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人民武裝部工作職責,武裝部的肩章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鄉鎮人武部武裝幹事的工作職責:

1、負責本區域的民兵組織建設,政治教育、軍事訓練、武裝裝備管理。

2、組織帶領民兵完成戰備執勤任務,配合公安部門維護社會治安。

3、發動和組織民兵參加三個文明建設,開展以勞養武活動,完成急、難、險、重任務。

4、戰時組織帶領民兵參軍參戰支援前線。

主要職責:

負責民兵組織建設和民兵、預備役人員的軍事訓練、政治教育,組織民兵完成戰備和治安執勤任務;負責兵役登記和兵員徵集,協同有關部門做好退伍軍人安置、預備役軍官和士兵登記、烈軍屬優撫工作;組織和領導人民防空。

擬制動員計畫,做好動員準備工作;組織民兵搶險救災,參加社會主義建設;戰時負責實施兵員動員,組織民兵參軍參戰,保衛後方,組織支前。

科室職能:

1、擬制民兵軍事訓練計畫、籌備訓練器材,組織民兵軍事訓練和業務理論學習,完成上級部署的訓練任務,檢查指導基層軍事訓練和院校的軍事訓練。

2、負責民兵、預備役的組織建設和整頓,督促檢查民兵組織落實,搞好民兵實力和預備役及地方軍隊專業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的登記、統計工作。

3、在部統一安排和地方有關部門協助下,具體負責徵兵、招收飛行員工作。

4、配合有關部門搞好軍**防,負責組織民兵執行戰備執勤,搶險救災和維護社會治安任務。

5、負責民兵**裝備的管理、調整使用和實力統計,防止**、彈藥、裝備丟失、被盜,確保安全。

2樓:rostiute魚

負責辦理本區域、本單位的民兵、預備役、徵兵和動員工作,組織民兵參加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擔負戰備和治安勤務,戰時組織民兵參軍參戰,配合部隊作戰,保衛後方,支援前線等任務。

鄉(鎮、街道)人民武裝部編配部長1人、副部長和幹事若干人。其中大中城市街道人民武裝部編配部長1人、幹事1至2人。鄉(鎮)人民武裝部最高可按每部8人編配。

人民武裝部自新中國建立之後建制幾經變化,2023年起,全國多數縣和市轄區建立人民武裝部,屬軍隊建制,編配現役軍人。2023年改稱兵役局。2023年,又改稱人民武裝部。

2023年7月起,縣(旗、縣級市、市轄區)的人民武裝部劃歸地方建制,實行地方和軍隊雙重領導,工作人員也改為地方幹部。

2023年縣(市、區)人民武裝部收歸軍隊建制後,各直轄市和副省級城市所轄的縣(市、區)人民武裝部為副師級建制,其它縣(市、區)人民武裝部為正團級建制,少量在經濟開發區、林場設定副團級人民武裝部。

武裝部的肩章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專職人民武裝幹部(非正規軍人)肩章,只要是這個級別的肩章都一樣。是地方工作人員,所以沒有軍隊等級。

武裝部的軍人應該怎樣著裝呢,武裝部的軍人的衣服是什麼顏色

和部隊的一樣,07式。全軍統一著裝。滿意請採納 武裝部的肩章是怎樣的 這個是專職人民武裝幹部 非正規軍人 肩章,只要是這個級別的肩章都一樣。是地方工作人員,所以沒有軍隊等級。基層武裝部服裝 附圖 基層人民武裝部是指設在鄉 民族鄉 鎮 街道和企事業單位的一級組織。它在本級黨委 廠長 經理 和上級的軍事...

事業單位職工參加了地方的武裝部點驗大會,接受了武裝部領導點驗

1.算是民兵。2.不可以在武裝部入黨。3.只有在本單位向黨組織申請入黨。民兵點驗大會什麼意思 一品青蛙 民兵點驗是民兵預備役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民兵點驗,就是把某一地域內或某一系統內的基幹民兵組織起來,逐一點名,檢視民兵組織的完善程度,還要組織他們進行必要的訓練。參加農村民兵訓練需要什麼條件嗎? 鑫...

收到簡訊預徵報名資料通過縣武裝部初審可是我還在上大學不回去體檢會不會有什麼影響?算不算違反兵役

1.先 確認 2.確認後是否進行徵兵相關手續,不願意當兵找關係解決,有的地方想去都去不了,有的地方是沒人去,看你當地實際情況,不當兵後悔一輩子,當兵最多後悔兩年,而且鍛鍊了自己。兵役最好不要逃避,因為一旦逃避兵役查證屬實,你不僅沒辦法考公務員和公升學,甚至你以後連工作都找不到,嚴重的你現在上的大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