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武裝越野,部隊裡的武裝越野十公里真的是跑幾個小時不停的跑嗎?

時間 2022-03-11 01:00:13

1樓:哈秋聊教育

武裝越野跑是軍事體育專案,指攜帶個人的**和裝具(一般不帶揹包)進行的越野跑。

跑步中的動作與徒手越野跑的動作基本相同。由於身體負荷量增加,跑進中要加強後蹬力量,步幅稍小,頻率稍快,身體重心適當降低,保持身體平穩前移。跑時,**攜帶以背槍為主。

為了減緩區域性肌肉過於緊張,也可背槍、肩槍、持槍交替攜帶。跑中兩臂擺動幅度適當減小,可用一手扶裝具,另一手擺動,並互相交換進行。呼吸的深度相對較大,呼吸頻率稍加快。

集體越野跑是以班、區隊或學員隊為單位進行的徒手、負重或武裝越野跑。跑時,指揮員應位於縱隊的排頭或排尾,及時做好宣傳鼓動,技術指導,調整集體跑速,指揮體力好者幫助差者等工作。跑進中,隊伍要保持緊湊,一般縱深隊形學員隊形保持在80公尺、區隊50公尺、班20公尺之內為宜。

應安排體力較好者位於縱隊的前部,較差者位於中部,最好者位於後部,使體力好者帶領、促進和幫助差者,從而使整體保持較高的跑進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帶行囊。鋼盔,槍枝,彈藥,急救包,水壺,全套裝具。徒步行進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公里越野跑分為負重五公里越野跑和輕裝五公里越野跑。

負重五公里越野跑需要揹負揹包,水壺,步槍,教練用手榴彈進行;而輕裝五公里越野跑則只需要穿著迷彩進行訓練。

新兵連考核是攜一把81-1步槍,裝兩塊磚頭的挎包,裝滿水的水壺,防毒面具,急救包. 4顆教練用手榴彈,彈帶揹包,雙鞋,武裝帶,鋼盔等。成績是:

20分鐘內是優秀.;20-21分鐘良好;21-22分鐘及格;22以上不及格。

部隊裡的武裝越野十公里真的是跑幾個小時不停的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武裝越野十公里不可能是幾個小時不停的跑。

1、首先,成年人的步行速度一般可以達到4~5公里每小時,而奔跑的速度更快,10公里不可能跑幾個小時。軍隊10公里越野全副武裝的及格線為71分鐘。

2、「絕竅」:腳尖要先落地,不能整個腳掌落地,不然,腳容易受傷;同時,前3公里要勻速,第4公里做調節,第5公里再「衝刺」,一定會取得好成績。

3、一開始在操場上跑圈,而來就要到外邊的馬路上跑。我說的資料是平原地帶,一般優秀的16-18分鐘就能跑完,高原地帶的資料我也忘記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跑前注意事項:

1、跑前應檢查**、裝備的揹帶是否牢固,防止跑時脫落丟失。

2、攜帶**、裝具和服裝、鞋帶的著裝鬆緊要適體。

3、裝束過於鬆散,在跑進中會出現上下、左右晃動,增大阻力,影響跑速。

4、過於緊繃會造成身體不適,動作緊張,體力消耗大,過早出現疲勞,影響跑的成績。

(二)武裝越野跑的訓練

1、武裝越野跑的訓練應以中長跑和徒手越野跑作為耐力訓練基礎。

2、訓練初期以簡單地形的徒手短程跑(2~8)公里為主,以走、跑相結合為宜。適應性訓練後,逐漸增加跑的距離(3~10公里)和跑進速度,然後再複雜的地形上,由徒手跑到武裝越野跑。

3、每週可安排兩次越野跑的訓練,以保持訓練的連續性。訓練中要逐步增加訓練量、難度和強度,提高武裝越野能力。

5樓:

