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印度每年都會摔毀很多戰機,為什麼印度每年都會有軍用飛機墜毀?

時間 2021-10-17 11:27:32

1樓:王小暖

要知道印度的軍事實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因此他們基本上都從是國外引進新型戰機;其實那些戰機的本身是不存在任何問題的,只不過因為印度方面的修養和維護戰機技術水平不是很高,再加上飛行員的駕駛技術不強,因此印度每年都會摔毀很多戰機。

印度是全球上摔機次數最多的國家,而且他們還有乙個「摔機大國」的稱號;就說自打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印度就已經創下了摔機次數最多的世界紀錄,而摔機總數可以說是上千架了。也就是說印度幾乎每年都要摔掉好幾十架飛機,想來這些戰機可都是用金錢和精力所得來的,一架戰機需要幾千萬美元,那麼幾十架戰機可就是要上億美元了,他們並不是一點都不心疼,而是沒有辦法。

印度的飛機大多是多國牌,也就是說,印度飛機是雜牌,如進口俄羅斯和美國的飛機,還有法國的等等,因此,對飛機的維護保養就顯得非常複雜。由於製造飛機的技術水平有限,很多飛機零部件需要進口,甚至維修都需要求助外國技術人員,環節越多越複雜,就越容易出問題,這對印度飛機的飛行造成致命傷,摔機概率自然蹭蹭高了。

印度是非常聰明的,對於每架戰機來說,印度軍隊都會對其進行購買保險,也就是說印度軍隊在摔機的現象上雖說會有一定程度上的損失,但是損失最大的其實是印度的保險公司,所以摔毀戰機雖然沒有辦法,但是損失在接受範圍以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印度自身來說,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印度的飛機大多是多國牌,也就是說,印度飛機是雜牌,如進口俄羅斯和美國的飛機,還有法國的等等,因此,對飛機的維護保養就顯得非常複雜。由於製造飛機的技術水平有限,很多飛機零部件需要進口,甚至維修都需要求助外國技術人員,環節越多越複雜,就越容易出問題,這對印度飛機的飛行造成致命傷,刷機概率自然蹭蹭高了。

二是,印度有野心,想稱霸東亞,窮兵黷武,與巴基斯坦就不說了,連中國都不放在眼裡,經常進行軍事挑釁。為此,它必須加強訓練,飛行次數多了,摔機概率自然也多了,這是很容易理解的。

3樓:老瓦嘴

一是印度航空工業基礎落後,大多數飛機都是原裝進口或引進技術,基本沒有自己的智財權,這就造成囫圇吞棗的結果。

二是印度海空軍的技術保養薄弱,例如印度的獵豹和印度豹兩種***,20年來墜毀了190架,造成290名飛行員和軍人喪命。尤其在2023年,曾經在乙個月內墜毀3架印度豹***。這引發了軍嫂們的出離憤怒,她們組成了「印度軍人妻子後援會」,發起了立即退役陳舊***的**,得到數萬印度民眾的支援。

三是印度近些年戰機更新緩慢,老舊的公尺格戰機還是主力,機齡較高,機體壽命消耗較多,導致墜機事故增加。飛機都是有使用壽命的,飛機故障率統計有個「浴盆曲線」理論,當飛機達到一定壽命時,故障率會越來越高。印度空軍的戰機嚴重依賴進口,導致很多飛機已經很老化了,卻一時沒有更好的去替換。

4樓:喧囂的街道丶

印度每年的軍備也會被偷走各種零件

5樓:雪花飛

那是因為飛行員的技術不行,還有戰機保養不到位。

6樓:

我認為是技術不到位,飛機效能問題和駕駛員的技術和自身素質問題,等等原因導致的。

7樓:來自靈鷲寺聰慧過人的風車草

可能和名族的性格有關

8樓:延安新曲

牌子雜,配件少,技術差~

9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不行

弄虛作假

作風浮誇

10樓:旅瀾

emem3memme

為什麼印度每年都會有軍用飛機墜毀?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用飛機墜毀很正常,各國空軍每年都有飛機墜毀,但是各國空軍的事故率裡,印度空軍是最高的。主要是技術原因。

印度空軍在過去的3個財年中累計發生20起軍機墜毀事故。其中,2012-13財年(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墜毀6架,2013-14財年也是6架,2014-15財年為8架,2015-16財年截至4月23日尚未發生墜毀事故。這些墜毀事故累計造成損失57.

