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直招士官問題,關於大學生直招士官的問題

時間 2022-07-16 06: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學校去年有組織特招技術士官,那麼今年也應該有,如果去年沒有,今年也夠嗆,畢竟部隊只是到自己需要專業的院校去招生。一般是每年6、7月份,4月份左右學校應該有摸底。一般報名就是在學校組織。

很少有毛遂自薦到武裝部推薦自己的人能夠走上特招士官的,不過你也可以到本地武裝部試試

2樓:忽悠的世界

1.年齡不超過24周歲

招收物件為普通高等學校男性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4周歲,所學專業必須符合部隊需要。以招收應屆畢業生為主,學歷、年齡、專業符合要求的往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招收物件應獲得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已開展職業技能鑑定的專業還應獲得國家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

同等條件下,黨員、學生幹部,曾服過現役和在學術、科研上有突出表現的畢業生優先招收。

2.九大招收程式看清楚

招收士官按照本人申請、體檢政審、專業審定、簽訂協議、批准入伍、組織交接、檢疫複查、入伍訓練、分配使用的程式進行。其中,專業審定由縣(市、區)徵兵辦公室負責,高等學校審查意見和縣級人民**徵兵辦公室審定意見欄要加蓋公章,裝入本人入伍檔案;簽訂協議、批准入伍由縣(市、區)徵兵辦公室負責,對體檢政審和專業審定合格人員進行全面衡量、擇優選定預招物件,與本人簽訂《從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協議書》後批准入伍;入伍訓練和分配使用由各大單位統一組織。

3. 5月底前完成報名

5月底前,擔負招收任務的縣(市、區)徵兵辦公室完成招收的報名工作;6月底前,縣(市、區)徵兵辦公室組織進行體檢政審、專業審定、確定預招物件和簽訂協議書等工作;7月底前,對預招物件進行複檢、複查、複審,合格後由縣(市、區)徵兵辦公室負責辦理入伍手續,批准入伍時間為8月1日;8月2日至10日組織運輸招收的士官。

關於大學生直招士官的問題

3樓:我愛釣魚

個人覺得你還是要看你現在籤就業協議的那家單位的情況和你個人的能力來定,從現在部隊的情況和個人發展的長遠看,是在地方好好努力發展好,畢竟現在還能在部隊幹一生的人還是少,且自由無拒無束這都是部隊不可能有的,但部隊的高薪、高保障、要求低的優點確實也吸引了不少能力不高的人,建議你還是綜合你個人的能力及所在地區的發展情況來定。

下面回答你的問題,部隊直招士官一般都是三四月份,現在不管哪所學校都是以國防單位為第一錄用單位,你如果被部隊所錄用的話,那你們學校是不敢把你的檔案傳送到地方人事局,會由部隊直接提走的,當然如果你沒有被部隊錄用,那就會按你籤協議的方式進行。

個人覺得你如果被部隊錄用,如果通知籤協議單位解除輪廓也是從禮貌的角度來做的,你想想如果被部隊錄用,就是不通知地方單位他又能怎麼樣,現在部隊可是最牛氣的地方啊,誰能與他爭。就是原單位有意見他也沒有什麼辦法,想阻撓也是不可能的,你進入到部隊後就是地方**也拿你沒有辦法了。

4樓:七公子吶

一:直招以應屆男生為主

直招物件為普通高等學校男性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4周歲。直招以應屆畢業生為主,學歷、年齡、專業符合要求的往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直招專業包括12個大專業、55個專業技術類別,其中包括消防工程技術(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電子資訊類(電氣資訊類)、汽車類、工業分析與檢驗(化學工程與藝術)、金屬礦開採技術(採礦工程)、廣播影視類(藝術類)等。

招收物件應獲得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已開展職業技能鑑定的專業還應獲得國家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同等條件下,黨員、學生幹部,曾服過現役和在學術、科研上有突出表現的畢業生優先招收。

