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美國星球大戰計畫是咋回事?我國的星火計畫與它相似嗎

時間 2022-07-27 16:35:09

1樓:

"星球大戰計畫」的出台背景是在冷戰後期,由於蘇聯擁有比美國更強大的核攻擊力量,美國害怕「核平衡」的形勢被打破,美國**里根於2023年3月提出關於建立**道飛彈防禦系統的戰略防禦倡議。美國**於2023年1月4日正式公布。因此項計畫擴充套件到宇宙空間並涉及太空**。

故又稱「星球大戰計畫」。主要內容為:美國將在太空或地面部署以定向能(雷射、粒子束、微波等)**為主、包括攻擊衛星、**道飛彈的多層綜合防禦系統,攔截並摧毀襲擊美國的戰略飛彈:

美國為實施此項計畫,於2023年4月成立戰略防禦計畫局。2023年5月美國**宣布結束「星球大戰計畫」,並將發展文基反飛彈防禦系統轉為發展陸基反飛彈防禦系統,改「戰略防禦計畫局」為「彈道飛彈防禦局」。 這項計畫出籠後,幾年內美國國會先後呼出數百億美元用於研製各種高新技術**,總共動用了1萬多名科學家來參與這項計畫的研究、設計和**製造工作。

美國的許多盟國,包括英國、義大利、聯邦德國、以色列、日本等,也在美國的要求下不同程度地參與了這項計畫。根據里根宣布的時間表,美國原打算從2023年開始部署防禦計畫所要求的部分裝置,到本世紀末建成整個防禦系統。全部耗費預計為1萬億美元。

不過前兩年也有訊息稱美國要採取第二個星球大戰計畫,說布希簽署特別**令,在太空部署防禦和進攻**。

「星火計畫」是國內的,關於抓一批短、平、快科技專案促進地方經濟振興,具體可看中國星火計畫網http://www.cnsp.org.cn/#

2樓:司馬則豪

星火計畫好象是關於農業方面的

《星球大戰》為什麼轟動美國?這股風又能維持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了,一般都會有新鮮過渡期的

其次,除了這個遊戲也出了,還不錯,可以試試

你還可以試試ministation遊戲機玩遊戲喲,電視螢幕更大更清晰,ministation遊戲機採用了28奈米工藝四核1.8ghz主頻的處理器,圖形處理器為malit764,2gb運存+16gb儲存,最高支援4k*2k60幀的畫質,同時有雙wifi天線和藍芽傳輸。的確物超所值,值得擁有喲~

美國的星球大戰計畫具體是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防禦倡議,亦稱星球大戰(strategic defense initiative, 亦稱star wars program,簡稱sdi。),是美國在2023年代研議的乙個**道飛彈軍事戰略計畫,該計畫源自美國**羅納德·里根在冷戰後期(2023年3月23日)的一次著名演說。「

其核心內容是:以各種手段攻擊敵方的外太空的洲際戰略飛彈和外太空太空飛行器,以防止敵對國家對美國及其盟國發動的核打擊。其技術手段包括在外太空和地面部署高能定向**(如微波、雷射、高能粒子束、電磁動能**等)或常規打擊**,在敵方戰略飛彈來襲的各個階段進行多層次的攔截。

美國的許多盟國,包括英國、義大利、西德、以色列、日本等,也在美國的要求下不同程度地參與了這項計畫。

星球大戰計畫由「洲際彈道飛彈防禦計畫」和「反衛星計畫」兩部分組成。用常規彈頭或定向**攻擊在發射和穿越大氣層階段的戰略飛彈。

5樓:人生啟示

美國「星球大戰」計畫,本身叫什麼?看完漲知識了

6樓:人肉絲

發展外太空攻擊性**

為什麼美國的「星球大戰」計畫為什麼會拖垮蘇聯經濟?

7樓:天馬

首先我們應該說明的是,並不是單純的「星球大戰」就能拖垮蘇聯經濟,蘇聯經濟被拖垮是由於多方面的原因,而根本原因和美國一點關心都沒有:那就是經濟的型別。

蘇聯是重工業經濟,由於五年計畫長期偏於重工業,導致輕工業和農業出現停滯狀態。而且蘇聯實行的是粗放型的生產方式,這種方式的生命力基本上已經消耗完了,所以有必要轉移到集約型的經濟模式。而戈巴契夫的經濟改革失敗的主要原因是太過草率,在打破舊秩序的同時沒有建立新秩序,造成經濟混亂而導致的。

