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有幾艘艦隊,二戰中德國造了幾艘袖珍戰列艦 分別是那幾艘

時間 2022-03-29 16:20:40

1樓:裝備視界

你知道乙個艦隊到底有多少**嗎?

2樓:汝州家園

當然越多越好,打日本!

3樓:

還幾艘艦隊!好好學語文去...

德國在二戰期間一共製造了多少艘航空母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艘,名字好像叫齊柏林號,確切的說是沒建完,因為當時在一場海戰中德國禆斯麥號戰列艦僅用大炮就將英國一艘中型航空母艦擊沉。齊柏林號航母龍骨和船體鋪設完成後,被當時德國海軍司令(有可能是希特拉,記不清啦)叫停改成戰列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2艘,艦隊航母2艘!還有幾艘商船輔助航母!

艦隊航母2艘:齊柏林伯爵 彼得 斯特拉賽」

輔助航母:

歐羅巴號(賠償給法國更名自由號)標準44000、滿載56500 載機48架

塞德利茨號(或波爾塔瓦號)標準1.8萬噸 載機18架波茨坦號(賠償給英國更名帝國福伊)標準1.7萬噸 滿載2.6萬噸 載機24架

格奈森瑙號 標準、滿載 1.8萬2.3萬 載機24架德.格拉斯號(法國巡洋艦改造)標準1.1萬 23架輔助航母均已開工,都未完成

航空巡洋艦:計畫艦,未開工

a計畫:標準4萬噸 載機28架

b計畫:標準4.2萬噸 載機 28架

c計畫 7萬噸,載機32架

資料**《第二次世界大戰航空母艦》下 德國篇 閻京生主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艘「齊柏林號」建好,因為空軍元帥赫爾曼戈林拒絕提供戰機,沒有服役。

原本它還有一艘姊妹艦「b航艦」(flugzeugträger b,德國海軍在新艦實際下水之前並不會正式賦予艦名,而是以代號稱呼之),後者在建造中途停工報廢,從未實際下水也未能獲得命名。

7樓:匿名使用者

齊柏林號是納粹德國在2023年建造的,長262公尺,因為空軍的阻撓和戰爭原因沒有最後完成和服役.2023年4月,納粹德國搖搖欲墜,倉惶逃竄的德軍為了不讓齊柏林號落到盟軍手裡,便將它鑿沉。 蘇聯後將其打撈出水作為訓練靶子最後還是沉入波羅的海.

原本它還有一艘姊妹艦「b航艦」(flugzeugträger b,德國海軍在新艦實際下水之前並不會正式賦予艦名,而是以代號稱呼之),後者在建造中途停工報廢,從未實際下水也未能獲得命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在二戰以前一直奉行「大艦巨炮」主義,加之二戰初,海軍司令鄧尼茨發明的利用潛艇的「狼群戰術」給盟軍殺傷力相當大,使希特拉相信 航空母艦就是一 「浮動的棺材」,故沒有作建造航母的計畫!而是選擇了戰列艦!說明一下,依照德國當時的科技實力,德國完全有實力建造航母!

二戰中德國造了幾艘袖珍戰列艦?分別是那幾艘?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德國造了3艘袖珍戰列艦

德意志"號(deutschland)(後更名為"呂佐夫"號(lutzow)),

"舍爾海軍上將"號(admiral. scheer)"格拉夫·斯佩海軍上將"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就是三艘 不過悲賣斯號厲害

請問二戰中德國有沒有航母?如果有的話有幾艘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齊柏林號

航空母艦曾經是納粹德國海軍計畫很重要的乙個部分。 2023年2月,海軍上將埃里克•雷德爾提出的關於建造兩艘航空母艦(分別是「齊柏林伯爵」號和「彼得•斯特拉塞」號)正式得到批准。

這兩艘航空母艦的基礎裝備將以bf 109e型殲擊機和「容克」俯衝轟炸機為藍本進行設計,首艘艦「齊柏林伯爵」號於2023年12月28日即開始建造。   當歐洲戰事全面打響的時候,「齊柏林伯爵號」已經完成大約85%,而且大部分基礎裝置已經安裝完畢。2023年,「齊柏林伯爵」號下水,希特拉向它敬禮。

然而,後期工作卻因為德國海軍總體戰略思想的改變而於2023年10月停滯。 由於認為敵岸基航空兵的作戰半徑之內配備單獨的航空母艦是不實用的,因此「齊柏林伯爵」號艦的全面工作於2023年5月被完全中止。 而60架bf 109t-1的生產也在同時被停止。