二:招收士官按照本人申請、體檢政審、專業審定、簽訂協議、批准入伍、組織交接、檢疫複查、入伍訓練、分配使用的程式進行。其中,專業審定由縣(市、區)徵兵辦公室負責,高等學校審查意見和縣級人民**徵兵辦公室審定意見欄要加蓋公章,裝入本人入伍檔案。

簽訂協議、批准入伍由縣(市、區)徵兵辦公室負責,對體檢政審和專業審定合格人員進行全面衡量、擇優選定預招物件,與本人簽訂《從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協議書》後批准入伍。入伍訓練和分配使用由接收單位統一組織。

5樓:牧群世希彤

1,網上報名是徵義務兵,和直招士官不是一回事,後者要從學校分管畢業分配的部門去了解你們學校你們專業有沒有名額

2,直招士官沒有資格再考軍校,義務兵入伍倒是還有機會,但只是理論上的,樓上說的很中肯

6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士官沒前途,三期後沒有轉業安置,復員每年一萬安置費,工資基本花光,你籤了就業協議,還是就業好,又自由。

7樓:稍息立正

當兵有什麼好呢?你卻還想來這裡,不是你想的那樣的

問幾個關於大學生直招士官的簡單問題!

關於直招士官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到部隊還是看個人,看關係,有關係的分到好的單位去,沒關係的先讓有關係的挑了再落實單位,基本上是這麼乙個情況。

另外到部隊都一樣,沒什麼大區別,好差只有單位之分。

你說的這些證書之類的只是在檔案上加點料,對於士官來說,差別不是很大。

你這種情況去的話應該是一期最後一年,也就是第五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一級士官做起的,分為六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招士官很難走,沒關係很難。如果你能去部隊的話,很有前途,直招士官都是招的技術兵。

關於定向培養直招士官的問題

11樓:易軍考

關於定向培養(直招)士官的這些問題,有你想問的嗎?(第二期)

12樓:蜂蜜熊叔

不用說前輩,我有兄弟是陸軍部隊的,不過他是從義務兵開始的,他也可以考軍校,但是有次數限制,一旦考試到大規定次數還沒考上的話,今生就不能再考了

相信,部隊也不是那麼死板的(相對說),總不會把人才拒之門外,你應該有機會的,你也可以找你們的連隊指導員或者連長問一下,他們應該會告訴你

我在我兄弟那裡知道的只是一點皮毛,只要你學過保密條例你也知道的,部隊很多東西都是需要保密的,身為平民的我,可以知道的也就這點皮毛,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13樓:到頭一場空

直招士官不要想著當軍官。除非你有過硬的關係。

關於大學生畢業直招士官的問題

直招士官面試什麼問題

大學生直招士官體檢對視力要求,直招士官體檢要求有哪些?

同當兵的條件都是一樣的,公民應徵入伍要符合國防部頒布的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第三十條 視力標準 陸勤人員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坦克乘員 潛水員 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 空降兵 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 警衛團條件兵 特種部隊條件兵 儀仗隊隊員 每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高中...

直招士官幹完三期士官,能轉業嗎,大學生士官三期幹完能不能轉業?

民政部 財政部 原總參謀部關於士兵退役移交安置工作若干具體問題的意見 第十四條提到2011年的直招士官滿上士也可轉業 咱是小羅羅 可以,士官三期跟連長同等 是專業。 要看當時找你籤的協議咯,不過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意願 大學生士官三期幹完能不能轉業?大學生套改士官三期結束後能轉業嗎?大學生士官三期可以轉...

大學生直招士官進部隊後,還能考軍校嗎

凝帝系列 不會,我也是直招士官我當時培訓5個月左右我現在的所做的工作也和我的專業不對口,培訓是必須的不管你會不會到了院校都會讓你從頭在來。 保送軍校並且自己的兒女 隨意挑選各地的軍校 大學生可自行報考軍校,錄取後可轉為軍官 科教撰稿人 大學畢業生參軍入伍有兩種方式分別是走義務兵和直招士官,但是對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