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幾個叫許志然的,中國有幾個叫周錦程

時間 2022-09-18 18: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全國公民身份資訊系統庫查詢結果:全國共有 32 個許志然。詳細分布如下圖:

許姓何來:

1、出自姜姓,以國為氏,是炎帝神農氏的後裔。許氏與齊氏同祖,為上古四岳伯夷之後。四岳(堯舜時四方部落首領)是由姜姓發展出來的四支胞族,他們和姬姓部落結成聯盟,跟子姓商族平行發展。

以姬姓和姜姓部落為主的盟軍打敗了商紂王,建立了姬姓國--西周。周成王時,大規模地分封諸侯,其中商的舊地也分封了一些姬姓諸侯國和姜姓諸侯國,許國正是被周分封的姜姓諸侯國之一,其始祖為文叔,也稱為許文叔。春秋時,許國稱為楚國的附庸,戰國初期被楚所滅。

許國亡國後,子孫以國為氏,稱許氏,史稱許姓正宗。

2、許姓鼻祖許由,字武仲,生於西元前2023年,卒年不詳。堯舜時期的高士賢人,堯帝敬重他的德能,曾有意把帝位讓給他,他固辭不受,隱居箕山,農耕而食。後堯帝又請他作九州長官,他到潁水邊洗耳,表示不願聽到。

他死後葬於箕山之巔,堯帝封其為「箕山公神,配食五岳,後世祀之」,故後人稱箕山為許由山。四千一百多年前,許由活動於潁水流域的箕山之下,正是當年許國之地,故後世許氏人士多以他作始祖。

2樓:長相思人生

後面2字兒就叫\「綠光\」偶認識那字\「閭\」\「閭綠光\」不知道好不好聽~!!綠光代表幸福~\r\n\r\n或者叫『閭博文』~這個是知識性的名字~含義是博覽天下有文化~~\r\n\r\n不喜歡就叫'閭平安'代表平平安安!!\r\n\r\n還有叫\「閭淑慧\」這個不知道含義!!

\r\n\r\n有個日本名字!叫\「閭 惠子\」正版的日本名!!\r\n\r\n最後乙個了~叫\「閭志友\」或者\「閭志然\」

中國有幾個叫周錦程

3樓:無名星辰寧

姓名為 周錦程 的使用者共有143人,其中 女生19.58%,男生80.42%

雖然是不完全統計,但是也能反應乙個比較直觀的情況

名字只是乙個稱謂,每乙個人才是獨一無二的

4樓:叢嘉石王暎

23個省

1.河北--因位於黃河北岸而得名的,古代它的部分土地屬於冀州,故簡稱「冀」

2.河南--是中國古代文明的兩個重要發祥地之一,它是中國古代「九州島」中的「豫州」,故簡稱「豫」,有大量古代歷史和文化遺址。

3.陜西--有「古代歷史的博物館」之稱,是古代秦國的所在地,故稱「秦」或

「陜」。省會是西安市(古稱長安),是我國著名的「千年古都」。

4.山西--有「煤海」之稱,因位於太行山的西面而得名,簡稱「晉」

5.山東--因位於太行山以東而得名,在古代是齊國和魯國的所在地,故簡稱「魯」。省會是濟南市,是中國著名的「泉城」。

6.甘肅--中國古代「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位於黃河上游

7.遼寧--因省內有一條遼河而得名,簡稱「遼」

8.吉林--位於東北平原的中心,簡稱「吉」,是中國的「汽車城」。

9.黑龍江--有「北大倉」(糧倉)之稱,是中國最北的,也是最東的省份,簡稱「黑」。又稱「冰城」,每年的元旦到春節期間,這裡舉辦冰雕藝術節。

10.雲南--同緬甸、寮國、越南相鄰的中國西南邊疆省份,簡稱「滇」或「雲」。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聞名中外的「春城」。這裡冬天不冷,夏天不熱,氣候溫和,四季如春。

11.貴州--「天無三日晴,地無三尺平」指的是貴州省,簡稱「黔」或「貴」,此出產的茅台酒被列為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

