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海城大悲寺,真的是正信的佛教嗎

時間 2022-05-09 22:50:09

1樓:t深深海底行

苦行只是手段之一,其目的是「去除貪欲」「堅定信心」「降服慢心」並實踐「五蘊皆空」的道理;因為人們往往是隨「五欲之樂」而流轉,而苦行可以對治這些病根。

其次,佛教目前成為人們求公升官發財、平安健康等的工具;因此常常以捐善款、燒香拜佛等行為以求「保佑」,更助長僧團求「名聞利養」的風氣。這些導致佛教世俗化;長此以往,佛、佛就會被毀壞。在這樣的風氣之下;苦行、持戒有警醒世俗的作用。

但是,若以苦行為目的,就是邪見了。釋迦牟尼成道之前,示現修苦行六年之久而不得開啟智慧型,就是以實踐告訴大眾:「苦行非道」;並且有:

「知非而改」的明示。如上可知,嚴格說來苦行其實不是正道。

另外,若是因苦行而生起「我慢心」,宣揚苦行為學佛的「最重要手段」,以致自讚毀他,輕賤、誹謗未修苦行的善知識;就算持戒精嚴亦難逃罪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樓:匿名使用者

謠言止於智者~不要人云亦云'指證歷歷'三人成虎~說不定是有心人士 系統的在抹黑...

當然'確實有些寺廟已經不好了...(要慎選)...

祝您法喜充滿!

3樓:鉛筆盒兒

阿彌陀佛

深深海底行的回答很正確啦。木繹的也很正確。

末學再補充點哈:可能大悲寺在現今的寺院裡面算是個持戒較嚴的道場。

學佛的本意是明白佛陀教育我們認識的那些真理,不能只憑表相做判斷。

所以其他的寺院也不能說不如法。

4樓:泥頌

只有親眼見到才知道

正信的佛教就是嚴持戒律 依教奉行 不一定是要苦行但是苦行確實能夠悟道

所以這應該是乙個很複雜的判斷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宣揚的太多,也很難說以後怎麼發展。

6樓:康意合

不知道你的問題從**來的?想辨別是不是正信,請本四法印就知道了,空穴而問,中傷福德

有沒有寺廟收尼姑的,而且脫離錢的,就是真正的佛 20

7樓:樂聞道行者

佛教不是算命和迷信,更不是逃離現實的避風港,他是自我修行和普度眾生的哲學。請你先了解清楚再說。佛度有緣人。阿彌陀佛 。

如果你想清楚了我可以為你引見

8樓:波曇

第一,佛教不允許算命、占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命由己作。個別道場遷就信徒,摘錄法語、禪詩,任人抽取,只是作為大眾日常生活的座右銘,一種指引,而不是真的把命運交給一張紙。

第二,希望樓主先任選聖嚴法師的《正信的佛教》、《學佛群疑》,淨空法師的《認識佛教》,趙樸初居士的《佛教常識問答》等佛教入門書籍看一看,對佛教理論有個大致的了解。

第三,真正出家是上要荷擔如來家業,下要度化芸芸眾生,樓主有沒有這個決心呢?女眾出家戒有300條左右(在家眾不能私閱),樓主能不能嚴持戒律呢?寺廟不是療養院,而是教育人心的校園。

目前國內持不捉銀錢戒最有名的是遼寧海城大悲寺,清修苦行,世人稱道,但是男眾道場。美國萬佛城也是持不捉銀錢戒。

經營寺院,沒有資金周轉是很困難的,重點要看錢從何而來,用之何處。比如台灣佛光山,除了信徒的捐贈,還有自己出版書籍、音像等等累積資金,而不是燒高香等途徑。提倡人間佛教的星雲大師一向講十方來,十方去,所以除設立電視台、報刊積極傳播正面新聞,淨化人心,還開辦大學、中學,使困難家庭能夠得到高等教育,而慈善事業更是舉不勝舉。

所以就要看樓主的發心了,是偏向於苦行還是服務大眾。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 所說,問你幾個問題.出家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出家?家裡的人同意嗎? 出家可不是玩笑.女的一生當中就能一次出家.

