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世界各地駐軍排名,都駐紮了多少兵力

時間 2021-10-30 04: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記載,太平洋戰爭爆發前,美軍駐外軍事基地僅有14個,駐外美軍也不足8萬人。二戰剛結束的那段時間,美國為了推行全球戰略,坐穩其老大哥的位置,美軍的海外軍事基地幾乎遍及全球,頂峰時期超過5000個,駐外美軍超過900萬,資料非常恐怖。後來隨著美軍壟斷了核**,美軍覺得不再需要再花費巨資養那麼多軍人,於是駐外美軍減少到100萬左右,基地減少到1139個。

隨著與蘇聯冷戰開始,國際關係開始緊張,美軍海外軍人和基地又在逐步增加,頂峰時期,總兵力300萬的美軍,常年駐紮海外就佔了四分之一。冷戰結束後,蘇聯最終以解體敗給了美國,此時世界格局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美軍在全球的軍事戰略也需要及時的調整,再加上美國老百姓極力反對龐大的軍事開銷問題。

因此美軍駐外軍事基地和人員大幅減少,到80年代末期,美軍海外軍事基地只有800多個,駐外人員也銳減到50萬左右。二戰後爆發的世界各地區域性戰爭,美軍都有參與,如海外戰爭、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科索沃戰爭等等,美軍之所以能那麼快速的反應,多數都是依靠其強大、龐大的駐外軍事基地。

由於民眾反對,美軍這些年來軍費預算在不斷縮減,目前,美軍在役兵力約140萬,在世界各地的軍事基地大大小小一共有374個,遍佈世界140多個國家,常年駐軍29萬人,主要分佈在歐洲、亞太與印度洋、中東與北非以及美洲四大戰略區。

2樓:鼎盛互聯文化

美國在全世界各地,駐紮了多少兵力?真實答案超乎你的想象

日本宣佈投降時:在中國還駐紮了多少軍隊

3樓:

2023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在看不到任何勝利曙光的情況下,宣佈日本正式投降。隨著天皇一聲令下,在各地作戰的700餘萬日軍部隊陸續放下了**。這個數字確實是真實的,不過有將近300萬都是臨時徵召的壯丁。

日本軍隊的總兵力在此之前只有400多萬,有一個問題值得思考,日本宣佈投降時,在中國還有多少軍隊呢?

一、日本在中國的兵力是逐步增加的

起初,日本在中國駐紮的軍隊只有東北的那1萬多關東軍。但是在九一八事變以後,坐擁38萬軍隊的張學良撤進了關內,日本控制了東北全境。擁有了東北這塊寶地之後,這成了關東軍的養命之源。

截止2023年6月,關東軍的總兵力已經接近40萬,而且這個數字還在增加。請注意,關東軍與內陸的日軍不是屬於兩個不同的體系。2023年7月,日本發動了全面侵華戰爭。

日本陸軍大臣杉山元向天皇保證“在3個月內解決中國問題,”可是他萬萬沒想到,僅僅是一個淞滬會戰就打了3個月。當時日本軍隊一共只有17個師團,為了這次會戰幾乎傾巢而出。隨著戰爭的不斷擴大,日本軍隊的總兵力也在擴大。

日本原來60多萬的常備軍已經無法滿足要求,日本開始大規模徵兵。

二、太平洋戰爭爆發以後,日本軍隊的兵力再次**

日本在二戰時期把攤子鋪的太大,什麼便宜都想佔,結果是得不償失。在中國東北保留了70多萬關東軍,隨著準備給蘇聯插上一刀。在中國內陸地區又必須維持100多萬的軍隊,這些部隊不能減少,否則就無力維持平衡。

與此同時,日本還希望佔領東南亞地區。2023年,日本發動了太平洋戰爭,開始與美英等國開戰。中國戰場的部隊根本抽調不動,為此日本只能再次擴充軍隊。

將一些剛剛組建的部隊派往中國戰場,同時將一部分有戰鬥力的老部隊調往東南亞地區。在這一時期,日本軍隊的總兵力有400多萬,中國戰場仍然牽制了200萬以上的日軍。當時日本本土只有幾十萬部隊,剩餘都在各地作戰。

時間到了2023年,德國和日本的失敗已經無法挽回。但是日本還試圖進行最後的瘋狂,日本瘋狂的擴充軍隊,日軍總兵力超過了700萬。其中200多萬都是10多歲娃娃兵,戰鬥力非常堪憂。

隨著美軍的逼近,日本大本營開始考慮投降的問題,並且專門詢問了日本駐中國派遣軍司令岡村寧次。岡村寧次的回答是:“百萬大軍尚在,何以言降?

”當時岡村寧次能夠指揮的部隊有126萬,再加上東北地區山田乙三指揮的70多萬關東軍。日本在中國的駐軍仍在200萬左右,而且很大一部分都是日軍精銳。現在有很多觀點貶低中國抗戰,似乎這場戰爭是蘇聯和美國是主力一樣。

沒有中國牽制日軍主力,印度和澳大利亞的局面可以想象。

海外有多少華人華僑,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華人華僑有多少人

估計為4000萬到5000萬之間 新華網資料 第溪齊白楓 阿彌陀佛,數字在不斷變化 惲甲庚燁燁 有很多很多的,華裔 還不算呢,這個是 記不清楚的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華人華僑有多少人? 炎黃子孫們不管你們在 中國還在統計,你們的人數在這一串串人數之中應該感到感激,甚至痛哭祖國的關懷! 華僑華人,分布在1...

全年世界各地的節日

新年 元旦 1月 1日 聽新年鐘聲,互致祝賀世界濕地日2月 2日 國際氣象節2月 10日 國際勞動婦女節 3月 8日 在一些國家婦女可放假半天國際警察日 3月 14日 國際消費日 3月 15日 世界森林日 3月 21日 世界水日 3月 22日 世界氣象日 3月 23日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3月 24日...

請問日本人在世界各地都受到歡迎,尊敬的國家嗎

你談的是中日差異吧,其實原因很複雜很難完全解釋清楚。首先說為什麼外國人不恨日本人,第一日本二戰造成傷害的主要地點在亞洲,傷害最深的是中國,西方國家承受傷害最大的是美英,但是就結果而看戰爭讓美國收益遠大於付出,所以美國不恨,至於英國損失的大多是殖民地的人民 東南亞 本土損失可以忽略,所以英國不恨,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