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衛軍的武裝分類,黨衛軍和德國軍隊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8-11 17: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的黨衛軍和德國的國防軍有本質的不同

一戰結束後,德意志帝國戰敗,根據凡爾賽條約,德國只能保留10的武裝部隊用來自衛,被稱為國防軍,國防軍顧名思義,就是保證國防的,使德國的正規的合法的武裝力量

黨衛軍的前身是納粹黨的衝鋒隊,說白了就是是納粹成立的打手性質的組織,幫希特拉剷除異己,後來改名為黨衛隊,希特拉上台後,開始瘋狂擴充軍備,黨衛隊也公升級為黨衛軍,規模迅速擴大,職能也從單純的維護納粹利益變成憲兵式的,再後來基本等同軍隊

由於黨衛軍的起源源於納粹黨,所以對於希特拉而言,黨衛軍是比國防軍更可靠的力量,在**裝備和人員訓練上,黨衛軍普遍高出國防軍一籌,對於蘇聯紅軍和盟軍而言,黨衛軍是比國防軍更難對付的敵人,他們的裝備好,訓練有素,人員素質高,思想受毒害更重,作戰極為勇猛,簡單點說,黨衛軍就是德國武裝力量中最精銳的部隊

黨衛軍成員雖然比國防軍更風光,但卻不享有日內瓦公約中的戰俘待遇,說白了,就是被俘虜後可能隨時被槍斃,因為他們不是軍隊,只是「不受保護的武裝力量」

黨衛軍的服飾和國防軍有些差異,最明顯的在領章和帽徽,黨衛軍的領章有閃電狀的「ss」字母標識,帽徽是骷髏頭

2樓:匿名使用者

德意志國防軍是1935至2023年間德意志第三帝國的正規部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國防軍包括陸軍、海軍和空軍。武裝黨衛隊和衝鋒隊單位有時也配屬於防衛軍。

黨衛軍是由重型**武裝並經過嚴格、特殊訓練的非正規武裝力量,是德意志第三帝國的精銳部隊,是希特拉對於政治和軍事的雙重管理工具。

3樓:精忠為我

黨衛軍是納粹黨的武裝部隊,屬於正規軍。正確的稱呼應該是武裝黨衛隊。是黨衛隊的乙個組成部分。

此外還有普通黨衛隊和蓋世太保。普通黨衛隊主要負責國內治安、內衛,相當於憲兵。蓋世太保是特務組織。

武裝黨衛隊和普通黨衛隊都要配合蓋世太保的行動。國防軍是德國國家的武裝力量。軍銜最高的是元帥,黨衛隊不設元帥軍銜。

武裝黨衛隊在作戰中還得服從國防軍軍銜級別高的將領指揮。但是黨衛隊在肅清猶太人、或者其他行動中只服從黨衛隊最高領袖即希姆萊的指揮。而希姆萊不能指揮國防軍。

不過,他們都得聽希特拉的。

二戰德國的黨衛軍,黨衛隊,武裝黨衛隊這三個稱呼是指同乙個概念嗎?

4樓:

武裝黨衛隊=黨衛軍,由從黨衛隊中選拔的人員受訓組建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組織,從幾百人擴充到100萬

納粹德國的黨衛軍與國防軍有什麼區別

6樓:雜碎妹子

國防軍是bai一戰後德國的正式武裝力量du

zhi,分為陸軍,海軍和空軍dao三大軍種. 黨衛軍內(武裝黨衛隊)是在希容特勒的直接授意下由黨衛隊機動部隊發展壯大來的,其初衷是根據希特拉的種族優秀說,建立一支維護國家社會主義,消滅猶太人,消滅布林什維克,消滅共產主義的精銳武裝力量.軍種為陸軍.

雖然黨衛隊的建立和領導者是西姆萊,但黨衛軍在戰時是直接歸最高統帥部與國防軍陸軍統一指揮調配的.往往是在陸軍的軍以上編成內以師級單位作戰.只有少數的部隊由希特拉和西姆萊直接指揮.

戰爭結束時由於黨衛軍與黨衛隊和納粹黨的直隸關係,以及黨衛軍部分官兵的戰爭犯罪行為(其實這種行為在國防軍中也有發生),黨衛軍與黨衛隊和納粹黨一起被定為犯罪集團,不享受保留軍籍,軍銜和榮譽的權利. 論戰鬥力當然是黨衛軍強!

7樓:眾神·幻滅

黨衛軍戰鬥力強人員素質訓練精神方面強於國防軍,在裝備方面黨衛軍組建之初遜於國防軍,在二戰中後期逐漸變強。黨衛軍成員必須祖輩沒有猶太血統的日耳曼人。〔黨衛軍外籍軍團除外〕

蓋世太保,秘密警察是幹什麼的?ss黨衛軍,黨衛隊,武裝黨衛隊都有何區別?

8樓:巨蟹

是幹些暗殺活動,黨衛隊和黨衛軍差不多,其實是乙個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蓋世太保是納粹德國的秘密警察+情報組織,相當於蘇聯的克格勃,從編制上講是黨衛隊的乙個局。

黨衛隊簡稱ss,也有翻譯成黨衛軍的,是納粹德國的特務組織和軍事組織。

黨衛軍,一般作為黨衛隊的另一種翻譯,但也有特指武裝黨衛隊的含義。

武裝黨衛隊,是黨衛隊內的乙個職能類別。黨衛隊中專門負責軍事的組織。

黨衛軍和德**隊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區別就是效忠物件不同

德國國防軍是向國家宣誓效忠的,他們忠於德國,而不是某個政黨或個人,如果黨派上台了,他們一樣要服從該黨派的命令

黨衛軍是納粹黨的武裝,效忠於納粹黨,如果別的黨派上台了,他們就會服從納粹黨的命令,去攻擊他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黨衛軍相當於禁衛軍 是直接保護希特拉**的 地位也遠高於普通軍隊 一般不會作為遠征軍被派到前線 但蘇聯人打到柏林時也要挺身戰鬥了

恩雅的《The mass》就是《德國黨衛軍第一裝甲師進行曲》嗎

布蘭之歌的開場大合唱 o fortuna 噢,命運女神 是拉丁語era的 the mass是德語。這個歌是 ss閃電部隊在前進 的改裝版 中間穿插小部分法語 三者還是有一點點的不一樣的 o fortuna the mass ss閃電部隊在前進 panzerlied 德國裝甲兵之歌,影片 坦克大決戰 ...

求themass德國黨衛軍ss第一裝甲師進行曲的中文

1 the mass 這首歌是由乙個叫 era 的法國現代樂團創作的,並不是德國黨衛軍第一裝甲師進行曲。the mass 傳承了eric levi自首張 era 起便汲汲經營的 特色,匠心獨具的融合流行 搖滾及古典樂,經過截枝去葉後而產生簡潔有力的 風格。它與德國知名 家carl orff 卡爾 奧...

二戰時德國黨衛軍的編制和數量是多少

旋風遊蝦 黨衛隊全國領袖是希姆萊 職務總指揮 軍銜大將。黨衛軍的人數變化 隨著黨衛軍的編制不斷擴大,其人數也日漸龐大,其人數如下 時間 總人數 野戰部隊 1938年12月31日 22718 1940年5月1日 90638 1942年9月1日 236099 141975 1943年12月31日 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