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在政治立場上主動尋求了俄羅斯,這有何目的

時間 2022-02-01 17:49:35

1樓:刺客說教育

土耳其之所以會這樣做,其實就是為了尋求俄羅斯幫助,因為現在土耳其和美國鬧的還是比較厲害的,這時候如果主動攙扶俄羅斯,那對土耳其來說其實是非常有好處的,因為放眼世界目前只有俄羅斯可以和美國掰掰手腕子。

其實本身土耳其也是有一些膨脹的,土耳其一直認為自己是中東地區的宗主國,而且土耳其還經常會插手很多小國家的一些內政,甚至一度不把美國和俄羅斯這種超級大國放在眼裡。美國和土耳其的矛盾一直以來都是比較大的,主要就是因為庫爾德武裝。土耳其一直以來都是把庫爾德武裝當做****來對待的,但是美國一直都是在支援庫爾德武裝,所以這兩個國家其實一直都是處於敵對的關係。

不過很顯然土耳其本身是沒有辦法和美國來做對比的,所以這個時候土耳其迫不及待的想要給自己找乙個盟友。在土耳其的眼裡,俄羅斯無疑是最佳的選擇,本身土耳其的**埃爾多也是非常的狡猾,這個人有乙個外號叫做「中東之狐」,這個時候在政治立場上主動尋求俄羅斯對整個土耳其來說都是很有好處的。

不過埃爾多這個人也是個「兩面三刀」的人,很多人並不看好俄羅斯會和土耳其結盟。因為現在的土耳其竟然又公開支援敘利亞的反叛武裝,這麼做無疑就是公然的和俄羅斯對著幹,俄羅斯對此其實也是大為惱火的,

2樓:

因為俄羅斯的實力也很強,土耳其想要跟他聯盟。

3樓:善良的

主要是俄羅斯很強大,而且俄羅斯還是美國的敵對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怕美國的國家都選了俄羅斯,不怕美國的國家在中間搞獨立外交

5樓:乙隻有知識的熊

現在來說只有俄羅斯還能和美國抗衡,所以就選擇了俄羅斯。

6樓:夏天熱

因為現在的土耳其與美國鬧翻,向俄羅斯尋求幫助可以緩解燃眉之急。

土耳其完成敘北部安全區軍事部署,為啥伊朗和俄羅斯意見不和?

7樓:

因為伊朗和俄羅斯有著很大的利益區別。伊朗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防止土耳其做大,然後影響自己在中東地區的利益,而俄羅斯則希望通過土耳其的力量來制約一些西方國家在中東地區的勢力,因為土耳其這次的主要目標當然是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而庫爾德武裝背後得到了美國的強力支援,這也嚴重損害了俄羅斯的利益。可以說在這件事上,土耳其和俄羅斯有著共同的利益。

當然我們也可以看到伊朗和俄羅斯之間也並不是非常的緊密,這主要是因為在前不久發生了間諜事件。而且這次間諜事件也並不是空穴來風,但是由於現在伊朗和俄羅斯都面臨著美國的制裁,使得這兩個國家不得不抱團取暖。如果伊朗和俄羅斯之間都發生非常嚴重的矛盾的話,會導致自己在中東地區的地位出現嚴重的下滑。

當然伊朗這麼做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防止土耳其在敘利亞問題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一旦土耳其在中東事務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將會影響到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地位。因為伊朗想成為中東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國家,所以對於土耳其這樣的國家就必須提高警惕。

因為土耳其和北約之間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絡,伊朗一旦和美國之間發生衝突的話,將會使得土耳其成為進攻伊朗的橋頭堡。

當然我們也希望土耳其能夠停止對於敘利亞的軍事打擊,因為這樣會對於整個地區的和平以及穩定會有著很大的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各方聯動!土耳其這回,可能真是捅下大簍子了。

本月6日,土耳其**埃爾多安對外宣布了一項「可能決定」——將派遣軍隊前往敘利亞北部,肅清該地區的庫爾德武裝,並在該地區建立「安全區」,用以安置土耳其境內的敘利亞難民。

但在8日當天,土耳其方面便對外表示,已完成了在敘利亞北部地區的軍事部署,隨時有可能採取行動。

也就是說,土耳其即將對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採取行動,並在敘利亞境內置立乙個屬於土方的「安全區」——或許用「國中之國」來形容,會更加恰當一些。

而在敘利亞的8年戰事中,俄羅斯和敘利亞**付出了巨大的犧牲與努力。相比較之下,土耳其稍遜一籌。為此,俄羅斯多次表露過自己的不滿,對於「安全區」一事更是難以接受。

早在今年8月份,白宮就與土耳其進行過談判,要在敘利亞北部建乙個「安全區」,隔離土耳其與庫爾德武裝,但雙方卻一直無法在安全區的「歸屬、管理」等問題上達成一致。

並且,此訊息一經傳出,敘利亞**不樂意了,對土耳其多處哨所發動了襲擊,而俄羅斯卻對此不置可否。如今,土耳其打算自己動手在敘北部地區建立安全區,饒是俄羅斯也坐不住了,俄**普京直接召開了緊急會議。

