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岩棉保溫是不是禁用,外牆岩棉保溫板是否要送檢

時間 2022-07-16 06:35:05

1樓:滿意請採納喲

禁用的是礦棉啊 不是岩棉。

公消[2011]65號《關於進一步明確民用建築外保溫材料消防監督管理有關要求的通知》兩份檔案的出台,尤其是65號文對建築保溫材料燃燒效能必須達到a級的要求,而a級的保溫材料就包含岩棉,沒有禁用一說。

岩棉起源於夏威夷。當夏威夷島第一次火山噴發之後,島上的居民在地上發現了一縷一縷融化後質地柔軟的岩石,這就是最初人類認知的巖棉纖維,岩棉的生產過程,其實是模擬了夏威夷火山噴發這一自然過程,岩棉產品均採用優質玄武岩、白雲石等為主要原材料,經1450℃以上高溫熔化後採用國際先進的四軸離心機高速離心成纖維,同時噴入一定量粘結劑、防塵油、憎水劑後經集棉機收集、通過擺錘法工藝,加上三維法鋪棉後進行固化、切割,形成不同規格和用途的岩棉產品。

2樓:德國岩棉

因為前兩年的幾場大火直接促成公通字(2009)46號《民用建築外保溫系統及外牆裝飾防火暫行規定》及公消[2011]65號《關於進一步明確民用建築外保溫材料消防監督管理有關要求的通知》兩份檔案的出台,尤其是65號文對建築保溫材料燃燒效能必須達到a級的要求,而a級的保溫材料就包含岩棉,所以現在岩棉是供不應求的~沒有禁用一說

3樓:匿名使用者

禁用的是礦棉啊 不是岩棉,岩棉正在大力推廣呢

4樓:

直接上外牆的岩棉要求溶重在140以上,施工流程如下:

基層處理(防水砂漿) →配置膠粘劑 →貼上岩棉板 →安裝固定件 →底層抹面砂漿(2遍)→耐鹼網格布(2層) →面層抹面砂漿(1遍)→保溫系統驗收→飾面層施工

我們工廠是華北地區目前最大的岩棉生產廠家,主要用於外牆薄抹灰系統和幹掛幕牆系統,如需幫助請打手機 即註冊號

外牆岩棉保溫板是否要送檢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送檢的,首先材料進場後岩棉板的出廠合格證及檢驗報告齊全後,現場見證取樣送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送檢的, 岩棉保溫板是要求防火等級達到國標 a級

7樓:科立邇酚醛板

不幹什麼材料,按照規定都是要送檢的。

岩棉板外牆保溫做法是什麼?

8樓:府靜安

玻璃岩棉保溫板工程施工

1岩棉材料進場後需要有產品合格證、檢驗報告單,進場後做好複試合格做好安裝工程施工。

2龍骨工程施工完成後,西安岩棉保溫板在龍骨夾層中鋪貼防火玻璃棉保溫層,岩棉外保溫牆體是由功能分明的牆體結構層、保溫層兩部分構成,作好外保溫牆體的關鍵技術關鍵是:保溫層與結構層以連線方法。

3保溫層與結構層連線方法:

西安岩棉保溫板保溫層與結構層的連線方法選用8*120膨脹螺栓方案固定,每塊玻棉板4-6個脹栓,岩棉板厚度50nn、為保證脹栓錨入結構層大於50mm,在鑽頭上做好標記,保證玻棉板厚度不出現負差,工程施工方法便捷,耐火、安全穩定,並且也是有比較好的經久耐用性。

岩棉板4西安岩棉保溫板的安裝:

4.1岩棉板的排板規定:按標準整張幅面(規格:

900x600)做好自下而上沿水平方向橫向按1/2板長交錯鋪貼。從牆體拐角處開始垂直交錯連線固定板材,保證拐角處順直且垂直。陰、陽角處玻璃棉板交錯互鎖。

門窗洞口四角處岩棉不得拼接,應選用整塊西安岩棉保溫板切割成形切口與板麵垂直,牆面的邊角處應用同樣的保溫板貼上固定。

4.2西安岩棉保溫板運用前先設計好鋪裝方法。計算尺寸剪裁下料,剪裁邊緣直線誤差應小於5mm,拼縫不大於2mmm,板與板之間的縫隙用專用膠帶粘接。

4.3岩棉板鋪裝由上而下相互連線 ,西安岩棉保溫板應依次鋪裝,當遇上門窗洞口時,應滿足有關圖集規定。

9樓:c小陳學姐鴨

回答1、基層牆體及其水泥砂漿找平層處理及預埋件安裝完畢。必要的施工機具和勞防用品應已準備齊全。施工專用腳手架應搭設牢固,安全檢驗合格。

腳手架立桿與水平杆與牆面,牆角的間距應滿足施工要求。

2、基層牆體應堅實平整,表面乾燥,不得有開裂,空鼓,鬆動或泛鹼,水泥砂漿找平層的粘結強度,平整度及垂直度應符合(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中普通抹灰工程質量的要求。

