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月,訓練那些專案,新兵三個月,訓練那些專案。

時間 2022-05-11 10:35:08

1樓:志在千李

主要是訓練佇列和射擊,培養軍人素質。

當兵新兵連三個月都訓練什麼科目

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陸海空三軍、武警和火箭軍的新兵訓練大綱基本上一樣的,只是學習的軍體拳有差別,下連隊後才開始學習專業課,新兵連學習的都是通用的軍事科目。

新兵訓練主要專案:

列:包括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

擒敵: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 。

戰術: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臥倒: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滾進(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包括五公里越野、100公尺衝刺、蛙跳、俯臥撐、單腿伸登、組合體能練習等 新兵訓練一般2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佇列訓練,主要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一般部隊下午4點以後開始體能訓練,主要包括單雙桿、5000公尺跑等等,當然也會輔助一些其他的訓練,例如軍體拳、俯臥撐之類。另外對於新兵來說,疊好軍被也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新兵連的第一道難關,這也是訓練內容之一。

3樓:浮生若水離人淚

條令規定、佇列、戰術、投彈、射擊、衛生、防護、行軍、體能。

新兵三個月的訓練專案(不同部隊專案標準略有不同):

一、訓練過程

1、6點吹起床號,在10分鐘內完成整理內務,10分鐘後開始跑步。

2、前半個月除了學習一些條例、規定外,更多的是站軍姿、列隊、走佇列、稍息立正、停止間(行進間)轉法、三種步法、步法變換、脫戴帽、蹲下(或坐下)起立等等。

3、佇列訓練中穿插3公里越野跑、單雙槓訓練(一般要求一至三練習)、木馬以及體能訓練。佇列會操結束後,進行單兵軍事技能和班排佇列訓練,大約30天,主要是400公尺障礙、投彈、射擊、單兵戰術、軍體拳第一套,還有軍事基本業務知識學習,班排隊列有隊形變換、方向變換等等。

4、後期進行解科目和鞏固訓練以及考核等,主要有:戰地救護、投實彈、進行應用射擊訓練、五公里武裝越野、基本班戰術隊形、基本地形學、**的保養、三防知識等等,然後進行考核前準備。考核的必考科目是:

單兵佇列、一練習射擊、單雙槓(一至三練習)、投彈、400公尺障礙、五公里越野、單兵戰術、軍體拳第一套、戴防毒面具等,實彈射擊。集體考核有班佇列,班佇列中的單兵佇列、集體3公里越野〔5公里下連隊後開跑〕等等,如果是武警部隊的話,還會學習盾牌操好執勤條例等。

二、考核科目

1.3000公尺13分50秒合格(新兵下連後跑5公里)2.俯臥撐1分鐘35個合格.

(新兵下連後1分鐘50個)3.引體向上8個合格.(新兵下連後12個)4.

仰臥起:2分鐘35個合格.(新兵下連後3分鐘50個)5.

100公尺:14秒60合格.(下連後標準一樣)6.

單腿深蹲:6個合格(下連後標準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軍種,兵種。大致新兵連就是學條令,連體能。幹活。後面乙個月,練戰術。空軍路過

5樓:淡忘jia遺忘

內務條令.佇列條令.步槍衝鋒槍操作.防護.戰備.衛生與救護.體能新兵結束後這些要考核

剛入伍的新兵三個月只要訓練什麼專案??

新兵入伍軍訓三個月都訓練什麼專案?

6樓:就是喜歡答題

新兵入伍軍訓訓練專案:

一、強化佇列訓練

在佇列訓練階段對新兵來說最難的是軍姿訓練。在軍姿訓練中對於不符合規範的新兵會有一套嚴格的懲罰方式。這一階段的軍姿訓練能夠有效的改變新兵之前的儀態,使得新兵有站如松坐如鐘的軍人的姿態。

新兵們過了佇列訓練這一關後都基本有了士兵該有的精氣神。

佇列訓練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佇列條令》規定的內容進行的。它包括 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齊步、跑步、立定、敬禮、縱隊、橫隊、集合、解散、整齊、報數、正步等還有指揮口令訓練。

佇列訓練最不好受的就是軍姿訓練。 要求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越60度;兩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下垂,自然伸直,手指併攏自然微曲;拇指尖貼於食指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平視前方。

二、體能強化訓練

這一階段可以說是新兵為期三個月的訓練中最艱難的訓練。為了盡可能地提高新兵的體能,訓練採用了各種各樣高強度的組合體能訓練。包括百公尺衝刺、俯臥撐、蛙跳、單雙槓等訓練專案。

三、戰術訓練

在這一階段主要訓練新兵們的單兵作戰能力。主要是模擬練習在戰場上臥倒、匍匐前進等。

四、防化訓練

主要進行專業基礎知識,裝備器材構造和使用,核觀測和監測,化學觀察、輻射偵察、沾染檢查、消毒和消除,噴火、煙幕保障等訓練。

五、射擊訓練:這其中包括槍枝的分解結合、瞄準練習和實彈打靶。

六、緊急集合訓練:這個相對比較少,主要是打揹包、攜帶裝具。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軍種的不同訓練的內容稍微不同相同的科目:佇列、個人戰術、單雙槓器械、耐力訓練(主要是跑步)、射擊不同的:武警練擒敵拳、學習執勤基本理論其他兵種練基本拳法、學習軍事基本理論

