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投原子彈前,給日本撒了傳單,日本人怎麼無動於衷

時間 2022-01-16 11:45:10

1樓:情感老故事課堂

投放原子彈前,美國給日本撒了6300萬張傳單,日本人為何無動於衷

投放原子彈前,美國給日本撒了六千萬張傳單,日本人為何無動於衷?

2樓:小黃人

因為日本人覺得,對於他們來說那可能只是一種恐嚇。所以他們並沒有當真。

3樓:等你到家額

投放原子彈前,美國給日本撒了六千萬張傳單,日本人無動於衷可能是因為感覺美國人在嚇唬他們。

4樓:cherry範

投放原子彈前,美國給日本撒了六千萬張傳單,日本人可能還想著有轉圜的餘地。

5樓:幽靈極速電影鑑賞

2023年8月,美國向日本本土先後投下兩顆原子彈,造成了日本二十幾萬人的死亡,最終推動了日本投降。據說,原子彈投下前美國曾撒下6300萬張傳單要民眾撤離,但當地居民為何無動於衷?在回答問題前,先要說一下美國為什麼要給日本投原子彈?

在盟軍的強大攻勢之下,日本負隅頑抗,為了最大程度減少**和損失,美軍決定於2023年8月6日向日本本土的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打擊日本的重要軍工設施和軍用目標,同時徹底摧毀日本人的心理防線,取得戰爭的最後勝利。當天,美軍的b-29轟炸機載著一枚名為「小男孩」的原子彈飛往了日本本土的廣島,蘑菇雲不出意外的公升了起來,曾經牲口滿地爬的廣島一瞬間夷為平地!

在長崎核爆之前,美國人在長崎的城市上空大致投放了6300萬份傳單。而廣島核爆前,美國人並未投放傳單,主要原因還是「小男孩」和之前曼哈頓計畫最後試爆的「瘦子」還是有很大不同的。

在投放到長崎的宣傳單上,美國人提出了強烈警告,主要是告訴日本人民,美國已經研製出了超級大殺器原子彈,不僅這一次,接下來還有更多的原子彈會降臨,如果你們想知道原子彈的威力,你們就去問問廣島人發生了什麼。

美國人還警告說:你們最好盡快投降,不然蘇聯人也要動手了,另外,炸彈可不長眼睛,請平民盡快撤離,警告你們,立即撤離長崎。

當然,美國人還不忘了為這個行動做說明:因為長崎有軍用設施和軍工廠,我們必須摧毀它們來結束戰爭等等……

日本人看到傳單了嗎?那肯定啊,幾千萬份傳單飄下來,日本的軍警人員手腳再快也撿不完哪。

但面對美國人的警告,日本的宣傳機器拼了命的告訴日本人民,美國人這是訛詐,是欺騙,它們不可能擁有原子彈這種終極**,只是為了騙日本人投降,如果我們日本人投降了,那美國大兵進來,我們幾千萬國民就完蛋了,你們的妻子、孩子就要被美國大兵蹂躪了。

6樓:**跳舞的小妞

日本大部分人還是喜歡和平的,畢竟誰都不願意看到戰爭和**。

7樓:

大概是日本人現在比較害怕有去無回了呢,比較膽小了呢

8樓:乙個人挺好

對於日本來說戰爭沒給他們帶來什麼,反過來無動於是不想挑起戰爭。

9樓:王者拜拜

現在很多日本人也厭倦了戰爭,喜歡和平,所以會無動於衷。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時候的人不清楚原子彈的威力,還有人們存在僥倖的心理

11樓:邸衣

投放原子彈前,美國給日本撒了六千萬張傳單

美國在投放原子彈前給日本撒了六千萬張傳單,日本人為何無動於衷?

12樓:雲鑑歷史

硫磺島戰役之後,此戰雖然美國獲得了勝利,但是其代價也是非常巨大的,美國損失了將近幾萬人。面對日軍頑強的作戰風格,以及被軍國主義思想佔據的大部分日本人,美國人估算了一下。如果要美軍全面攻占日本,則需要犧牲將近一百萬美軍部隊,而且這也只是最低限度的犧牲,不包括疾病,和意外,和像日軍那樣瘋狂的自殺式襲擊。

這樣的戰爭損耗,是美國人無法承擔的。

於是,美國**就打算使用剛通過曼哈頓計畫,研製出來的原子彈,來威脅日本,使其投降。所以就將原子彈的威力,以及投放後果都一一寫成傳單,通過飛機散在日本的本土。然而美國人不清楚的一點是,日本的統治是精英統治,說白了,日本的社會很像螞蟻的社會。

有幾隻精英的螞蟻來思考蟻群的未來以及策略,其他的螞蟻只要負責將手中的工作做好就行。因此,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解釋,為何在日本有那麼多人,被讚譽為工匠精神。煮飯,就煮飯一輩子,做壽司,就做壽司一輩子。