據新華社報道,日前,普京召集俄聯邦安全會議常務委員就敘利亞北部的緊張局勢、啟動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等問題了討論,並指出當前的主要任務,就是避免任何可能阻礙敘利亞局勢和平解決的舉動。

而在當天早些時候,俄土雙方外長還進行了一次通話,就敘利亞局勢做出了磋商。

從這次的會議情況來看,雖然沒有透露俄方具體的行動方針,但卻傳遞出了乙個十分重要的訊號——俄羅斯不會對土耳其的舉動置之不理。

說得再直白一點,敘利亞北部這檔子事,俄羅斯鐵定是要插手的,不會眼看著「幹活最少」的土耳其,得到最大的利益。並且,土耳其在敘利亞境內置「安全區」,實際上已經對敘方的利益構成威脅了,俄方不會眼看著自己的盟友利益受損。

此外,不光光是俄羅斯,同為「中東四強」之一的伊朗也看不下去了,伊朗外長扎里夫給土耳其外長也打去了一通**,聲稱對土耳其採取的軍事行動表示反對,強調尊重敘利亞領土完整和國家主權。並且,扎里夫還表示,對於「激進分子」有必要實施打擊,用以維護敘方的穩定和安全。

很明顯,從伊朗外長的表態來看,伊方也是站在敘利亞這一邊的,並強調了3個觀點。

第一,對土耳其打算在敘利亞北部採取的行動,並不支援;第二,在伊方看來,土耳其的行為存在「不尊重」敘利亞領土完整和主權的情況;第三,伊方也有心插手土耳其的行動,聲稱要對「激進分子」採取必要的打擊,但誰才是這個「激進分子」,十分值得咀嚼。

事實上,俄伊雙方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反應並不奇怪,在9月中旬,俄土伊三國領導人才在安卡拉舉行過峰會。但半個月時間沒過,土耳其就突然「反水」了,讓俄伊雙方大為詫異。

此外,就連英法德為首的歐洲國家,也對土耳其將的行動會引發「大量平民流離失所」而感到擔憂。

所以,土耳其如今面臨的處境並不樂觀,3個粗淺看法吧。

1,土耳其首要面對的就是全身美制裝備且訓練有素的庫爾德武裝。

要知道,庫爾德武裝之前一直被外界稱作「拖鞋軍」,其裝備、軍事素質都稍遜許多。但在有了華盛頓方面的支援後,一躍成為了足以抵擋俄敘土三方攻勢的強大武裝,如今埃爾多安要自己「單挑」庫爾德,勝負依舊難以預料。

2,土耳其自身實力已捉襟見肘。

按照埃爾多安的意思,在清除完庫爾德武裝後,還要建立安全區安置難民,這將是一筆巨大的開銷。而土耳其如今還面臨著外部經濟壓力,在採取軍事行動的同時,還要安置近300萬難民,其壓力可想而知。

3,土耳其還將面臨嚴峻的國際壓力。

不論是俄羅斯、伊朗、敘利亞,還是英法德、華盛頓等勢力,對於土耳其的行為都是不認可的。

一旦埃爾多安動手,就極有可能陷入乙個難以掙脫的泥潭,而這個泥潭周邊,還有著一眾勢力在翹首以盼,土耳其或有可能成為眾矢之的。

9樓:困惑迷茫陷阱

各自打著各自的算盤,他們怎麼能夠意見盒呢?都是為站在自己的立場上來說話的,從來都不會考慮到別人的利益,他怎麼會和呢?

10樓:這名字好記哦

土耳其打算自己動手在敘北部地區建立安全區,饒是俄羅斯也坐不住了,俄**普京直接召開了緊急會議。

11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這就像老百姓一樣,三個跟你好,三個跟他好,意見永遠不會統一。

12樓:方方正正

這次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斯坦民兵武裝的軍事行動,受到了世界各國的一致反對,也包括俄羅斯**,土**的行為破壞了聯合國為敘利亞停止戰亂,贏得和平付出的種種努力。

再說,庫爾德人民在抗擊恐怖組織isis的戰鬥中做出很大貢獻和犧牲的。庫爾德與土耳其只是歷史宿怨,不應用軍事手段來報復,破壞敘利亞的脆弱的和平局面。

13樓:sunlight風

土耳其完成西北部,安全區軍事部署,為啥伊朗和俄羅斯意見不合,因為俄羅斯一致支援敘利亞。

14樓:

土耳其出兵打敘利亞的庫德人,是想占領敘利亞的領土,土耳其把敘利亞的庫德人打走之後,派兵占領那裡就是為了占領敘利亞的領土。

15樓:巢巨集伯

出於各自不同的考量,伊朗防土耳其坐大;俄羅斯以土耳其制衡西方。

俄羅斯和土耳其最近關係密切,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16樓:有愛的賢兔兔

俄羅斯和土耳其的關係有很長一段歷史可考究。因為土耳其的地理位置非常優越,緊靠黑海和地中海,俄羅斯想要擴張的話,就得控制甚至占領土耳其。再加上土耳其之後投靠美國,土俄兩國關係更加緊張。

但是隨著世界全球化的發展,各個國家之間緊密相連,為了順應新的歷史潮流,謀求本國的利益,俄羅斯和土耳其不得不改變戰略,由敵對走向合作。

在歷史上,俄羅斯的實力大於土耳其,土耳其一直處於被動的狀態。但是現在土耳其越來越壯大,俄羅斯不能再輕視它,也主動的投出了橄欖枝,促進了兩個國家的合作。特別是進入21世紀後,俄羅斯和土耳其兩個國家頻繁的開展政治對話,謀求合作與發展。

兩個國家在歷史上是仇人,可是如今關係越來越密切,這就驗證了一句老話: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不光俄羅斯和土耳其如此,世界上的各個國家都是這樣,任何密切的關係都是建立在利益之上。

17樓:無所畏懼的天

俄羅斯與土耳其的關係在歷史上有長達百年的恩怨但是近來俄羅斯與土耳其的關係不斷轉暖。

據俄羅斯**《今日俄羅斯》週三(8月15日)晚間援引土耳其**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的話報道,目前,安卡拉批准了莫斯科關於兩國間轉向盧布、里拉直接**的提議。

「在雙邊**活動中,使用本國貨幣的問題是俄方長期以來一直在各級,包括在俄羅斯最高層考慮的問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公尺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三(8月15日)解釋**採訪時表示,「這是我們在雙邊**和經濟關係中正在努力爭取的,也是在俄土雙邊會談中一再提到的。」

他們的關係絕非僅僅在經濟上的體現。儘管土耳其是北約盟國,但其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卻一直十分特殊,敘利亞反對派在美國的幫助下卻一直失敗,美國不得不另求他法於是指望庫德人而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一直將庫德人視為****,為了抵抗美國的做法土耳其選擇與俄羅斯合作以此去對付庫德人,打破美國的計畫。

18樓:寵著阿夢

之前俄羅斯和土耳其的關係鬧得矛盾不小,但是在這段時間美國制裁土耳其致使俄羅斯和土耳其的關係在逐漸修好。之前俄羅斯至建國以來與土耳其的關係就是仇家,甚至還希望直接消滅土耳其,直接進入地中海,可是在美國制裁土耳其後,俄圖關係密切。

俄羅斯和土耳其是近鄰,在土耳其意識到和俄羅斯重修關係有利於國家的和平和穩定,並有著互相理解支援俄羅斯的改革。最近俄羅斯和土耳其關係比較密切,從我的觀點來看我覺得他們有可能在密謀一些什麼,畢竟之前是生死仇家。

特別是在進入21世紀後俄羅斯和土耳其走動的比較頻繁,以前是生死仇家,現在的關係那麼密切,可以說是世界上沒有永恆的仇家只有永恆的利益,如果他們之間沒什麼利益也不會從生死仇家變得這麼密切,只能說都是有利益的。

土耳其為什麼侵略敘利亞,土耳其在敘利亞不惜一戰,他們的最終目的到底是什麼

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主要是打擊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人,切斷敘利亞庫爾德人和土耳其境內庫爾德工人黨的聯絡。同時土耳其還有鞏固其在中東地區大國地位的意圖,防止伊朗,沙特等國介入。 大江觀天下 土耳其為何非要攻打敘利亞?除了庫爾德外,和伊朗也有很大關係 土耳其在敘利亞不惜一戰,他們的最終目的到底是什麼? 茶...

土耳其地理位置,土耳其在地球的那個位置

土耳其處於亞歐大陸的交界處,即小亞細亞半島島上,北臨時世上最大的湖 黑海,西北與巴爾幹半島上相接,與土耳其海峽相隔。土耳其共和國是乙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國土包括西亞的小亞細亞半島 安納托利亞半島 和南歐巴爾幹半島的東色雷斯地區。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東南與敘利亞 伊拉克接壤,西臨愛琴海,並與希臘以...

愛琴海 在哪個國家 在土耳其還是希臘

愛琴海是地中海的一個大海灣。克里特和希臘早期文明的搖籃。位於希臘半島和小亞細亞之間。 希臘和土耳其之間,主要屬於希臘 愛琴海是希臘的.是個很美麗很浪漫的島嶼.愛琴海屬於哪個國家的? 團長是 愛琴海屬於哪個國家存在一點爭議。因為愛琴海被希臘和土耳其兩個國家 所分割,愛琴海的島嶼大部分屬於西岸的希臘,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