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德國國防軍和希特拉到底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效忠與被效忠,誠服與被誠服,控制與被控制。國防軍從**興登堡元帥去世當天上午11:00正式宣布效忠於第三帝國總理阿道夫·希特拉,並擁戴其為三軍武裝部隊總司令,支援其間任**職務。

(是為效忠與被效忠);阿道夫·希特拉稱元首後,由於其主張對外擴張並一雪一次世界大戰前恥,得到國防軍支援與擁護。國防軍絕大多數軍官更是死心塌地地跟隨希特拉。(是為誠服與被誠服);希特拉掌權後,先後與國放軍領導人戰爭部長勃洛貝格及陸軍司令弗立契交惡,於是指使黨衛軍領導人希姆萊羅織二人罪名,將其趕出軍界,黨衛軍開始逐漸控制國防軍,2023年7月20日刺殺希特拉未遂案後,國防軍完全成為黨衛軍控制的部隊,指導戰爭結束。

(是為控制與被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軍作為職業軍人是和黨衛軍不同的。就是因為國防軍不受希特拉的完全控制,才拉攏國防軍領導層的。國防軍大概是為德國人民戰鬥的吧,並不是為某乙個人二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利用是對的,至於效忠,是名義上的,並非為馬首是瞻,所以才有了納粹黨的黨衛軍,源於納粹黨對國防軍缺乏絕對信任

4樓:皇家提問官

國防軍效忠的是德國 而黨衛軍效忠的是納粹黨 而黨衛軍中的幾個旗艦師更加是只效忠於希特拉 希特拉不太信任國防軍 尤其是2023年7月20日的刺殺事件後 很多國防軍高階將領被牽連 包括北非英雄 隆美爾 被迫服毒自殺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希特拉剛剛成為帝國總理的時候,國防軍和希特拉是相互利用,國防軍希望通過希特拉進行削弱衝鋒隊,希特拉希望通過國防軍的支援來鞏固地位;之後,國防部長勃洛姆堡倡議國防軍向希特拉宣誓效忠,繼而希特拉撤掉了國防部長和陸軍總參謀長的職位,成立了最高統帥部,由他直接控制...等到入侵蘇聯之後,希特拉撤換了陸軍總司令,由自己擔任.,攫取軍權.....

6樓:寂靜嶺月痕

效忠了啦,也有一定的利用

二戰末期希特拉為什麼不相信國防軍

7樓:暗黑小貓

國防軍在本質上不服氣希特拉的領導,初期希特拉指定的閃電戰策略贏得了階段性的勝利讓國防軍的高層軍官沒有出現反對希特拉的思想.但自從在攻打列寧格勒失敗後,希特拉不顧軍方反對,執意不把損失慘重的部隊撤出戰區,仍讓部隊進行自殺性質的攻擊,這是國防軍開始對希特拉不滿的開始.後期德國戰敗不可避免,希特拉不肯簽訂談和協議以保持戰爭初期的勝利占領.

依然固執的繼續進行戰爭,國防軍的部分軍官認為希特拉不停止戰爭的原因就在於他是想靠德**隊保護自己的生命.於是部分將領發動了刺殺希特拉的行動,就連陸軍元帥沙漠之狐--隆美爾都涉嫌參與了**行動,後被希特拉暗地裡勸說其自殺.

還有其他的一些原因,比如德國國防軍還是有騎士精神傳統的.對於希特拉下令**猶太人或者占領區的平民感到震驚與不削.還有就是希特拉的死黨--空軍元帥戈林一直對軍隊總司令的位置相當感興趣,非納粹黨的陸軍將領感到了威脅.

再乙個,黨衛軍的領導人都是希特拉的心腹,是自己手裡的一把利劍,當初衝鋒隊的頭子--羅姆不聽從希特拉的命令,同時與當時希特拉極力要拉攏的國防軍發生衝突,是黨衛軍血洗了衝鋒隊.後期黨衛軍的實力與國防軍相差無幾.也可以完全替代國防軍,而國防軍並非一直聽從希特拉的命令,所以相信黨衛軍也就可以理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之前有過刺殺希特拉的行動,雖然失敗了但他知道主要策劃參與者都是軍方人士。所以有戒心了。還有後來德軍高階將領都準備拋棄希特拉單獨和英美談判了。

黨衛軍就不一樣了,他們只宣誓效忠希特拉本人,只受希特拉的控制。當然要相信自己的隊伍啦!

黨衛軍就和古代的禁衛軍差不多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黨衛軍多好啊 說讓幹什麼就幹什麼!還有 希特拉剛上來的時候 國防部隊就不怎麼支援他的外擴意見 所以 整個2戰希特拉都不怎麼信任國防軍 尤其是出現了 刺殺自己的事情 所以 更加不信任除黨衛軍意外的部隊了!

