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退伍女兵反殺案中,為什麼很多人關注的都是該女子曾經的軍人身份

時間 2021-09-20 14:59:10

1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這個身份很特殊,軍人在我們的心中一直都是敬畏的形象,所以會陷入**中間。

2樓:同享文化

因為軍人都是受過嚴格訓練的。有的人認為,退伍女兵是有能力將醉酒男**的。

3樓:蕭和櫻

首先,軍人是乙個備受關注的特殊群體,其次,大家認為女兵的軍人身份讓她應該有理由不以用刀的方式來**對方。

4樓:老白

因為是軍人所以練過,不能說是弱女子,男人雖然一公尺九但是喝醉了所以實際上應該是女子是強勢一方,所以算不上是正當防衛因為沒有生命危險。何況有拉偏架。不說故意殺人也應該是防衛過當吧!

5樓:jin金金

因為本身退伍的軍人身份就是乙個很敏感的身份,再加上是乙個女子,那麼他們就會更關注於這個身份問題

6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因為軍人都應該是保家衛國的形象,這次為了保衛自己,居然錯手殺了醉酒男,讓人不可思議。

7樓:姿身小白

因為乙個女人能反殺乙個男子很了不起,大家都關心她怎麼做到的,支援退伍軍人。

退伍女兵反殺醉酒男,女兵戰鬥力跟男兵相比實力如何?

8樓:我愛度桑

對於這一次退伍女兵反殺案,我相信所有人議論的重點,都放在了是否構成正當防衛這件事情上。當然我在關注這個案件之初,令我非常驚訝乙個女子,怎麼可能反殺一名醉酒男子,直到後來**出這一女孩兒,曾經當過兵才讓我頓悟。

因為當過兵的人,畢竟在體能上以及一些格鬥技巧都有過專業的訓練。雖然女兵的戰鬥力比普通人要厲害許多,但是女兵和男兵還相比的話,還是沒有可比性的,畢竟體力和各個方面都相差許多,同樣的方法訓練,女兵當然要遜色一些。

雖然我國是人口大國,但是實際上,我國的女兵只有十八萬,只佔總兵力230萬的0.07%,比例非常小。說到原因,因為我們國家奉行的是和平政策,以不捲入國家戰爭為首要目的,且男兵的數量就已經足夠了,除非緊急情況不會讓女兵出戰。

更難能可貴的是,我國的部隊中從來沒有出現過男兵欺負女兵的現象,當然大部分女兵都以文藝兵為主,那種依憲的女兵也少之又少,當然這一次反殺案的退伍女兵卻不是文藝兵退役。

有一點我們需要明白,乙個懂得格鬥技巧的人,是我們普通人都無法與之抗衡的,所以女兵的戰鬥力非常的強悍,它可以利用技巧能夠使我們普通男性都無法近身,從這一次事件,我覺得女兵完全有能力擺脫嫌疑人的糾纏,而選擇報警,所以這也是被不判定為正當防衛的理由之一

9樓:同享文化

我認為還是男士兵的實力會強一些吧。雖然說巾幗不讓鬚眉。但是男女體格有差別。

10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那要看具體的人,有些女兵就是比男兵狠,但男兵的戰鬥力應該要大於女兵。畢竟身體情況就有差距。

11樓:蕭和櫻

都說巾幗不讓鬚眉,女兵的實力和男兵的實力在我看來各有千秋,因為女兵和男兵的任務和訓練要求是不一樣的。

12樓:姿身小白

為什麼要去比這個能,你只需要知道當兵的比普通人體質要好,時刻支援我**人。

13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我覺得男兵大部分厲害一點,但是女兵也不錯啊,因為總有一些女兵是巾幗不讓鬚眉。

14樓:jin金金

一般情況下我認為女生和男生相比就是有差距的,女生會弱很多,但是退伍女兵的實力肯定強悍,反殺醉酒男我覺得也很正常,至於說與男兵去比,因為天生的生理構造,女生會若一些,少數女兵可能厲害過男兵

15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女生天生在力量方面就不及男生,所以女兵的戰鬥力應該比男兵差很多,但是也有女兵比男兵實力強的情況。

16樓:養慧晨

這應該是那男的裝批,以為把別人hold住,沒防備.......否則不會這種戰果。

17樓:天才知慧

對方是1.9公尺高的大漢又拿著刀,是普通女子就被殺了,幸好是一位退役女軍人。支援女退役軍人!

18樓:佳佳布璐根

戰爭讓女人走開,這句話沒錯。我不建議中國組建女子特戰隊!

19樓:想乙個什麼名字

人是很脆弱的,殺人遠比擊倒乙個人容易

退伍女兵如何進入事業單位?麻煩請教一下,我是一名女兵,今

你好 有安置卡,安排工作沒有問題,考試你要考的差不多,再找關係,就可以順利進入事業單位的。 你父母是什麼單位的?如果你的父母是事業單位或機關的,有接收能力 需要自己運作 就可以安置。你有安置卡,說明你是市統一徵集兵源,屬於市統籌安置。抓緊回來吧,2012年冬季退役義務兵有安置規劃,2013年後義務兵...

五年兵,退伍,高中沒讀過,但是在部隊拿到大專畢業證的,想靜下心來看一年地書。準備考公務員

蛻磊杴縣 有人對一些國家讀書的狀況做過統計。統計表明,以色列人讀書最多,人均每年讀60多本,美國人均每年讀40多本書。中國人讀書少,人均每年才讀5本。有點可憐。乙個人不讀書,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 乙個國家的人民讀書不多,這個國家就很難成為文明 發達的國家。人們常常用 物欲橫流,人心浮躁 來形容現今狀況...

我是93年兵,在2023年退伍回縣城,我是八級殘疾軍人,民政

為你剪成短髮 基層連隊的素質不錯可以去應聘保安員或隊長,有技術的話可以去對口的單位應聘,實在不行就去武裝部反映情況,當個民兵也不錯 我是93年退伍的殘疾軍人當時沒有安置工作。現在有政策我去民政局一查沒有我的檔案。後來在我媽家裡找到 一個bai79年參戰的因戰五級殘疾軍人回答 du小戰友 zhi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