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面鋼絲繩與鍍鋅鋼絲繩怎麼區分,磷化塗層鋼絲繩與光面鋼絲繩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5-07 16:45:10

1樓:利樹花堅衣

狀態說明:鋼鐵製品表面鍍鋅就是為了減緩氧化的速度,說白了就是為了防生鏽。

解決方法:最經濟的辦法就是在正常條件下泡自來水,一兩天過後生鏽的就是光面的,不生鏽的就是另外一種。要是著急,那就花錢請當地化學實驗室為你作相關分析。

個人建議:我覺得還有一種更快的就是用鋼絲的曲面在紙上來回劃幾下,別把紙劃破了,有明顯黑灰色痕跡的就是鍍鋅的,沒有明顯痕跡的就是光面的。

2樓:仇孝容丁

普通鋼絲繩1般用在滑輪上,不能失油,如吊車上、電梯等等,鍍鋅鋼絲繩(還有在上面包1層塑料)1般當拉絲使用,不生鏽,還美觀

3樓:馬連枝桂雁

光面鋼絲繩是用無鍍層光拉鋼絲捻制而成,為了防鏽,捻制完成的同時鋼絲繩要做浸油處理,這種鋼絲繩整體含油多。裡外都是。擦淨表面成鐵的金屬色總掩蓋不住鐵鏽的存在。

暴露無油的地方可看到黃鐵鏽。

鍍鋅鋼絲繩是用已鍍過鋅的鋼絲捻制而成,因表面已鍍鋅,捻制完成後一般不再做浸油處理,鋼絲繩整體含油極少,如有也只集中繩芯裡。表面呈鋅的金屬白色。如新買的鉛絲顏色。

庫存時間長的如舊鉛絲的顏色,不會有鐵鏽黃看到。

磷化塗層鋼絲繩與光面鋼絲繩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種鋼絲繩:

1.光面鋼絲繩,鋼絲沒有任何耐磨保護塗層,鋼絲非常容易發生微動磨損與氧化生鏽,疲勞壽命比較短。

2.錳系磷化耐磨塗層鋼絲繩,鋼絲表面有15-40克/平米錳系磷化膜,就是一種耐磨保護塗層,可以防止微動磨損與生鏽,從而延緩微動疲勞的發生,大幅度提高使用壽命。

3.通過疲勞試驗比較兩種鋼絲繩疲勞壽命長短,現有資料證明,錳系磷化耐磨塗層電梯鋼絲繩疲勞壽命是光面電梯鋼絲繩的三至五倍,鋼絲表面錳系磷化膜膜重越大則疲勞壽命越長。如果有疲勞試驗機,建議自己測定並對比試驗資料。

4.疲勞壽命越長則使用壽命越長,購買錳系磷化耐磨塗層鋼絲繩時,特別注意錳系磷化膜膜重範圍,膜重越大則質量越高、使用壽命也越長。鋼絲磷化膜膜重不足3克/平米的不是錳系磷化耐磨塗層鋼絲繩。

5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光面鋼絲繩是指表面處理不鍍鋅,鋼絲從6.5mm高線拉拔成細絲,先捻製成小股,然後小股捻制合成繩子。1834 年歐洲人奧魯勃特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根鋼絲繩(光面鋼絲繩),1939 年建立的天津市第一鋼絲繩廠是我國第一家金屬製品企業,截至目前,我國已經生產和使用光面鋼絲繩70 餘年。

其工藝流程是:

盤條→酸洗→水洗→鋅系磷化→水洗→烘乾→冷拉→熱處理→酸洗→水洗→鋅系磷化→水洗→烘乾→冷拉→制繩鋼絲→捻股及鋼芯→合繩→檢驗→包裝。

按照鋼絲表面狀態分類,以前只有光面鋼絲繩和鍍鋅鋼絲繩,磷化塗層鋼絲繩是近兩年出現的專利技術,將制繩鋼絲磷化處理,優先採用錳系或鋅錳系磷化,鋼絲磷化後不進行任何拉拔加工,直接使用磷化鋼絲捻制鋼絲繩,由於磷化塗層使鋼絲表面更加耐磨,使用磷化鋼絲繩使用壽命是光面鋼絲繩的2-3倍,鋼絲繩耐疲勞效能大幅度提高。

工藝流程是:

