航裝置,以保證航行安全和通訊聯絡。世界上第一艘登陸艦為英國於2023年建造。

兩棲攻擊艦 兩棲攻擊艦 攜載***用於輸送登陸部隊及裝備的登陸艦船。也稱***登陸運輸艦。主要是使用***輸送登陸兵進行垂直登陸,以提高登陸作戰的突然性、快速性和機動性。

艦上飛行甲板能同時起降7-8架***。飛行甲板下方為機庫和登陸車輛等。***和車輛由機庫中的公升降機運送到飛行甲板。

登陸兵住艙有通道可直達登機部位。艦上還有指揮中心,導航裝置和較齊全的醫療設施等。美國建造的「硫磺」島兩棲攻擊艦,滿載排水量為1.

83萬噸,最大航速23節,可攜載20架***、4架垂直-短距起落飛機,艦上還裝有航空飛彈和76公釐艦炮,還可載運2000名登陸兵及**裝備 掃雷艦 掃雷艦的任務是排除水雷,為登陸部隊、艦隊或船隊開啟通行的航道。水雷是一種重要的海上防禦**,主要布設於海峽、水道以及近海水域,以進行海上封鎖和增強抗登陸能力。水雷一般布設於水面下5-10公尺,可裝藥300餘公斤,**力強大並專門攻擊船底,對於驅逐艦等中小型艦艇,乙隻水雷即可將其炸入海底。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共有2700餘艘艦船被水雷擊沉。現代水雷更是五花八門,有碰撞式的錨雷、磁性引爆的水雷及音控雷等,沒有特殊裝備的艦船較難偵測和排除。掃雷艇即專為排除水雷而設計的艦艇,通過聲納等裝置進行偵測,利用爆破等方法實施排除,是整個船隊的保護神。

戰列艦 戰列艦是一種裝備多門艦炮,具有很強裝甲防護能力的大型艦艇。19世紀以前,曾經是最大的海**艇,由於在海戰中經常要排成單縱隊的戰列線進行炮戰,所以人們稱它為戰列艦。早期的戰列艦也曾稱作鐵甲艦或裝甲艦等。

戰列巡洋艦 戰列巡洋艦是一種20世紀初興建的一種大型戰艦。是在裝甲巡洋艦的基礎上演變過來的一種功能性很強的新型戰艦。 英國廣布全球的通過漫長海上航運線和商業網路相互聯絡的殖民利益,需要強大並且可以快速集結的海**隊保護。

英國皇家海軍需要一種強大火力與高機動力相結合的戰艦,不僅可以有效的打擊敵方的襲擾,又能夠快速部署應付突發性事件。於是英國海軍以「理想型巡洋艦」名義設計的戰列巡洋艦是一種把戰列艦強大火力和巡洋艦高機動結合在一起的戰艦,當時新的技術提供了建造新型戰艦的可能性。戰列巡洋艦與裝甲巡洋艦之間最大的區別在於武裝。

戰列巡洋艦的主炮口徑比裝甲巡洋艦大。從主炮口徑大小和威力方面戰列巡洋艦可以與戰列艦媲美,但防護裝甲比戰列艦薄。裝甲方面省下來的重量被用在更強大的驅動裝置上,這為戰列巡洋艦提供了更高的速度。

艦船的排水量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9樓:smile灬微光丶

艦艇浮於水面時的排水量等於艦艇的重量。艦艇排水量是艦艇在靜水中入水部分所排開水的重量,以噸為單位計量。

艦艇入水部分所排開水的容積稱容積排水量,以立方公尺為單位計量。容積排水量乘以舷外水的比重即為重量排水量。

排水量是艦艇大小的標誌,戰術技術效能要素之一。水面規艇的排水量分空載排水量、標準排水量、正常排水量、滿載排水量。潛艇的排水量,主要分為水面排水量和水下排水量。

水面戰鬥艦艇的滿載排水量,最小的只有十幾噸,最大的近10萬噸,航速15~60節,續航力300~8000海浬(核動力航空母艦可達70萬海里),自給力3~30晝夜,耐波力為3~6級海況下能有效地使用**、4~9級海況下能安全航行。

潛艇的水下排水量500~30000噸,水下航速15~42節,續航力4000~20000海浬(核動力潛艇可達10~40萬海里),自給力10~90晝夜,下潛深度200~500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水域水的密度是有差異的,海水的密度約為 1025 kg/m³;,而淡水的密度則約為 1000 kg/m³;。當船舶從海域駛入內河或由內河出海時,船舶的吃水會有所變化,而船舶的總重量不變,其排開水的重量同樣保持不變,即船舶的排水量不因所處水域水密度的變化而有所不同。

根據阿基公尺德原理,浸在水中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等於其排開水的重量,而浮在水中船舶在豎直方向上自身的重力和受到的浮力相平衡,大小相等,即其重量等於排開水的重量。

輪船的排水量是什麼意思,船的排水量是什麼意思?

船舶的排水量 displacement 是指船舶在一定狀態下的總重量,通常以噸為單位。船舶滿載時的總重量稱為滿載排水量,或重排水量,船舶不裝載貨物時船體和機艙等部分的總重量稱為空船排水量,或輕排水量,如未指明時,船舶的排水量多指滿載排水量。排水量是表示船舶噸位的眾多指標之一,縮寫作dt displa...

世界上現有最大排水量的船是什麼名字,排水量多少

丁zxz呵呵 1 諾克 耐維斯號 knock nevis 是一艘新加坡籍 屬於超大型 運輸船 ultra long crude carrier,ulcc 等級的超級油輪,也是世界上最長的船隻與最長的人工製造水面漂浮物,船長超過1 4英里 1英里 1.6093公里 2 瑪麗王后二號創造了豪華郵輪建造史...

世界上最大的航母排水量是多少

世界上噸位最大的航母是 美國 尼公尺茲 級核動力航空母艦 其中又以里根號最為出類拔萃。由於他還沒有正式服役,所以現在還找不到他。它是目前世界上噸位最大 在役數量最多的一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其首制艦於1975年服役,迄今共服役7艘,第8 第9艘正處於建造中。該級航空母艦滿載排水量在91000噸以上,從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