蘇聯的經濟在鼎盛時期是美國經濟的百分之八十,重工業幾乎全面超越美國,因此不可能簡單的乙個「星球大戰」計畫就能拖垮蘇聯,而且蘇聯在太空及雷射**上取得的成就遠比美國大得多,美國追趕都來不及,蘇聯完全沒有必要在乎這些。甚至可以說蘇聯本身就沒有把「星球大戰」計畫當成一回事。蘇聯經濟垮掉的原因還輪不到美國人。

而蘇聯經濟垮掉的第二大原因是**經濟部門被資本主義國家滲透,導致蘇聯賴以生存的**、石油**遭到美聯儲的打擊,蘇聯儲戶的錢也大多數流入外國開辦的私有銀行,這樣借助政治手段迫使蘇聯解體後,這些錢就因為「沒有蘇聯這個國家,我們欠的蘇聯公民的錢,不是俄羅斯公民的錢」給貪掉了

8樓:昆哥

實際上蘇聯根本就沒有經濟,也不存在拖垮,它就像是乙個待在懸崖邊上的瞎子,被美國輕輕推了一下就滾下懸崖,即使沒人推,掉下去也是遲早的事情。

原因:蘇聯實行的是嚴厲的計畫經濟體制,人均鋼鐵量超過人均麵包量,所以他們的共產主義目標是「土豆燒牛肉」,當時中國的劣質產品在蘇聯銷售火爆,有明星的歌為證「北京的倒爺震東歐」,而且面子思想和形式主義嚴重,美國搞出什麼他也要搞,那不就上當了。

要想不垮,只有跟著中國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先吃飽穿暖了再說,但這是不可能的。

蘇聯已經成為歷史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過是一種流行的錯誤說法而已,其實蘇聯自身的制度早就決定了其必然死亡,里根上台後的一系列措施不過是加速了這一過程而已。

10樓:伢伢母嬰育兒

可惜蘇聯人就是要上美國人的當,沒辦法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星球大戰」計畫拖垮蘇聯經濟,而是軍備競賽。

蘇聯本身經濟實力就比美國差,加上為保持軍事上對美國的優勢,在軍備上的投入大大超過美國,加上美國用「星球大戰」計畫這麼乙個幌子讓蘇聯信以為真,加速了蘇聯經濟的全面崩潰。

「星球大戰計畫」是美國哪位**提出的。 30

12樓: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該計畫源自美國**羅納德·里根在冷戰後期(2023年3月23日)乙個著名演說。「星球大戰」發表後,2023年1月4日由美國**立項開發,正式名稱是:**道飛彈防禦系統的計畫,於2023年開始部署。

13樓:一般不是我的錯

"星球大戰計畫」的出台背景是在冷戰後期,由於蘇聯擁有比美國更強大的核攻擊力量,美國害怕「核平衡」的形勢被打破,美國**里根於2023年3月提出關於建立**道飛彈防禦系統的戰略防禦倡議。美國**於2023年1月4日正式公布。因此項計畫擴充套件到宇宙空間並涉及太空**。

故又稱「星球大戰計畫」。

里根星球大戰計畫是什麼?

美國的「星球計畫」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重新啟動星球計畫

隨著《2012》科幻片的上映,越來越多的地球人對自己日夜棲息地---地球的壽命產生了極大的懷疑,並且在事實證據面前,迫使美國這一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不得不考慮自己未來在世界上的地位,如果誰主動占有其它星球的主權,那他就意味著生存,所以美國經濟體的主宰者不得不重新考慮未來。

近日,美國當局故意用阿富汗和朝鮮的事情來迷惑世界,從而使自己有更大的空間進行星球計畫。

試想:如果世界未日在今後的某天發生,其他國家都沒有退路,而美國可以在某個星球上居住,那我們在戰略上就沒有優勢,美國就可以在宇宙中的地球人類稱霸。

15樓:人生啟示

美國「星球大戰」計畫,本身叫什麼?看完漲知識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在經歷了六十年代的激烈對抗和七十年代的緩和以後,美國與蘇聯在全球範圍內實施的冷戰自2023年進入了新的階段。

2023年秋,以美國前國防情報局局長格雷厄姆和氫彈之父泰勒為首的數十名科學家向**里根提出了乙份題為《高邊疆:國家生存的戰略》的研究報告,認為:利用現有的和潛在的技術可在21世紀建立確保美國安全的戰略防禦系統,從而奪取對蘇冷戰的全面優勢。

2023年3月23日,里根宣布了舉世震驚的《戰略防禦倡議計畫》,即被新聞界稱為「星球大戰」的計畫。當時,專家**完成該計畫至少需耗資1萬億美元。2023年1月,里根**批准了「戰略防禦研究計畫」,並成立了「戰略防禦計畫局」。