10樓:潘增飛

寺廟是不收女人的,應該是尼姑庵

11樓:令狐笨鵝

好多年前在長沙岳麓山好像看到過,許多年輕的比丘尼在那裡修行。

12樓:08醬菜

來我寢室吧 絕對沒人打擾您清修 只要每天幫忙打掃衛生咱可以考慮讓個床鋪給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在心裡,如果你真有這樣的緣分,自然有一天會去的,目前可能還不成熟,你先邊修行,邊打探!祝吉祥……

14樓:雪照蓮

江西廬山西林寺。真修行地。非商業化。

南無阿彌陀佛 如願如願

佛教。正信的佛教,「正信」是什麼意思

15樓:泥頌

所謂正信,就是正確的信仰、正當的信誓、正軌的信解、正直的信行、真正的信賴。正信的內容,應具備三個主要的條件:第一必須是永久性的,第二必須要普遍性,第三必須是必然性的。

換乙個方式來說,便是過去一向如此,現在到如此,未來必將如此。凡是對於一種道理或一樁事物的信仰或信賴,如果禁不起這三個條件的考驗,那就不是正信而是迷信。乙個宗教的教理,禁不起時代的考驗,通不過環境的疏導,開不出新興的境界,它便是迷信而不是正信。

16樓:寒燈客

阿彌陀佛,是為了區別於「迷信」,正信是在深入了解的基礎上而去相信。迷信是盲目的相信。

至於什麼是「正」,什麼是「迷」,你正好去研究一下,鑽研思考的本身也算是一種修行。

17樓:在棲鳳湖吃湯圓的高飛燕草

正者對邪而言。正信者信正法之心也。維摩經方便品曰:「受諸異道不毀正信。」起信論曰:「起大乘正信。」

18樓:韋青青

假如正信的佛教是正宗的佛教

那是不是說我們大眾理解的佛教就是偽佛教了

19樓:無礙齋

正就是正知見,信就是信願。

20樓:

正而不邪,無偏差是也!!

想去海城大悲寺歸一,做居士,誰能告訴我要怎麼做

21樓:菁菁子衿

可惜了...............

目前中國最正宗的佛教在**??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心裡。各人認可的就是最正宗的佛教。

目前看起來,更加符合佛教教規的是遼寧海城大悲寺,釋妙祥住持。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正宗是指像佛陀住世時那樣的話,那現在全世界哪都找不到了,但是佛說了,佛涅槃後,要以戒為師,以佛法為師,那麼最正宗的佛教就在佛法裡。這裡說的佛教,是解釋為佛陀的教育,不是指那個宗教形式。所謂的正宗,其實就是指原原本本地依照佛法說的去做,嚴守戒律,就是正宗。

全國哪都不缺這樣的道場,只是世人沒有深入去觀察體會罷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佛啊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維摩詰經》《傳心法要》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25樓:

佛在心中,等著我們去發掘.

26樓:以慧為心

在心裡,佛教每個法門每個宗別都是最正宗的,只有不正宗的修行者,沒有不正宗的宗門

南無阿彌陀佛

遼寧海城屬於哪個市管轄

海城市隸屬於遼寧省鞍山市,位於遼東半島腹地,瀋陽經濟區之中,北靠鋼都鞍山和省會瀋陽,南鄰港口城市營口 大連,東接煤鐵之城本溪及邊境城市丹東,西與油田新城盤錦隔河相望。全境總面積2732平方公里 2013年 轄騰鰲新城 海西新城 牛庄新市鎮 析木新市鎮等 兩城 兩市鎮 人口109.7萬人 2011年 ...

海城哪裡有好玩的地方 遼寧海城有什麼好玩的

遼寧堪稱溫泉之鄉。而鞍山湯崗子溫泉是全國四大 中心之一。溫泉環境優雅,礦泉水清澈透明,除有消渴 解熱 健胃作用外,在醫療上也廣為應用。水內含有鉀 鎂 鈉 硫等化學元素,對慢性消化不良 吞酸 便秘 慢性肝炎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等病均有療效。湯崗子礦泉水水質澄清透明,無雜質,口味分淡 甜兩種。淡味礦泉水與...

我想去海城市大悲寺發心出家。請問下各位師兄,需要帶什麼東西嗎

帶一顆虔誠的心和乙個洗業的靈。 帶去的車票就ok了 到那啥都不需要了 隨喜你去那裡出家 不簡單啊 隨喜隨喜 海印放光 虔誠信佛決心出家修行,功德無量!無需帶任何東西。不過既然在世俗世間,還是帶上身份證和路費。出家,有幾個基本條件 虔誠信仰佛教 身體健康,無重大疾病和殘疾 無債務無官司 無婚戀關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