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單兵佇列訓練中整理著裝的詳細流程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鯉荔荔

《中華人民解放軍佇列條令》第二十六條整理著裝

整理著裝,通常在立正的基礎上進行。

口令:整理著裝。

動作及要領:

1、 當聽到口令時,所有隊員馬上恢復立正姿勢,同時雙手抓住帽子的帽簷,使帽子處於端正位置,注意要領是嚴格執行立正的口令。

2、雙手要迅速而準確地從後衣領到第一個鈕釦的位置,整理衣領。

3、雙手是從衣領到兩個肩章,從裡到兩側,主要防止肩章脫落或鈕釦未扣。

4、雙手是從肩章到胸章,雙手要平放於兩個胸章之上,杜絕未戴胸章或胸章歪斜。

5、雙手從胸章到領帶,持水平方向輕輕按壓領帶,注意事項是雙手必須保持平放,左手在上右手在下。

6、雙手沿著領帶自上而下輕輕劃下至武裝腰帶處停下,注意事項是雙手必須保持水平,作用是使領帶平坦。

7、雙手自然從中間沿著武裝腰帶划向腰的兩側,注意事項是雙手要處於腰部的兩側胯骨上。

8、當聽到“停”的口令時,所有的姿勢成立正形態。

擴充套件資料:

單兵佇列訓練相關動作:

第七條 立正

立正是軍人的基本姿勢,是佇列動作的基礎。

口令:立正。

要領: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兩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手指併攏自然微屈,拇指尖貼於食指的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向前平視(見第1圖)。

攜槍(筒、炮)的要領:

(一)肩衝鋒槍和81式自動步槍(40火箭筒)時,右手在右胸前握揹帶(拇指由內頂住),右大臂輕貼右脅,槍(筒)身垂直,槍口(筒尾)向下;

(二)持班用機槍、狙擊步槍(半自動步槍)時,右臂自然下垂,左手將揹帶挑起、拉直,由右手拇指在內壓住,餘指併攏在外將槍握住,同時左手放下,託底鈑在右腳外側全部著地,託後踵同腳尖齊;

(三)持60迫擊炮時,右手拇指在內,餘指併攏在外握炮口,座鈑立在右腳外側,鈑緣同腳尖齊,標線向左。

第八條 跨立(即跨步站立)

跨立主要用於軍體操,執勤和艦艇上站立等場合,可與立正互換。

口令:跨立。

要領:左腳向左跨出約一腳之長,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落於兩腳之間。而手後背,左手握右手腕,右手手指並擾自然彎屈,手心向後。

攜槍時不背手。

第九條 稍息

口令:稍息。

要領: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攜槍(筒、炮)時,攜帶的方法不變,其餘動作同徒手。稍息過久,可自行換腳。

2樓:

先雙手正帽簷,然後順衣領,然後是左手扶衣釦最上端,右手順衣釦,完了之後稍息

3樓:席枋菲

整埋著裝的標準動作片

如何組織軍事佇列訓練

4樓:朱科技

大體來說可以分為8個步驟,按照8個步驟執行下去就可以組織軍事佇列訓練一、四面轉法

二、齊步走與立定

三、正步走與立定

四、跑步走與立定

五、蹲下與起立

六、跨立與立正

七、敬禮與立臂

八、整理著裝

5樓:強烈支援我小號

你這個問題問得有些含糊,請詳細補充,不然無從入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就,就,就,就,就

佇列訓練的作用,佇列隊形練習的意義和作用

第一,佇列訓練可以培養軍人的服從意識。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日復一日的佇列訓練讓軍人對指揮官的口令,命令養成習慣性服從,讓做什麼動作就做什麼動作,沒有命令就原地待命,這就是所謂的令行禁止。沒有服從意識的軍人是不合格的軍人,就算你立再大的功,只要你違抗上級的命令,那你還是要受到嚴厲懲罰。第...

急求拓展訓練,急求拓展訓練資料

我是瀋陽理工大學的乙個學生 在學校曾經成立了乙個關於拓展訓練的社團 相信我的話 給我寫個郵件 我這有關於拓展專案的資料200多頁 沒法上傳 xiaoyuaus 163.com 朋友 郵件給你發了注意 接收!天啊!這樓主夠可憐的!要看這麼多 急求乙份拓展訓練的心得體會!參加軍途拓展訓練讓我明白,不是你...

練習跳繩的方法,急求!!跳繩的快速訓練方法

121體育,中考體育一分鐘跳繩練習技巧。繩子要調到正好 速度要適中。有種無線跳繩,可以不被絆倒,而且手感和真實的跳繩一樣 你到 上搜尋就有了 急求!跳繩的快速訓練方法 一 跳繩的基本要點。1 身體直立,兩眼目視前方 2 起繩後大臂貼近身體兩側,小臂向身體中間收近 3 繩子打地時起跳 4 跳繩過程中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