442億盧比。每一次事故和意外都由專門調查組進行了徹底的調查,原因得到確認,並且印度空軍落實了調查組的各項建議。調查結果顯示導致這些事故的主要因素是人員失誤和技術缺陷。

印度的空軍號稱是「萬國造」,戰機型號又多又雜,不少從俄羅斯、歐洲等國家引進。這些飛機中就有不少的機齡較長。而印度的航空技術又不好,後勤保障能力有限,飛機平時的飛行損耗比較大,一旦技術人員稍有疏忽便能釀成大禍。

這便是造成印度空軍的高事故率的主要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管一隅而窺全貌,印度的軍機墜毀,其實是整個印度軍事實力的脆弱表現

1、印度戰機戰機可靠性低:印度的軍事實力全靠買,2023年至2023年,印度是世界上進口**最多的國家,占同階段**進口總額的近10%。直到去年(2014)沙特才後來居上分庭抗禮。

做個橫向比較,印度14年**進口是中國和巴基斯坦的3倍還要多。印度前期主要購買蘇俄戰機,可靠性不如美機,而且主力服役軍機較為老化,提公升了失事率

2、蘇俄戰機在人機工程學和環境適應是參照高加索人種設計,與地處南亞的印度水土頗多不服。

3、軍事工業的落後:印度的空勤保障、機務保障能力相當低,對進口軍機的使用、維護、保養等諸多技術都存在巨大缺陷,沒有核心技術

4、印度非常腐敗的社會環境:印度腐敗非常嚴重,已深入各行各業。很多飛行員執照都可以通過賄賂取得,軍事飛行員雖然嚴格很多,但這種大氣候大氛圍必然造成飛行員素質良莠不齊,刻苦鑽研不足。

見過鉅額投資核潛艇沒有核動力嗎,見過工程回扣85%麼,都是阿三的專利

5、軍人素質低

但是印度並不差,各國的軍機墜毀都是常事,印度只是機率略高一點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大部分軍用飛機老化,飛機保養技術效率低下,部分印度飛機操作人員可能操作不當等原因造成印度軍用飛機墜毀。

14樓:

很簡單,因為他們的飛行訓練強度是我們中國的幾十倍!!!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買的都是前蘇聯的淘汰產品,質量不過關,又沒保養好,壽命有限,故障繁多,事故多多,呵呵

16樓:不淡定的旦丁

因為印度很多戰機都是引進的俄羅斯和美國的,國產戰機一直研發中..所以事故比較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飛的次數多了,加上國防工業薄弱,依賴進口造成後勤跟不上。總會有飛機出故障的。

為什麼印度的戰機總是被摔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印度軍事工業落後,沒有完善的維護保障體系。

另一方面,印度空軍管理存在問題,採購的戰機種類和國別眾多,增加了維護成本和難度。

印度空軍摔飛機,印度為什麼老摔飛機

菜鳥主機玩家 可喜可賀,印度今年的摔機指標超額完成,拭目以待明年創紀錄 軍武次位面 9月25日,印度空軍一架雙座米格21教練機墜毀,兩名飛行員成功彈射逃生。算下來,這已是今年印度空軍墜毀的第14架戰機了,看來今年的墜機任務快要完成了。印度為什麼老摔飛機 有這麼幾方面的因素 1 機體老舊,比如摔得最多...

為什麼印度每年都會有軍用飛機墜毀

軍用飛機墜毀很正常,各國空軍每年都有飛機墜毀,但是各國空軍的事故率裡,印度空軍是最高的。主要是技術原因。印度空軍在過去的3個財年中累計發生20起軍機墜毀事故。其中,2012 13財年 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 墜毀6架,2013 14財年也是6架,2014 15財年為8架,2015 ...

印度為什麼不買颱風戰機?印度會受到颱風影響麼?

印度這個國家在對於軍隊購買裝備上管理比較寬鬆,對於向外採購要求不嚴,所以對於他們的選擇就比較多。但是對於印度為什麼購買陣風戰機而不購買颱風戰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從飛機本身來說,颱風戰機和陣風戰機二者均為中型多用途的戰機,而且是雙發 鴨式布局,但是兩種戰機所側重點缺不相同,陣風是鴨翼和主翼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