盤條→酸洗→水洗→鋅系磷化→水洗→烘乾→冷拉→熱處理→酸洗→水洗→鋅系磷化→水洗→烘乾→冷拉→制繩鋼絲→鹼洗→水洗→酸洗→水洗→錳系耐磨磷化→水洗→烘乾→捻股及鋼芯→合繩→檢驗→包裝。

目前光面鋼絲繩佔鋼絲繩總產量的80%左右,鍍鋅鋼絲繩約佔總產量的百分之十幾,其餘為塗塑鋼絲繩和不鏽鋼絲繩。

光面鋼絲和鍍鋅鋼絲有什麼區別,那種比較好

6樓:猛料蜀黍

光面鋼絲繩是用沒鍍鋅的鋼絲捻制而成,為了防鏽,捻制完成的同時鋼絲繩要做浸油處理,這種鋼絲繩整體含油多,裡外都是,所以比較髒,不適合在乾淨的場合使用。暴露無油的地方可看到黃鐵鏽。如果把油全部擦掉的話,鋼絲繩就會好快生鏽的。

鍍鋅鋼絲繩是用已鍍過鋅的鋼絲捻制而成,因表面已鍍鋅,捻制完成後一般不再做浸油處理,鋼絲繩整體含油極少,如有也只集中在麻芯裡。麻芯含油是作儲存油,潤滑的作用。鍍鋅鋼絲繩表面呈鋅的金屬亮白色。

如新買的鉛絲顏色。庫存時間長的如舊鉛絲的顏色,不會有鐵鏽黃看到。因為表面不含油,所以適合在要求乾淨的場合使用。

----來自網路

有油鋼絲繩與鍍鋅鋼絲繩有什麼不同

7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塗油主要起潤滑作用,減小在使用過程中因摩擦帶來的損傷;鍍鋅是鋼絲表面鍍有鋅層(分電鍍與熱鍍兩種,熱鍍質量要比電鍍好的多),鍍鋅鋼繩主要起防鏽\\\\防腐蝕作用.

塗油:纖維芯浸油,要求油脂能夠保護纖維芯不腐爛、不鏽蝕鋼絲,滋潤纖維,並從內部潤滑鋼絲繩。表面塗油使繩股中所有鋼絲表面都均勻地塗上一層防鏽潤滑油脂,其中對摩擦提升和礦水大的礦井用繩,要塗增磨和抗水性強的黑油油脂;其他用途則塗成膜性強、防鏽效能好的紅油油脂,並要求油層薄,便於在操作過程中保持清潔。

鍍層:有鍍鋅、鍍鋁、塗尼龍或塑料等。鍍鋅又分鋼絲先鍍後拔的薄鍍層和鋼絲拔後鍍鋅的厚鍍層,厚鍍層的機械效能比光面鋼絲繩有所降低,宜在嚴重腐蝕環境中使用。

鍍鋁鋼絲繩比鍍鋅鋼絲繩更耐腐蝕、耐磨、耐熱,主要用於漁業拖網船舶及含h2s的礦井等,採用先鍍後拔法生產。塗尼龍或塑料的鋼絲繩分塗繩和塗股後合繩兩種。前者用於靜索,後者用於動索。

8樓:恭賀大家新禧

油絲繩 學名——“浸油麻芯鋼絲繩”

又俗稱“油繩”

不是表面塗油,吊裝鋼絲繩表面都塗油,

是鋼絲繩中間有一根浸油麻芯,

工廠裡幾乎就沒有實心鍍鋅鋼絲繩,

因為實心鋼絲繩太不耐磨了,也太難保養了,

而浸油麻芯鋼絲繩載重時,油被擠出來潤滑,

不承重時,機油又被吸回麻芯,

壽命長,好保養!

注意注意注意注意注意注意注意補充一點,

吊車轉輪上的成卷的鋼絲繩不能用浸油麻芯鋼絲繩,因為浸油麻芯鋼絲繩相當於一個管狀結構,

在吊裝中容易管壁塌陷,折斷鋼絲,

俗稱動索不用浸油麻芯鋼絲繩就是這個道理,

我是學醫的,大概就知道這麼多,僅供參考!