不是的。

真這樣跑人的體力也跟不上的。首先,成年人的步行速度一般可以達到4~5公里每小時,而奔跑的速度更快,10公里不可能跑幾個小時。我軍10公里越野全副武裝的及格線為71分鐘。

其次,真的是長途跑,也是要講究技巧的,很多時候跑45分鐘休息15分鐘是合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公里越野的,意思是在負重的情況下跑步。 時間嘛,當然是越快越好嘍

7樓:

對啊,一共1萬公尺,也就是圍著操場跑28圈。體育生熱身都跑10圈。

8樓:犀利馬哈

那要幾小時,我當兵時一星期兩次早操就是十公里

9樓:小爺就桀驁不馴

人家晨練還有跑十公里的呢當兵的個把小時就搞定了還需要幾個小時麼

10樓:迷彩大腸

是啊,我在部隊我知道,常規的分為五公里,十公里還有越障跑。如果你們誠心要玩體能的話連著跑很正常。我最多的跑過乙個下午沒停。老爽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五公里一般只要十9分鐘

。你想象一下,你在跑的時候,有秒錶在卡你,你會停嗎10公里45分鐘

12樓:我的兜裡有怪獸

十公里越野應該在乙個半小時以內。沒有幾個小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兵連,有一次站軍姿,目標,站到暈,為止。

14樓:悉莊利

十公里跑幾個小時,還想不想吃飯啊,45分鐘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幾個小時,最多就是乙個小時左右

16樓:五芷文

是全副武裝跑,十公里不用跑幾個小時

17樓:方便袋袋

是的,而且還卡表,記成績。

18樓:楊

就看你們班長怎麼對待你了

19樓:一女夭公尺青一

我暈x﹏x,會不會跑死

跑5公里武裝越野的好方法

20樓:巾幗女將勝鬚眉

建議你循循進進,不要一味的追求速度,看你的身體素質來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挎包當書包背在背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5公里的地方有好幾輛寶馬,跑吧,去把它們開回家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許三多,背鍋跑,或者往包裡塞轉頭

五公里武裝越野全軍最快紀錄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氣壓低的情況下我是18分05秒完成,可惜我退伍了沒機會和他比,

25樓:匿名使用者

放屁,17分紀錄?我旁邊有好幾個17的呢,武裝全軍記錄應該在15分左右,

5公里武裝越野怎麼跑不累

部隊裡武裝5公里越野多少時間合格

武裝5公里越野的合格為26分鐘.按要求攜帶 防毒面具,水壺,挎包,子彈袋 含四個彈匣 手榴彈袋,乾糧袋等等,負重為18到22公斤. 部隊裡要求所有兵種都跑的5公里是共同科目,在共同科目裡,沒有負重要求,就是輕裝加解放鞋。共同科目的5公里及格時間是23分鐘,優秀時間是19分鐘。但是在三個月集訓期過後 ...

什麼是克欽武裝?誰能介紹下克欽獨立武裝

他們是明末隨永曆帝逃到緬甸的中國人 現在仍說漢語 信仰龍 丟土棄民 樓主有機會到明朝吧裡看看 那有詳細的資料。誰能介紹下克欽獨立武裝 克欽自衛軍和克欽獨立軍什麼關係啊?克欽自衛軍是幹什麼的?誰知道?克欽是緬甸的克欽州,擁有一支武裝,叫克欽獨立軍,是緬甸唯一鬧獨立的民族武裝。至於克欽自衛軍只是克欽獨立...

悍馬是目前越野性最強的越野車嗎

卡宴聯盟 悍馬民用版h2只能城市裡跑跑,不能越野。h2的越野效能還不如卡宴,越野車效能最強是牧馬人中的盧比肯。吉普 jeep 美國克萊斯勒 jeep 的註冊商標,吉普車單指 吉普 jeep 品牌的車。越野車泛指某一型別的車。目前 的牧馬人舒適性非常不錯,城市駕駛很安靜。特別是2門的rubicon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