2023年3月,皇家海軍的艦載機成功的把德海軍提爾皮茨號戰列艦趕出了莫爾曼斯克附近的盟軍補給線,德海軍上將雷德爾再次提出了在今後的作戰中,為保護艦隊免遭敵人空中打擊,航空母艦的配備是完全有必要的。於是,「齊柏林伯爵」號航空母艦的建造再次被提上了日程,2023年5月13日,該艦的建造工作正式恢復。 此時的「齊柏林伯爵號」預計攜帶7個轟炸機中隊和3個殲擊機中隊。

然而,直到戰爭結束,納粹德國也沒有一艘航母現身海上。

高層領導人物的決策失誤(戈林的阻撓)是導致齊柏林伯爵級航空母艦夭折的主要原因,二戰中德國大型戰列艦、巡洋艦紛紛被盟軍擊沉,使得許多人失去了對大型艦艇的信心,因此包括希特拉自己都對建造航空母艦不那麼熱心,也是乙個重要原因。

2023年4月25日,德軍戰敗,為了不讓齊柏林航空母艦落入蘇軍之手,納粹將其鑿沉在什切青港口附近的淺水裡,很容易就被攻入波蘭港口的蘇聯紅軍發現。

據協約國的協議,德國和日本的戰艦應該沉在深海中或直接將其毀掉,但是2023年3月蘇聯將其打撈起來進行修補,然後用它來裝載掠奪來的工廠器材運回蘇聯。

2023年8月,聯盟國的偵察員發現它被拖會波蘭的波羅的海海岸,然後被蘇聯的潛水轟炸機作為演習的靶子,在這次演習中,齊柏林航空母艦第二次沉入海底

12樓:浩若蒼穹

為何二戰時世界有200多艘航母,如今只有28艘?對比後就明白

13樓:不負如來不負卿

德國海軍,確實是個弱點,他沒有航母,而且德國最大噸位的俾斯麥號也被英國擊沉。不過德國擁有十分先進的潛艇。

14樓:陽城幹部

德最大戰艦『』卑斯麥『』號,5萬餘噸,但不能載飛機……

15樓:程天人

1.沒有,有一艘重型航母「齊柏林」號沒有建造完成,主要資料如下:

標準排水量(噸)24,500

滿載排水量(噸)31,367

艦全長(公尺)262.5

艦全寬(公尺)240(飛行甲板)

吃水(公尺)31.5

動力裝置12臺鍋爐軸數(軸)4

動力輸出(馬力)200,000

航速(節)34

續航力(海浬/節)8,000/19

主炮8座雙聯150公釐主炮

防空兵器6座雙聯105公釐防空炮,11座雙聯37公釐防空炮,28門20公釐機關炮

艦載飛機me-109t型戰鬥機12架、ju87c俯衝轟炸機30架合計42架

16樓:撒墨

聽說只有戰列艦 沒航母

德國二戰共建造了幾個級別多少艘艦艇?

17樓:道賀器

1、戰列艦和戰列巡洋艦

德國海軍二戰共投入4級9艘各種戰列艦:德國還繳獲了一些外國戰列艦,包括義大利的2艘、蘇聯的1艘和法國若干艘。這些戰列艦要麼被繳獲的時候沒有完成,要麼是自沉後打撈上來,只有一艘義大利舊戰列艦**獲時處於修理狀態。

它們均沒有在德國海軍服役,大部分被德軍解體。

2、巡洋艦

德國海軍擁有6級10艘巡洋艦在二戰服役:德國二戰還繳獲了其它一些巡洋艦,包括義大利海軍的2艘重巡洋艦、2艘防空巡洋艦、4艘輕巡洋艦和1艘裝甲巡洋艦;法國海軍若干輕巡洋艦、荷蘭海軍2艘輕巡洋艦(德國計畫叫「訓練巡洋艦kh1、2」)。這些巡洋艦的情況和俘獲的戰列艦相似,沒有在德軍服役。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曾經打算把一艘俘獲的半成法國輕巡改裝成航母!當然了,這只是紙面上的計畫,從來沒有執行。

3、航母

齊柏林級2艘,首艦齊柏林號,完工百分之85,安裝有火炮。45年自沉,戰後蘇聯打撈到列寧格勒作為靶艦擊沉。德國海軍二戰改裝了10艘商船作為輔助巡洋艦,它們擊沉了100多艘盟軍商船,另外還包括澳大利亞巡洋艦雪梨號和1艘英國大型輔助巡洋艦。