9樓:吊索具廠家

塗油鋼絲繩有潤滑保護的作用,單純的鍍鋅只是防腐蝕,沒有潤滑減少摩擦力的作用。

10樓:

塗油是塗的防鏽油 , 鍍鋅的鋼絲繩是用途不一樣 而且鍍鋅的用的時間更長。

什麼是光面鋼絲繩

11樓:雨說情感

光面鋼絲繩是用無鍍層光拉鋼絲捻制而成,為了防鏽,捻制過程同時鋼絲繩要做浸油處理,小股捻制的的時候,用一滑輪匯入油池,然後匯出油池倒向鋼絲繩軸。

鋼絲繩整繩合成也是一樣的方法,這種鋼絲繩整體含油多,裡外都是。擦淨表面成鐵的金屬色總掩蓋不住鐵鏽的存在。暴露無油的地方可看到黃鐵鏽。

光面鋼絲繩的光面是指表面處理工藝,一般是光面塗油的。光面鋼絲繩是用沒鍍鋅的鋼絲捻制而成,為了防鏽,捻制完成的同時鋼絲繩要做浸油處理,這種鋼絲繩整體含油多比較髒,鋼絲繩不易生鏽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光面鋼絲繩相對於另外一種鍍鋅鋼絲繩而言的。鍍鋅鋼絲繩是用已鍍過鋅的鋼絲捻制而成,因表面已鍍鋅,捻制完成後一般不再做浸油處理,鋼絲繩整體含油極少,如有也只集中繩芯裡。表面呈鋅的金屬白色。

如新買的鉛絲顏色。

市場一般說的通用鋼絲繩一般都是光面塗油的。包括特種鋼絲繩一般客戶沒有特殊要求,我們生產的時候都是光面塗油的。光面鋼絲繩表面處理的***壞和鋼絲繩原料沒有直接的關係,和鋼絲繩表面脂有一定的關係,表面脂***,鋼絲繩防腐能力,潤滑性都比較好。

總之,光面鋼絲繩,就是指表面處理是不鍍鋅的,統稱光面鋼絲繩,表面處理不管是冷鍍鋅還是熱鍍鋅,都不叫光面鋼絲繩。只要表面沒做任何處理的都叫光面鋼絲繩。

12樓:小海愛科學

中文名:光面鋼絲繩

英文符號:表示為nat.

簡 介:指表面處理不鍍鋅

情 況:一般光面鋼絲繩一般都是光面塗油光面鋼絲繩是指表面處理不鍍鋅,鋼絲從6.5mm高線拉拔成細絲,先捻製成小股,然後小股捻制合成繩子。

一般光面鋼絲繩一般都是光面塗油的。起重機鋼絲繩一般都是光面塗油的。這個光面鋼絲繩相對鍍鋅來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面鋼絲繩,就是使用光面鋼絲捻制的鋼絲繩,光面鋼絲沒有任何耐磨防護塗層,容易磨損與斷絲,疲勞壽命比較短,屬於淘汰產品。錳系磷化耐磨塗層鋼絲繩是光面鋼絲繩的升級換代產品,15-30克/平米錳系磷化膜,就是耐磨損和防腐蝕保護塗層,疲勞壽命是光面鋼絲繩的3-5倍,使用壽命超長,錳系磷化耐磨塗層鋼絲繩日均使用成本僅僅是光面鋼絲繩的三分之一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面是用沒鍍鋅的鋼絲捻制而成,為了防鏽,捻制完成的同時鋼絲繩要做浸油處理,這種鋼絲繩整體含油多比較髒,鋼絲繩不易生鏽的。

鍍鋅鋼絲繩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鋼絲繩有如下幾個品種:

1.磷化塗層鋼絲繩,鋼絲經錳系或鋅錳系磷化處理,鋼絲耐磨、耐蝕防鏽能力全面躍升,使用壽命是同結構光面鋼絲繩3倍左右

2.鍍鋅鋼絲繩,熱鍍鋅和電鍍鋅

3.不鏽鋼絲繩,304或316不鏽鋼

4.塗塑鋼絲繩,鋼絲繩基礎上,外層塗覆聚乙烯或聚丙烯5.光面鋼絲繩,將被磷化塗層鋼絲繩全面淘汰。

鍍鋅鋼絲繩是其中一種,按照gb8918-2006重要用途鋼絲繩國家標準,根據鋅層厚度分類,分別有a級、ab級、b級鍍鋅層,一般情況下,a級鍍鋅層鋼絲繩是熱鍍鋅生產,ab級、b級鍍鋅層是熱鍍鋅或電鍍鋅後經過一定壓縮率的冷拉加工,鋅層較薄,防腐蝕能力弱於a級鍍鋅層。

