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法》是我國國防和武裝力量建設的

時間 2021-08-30 10:14:47

1樓:

《國防法》是2023年3月14日由八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通過,是我國國防和武裝力量建設領域的主要法典,共有十二章,七十條。

2樓:龍捲風

國防法》是我國國防和武裝力量建設的(現代化 )。

3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國防法出臺後,不僅為國家武裝力量的合法性提供了依據,為軍隊正規化建設提供了法律引導和支援,也為部隊的安全穩定提供了法律保障,有力地促進了軍隊的法制建設。

國防法,是軍事法體系中的龍頭法和基本法

周廣根說,國防法是直接以我國憲法為依據,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的法律,在法律體系中的地位僅次於憲法。同時,國防法全面涵蓋國防領域,在軍事法體系中有提綱挈領的作用。因此,國防法在軍法中具有基本法的地位,是軍事法體系中的龍頭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法》是我國國防和武裝力量建設的基本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是根據( )制定的一部綜合性的調整和規範國防與武裝力量建設的基本法律。

5樓:無奈的時空

b. 《憲法》 為了建設和鞏固國防,保障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順利進行,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是根據( )制定的一部綜合性的調整和規範國防與武裝力量建設的基本法律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憲法》了。這是最簡單的常識。《憲法》是根本**,一切法律的基礎。法律的法律。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 為了建設和鞏固國防,保障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順利進行,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武裝力量動員的主要活動包,國防動員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機智的黑默丁格 武裝力量動員的主要活動通常包括現役部隊 武裝警察部隊 預備役部隊 民兵和預備役人員,以及相應的 裝備和物資等動員。武裝力量動員是國防動員的一種形式,國防動員包括 武裝力量動員 國民經濟動員 科學 技術動員 人民防空動員和政治動員等。1.國民經濟動員是把和平時期的經濟轉入戰時軌道,充分...

簡術我國國防法制建設的前景,如何認識國防法在我國法制建設中的地位作用

未來10年內,使全國人民為改革開放和社會注意現代化建設跨世紀發展目標進行奮鬥的第一個19年,我國社會主義場經濟將向縱深發展,尤其是加入wto以後,這一發展將更加深刻。在這一程序中,實施依法治國方略既是國家發展 社會進步的重要方面,也是保障改革開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必然要求。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各個領域...

什麼是國防的手段?我國國防的手段包括哪幾個方面

霽雨若初 國防的手段是指為達到國防目的而採取的方法和措施。主要有 1 軍事。國防的主要手段是軍事手段。對付武裝入侵和武裝 最根本和最有效的手段莫過於採取軍事手段。2 政治。政治手段作為國防手段之一,指的是 與軍事有關的 政治活動,而不是政治本身的全部涵義。3 經濟。經濟是國防的基礎。社會經濟制度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