3、岩棉板外牆外保溫施工期間,基層及施工環境溫度低於5℃時不得施工。在五級以上大風天氣和雨、雪天氣不得施工。施工時及施工後,應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雨水沖刷及烈日暴曬,並應及時做保護層。

如施工中突遇降雨,應採取措施防止雨水沖刷牆面;冬季施工應按照相關標準採取防凍措施。

4、大面積施工前,按規定應在現場採用相同材料,構造做法和工藝製作樣板牆,並經有關各方確認後方可進行工程施工。用岩棉板施工時,操作工人應佩戴好勞防用品,做好職業健康保護,並注重施工安全。

5、岩棉板外保溫系統有關必檢的材料應送到有資質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檢測合格後方可使用。岩棉板的貼上宜採用條粘法或點粘法,塗膠面積不應小於50%。

6、岩棉板抹完膠粘劑後,應先將保溫板下端與基層貼上,岩棉板應自下而上沿水平方向橫向進行鋪設,並應採取邊鋪邊錨固的方式進行固定,板縫應自然靠緊,板間縫隙不得大於2mm。若縫寬2mm時,應有保溫材料填充處理,相鄰板麵應平齊,板間高差不得大於1.5mm。

7、所有可達岩棉板的穿牆管線與構件,其出口部位應用相同材料填實後進行防水密封處理。如在施工過程中發現貼面層脫落,應及時採取粘結或者用錨固件錨固的方式固定,並及時進行外飾面層施工。

操作過程中有不懂的可以繼續問我哦

☺☺☺更多7條

外牆岩棉外保溫鋪貼後是否必須用錨栓加固,有何規範規定

10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岩棉gb圖集10j121裡從97頁開始有對岩棉做外牆外保溫具體介紹,裡面具體外牆岩棉節點圖(包含錨栓加固)

6~8個釘子每平公尺。擠塑板外牆外保溫系統錨固件安裝數量;1-10層平均6個/㎡,11-20層平均7個/平公尺21-26層9個/㎡。

任何面積大於0.1㎡單塊扳必須加錨固件,數量視形狀及現場情況而定;在陽角、簷口下、孔洞邊緣四周,應增加錨固件的密度,其距離不大於300㎜,距基層邊緣不小於60mm。

11樓:西爾斯保溫釘網格布

外牆岩棉板的固定要考慮到負風壓、沉降、抗震,四季的溫度濕度變化、光伏照射,保溫層的風化、老化等諸多因素。但各個地區的環境條件不同,施工方法不同,規定的入牆深度也不太相同。保溫釘的入牆深度與地區標準有關,外牆保溫釘需要規定鑽孔深度等具體尺寸。

1、邊距間距

一般來說衝擊式和鎚擊式保溫釘在使用的時候,它的邊距應該大於等於2個錨固深度,而保溫釘之間的間距應大於等於4個錨固深度,才能夠保證使用的安全問題。

2、錨固深度

保溫釘的錨固深度被規定為承重層和錨栓膨脹部分歸邊緣之間的長度,主要與建築要求和施工要求有關。

3、鑽孔深度

鑽孔深度等於錨固深度加10mm,能夠留下充足的空間使保溫釘旋入並且容納產生的鐵屑,減少施工步驟降低操作難度,僅憑人力無法清理廢屑。

4、錨固厚度

大部分保溫系統的最大錨固厚度只與錨栓有關,綜合比較保溫材料的厚度,以及其他承重結構材料的厚度和底層粘結劑的厚度,從而確定錨固的有效厚度。

5、荷載

不同材料不同製作方法的保溫釘,能夠承受的基材孔壁的摩擦擠壓載荷不同。計算載荷的三個要素是力的方向大小和作用點,一般需要考慮風力的載荷和偏心彎矩。

12樓:一目了然老師

山東省工程建設標準dbj 14-035-2007《外牆外保溫應用技術規程》(聚苯板增強網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的有關要求,必須使用錨栓。

有關要求與描述如下:

《術語》部分

2.0.10 錨栓

把聚苯板固定於基層牆體的專用連線件,通常情況下包括塑料釘或具有防腐效能的金屬螺釘和帶圓盤的塑料膨脹管兩部分。

《效能要求》部分規定

4.2.6

錨栓金屬螺釘應採用不鏽鋼或經過表面防鏽處理的金屬製成,塑料釘和帶圓盤的塑料膨脹套管應採用聚醯胺、聚乙烯或聚丙烯製成,製作塑料釘和塑料套管的材料不得使用**的再生材料。塑料圓盤直徑不小於50mm。其單個錨栓抗拉承載力標準值不小於0.