鍍鋅鋼絲繩屬於陽極保護,鋅層越厚,對鋼絲繩的保護時間越長。

鋼絲繩是如何分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年產鋼絲繩接近200萬噸,鋼繩的分類方法有多種,一般而言,鋼絲繩包括以下幾個類別。

國內生產鋼絲繩品種如下:

1.磷化塗層鋼絲繩(中國專利),鋼絲經錳系、鋅錳系磷化處理,鋼絲的耐磨性、耐蝕性全面躍升,不易磨損、不易鏽蝕使鋼絲繩疲勞壽命超大幅度提高,疲勞壽命是同結構光面鋼絲繩3-4倍(試驗室可比條件下),遠超進口鋼絲繩,建議自己做對比疲勞壽命測試,磷化塗層鋼絲繩正在全面取代各類光面鋼絲繩,也可替代先鍍後拔薄鋅層鍍鋅鋼絲繩使用(可通過鹽霧試驗檢驗耐蝕能力),使用壽命更長,單位使用成本更低,質量穩定性可靠性更佳,按照現在鋼絲繩市場的大致**,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的**大約是光面鋼絲繩的1.4-1.

6倍,而使用壽命延長幅度遠高於**的增長幅度,所以,磷化塗層鋼絲繩日均使用費用僅為光面鋼絲繩的30-45%,使用成本更低,價效比更高。

2.鍍鋅鋼絲繩,包括熱鍍鋅和電鍍鋅兩種,一般熱鍍鋅鋅層厚,電鍍鋅鋅層薄

3.不鏽鋼絲繩,以304或316不鏽鋼為主,防腐蝕效果非常優秀但是**昂貴

4.塗塑鋼絲繩,碳素鋼絲繩基礎上,外層塗覆聚乙烯、聚丙烯或尼龍

5.光面鋼絲繩,使用壽命短,市場需求劇減,將被磷化塗層鋼絲繩全面淘汰。

6.海洋工程系泊用鋼絲繩

7.纜索鋼絲繩

大氣環境中使用的起重機械,優選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重腐蝕環境優選熱鍍鋅—磷化雙塗層鋼絲繩,海水中優先海工鋼絲繩。採購時請注意,在購貨發票必須註明鋼絲繩名稱,如磷化塗層鋼絲繩或316不鏽鋼絲繩,防範不法企業侵害自身合法權益,另外,專利產品一般在鋼絲繩外包裝上有專利號噴塗標註,質保書應有主要技術指標,如磷化膜種類和膜重(磷化膜膜重大小、耐磨性、耐蝕性等對鋼絲繩使用壽命有重要影響),僅供參考。

鋼絲繩焊接,鋼絲繩怎樣焊接

那你就得把鋼絲繩裡面的每一根都對接著焊接上啊,否則的話,只焊接一部分。拉力不夠的。一拉就斷了。 製氧傻子 這是份細活,跟張飛繡花差不多一個級別。建議用接頭編織,不要焊接,如果實在想焊,建議用錫焊,最好也先編一下,結實。這種小鋼絲太細,弧焊好像沒這麼小的電流,當然這是我個人技術侷限。鋼絲繩怎樣焊接 枚...

怎樣安裝鋼絲繩,鋼絲繩拉緊器怎麼安裝

1鋼絲繩規格型號符合設計要求,並應符合gb8903 8904 88電梯用鋼絲繩標準的規定 無死彎 鏽蝕 松股 斷絲現象,麻芯潤滑油脂無乾枯現象,並應保持清潔。2繩頭杆及其元件的數量 質量 規格符合設計要求。3巴氏合金的數量要備夠。4要備有截面2.5mm 產以上的銅線 20 鉛絲 汽油 煤油 棉絲等。...

鋼絲繩焊接工藝,鋼絲繩能焊接嗎

用鋼絲繩專用的熔斷器可以將鋼絲繩的繩頭做成你需要的形狀。 江蘇鋼繩 只用一次的話,用銅焊試試,氣焊的一種 鋼絲繩能焊接嗎 巨闕遠志都是我 不能。1 鋼絲繩屬於高碳鋼絲,焊接效能較差。多股細鋼絲鋼絲太細,焊接難度進一步增大。2 鋼絲繩芯部通常有尼龍,塑料繩等材質的繩芯,焊接過程加熱會導致繩芯燒壞,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