新兵訓練三個月有多累 新兵前三個月訓練什麼

8樓:磨憐煙聊熠

新兵訓練九大科目。有條令規定(背條令,筆試)佇列(齊步走

、停止間**、跑步走、軍姿等等)

戰術(好像是低姿匍匐、高姿匍匐什麼的,)

投彈(手榴彈投擲,30公尺合格)

射擊(一百公尺精度射擊,五發子彈)

衛生(戰場救護,止血包紮)

防護(戴防毒面具)

行軍(戰備拉練、打揹包什麼的)

體能(三公里:以前是12分半優秀、14分半合格。引體向上:

5個合格、12個優秀。俯臥撐、仰臥起坐,這兩個很容易。往返跑,這個也很容易。

一百公尺,這個也不難。還有個單腿深蹲,也很容易)。

難度比較大的有手榴彈投擲(有一定技巧和力量要求,掌握不好的話,要練很久才能合格)

戰術(爬戰術會流血破皮,不怕痛也不難)

射擊(認真訓練,很容易合格)

體能訓練(只要認真訓練,合格很容易,爭取要優秀,下連隊以後才能舒服點)

在部隊不准用手機,帶手機到部隊以後,會要求上交。

9樓:非想非非想

新兵三個月的訓練專案(不同部隊專案標準略有不同):

條令規定、佇列、戰術、投彈、射擊、衛生、防護、行軍、體能。

軍人養成訓練:包括站軍姿,口令和呼號練習。

單個軍人佇列動作:包括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齊步、跑步、正步的行進與停止;步伐變換;敬禮、禮閉;蹲下、坐下、起立;脫帽、戴帽。

班佇列動作:包括縱隊、橫隊行進與停止;隊形變換;集合、解散;整齊、報數。

體能訓練:包括俯臥撐、仰臥起坐、10公尺乘5折返跑、100公尺跑、組合體能練習專案、3公里長跑(以前是5公里,現已取消)、單雙桿訓練等;另外還包括一些輔助訓練,如蛙跳、單腿深蹲起立等。

軍體拳。

單兵戰術訓練:包括臥倒、起立,匍伏前進、滾進等。

防護訓練:包括包紮訓練、脫戴防毒面具訓練等。

實打實投訓練:包括輕**射擊和手榴彈投擲。

新兵三個月急訓,主要訓練什麼?

10樓:百度使用者

其實不管陸軍空軍海軍還是武警,新兵訓練都是大同小異的。主要是內務訓練:軍容風紀、內務整理等;佇列訓練:

全套的單人和全體佇列動作、三大步伐、軍體拳和最後的操槍閱兵式的訓練,射擊也包括在裡面了;體能訓練:這個花樣就多了,也算是很辛苦的了,我們當年幾乎每天都要跑3個5000公尺,遇到緊急集合深夜還要再跑個5000。到最後早上起來那5000跑完,人還沒全醒呢,呵呵;最後就是條令條例的學習了,部隊的三大條令幾乎都要一字不錯的全部背誦下來,整天會考這些東西的,還有政治學習也是一星期好幾次。

每個月會有上級政治部門下來測驗

一般新兵訓練三個月有哪些專案?

新兵訓練三個月都訓練什麼?都有什麼標準?

11樓:鹿晗家的鴨子

新兵三個月訓練的專案有:佇列、體能、戰術、防化、射擊、緊急集合。具體標準因部隊不同有所變化。

1:佇列訓練,含有立正稍息、蹲下起立、跨立立正、敬禮禮畢、齊步跑步正步等。

2:體能訓練,有5千公尺、俯臥撐、仰臥起坐、跳遠、擒拿術。

3:戰術訓練,含有持槍臥倒、低姿匍匐、滾進。

4:防化訓練,含有穿防毒衣、戴防毒面具。

5:射擊訓練,練習打靶。

6:緊急集合訓練。

新兵連月別人給他打電話能接嗎,新兵連三個月別人給他打電話能接嗎?

貊珏 新兵連三個月別人給他打 也是可以接的,只要他在允許的時間內就可以。 新兵連三個月訓練期間是不能打 和接 的 不運動會s星人 應該是可以的,現在的社會沒有 聯絡多麼的封閉啊,可以去試試看嘛 樵夫劉海哥哥 肯定接不了!全部都是上交統一保管的! 當然能接了,雖然新兵連是非常嚴格的,但是其實還是可以和...

新兵入伍後一般都訓練些什麼,新兵入伍三個月都訓練什麼

梓白酵 入伍後就是要完成自己從普通老百姓到合格軍人的轉變,訓練不僅僅是軍事訓練還有思想上政治上的訓練.到部隊後面臨的第乙個問題並不是軍事訓練,而是內務的整理,在家時你是父母眼中的孩子,被子是他們給你疊好拆洗,你可以起床後施展 踏雪無痕 的絕頂輕功一溜煙跑的蹤跡皆無,但是到部隊後,你就要下一番郭靖練習...

當兵的前月具體訓練什麼專案,當兵的前三個月具體訓練什麼專案

剛去的前乙個月主要是適應部隊生活,適應期,主要是佇列動作,軍姿,內務的整理等,第二個月就可以基本的軍事動作,學習,第三個月就是射擊,以及軍事科目。考核等 剛去三個月,主要是體能訓鍊。其次是軍姿。三個月後,開始進入軍事裝備訓練。 火腿嘗 新兵每天訓練科目根據實際安排而定,主要包括以下訓練內容 1 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