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海城屬於哪個市管轄

時間 2021-10-24 05:35:53

1樓:

海城市隸屬於遼寧省鞍山市,位於遼東半島腹地,瀋陽經濟區之中,北靠鋼都鞍山和省會瀋陽,南鄰港口城市營口、大連,東接煤鐵之城本溪及邊境城市丹東,西與油田新城盤錦隔河相望。全境總面積2732平方公里(2023年),轄騰鰲新城、海西新城、牛庄新市鎮、析木新市鎮等「兩城、兩市鎮」,人口109.7萬人(2023年)。

2023年,海城市地區生產總值 700億元。

海城市是中國十佳「兩型」中小城市、中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中國最具區域帶動力中小城市百強縣市。海城被列為第一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

海城是2023年全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第十名。

2023年11月,海城市獲評「2023年度中國十大品質休閒基地」。

拓展資料:

截至2023年,海城市轄4個街道:海州街道、興海街道、響堂街道、東四街道,21個鎮:孤山鎮、岔溝鎮、接文鎮、析木鎮、馬風鎮、牌樓鎮、英落鎮、八里鎮、毛祁鎮、王石鎮、南台鎮、西柳鎮、感王鎮、中小鎮、牛庄鎮、騰鰲鎮、耿莊鎮、西四鎮、高坨鎮、望台鎮、溫香鎮。

海城市風景區:

白雲山風景區

白雲山風景區位於海城市東南部的孤山滿族自治鎮,距海城市區45公里,總面積23平方公里,2023年被評定為國家2a級旅遊區。全景區有山峰450個,海城境內的最高峰——海拔876公尺的唐帽山就坐落在白雲山中。有唐帽山、城頂子山的唐代古城,明代的洪門寺、保安寺;清代的三官廟、岳王廟等景點。

湯崗子溫泉

湯崗子溫泉是全國四大**中心之一。溫泉環境優雅,礦泉水清澈透明,除有消渴、解熱、健胃作用外,在醫療上也廣為應用。水內含有鉀、鎂、鈉、硫等化學元素,對慢性消化不良、吞酸、便秘、慢性肝炎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等病均有療效。

三岔河濕地

三岔河濕地自然保護區位於渾河、大遼河、太子河三條河流的交匯處,面積5400公頃,以水域、草甸、灘塗、水稻田為主,氣候溫暖濕潤,土壤肥沃,共有263種植物,578種動物在這裡繁衍生息。海狸、黑鸛、大鴇、丹頂鶴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在這裡自由自在地棲息。

2樓:

屬於鞍山市,海城是沈大沿線的重要縣級城市,往北距離鞍山市區50公里,往南距離大石橋市40多公里,高速公路、鐵路、高鐵、國道 都經過這裡。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城市(縣級市)隸屬鞍山市管轄。

海城市位於遼東半島腹地,瀋陽經濟區之中,北靠鋼都鞍山和省會瀋陽,南鄰港口城市營口、大連,東接煤鐵之城本溪及邊境城市丹東,西與油田新城盤錦隔河相望。

海城全境面積為2732平方公里,總人口112.43萬人,市區人口43萬,全市轄5個管理區、2個開發區、20個鎮。海城是遼寧省較大的縣級市,是全國糧食、水果、畜牧業、柞蠶、鄉鎮企業生產基地之一,素有「渤海奧區」之譽。

海城哪裡有好玩的地方 遼寧海城有什麼好玩的

遼寧堪稱溫泉之鄉。而鞍山湯崗子溫泉是全國四大 中心之一。溫泉環境優雅,礦泉水清澈透明,除有消渴 解熱 健胃作用外,在醫療上也廣為應用。水內含有鉀 鎂 鈉 硫等化學元素,對慢性消化不良 吞酸 便秘 慢性肝炎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等病均有療效。湯崗子礦泉水水質澄清透明,無雜質,口味分淡 甜兩種。淡味礦泉水與...

遼寧海城大悲寺,真的是正信的佛教嗎

苦行只是手段之一,其目的是 去除貪欲 堅定信心 降服慢心 並實踐 五蘊皆空 的道理 因為人們往往是隨 五欲之樂 而流轉,而苦行可以對治這些病根。其次,佛教目前成為人們求公升官發財 平安健康等的工具 因此常常以捐善款 燒香拜佛等行為以求 保佑 更助長僧團求 名聞利養 的風氣。這些導致佛教世俗化 長此以...

遼寧長島縣屬於哪個市

長島縣不是屬於遼寧省的,長島縣是屬於山東省的,長島縣是山東省煙台市下轄的縣,因為境內有長山島而得名,是山東省唯一的海島縣,遼寧的海島縣是長海縣屬於大連市的。 盛亞軍 長島縣是煙台市下轄縣。長海縣是大連市轄縣。 baby殷帥凱 長島縣屬於山東省煙台市代管,並不是遼寧省的 雲紫楓溪 長島縣不屬於遼寧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