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海上會有漩渦,請問一下哈海上沉船的時候漩渦是怎麼形成的啊 為什麼沉下去的時候會有漩渦啊

時間 2022-03-03 03:05:15

1樓:科院小百科

由於地轉偏向力,物體在地球表面垂直於地球緯線運動時,由於地球自轉線速度隨緯度變化而變化,由於慣性,物體會相對地面有保持原來速度的運動方向的趨勢,這就叫地轉偏向力。

在北半球,物體從南向北運動,地球自轉線速度變小(赤道處線速度最大),物體由於慣性保持線速度不變,於是就向東偏向,相對運動方向來說就是向右。從北向南運動時,地球自轉線速度變大,於是就向西偏向,相對運動方向也是向右。所以在北半球物體運動時統一受到向右的地轉偏向力。

同理,物體在南半球運動時統一受到向左的地轉偏向力。

水流產生的漩渦,假如沒有地轉偏向力的話,那麼水流將會沿著從中心出發的放射狀線條流入,流入速度方向指向中心。例如在著名的赤道之國厄瓜多尔的赤道線上,用漏斗注水實驗時,水流呈垂直下降而不形成漩渦。、在北半球,流入速度方向偏右,所以流入的水流速度方向指向中心偏右位置,這就形成了逆時針的漩渦。

同理在南半球形成順時針漩渦。

2樓:林清他爹

簡單理解就是地球有自轉,所以固定物地球的參考係是非慣性係。

3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中存在著強大的洋流,並且運動軌跡是不變的

然而,由於海底並非平坦,總會有海底的山嶺高原存在,當這些山嶺高原的頂部接近海面甚至伸出海面形成島嶼,而且這些山嶺高原又處在洋流的運動軌跡上,這種地形就會給洋流帶來阻礙作用,使其繞行或分支,由於背風效應就會在山嶺高原的背風處形成海洋裡的漩渦 地球自西向東自轉,致使北半球的地表物體運動時會有乙個向右的運動趨勢,這就是地轉偏向力。當水流入乙個適當大小的孔時,會受地轉偏向力而向右偏,使得水流在孔口出現乙個逆時針的旋渦。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旋渦是俗稱,它是流體團的旋轉運動,稱渦旋。在自然界中,渦旋有時能明顯地看到,例如大氣中的龍捲風,橋墩後的旋渦區,划船時產生的旋渦等等。但在更多的情況下,人們不易察覺到渦旋的存在。

例如,當物體在真實流體中運動時,在物體表面形成一層很薄的邊界層,此薄剪下層中每一點都是渦旋;又如自然界大量存在著的湍流運動充滿著不同尺度的渦旋,這些渦旋都是肉眼難以辨認的。我們所能看到的渦旋,都是大範圍運動的流體團。流體的運動有著非常複雜而且眾多的因素,比如我們放掉水池中的水時,可以看到渦旋,其實那是由地球自轉造成的,而龍捲風則是因大氣溫度造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海底的木塞被拔了

加勒比海盜2為什麼海上會出現大漩渦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大海,是大海就有水,有水就有漩渦

7樓:匿名使用者

卡呂普索,也就是海神被釋放後發怒了,前面她在牢房裡不是對戴維瓊斯(章魚頭)說過了嗎,「在他們死去前明白的最後一件事,就是我可以變得多麼的殘忍!」為什麼發怒我估計是因為她被囚禁了那麼久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海神發火了,當然要弄個大漩渦來點視覺衝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 那是三好不 2有漩渦嗎

海上的漩渦是怎麼形成的

10樓:項寄隗麗芳

應該是海流造成的,海水流過島嶼,就在島嶼後面形成漩渦漩渦如果夠大的話會隨著海流漂移

當然,海水中被淹沒的島嶼也可以造成漩渦

如果沒有島嶼的話,就應該是季風和地轉偏向力造成的,

11樓:頓金生才癸

這個不算很清楚,但我知道一種原因,肯定還有其他的原因,我只說說我知道的

海洋中存在著強大的洋流,並且運動軌跡是不變的

然而,由於海底並非平坦,總會有海底的山嶺高原存在,當這些山嶺高原的頂部接近海面甚至伸出海面形成島嶼,而且這些山嶺高原又處在洋流的運動軌跡上,這種地形就會給洋流帶來阻礙作用,使其繞行或分支,由於背風效應就會在山嶺高原的背風處形成海洋裡的漩渦

請問一下哈海上沉船的時候漩渦是怎麼形成的啊?為什麼沉下去的時候會有漩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論稱,在北半球,水流旋渦是朝順時針方向的;而在南半球,則是逆時針旋轉的。而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是由於地球自轉的緣故。

其實,地球自轉的作用很微弱,因此難以影響水流動的方向。你可以在一些盥洗室中輕易地驗證這一點,無論是逆時針還是順時針,水流旋渦的方向取決於水槽的結構,而非南北半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漩渦是水流紊亂而造成的.

北半球的漩渦呈逆時針狀,南半球的漩渦呈順時針狀,這是由於地球磁場的作用。馬桶裡的旋渦也是這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漩渦是水流紊亂而造成的.

海水從船底湧進來,加上海水中本來就有的暗流,造成了船隻附近的亂流.進而成為漩渦.

北半球的漩渦呈逆時針狀,南半球的漩渦呈順時針狀.

為什麼船下沉時會有漩渦?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船在沉的時候,船內是空氣,不是水,所以水會填補進去。而船下沉的速度蠻快的,水也補得快,這樣就象形成了乙個旋渦,當水填滿了空間後,旋渦就隨之消失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船沉沒時,船的周圍形成了乙個低壓力的地區,水湧入的時候速度比較快,於是水有了乙個向下的力(船下沉)和往中間流動的力,形成漩渦。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船沉沒時,船內有大量空間,就好像那片海域的區域性出現了乙個空洞,因此沉沒後周圍大量的水會迅速湧入船體填補船內空氣,由此形成漩渦。

為什麼有些女生身上會有淡淡的香味,講一下吧?

那是因為年輕女孩子身體普遍比較健康,基本沒有什麼比較嚴重的疾病或者 病。自然身上就不會發出難聞的異味。其次,因為年輕女子身體好,人就會表現的特別勤快,大多數女孩子們普遍比較愛乾淨,勤於梳洗。而且現在超市售賣的香皂,洗髮香波,沐浴露,護手霜,爽膚水,美白霜。隨便哪樣都帶著香味,而且香味都特別的持久。這...

請問一下這是華為什麼手機,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型號的華為手機

根據 所示,型號col tl10是榮耀10 移動4g 尊享版 6gb 128gb版手機的背貼型號。華為榮耀10,注意不是v10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型號的華為手機 它的型號是在它的內建在手機的記憶體裡面,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從正面看是16年發布的華為p9 這款手機首次搭載了萊卡 對我而言是華為在攝影發力...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tfboys呢?能說一下他們給你們的印象嗎

羊羔快跑 我是四葉草,他們的歌畢竟和現在的00後口味,青春活力 其實給我的第一印象挺好的,就是他們第一次快本,但我是行星飯,去年那段時間準備中考,所以一直好幾個月沒上網,對於他們怎麼火起來怎麼和行星飯罵起來的也不知道當時就覺得這幾個男孩挺好的,長得也不錯,還是中國人,後來上網之後對於四葉草罵exo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