10樓:3大爺

我個人認為,因為黨衛軍是希特拉一手建立起來的,衝鋒隊羅姆失敗以後,黨衛軍更成為了元首的嫡系部隊

11樓:suyi控

因為國防軍已經不相信希特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軍是職業軍人,對於希特拉的大**等做法非常不認同,所以希特拉對他們一直都是存有戒心的。最明顯的乙個例子,就是「沙漠之狐」隆美爾,他戰功赫赫,但一直都不贊同希特拉的種族滅亡的政策,所以希特拉對隆美爾都是採用既利用又鉗制的策略。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防軍曾密**害希特拉其中有大家所熟知的德國陸軍大元帥「沙漠之狐」隆美爾但後來事情敗露!至於其暗殺希特拉的原因則至今也是個迷!

14樓:憤怒的大灰

自己的軍隊用起來順手、舒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的國防軍軍官不少都是容克家族的名字(裡面帶「馮」的),一戰的時候他們背叛了當時的德皇威廉二世,使得德國投降,而且二戰時期,在很多軍事策略上容克家族掌握的德國總參部反對希特拉的決定,所以他不相信國防軍

16樓:匿名使用者

黨衛隊是希特拉心腹。國防軍是後娘養的,這還不簡單呀。

二戰時期,德國的國防軍和黨衛軍有那些具體的矛盾?兩者有沒有發生過流血衝突?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階層矛盾,天壤之別的出身,無法改變,國防軍代表著普魯士的意志,一群貴族和平民出身的一戰老兵,高學歷者和黨衛軍那些地痞無賴黑幫出身的可能會有什麼聯絡嗎,不是聯不聯絡的問題了,國防軍根本無法接受黨衛軍的存在,戰鬥力,二戰中前期,黨衛軍在國防軍眼裡不過就是一群濫殺無辜的烏合之眾,後期希特拉才對黨衛軍的武裝做重點裝備的,因為那時候國防軍的態度就像希特拉一開始的想法一樣,必須得防著了,軍事上的意圖也是天差地別,國防軍是為了德意志而打仗,黨衛軍是為了納粹黨,連和希特拉極其近親的出身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隆美爾都非常排斥納粹和敵視黨衛軍,即便他本身就是納粹黨,而且沒有希特拉他根本不可能那麼快的公升官,更何況那12個貴族元帥裡除了叛徒賴歇瑙外的11個,生性剛直的古德里安和數量龐大的貴族官兵,一戰老兵

18樓:一o老貓o一

除了刺殺希特拉,沒別的問題了。老黨衛軍裝備精良,優先供給,但是德**人團隊意識很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發生過流血衝突,所謂攘外必先安內。希特拉也不是笨蛋,他在軍隊沒有完全被他掌控的前提下是不會發動侵略戰爭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沒有發生過任何衝突 德軍在戰場上沒有發生過類似**派系眾多各自為政或各自拆台的事情· 否則他們面對全世界的圍攻挺不住那麼多年的

二戰中,德國的國防軍和黨衛軍有什麼區別?哪個比較厲害?

21樓:夏末的晨曦

黨衛軍可以說是納粹黨的私人武裝,主要就是防範國防軍背叛希特拉的一支武裝。德國陸軍一直是德意志的驕傲,他們只忠於對德意志國家利益有很大幫助的人,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在法國淪陷以前,希特拉一直對國防軍抱有戒心,而國防軍也不太喜歡希特拉,國防軍讓希特拉登台主要就是讓他打破凡爾賽條約的限制,以備重建陸軍。要說誰更厲害,當然是黨衛軍。

因為黨衛軍的裝備普遍比國防軍好,新出的**是最先列裝黨衛軍試驗的,並且黨衛軍的訓練比國防軍刻苦,徵兵條件也比國防軍要多,士兵的素質非常高。現在就來說說他們的區別:

①軍服。黨衛軍的軍服為黑色,帽子上骷髏頭標誌,而鋼盔、領口則是兩道閃電(黨衛軍標誌),不同部隊還有些差異,比如維京旗幟、像樹葉等。國防軍軍服為灰藍色,鋼盔上則是帝國之鷹,帽子上是兩條橄欖枝(不知到是不是橄欖枝,反正就是像)夾著乙個紅黑的小圓圈。

②裝備。前面說過了,有新裝備都會優先裝備黨衛軍,而黨衛軍的裝備要比國防軍好(分配衝鋒槍、坦克等裝備會多一點)

③戰法。國防軍多普魯士舊貴族和軍官世家或者軍校出身的職業軍人,所以國防軍講究戰術,很強大的軍官團,並且不會殺死俘虜。黨衛軍多納粹狂熱分子出身,所以黨衛軍則是憑著狂熱的納粹思想去衝鋒,受納粹思想毒害很深,並且從不接收俘虜,投降的照樣殺。

所以黨衛軍雖取得戰果比國防軍大,但自身**卻和敵人的**差不多。可以用乙個成語形容:殺敵一千,自損八百。

④職責。國防軍只負責打仗,而黨衛軍初期只負責地方治安,以及抓捕猶太人等職責。並且黨衛軍設立了蓋世太保(國家秘密警察組織),這就使得黨衛軍無論是初期還是後期都承擔著維護治安的作用。