其他的就不會再思考什麼。所以,面對日軍投放的傳單也是無動於衷,因為在他們眼裡,這是國家那群精英思考的問題,和他們無關。就算想有動作,也是無計可施,只能被動選擇承受。

13樓:

這個問題的答案有好幾種。第一,**的欺騙。二戰時期,日本全民已經進入了癲狂,根本不相信傳單上的內容,對美國人的警告無動於衷。

第二,日本人根本不知道原子**的存在,也不怕美軍。而原子彈在當時是秘密**,日本人根本不知道,自然也就不會害怕。

第三,普通的日本民眾根本無法逃走。如果日本民眾擅自離開住所,就不能按照配給購買糧食,只能等著餓死了。在這樣的條件下,日本居民根本沒法逃到別處去。

14樓:

日本軍國主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其野心不僅想占領整個中國,而且還是要想征服整個亞洲,他們的野心幾手到了瘋狂程度。美國為了迫使日本投降,準備用核**,但畢竟原子彈的殺傷力大,會對無辜的老百姓造成毀滅性的災難,所以在投放原子彈前先投放宣傳單,將對日本投放原子彈的意圖及其原子彈的威力及其所造成的危害開展宣傳,這樣做的目的有二,一是在精神上給於日本**圧力,使其投降,如能這樣就巳經達到目的了,就不需要真的投放原子彈。二是如果日本**還不投降真的投放原子彈就可減少老百姓的**,這也是人道主義精神。

但是日本軍國主義是戰爭瘋子,他們抱著侾幸心理,認為美囯只是嚇唬而巳,不會真的投原子彈,所以沒有作出反應。

15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日本人根本不知道存在原子**,因為**的封鎖,當時日本民眾是非常無知的。比如我們今天都知道中途島慘敗,馬里亞納獵殺火雞空戰,但當時日本民眾根本就不知道這回事。

16樓:felly極光

沒收到傳單,都被大風颳到海洋裡了。這也是天意,日本人該死。

17樓:胡楊小豹子

當時原子彈是機密也會被日本軍方掩蓋,人民根本不知道,自然不可能害怕。他們仍然戰爭中,仍然是日本佔據上風,頂多暫時遇到困難。甚至之前的沖繩戰役中,日本軍方宣傳美國航母已經都被消滅了,日本民眾也深信不疑。

18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他想不到美國人能不能元旦打他。美國人的艦船他是不怕的。

19樓:

日本人太自大了,覺得他們是不可戰勝的國家,以為美國是嚇唬人的,所以才製造了廣島原子彈**事件。

20樓:

自從日本轟炸珍珠港後,美國人便懷恨在心。於是向日本投下了兩枚核彈。

因為從來沒有聽說過和見過如此大威力的炸彈,日本人認為是嚇唬人的,所以無動於衷。

21樓:在湯山揮手的通心菜

日本人在當時年代是世界的強國,隨然他們國家的**裝備也很強大,但是日本還沒有核**,是低估了核**的嚴重性,所以沒放在心上,沒作任何解決方案,讓小男孩殺滅光了!

22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他們太過於自信了,只認為美國只是誇大其詞,來嚇唬他們,沒想到後果是那麼的嚴重。

23樓:爨爨爨爨爨爨龍

日本人。不相信美國會投原子彈。他們以為是虛張聲勢。

24樓:遊騎兵做先鋒

日本人當時控制民眾思想做的很厲害,全國人民一直堅信天皇是神而不是人,這樣都能根植人民的心裡,讓人民堅信。控制群眾不要撿去傳單,豈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了。

25樓:局木

以前人的思想跟現在不一樣,還有就是發傳單時候是二戰,當時最厲害的**概念裡面沒有原子彈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遠土作戰更不可能,作為軍國主義社會下的日本人大多數是狂熱分子,所以他們或者會認為是一種恐嚇,或者根本不當一回事狼來了的故事,不一定有狼,但是狼真的來了知道就晚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相信 因為至少根本就沒有出現個可以直接毀滅乙個城的炸彈 而且沒有半點資訊 換成是誰都不會信 另一方面 當時日本還有勢力抵抗 誰會主動認輸

27樓:丸子閒談文化

只能說當時小日本太掉以輕心了,膨脹了根本就不把美國放在眼裡才會這樣的

28樓:

在二戰中,日本民眾的戰爭情緒異常高漲,再加上日軍在各地的戰鬥中的勝利早已沖昏了他們的頭腦,不認為別人有能力戰勝他們,更沒有能力去攻擊他們的本土,所以那時他們對別人的警告是無動於衷的。

29樓:做人得自信自強

他自己為勢 以為美國人不敢動彈他們日本,所以美國才讓小日本以淚洗面

投原子彈前美國曾給日本撒了數千萬份傳單,日本人為何還無動於衷?

投放原子彈前美國撒了六千萬張傳單,為何日本人無動於衷?