2023年3月,該局首次向美國國會提交了「戰略防禦研究計畫」報告,提出了發展5大技術、建立3層4段攔截體系的戰略防禦設想。其中,5大技術是指:監視、捕獲、跟蹤及攔截評估技術;定向能**技術;動能**技術;系統分析及作戰管理技術;抗毀、致毀及其關鍵技術。

4個攔截段是按照洲際彈道飛彈的4個飛行階段劃定的,即助推段、助推後段、中段和末段。前兩段被劃定為第一層,後兩段分別為第二層和第三層,總攔截成功率計畫達到99%。

「星戰」計畫的另一目的是將蘇聯拖入更高層次的軍備競賽,最終將其拖垮。經過多年的冷戰和美蘇大規模的軍備競賽,蘇聯的經濟結構已嚴重失衡。為了調整產業結構,盡快恢復經濟的健康執行,蘇聯領導層從2023年開始不斷削減軍費開支,到2023年,其軍費開支平均增長率降到了2%。

美國的「星戰」計畫出籠後,前蘇聯又被迫大幅度增加軍費,2023年其國防預算增長竟達到了12%。

2023年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最近經過協商,初步批准一項「星球大戰」新計畫,其主要內容是以250億美元的資金,在90年代部署陸基反飛彈體系,以保護美國免遭可能的飛彈襲擊。新計畫與原計畫不同。首先,用於反飛彈防禦的攔截飛彈將以地面為基地,而不是以太空為基地。

其次,新計畫的目標是實行「有限防禦」,重點是防備「意外發生的」和「不負責國家」進行的飛彈襲擊,而不是主要針對蘇聯的核打擊。

美國目前正在計畫重新啟動野心勃勃的新「星球大戰」計畫,在太空中大量發展軍事飛船,組建太空巡邏艦隊,企圖在地球臭氧層外的太空中建立起乙個強大的軍事帝國。英國**稱,如果美國的計畫真的實施了,最遲到2023年,美國將成為外太空中的唯一「主宰」。

美國的星球大戰計畫為什麼要終止?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美國的戰略欺騙!美國就從來沒有想要完成過它~!以為在那個年代以那樣的技術是很難完成的~!

幾乎不可能實現~!美國的目的是將蘇聯拖入軍備競賽~!在這個消耗大量資金又很難有成就的領域裡,美國通過自身強大的經濟優勢將蘇聯經濟拖跨~~!

達到其稱霸世界的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 競爭對手 而且耗資巨大 沒有繼續做下去的現實需要 就暫時停滯了 並不代表以後不繼續進行 在有需要的時候還會重新啟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經濟原因,耗資太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表面功夫 私底下肯定是接著研究

星球大戰的主角到裡是誰呀,星球大戰最強主角是誰(包括前傳後傳所有人物)

前傳1 奎剛 金與奧比旺師徒.還有天行者阿納金 也就是後來的黑武士 達斯 維德 前傳2 奧比旺與阿納金師徒.奧比旺的 在前傳1中被達斯 魔羅殺死 前傳3 奧比旺與阿納金,阿納金投靠西斯,被奧比旺用光劍斬下雙腿,身受重傷,但被西斯君主救回,手術後變成了半機械人達斯 維德.正傳系列 盧克 阿納金的兒子 ...

星球大戰的電影拍了多少部了啊,電影 星球大戰 系列一共拍攝了多少部?每一部票房各是多少?

6部,在上面的5部中再加入最新的星戰前傳3,西斯的復仇後面的電影很早就出來了,先拍的是不是前傳的三部拍攝順序為 星球大戰 曙光乍現 帝國反擊戰 絕地大 星球大戰前傳i 魅影危機 星戰前傳ii 克隆人的進攻 星戰前傳iii 西斯的復仇 最後拍得三部講的是首先拍得三部之前的故事 鶴羽雪姬 星球大戰1 幽...

星球大戰8是最後一部麼,電影《星球大戰8》主要講了什麼?

娛樂k代表 星球大戰8全名叫 星球大戰8 最後的絕地武士 是星球大戰系列電影的第八部,這是一部 了幾十年的系列電影,講述的是主角們摧毀了宇宙黑暗勢力。而下一部 星球大戰9 也已經在製作當中了,女主角依舊是黛茜 雷德利。星球系列的電影都是乙個劇情緊接著下乙個,環環相扣,也因此。更加深受廣大影迷喜愛。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