另外還有第11艘,原來是德國海軍魚雷艇訓練艦「梅爾斯堡號」,改裝沒有完成。

1、驅逐艦

德國海軍二戰投入42艘各種驅逐艦服役,包括:z級22艘;改良z級18艘;俘獲自荷蘭的zh1;俘獲自希臘的zg3;

戰後這些驅逐艦有15艘倖存,被賠償給了蘇聯、英國和美國。

2、魚雷艇(雷擊艦)

1923級6艘;1924級6艘;1935級9艘;1937級12艘;1939級艦隊魚雷艇15艘;

t107級4艘(一戰後殘餘的德國魚雷艇,排水量700t);t152級5艘(同上);t196號(同上,排水量500t)

3、掃雷艦

二戰德國海軍擁有217艘自己建造的掃雷艦(排水量800-900t),30艘左右的一戰老式掃雷艦(400t)和繳獲自波蘭等國的一些雜牌掃雷艦。1939級掃雷艦69艘;1940級掃雷艦131艘;1941級掃雷艦17艘;1916級掃雷艦約30艘;

下面簡介幾艘德國布雷艦:路易斯皇后號,2000t,原德國小型客輪,39年改裝成布雷艦,裝備水雷200枚;坦能堡號,4000t,前德國客輪,39年改裝成布雷艦,40年和另外兩艘德國布雷艦(一艘是漢斯施塔特·但澤號,還有一艘好像是pressue)集體觸雷沉沒; xanten號,原德國海軍1915級掃雷艦,一戰後賣給羅馬尼亞,2023年德國海軍購回作為布雷艦使用。400t。

m6063號,前法國海軍岸防艦,德軍繳獲後先作為護衛艦sg13,後改裝為輔助布雷艦m6063,2023年沉沒在法國港口。

m6062號,前法國水果運輸船,德軍繳獲後作為護衛艦,後改裝為輔助布雷艦m6062,2023年沉沒在法國。

5、輔助掃雷艦

德國海軍二戰投入了871艘各種輔助掃雷艦,基本上是使用大型漁船改裝,艦名和掃雷艦一樣m打頭,但一般名字是4位數,如:m1107、m1201等。如:

m1107號,前挪威遠洋漁船,德軍於2023年繳獲後改裝為輔助掃雷艦。2023年護送乙個船隊的時候被英國轟炸機擊中擱淺,後沉沒。戰後打撈解體。

6、破雷艦

大型的在5000-7000t左右,小型的在1000-2000t左右。二戰合計有100多艘商船改裝為破雷艦,也就是艙內填滿塑料等物品,專門在船隊前面引爆水雷的艦船。毫不出乎意料的是,超過半數的船在值勤時沉沒了。

7、浮動炮台

主要是德國一戰老爺艦或者繳獲的外國老船。二戰時一共有7艘浮動防空炮台和2艘訓練/防空/岸防炮台投入使用。大多數是以前的巡洋艦或者鐵甲艦。

8、護衛艦

德國不像同盟國,他們往往使用掃雷艦、魚雷艇和巡邏艇進行護航,而驅逐艦和護衛艦都因為數量太少而盡可能避免這種事情。f級護衛艦10艘,德國二戰唯一的正規護衛艦,從40年護航船隊進攻挪威來看,德國護衛艦是個失敗的設計,遠遠不如便宜而有效的德國m系列掃雷艦。該級艦二戰損失4艘。

sg系列護衛艦10餘艘,名義上是乙個系列,其實是各種船隻的大雜燴,從900t的前法國通訊艦到4600t的前法國水果運輸船,包羅永珍。它們中只有sg1和sg4生存到了戰後。