3kn。

13樓:德國岩棉

錨固件的安裝

1.用於固定岩棉的錨固件圓盤直徑不得小於φ100mm。

2.待岩棉貼上完成,且不再移動時安裝錨固件。按設計要求位置用衝擊鑽鑽孔,錨固深度為基層內50mm,錨固件安裝位置宜在岩棉高度方向的中部。

3.自攻螺釘應擠緊並將塑料膨脹釘的釘帽與岩棉表面齊平或略擰入些,確保膨脹釘尾部回擰,使其與基層牆體充分錨固。

4.錨固件布置方法,按岩棉防火隔離帶長度方向每間距500mm設定1個。

可參照山東省工程建設標準dbj 14-035-2007《外牆外保溫應用技術規程》(聚苯板增強網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施工工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國標jgj144-2004《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重點看第10、16、17頁

外牆岩棉板保溫的容量要求是多少

15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外牆岩棉板保溫的容量要求是80-150kg/m³。在25攝氏度,常溫條件下,抗壓強度為0.5mpa,導熱係數為0.034w。

岩棉起源於夏威夷。岩棉產品均採用優質玄武岩、白雲石等為主要原材料,經1450℃以上高溫熔化後採用國際先進的四軸離心機高速離心成纖維,同時噴入一定量粘結劑、防塵油、憎水劑後經集棉機收集、通過擺錘法工藝,加上三維法鋪棉後進行固化、切割,形成不同規格和用途的岩棉產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理論上來講,目前指導性檔案65號規定

上外牆的岩棉板一般要在 150kg以上 厚度要在40mm+以上 根據不同的地域溫差採用不同的標準。

南方一般 120~160kg 30~60mm厚 北方 由於溫差大 一般的客戶選用130~180kg 50~ 80mm厚左右。現在 又有一種新的感念 防火隔離帶 像我們廠 一般是 100~150kg 100~180mm之間 採用縱切 裁條的形式。

17樓:沁菊

130kg以上,憎水岩棉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低了,太低了沒法用最好130以上的

外牆岩棉保溫做法是怎樣的

19樓:小趙來啦哈

tdd天地大外牆保溫岩棉做法,定位放線→綁紮牆板鋼筋→隱檢→綁紮鋼筋保護層墊塊、固定頂模棍→安裝門窗洞及預留洞口模板→從牆角開始安裝保溫板→非整塊保溫板下料切鋸→保溫板就位固定→接縫處理→設定「l」型預埋筋→隱檢→支牆模→穿牆螺栓孔洞處理→澆築混凝土→拆模→清理保溫板面浮漿

外牆外保溫岩棉保溫釘使用方法

20樓:還是醬紫吧

外牆保溫岩棉板是專門為修建物的外牆外保溫薄抹灰體系而設計生產,適用於基強為混凝土或磚牆等密實結構的新建或既有修建物的外牆保溫或節能改造,其中外牆保溫岩棉帶還能夠作為防火隔離帶,與焚燒功能達不到a級的保溫資料配套運用,以提高修建物外牆的消防防火功用。

高抗壓、抗拉伸強度及耐久性指標,保證了商品功能的長期安穩性和可靠性。 岩棉不焚燒,不釋放熱量和有毒煙氣,火災發作時還能夠有效隔斷火焰蔓延,防火功能卓越。

保溫隔熱功能優越,能夠提高修建圍護結構的熱阻值,下降修建採暖和空調能耗,節能減排。對碳鋼、鋁、銅等金屬資料及修建物中各種構件均不產生腐蝕。

外牆保溫岩棉板用什麼粘接,岩棉板能做外牆保溫嗎?

外牆保溫岩棉板用保溫釘粘接,固定牆體。外牆保溫岩棉板,是專門為建築物的外牆外保溫薄抹灰系統而設計生產,適用於基強為混凝土或磚牆等密實結構的新建或既有建築物的外牆保溫或節能改造。外牆保溫岩棉板為外牆保溫專用岩棉板,a級不燃性防火保溫材料,較高的抗壓和抗拉伸強度 較低的吸水和吸濕性 尺寸穩定性良好 不會...

岩棉板做保溫有什麼優缺點,外牆保溫岩棉板的優缺點有哪些

遊樂裝置 1.外牆保溫形式 彩鋼岩棉板單一材料保溫外牆 加氣混凝土 燒結保溫磚 複合保溫外牆 按照保溫材料設定位置的不同,可分為內保溫 外保溫和夾心保溫外牆。保溫裝飾一體化板材。其他 保溫砌塊等 2.彩鋼岩棉板外牆內保溫技術 牆內保溫是將保溫材料置於外牆體的內側。優點 1 對飾面和保溫材料的防水 耐...

外牆保溫是用岩棉板好,還是聚苯板好

炎仌王 岩棉為無機纖維類保溫材料,防火等級高,為a級,但是它防水效果差一點。聚苯板為有機材料,聚苯板保溫效果跟岩棉一樣,比擠塑板略差,防火等級為b1,或者b2 級,國內基本上都是b2 級,很難做到b1級。兩種材料做為做為外牆保溫材料來說,排除防火效能之外。b1 b2聚苯板是最好的,岩棉次之。 山東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