(後期黨衛軍被大量派往戰場)

⑤信仰。國防軍信奉國家利益至上和普魯士傳統軍人榮譽,在軍人榮譽的範圍內怎麼能代表德意志民族利益就怎麼做。而黨衛軍至始至終貫穿納粹擴張主義和種族歧視的教條。

⑥國際上。黨衛軍不為當時參戰各國承認為合法組織,所以被俘的黨衛軍官兵多面臨隨時會被槍斃的風險,因為他們不受日內瓦公約保護。戰鬥上,黨衛軍比國防軍更加堅韌和殘忍,對於敵人來講,軍事素質更高、裝備更精良、思想更狂熱的黨衛軍比國防軍更難對付。

大致上就是這些,歡迎補充。

樓下的,黨衛軍多過國防軍?國防軍只要兵變,黨衛軍都救不了希特拉

黨衛軍只有幾十萬,而國防軍有幾百萬

22樓:德國陸軍總司令

其實最後都效忠希特拉了,國防軍是正規軍,德國職業軍人(國防軍)從來沒有信仰過某個個人。德國傳統的軍官團的信仰只是為祖國服務,為人民服務,誰做皇帝誰做**都和自己無關。黨衛軍成立初期僅為希特拉的衛隊和對付政敵的工具,隸屬於衝鋒隊,規模很小。

(就是職業流氓)隨後,由希姆萊領導,黨衛軍有很大發展。2023年初,成員已發展至5萬餘人。2023年7月黨衛軍取代衝鋒隊在納粹恐怖組織中起主導作用,由希特拉直接掌管。

在黨衛軍正是參展後,他們從德國國防軍中挑選優秀士兵,將領等

23樓:湛智啊

黨衛隊分一般黨衛隊和黨衛軍

。黨衛軍的裝備好於國防軍陸軍,黨衛軍有比國防軍更強烈的愛國熱情和民族認同感,黨衛軍有比國防軍更嚴格的挑選和訓練;但是國防軍在戰爭初期積累了更豐富的實戰經驗,而且數量大大多於黨衛軍,所以黨衛軍從2023年開始才顯露鋒芒,扮演德國特殊精銳部隊的角色,是德軍中的「救火隊員」。黨衛隊全國總指揮幾乎從來不干涉黨衛軍的實戰,黨衛軍的實戰控制權主要掌握在希特拉本人及師長們手中。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國防軍厲害,黨衛軍主要對內恐怖鎮壓以及清剿猶太人,但最後也上了前線,打光了。

二戰德國國防軍和黨衛軍有什麼區別?

25樓:還有誰用朱宇的

國防應該是德國的自衛隊。黨衛軍是希特拉的親隨軍。

26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軍 服務 國家和人民 黨衛軍 則是 希特拉不信國防軍 建立的 只忠於自己的軍隊

二戰時期 德國國防軍哪些方面必須遵從希特拉的命令 哪些方面不用.和黨衛軍做對比.

27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軍在戰略抄方向和具體作襲

戰情況方針都是服從

bai元首的命令,但是du在一些分配zhi指令與調動就歸dao於總參謀部負責,黨衛軍者是完全服從元首的一切命令,ss軍的動向和戰略思想和國防軍不一樣,總參謀部是指揮不了ss,ss只有配合國防軍的行動沒有聽從國防軍的命令。前期的ss只是配合國防軍作戰,後期就成為了德國的主要作戰力量(可惜只是成了消防員,到處支援)。

二戰時德國如果和蘇聯以及美國結盟能吞併世界嗎

絕對沒問題,它只要和當中的任何乙個結盟就可以吞併世界。都結盟的話,吞併的快點。只結乙個的話吞的慢點,乙個不結,他完蛋 這是不一定的。第一,這種組合是不可能的,至今還沒有誕生這樣的組合。冷戰中如果華約國家和北約國家聯合起來 事實中也是不可能的,同理 第二,世界級的大戰的公平性是極高的,任何一派都是的機...

二戰時是日本比較強大還是德國比較強大

日本在戰前得到過德國的軍事援助.並且日本派遣了許多軍官前往德國受訓.二戰 德國陸軍是數一數二的.日本絕對不及.但是二戰日本的海軍是很強大的 擁有大小航母12艘.超級戰列艦 大和 武藏.是當時 世界最先進的戰列艦.防護和火炮均屬一流.太平洋上的殘敗 個人覺的除了它非正義之外 在軍隊指揮和戰術上明顯有缺...

二戰時,為何死亡的德國士兵是死在了盟友日本人的手上

叮嚀不可 這個德國士兵倒霉唄。德國在二戰的時候,採取的是閃電戰的戰術,這個戰術是在此之前沒有過的,占領了波蘭以後,德軍迅速侵占其他地方,當然,必然會遭到人家的抵抗,其中抵抗者裡面就有乙個是日本人。學過歷史的人就知道在西班牙內戰的時候,就有乙個國際縱隊,這個就是來自於世界很多國家的人組成的乙個支援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