30樓:剎那2清英

沒有對原子彈的概念。當時原子彈的威力還不為大眾所知,日本人認為那就是乙個比較大的炸彈而已。

31樓:海角之鄰

一是因為普通的民眾並不能夠看懂英文。同時對於原子彈這一新鮮事物並不了解,同時普通群眾也沒有辦法撤離,

32樓:雲水南

因為一是由於日本民眾受軍國主義的蠱惑嚴重導致其盲目自信,二是因為由於很少人知道原子彈的存在,導致他們並不認為美國有這麼強大的**。

投擲原子彈前美國撒6300萬傳單要求民眾撤離,日本為何無動於衷?

33樓:同享文化

美國在向日本投原子彈之前,曾經用飛機撒了6300萬的傳單,警告他們,要求民眾撤離,但是日本方面因為經常受到空襲,所以就沒當回事,以為是普通的空襲,鑽進防空洞就好了

本來在二戰的以前時候,日軍和美國之間是他們是沒有衝突的。但是後來日本看中了美國的資源,想要據為己有,所以成功的偷襲了美國在太平洋區域的海**隊基地,從此珍珠港戰役爆發了,美國方面立刻就對日本宣戰了。那個時候雖然美國也是很強大的國家,但是當時的日本也挺厲害的。

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戰爭是勝多敗少的,但是也付出了很多的代價。所以現在美國的**明白如果他們強行去日本打的話,有可能會賠上很多將士的生命。所以美國制定了乙個在九州和關東地區進行登陸的行動計畫。

出於各方面的考慮,為了能逼迫日本盡快的投降,美國的**和軍方最高層的成員們決定好要在日本投擲原子彈,這樣可以加速戰爭的程序。

美國在在投放原子彈的時候,提前的給過了日本兩次機會,先是發布了《波茨坦公告》,後來美國還用飛機向日本撒下了將近6300萬份的傳單警告日本的民眾們撤離。但是日本的民眾們已經對這種行為麻木了,因為以前的時候,美國也向他們撒過傳單,所以很多日本人就以為這次也是乙個普通的空襲,只要鑽進防空洞就好了。

34樓:詩允love詩傑

美國**杜魯門和軍方高層決定在日本投擲原子彈,以此加速戰爭的程序。

35樓:

但是日本的民眾們已經對這種行為麻木了,因為以前的時候,美國也向他們撒過傳單,所以很多日本人就以為這次也是乙個普通的空襲,只要鑽進防空洞就好

36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因為美國經常的去用炸彈轟炸日本,讓日本人已經對於這種情況麻木了,並不了解原子彈的威力。所謂的專家認為的錯誤,使日本**對人民隱瞞了事實,使得日本人死傷慘重。

37樓:卡卡西的靈魂

美國制定了乙個在九州和關東地區進行登陸的行動計畫。出於各方面的考慮,為了能逼迫日本盡快的投降,但日本過於自大。

38樓:瑩斌

麻木了,或者說,習慣了。在投放原子彈之前,絕不是盟國第一次對於日本民眾投傳單。雖然傳單並不能作為**直接殺傷敵人,但是卻可以動搖日本國內民眾的抵抗意志,瓦解他們的反抗精神。

39樓:只是唯一

日本經常受到空襲,想著習慣了,以為是普通的空襲,鑽進防空洞就好了

40樓:可憐巴巴

原因是比較簡單的,因為日本經常受到空襲,所以就沒當回事,以為就是乙個普通的空襲。

越南戰爭中,美國為什麼不投原子彈

首先越南和日本有區別,越南戰爭和第二次大戰也有很大的區別。美國之所以把原子彈投入日本,是為了加速第二次大戰的結束,免除各國的戰爭之苦,算是正義的行為。而越南戰爭,美國就是不算侵入者,也是干涉了別國的內政,代表的不是正義,所以不敢肆意妄為。第二美國在日本投射兩顆原子彈後,造成了非常深遠的影響,給日本平...

第二次世界大戰,如果美國沒有投原子彈到日本,日本會不會失敗

高中歷史老師回答您 美國投原子彈不是因為打不敗日本,美國以及反法西斯聯盟有著絕對的優勢。只是由於美國作為一個民主制度相當完善,民主理念相當到位的國家,在與日本進行太平洋諸島爭奪戰中,由於日本軍國主義思想根深蒂固,美軍是 秀才遇到兵 碰到不怕死的 瘋子 日軍士兵,較大,民主的美國國內出現了巨大的不滿情...

二戰的時候,美國在日本投下了2顆原子彈名稱分別是

親愛的晏晏啊 1945年8月6日投到廣島的原子彈,代號為 小男孩 1945年8月9日投在日本長崎的原子彈代號 胖子 廣島的叫小男孩長崎那顆叫胖子.1945年8月6日8時15分,美軍一架b 29轟炸機飛臨日本廣島市區上空,投下一顆代號為 小男孩 的原子彈。小男孩 是一顆鈾彈,長3米,直徑0.7米,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