花級護衛艦3艘,pa1-3,繳獲自法國的半成品,德軍完成了其中3艘。它們在2023年的一次空襲中被全部摧毀了。

9、火炮訓練艦

bremes號,類似於一艘驅逐艦,參加了挪威戰役。2023年它護送著兩艘商船在夜晚被英國巡洋艦發現。該艦英勇戰鬥使運輸船逃走,但它自己卻被擊沉。

brummer號,3000t的大型訓練艦,挪威戰役被轟炸機擊傷後最終為英國潛艇擊沉。

其它小型火炮訓練艦,如繳獲自比利時海軍的一艘一戰德軍魚雷艇就被改裝成火炮訓練艦使用。

10、炮艦和輔助炮艦

k1級炮艦,前荷蘭炮艦,全部3艘在完工前被德軍繳獲,於40年代陸續服役。其中一艘被轟炸機擊沉。

k4號炮艦,前比利時海軍護漁巡邏艦,完工前夕被德軍繳獲並服役。

west號輔助炮艦,同ost號。

11、潛水艇和快艇支援母艦

包括18艘潛水艇支援艦、14艘魚雷艇支援艦和11艘掃雷艇支援艦,還有一些特種母艦。許多根據商船改裝,不一一枚舉。

12、其它艦艇

通訊艦蟋蟀號,3000t的遊艇式**,曾經作為德國總理座艦。二戰初期進行改裝以便布雷。戰後賠償給英國。

指揮艦hela號,2000噸,戰後賠償給英國。

聯絡艦blitz號,戰後賠償給蘇聯。

各種試驗艦。

戰鬥機引導船kreta和多哥號,都是商船改裝,加裝了雷達系統。多哥號是原德國輔助巡洋艦科羅內爾號。

各種小型水上飛機母艦,搭載2-3架水上飛機。

測量艦流星號,一戰德國殘餘艦。

氣象船慕尼黑號等4艘,利用漁船和貨輪改裝的氣象船隻,其中薩克森號救援過俾斯麥號的倖存者。

第三部分:輔助艦

1醫院船.德國海軍二戰投入過54艘各種醫院船,分為大型和小型兩種。

2救護船,攜帶有一種飄浮在水面上、類似於小房子的船隻。不列顛戰役英國人發現過救護船拋入水中後被衝到英國海岸的這種船隻,它們是為了救助落水的德國飛行員而設計的。

3破冰船。

4油船。

5煤船。

6運兵船。

7水上飛機補給船。

8海軍拖輪。

9港務汽艇。

10海軍宿舍駁船。

11軍火船。

12**船和補給船。

13院校帆船,倖存的4艘戰後賠償給美英蘇3國,其中一艘「鷹號」現在在美國海岸警衛隊服役。

14宿舍船。

15浮動起重船。在2023年丹麥艦隊自沉後用於打撈丹麥沉船。

16水上飛機拖輪。

17浮船塢。

18魚雷補給船。

19特殊浮動容器。

第四部分:小型水面艦艇

1魚雷快艇:s系列220艘。

2掃雷艇:r系列300艘。

3布雷艇:ls等型號45艘。

4水翼艇:vs系列10餘艘。

5巡邏艇:v系列1400艘左右,排水量在250-350t之間,裝備有75mm和37mm火炮各一門,成員約100人。

6獵潛艇:uj系列231艘。

7空軍炮兵駁船:約200艘。

8登陸艇:海軍登陸艇800艘以上。另外還有空軍i系列登陸艇100餘艘。

9強擊艇和舟橋快艇:數百艘。

二戰德國那麼強為什麼會失敗,二戰中,德國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德國失敗的原因很多,但說到根本,就是戰略上的失敗。克勞塞維茨說過,戰役上可以失敗很多次,但戰略上不能失敗一次。根本原因 戰略上陷於兩線作戰,德國國土面積和人口使他不可能同時應對多個強大的敵人。歷史上菲特烈大帝時期普魯士因為四面受敵差點亡國,後來的一戰也是因為未能徹底擊潰東西線的任意一線而失敗。二戰失...

二戰中德國最牛的指揮官是誰,二戰德國最出色的指揮官是哪幾位

默默的珂 二戰中德國出名的的指揮官有古德里安,隆美爾,馮.曼施坦因,莫德爾。其中更出名的是馮.曼施坦因和莫德爾。弗里茨 埃里希 馮 曼施坦因 fritz erich von manstein 出身在東普魯士的乙個貴族世家。由一位軍官格奧爾格 曼施坦因撫養長大,故雙姓。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既精通戰略,又...

美國封存4艘航母是不是真的,二戰美國有幾艘航母,聽說沖繩島海戰就出動了四十艘是真的嗎?

人家美軍的意思是 減少那四艘航母的訓練量 減少巡邏時間 增加在港時間 並推遲大修公升級 以節約經費 那 可好 直接用了個封存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美軍航母真的砍了4艘。這就好比公司小王請假一周 別人問小王呢?你說 小王已經辭職了 這不鬼扯嗎?而且現在各家 標題黨不是一次兩次了 別人是這個意思 為了吸引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