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空投坦克的原理

時間 2021-10-14 20:51:51

1樓:小傳七

坦克裝上降落傘通過飛機等空中運載工具和降落傘空運(圖1),高空投放(圖2),在空中開啟降落傘(圖3),最終著陸(圖4).

圖1圖2

圖3圖4

**網頁:http://pp.faloo.com/images/81804.html

【空降坦克】

空降坦克是通過飛機等空中運載工具和降落傘空運到敵人後方的坦克。它是空降兵的重要機動**,可以引導傘兵或支援傘兵迅速穿插,突然搶佔敵方的軍事要地,也可以作為活動火力點和傘兵組成防禦體系、扼守已攻點和軍事要地,併為傘兵提供防護和乘車戰鬥的條件。空降坦克裝備於空降部隊和快速反應部隊。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飛機能夠空投質量龐大的主戰坦克,因為目前沒有如此強大的重灌備空投技術,而且也沒有類似的需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降落傘 反作用力火箭 車體結構加固 成員座椅加固 戰車自身重量 當時氣候條件 高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只是空投步兵戰車,坦克太重了,一架c130只能裝一輛70噸m1a1,汗.,....

80年代,蘇聯演習的時候空投步兵車,只要是降落傘,在離地面幾米的地方,**箭反作用力系統減速~~~

5樓:擺渡也許不知道

降落傘。另外蘇聯軍隊對這方面研究最多。重型的坦克空投時,還有小型火箭增加向上的衝力以減小落地的碰撞。蘇聯還研究人在裝甲車輛裡空投,也成功了。

6樓:經典

和跳傘是一樣的原理,只不過降落傘更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坦克裝在結實的鋼板上鋼板下有氣墊,後面拖減速傘

飛機在十幾米低飛,把減速傘拋下飛機開傘,減速傘把坦克連鋼板拖下來,減速傘和氣墊都可以承受一部分衝擊力,剩餘的衝擊力坦克自身可以承受。也有用降落傘高空投放的。

8樓:數碼切羽

浮力或者反重力大於坦克重力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和空投人的原理一樣,降落傘夠大就好

飛機坦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試驗過kt-40飛行坦克

二戰時期,利用滑翔機機降坦克其實是對原有成熟的滑翔機空降技術的一種延伸。但當時蘇聯卻沒有采用這種技術,而是大膽創新出一種“飛行坦克”。蘇聯在研究空投坦克時發現掛裝裝甲車的轟炸機的整體阻力較小,飛行效能穩定。

受此啟發,蘇聯軍方希望裝備一種具有飛機外形、能在空中滑翔的“ 飛行坦克 ” 。

設計工作交由圖波列夫設計局負責,設計意圖是在1輛 t-60輕型坦克上加裝機翼、尾翼和機尾,組成一架滑翔機。1940 年,一輛樣車完成,被定型為“kt-40型飛行坦克”(kt 是俄語“有機翼坦克”的縮寫)。

t-60全長大約4米,寬2.3米,高1.7米,裝甲厚度為15-35毫米,乘員為2名,最大速度為44公里/小時,航程為450公里,**為20毫米火炮或機槍。

kt-40在空中滑翔時的操控方式極為特殊:炮管轉向後方,與機翼、副翼以及尾翼方的方向舵相連,通過炮塔的轉動控制方向舵,炮管的上下襬動控制副翼。kt-40像滑翔機一樣由牽引機牽引到目標上空後鬆開牽引索,滑翔著陸。

著陸前,kt-40的發動機將驅動履帶高速轉動,以便安全地接觸地面;著陸後,車組成員將拆除機翼和機尾,使 kt-40恢復t-60輕型坦克的本來面目,迅速投入地面戰鬥。蘇聯軍方成功地試飛了1個同比例木質模型,但是由於坦克太重,為坦克減重就無法滿足戰鬥需要,研製更大運力的飛機在戰爭條件下又不合時宜。此後,kt-40的研製工作就此畫上句號,沒有被進一步投入量產。

kt-40飛行坦克放棄了一貫的坦克必須利用滑翔機或運輸機運載的方式,直接用自身結構進行滑翔飛行,是一項極具創新性的設計。但其結構和重心都具有難以克服的問題,尤其是不合乎空氣動力學的原理。因而最終只能是“天馬行空”。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前蘇聯開發研究過會飛的坦克,但最後以失敗而告終。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坦克會飛了,那還叫坦克嗎,你坦克會飛有什麼用,那和飛機有什麼區別

13樓:丿as丶幻靈

有沒有問題補充啊,不知道什麼問題啊

用飛機打坦克厲害還是坦克打坦克,飛機和坦克誰能打過誰?

現在武裝 主要就是反坦克。現代的反坦克 有如下幾類 1 空基反坦克 例如戰鬥機 戰鬥轟炸機 攻擊機 強擊機 武裝 無人機等。2 陸基反坦克 單兵反坦克火箭 或單兵反坦克飛彈 坦克 突擊炮 榴彈炮 反坦克炮 地雷等。在以上兩類反坦克 中,空基反坦克更有利一點,因為飛機能打掉坦克,坦克夠不到飛機。但是空...

坦克如何減震,坦克的構造原理

3全部履帶行走系統 與 車架 之間的聯接系統叫做 懸架系統 懸架系統分 彈性懸架 剛性懸架 半剛性懸架 剛性懸架 用在 挖掘機 起重機 鏟運機 半剛性懸架 用在推土機 拖拉機 坦克的懸架 是彈性懸架 由彈簧與液壓系統組成 各自獨立的彈性懸架完全可以有效地減震 減震彈簧 各自獨立懸架 組成 自適應 系...

飛機打坦克能贏嗎

一顆大楊樹 現代的反坦克 有如下幾類 1 空基反坦克 例如戰鬥機 戰鬥轟炸機 攻擊機 強擊機 武裝 無人機等。2 陸基反坦克 單兵反坦克火箭 或單兵反坦克導彈 坦克 突擊炮 榴彈炮 反坦克炮 地雷等。在以上兩類反坦克 中,空基反坦克更有利一點,因為飛機能打掉坦克,坦克夠不到飛機。但是空基反坦克又有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