也是中國的國酒。

12.福建--位於中國東南沿海的南段,簡稱「閩」,因境內第一大河閩江而得名。又稱「榕城」,因城中榕樹多而得名。

13.廣東--位於中國南部,毗鄰港澳,是中國通往東南亞、大洋州、中近東和非洲等地區的最近出海口。簡稱「

粵」。省會是廣州市(又名「羊城」和「花城」)有2000多年歷史,也是中國南方最大商貿中心。

14.海南--有「東方夏威夷」美稱,簡稱「瓊」

15.台灣--福建省對面是中國的寶島台灣,簡稱「臺」,台北和高雄是兩個最大的城市。台灣島上居民以漢族為最多,他們的祖先大部分是從福建和廣東遷過去的,通用普通話和閩南話,風俗習慣和閩南差不多。

16.四川--因物產豐富而被稱為「天府之國」,簡稱「蜀」

17.湖北--因地處洞庭湖以北而得名,簡稱「鄂」,水陸交通便利,夏季氣溫高,有「火爐」之稱。

18.湖南--因位於洞庭湖以南而得名。因境內最大的河流湘江流經全省,故簡稱「湘」

19.江西--地處長江中下游南岸,贛江是省內最大的河流,故簡稱「贛」

20.安徽--出產「文房四寶」中的紙、墨、硯,它簡稱「皖」

21.江蘇--位於中國華東地區,簡稱「蘇」,是著名的「六朝古都」。

22.浙江--位於中國東南部沿海的中段,簡稱「浙」。風景優美,是我國「七大古都」之一。

23.青海--因境內有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青海湖而得名。青海湖古代叫「西海」,蒙古語稱「庫庫諾爾」,意思是「青色的湖」。我國唯一以湖泊而得名。簡稱「青

中國有幾個叫胡媛的

5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全國叫 胡媛 的有: 12463人

女性: 96%

男性: 4%

中國有幾人叫毛瀟然

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查不到中來國位於東亞源,是以華bai夏文明為主體、中華文化為基du礎,以漢族為主要民zhi族的統一多民族國dao家,通用漢語。中國人一般稱呼自己為龍的傳人、炎黃子孫或中華民族。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以中原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進而成國家和朝代,後歷經多次演變和朝代更迭。20世紀初辛亥革命後,君主政體退出歷史舞台,共和政體建立。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在中國大陸建立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體。

中國疆域遼闊,從夏商周時期黃河地域,逐步擴充套件到現今大陸法定領土內,由於各地的地理位置、自然條件的差異,人文、經濟方面也各有特點。

中國有幾個叫陳鍵鋒的,中國有幾個叫陳鍵鋒的?

全名 陳鍵鋒 英文名 sammul 原名 陳恩耀 家庭成員 父母及兩個姐姐 花名 阿苗 苗苗 地區 中國香港 職業 演員 生日 1978 5 4 身高 182 cm 體重 68 kg 血型 o 型 星座 金牛座 愛好 養魚 看書 入行經歷 新城電台全能dj大募集 詳細介紹 入行經歷 新城電台全能dj...

中國有幾個省,中國有幾個省會?

中國23個省,其簡稱及省會分別如下 1 河北省 冀,石家莊 2 山西省 晉,太原 3 遼寧省 遼,瀋陽 4 吉林省 吉,長春 5 黑龍江省 黑,哈爾濱 6 江蘇省 蘇,南京 7 浙江省 浙,杭州 8 安徽省 皖,合肥 9 福建省 閩,廈門 10 江西省 贛,南昌 11 山東省 魯,濟南 12 河南省...

中國有幾個省,中國有幾個省會?

23個省外加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個自治區 有23個省 4個直轄市 2個特別行政區 5個自治州 中國有幾個省會?中國23個省,其簡稱及省會分別如下 1 河北省 冀,石家莊 2 山西省 晉,太原 3 遼寧省 遼,瀋陽 4 吉林省 吉,長春 5 黑龍江省 黑,哈爾濱 6 江蘇省 蘇,南京 7 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