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韓國人交往要注意些什麼,與韓國人交往或初次見面應注意哪些禮儀

時間 2021-09-20 14:5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知道兩個問題

一 就是你是中國人

二 就是你地球人

完了其他的 細節 自己體會 因人而異

2樓:

西西~我是朝鮮族~在自家的韓國料理店裡打了很久的工。聽我的吧。

其實大多數韓國人個性隨和。你一定要做到有禮貌。最好是能很細心。貼心的想到他要做什麼。儘量不要給別人難堪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自己做到最有素質就行了。也不要太在意什麼韓國人中國人。都是老闆。自己用心工作就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特別禮儀介紹

在韓國,男子見面微微一鞠躬,互握雙手或合手。分手時也鞠躬。男子不能主動與婦女握手。

交談時要避開韓國國內政治、日本**摩擦及男主人妻子等話題。韓國人自尊心很強,與之交談應避免公開批評或表示異議。

韓國重男,出門時婦女讓男子先走,宴會時致辭以“先生們、女士們”開頭。在宴會等場合,男女分開進行社交活動。兩人在過道上交談,應讓第三者從兩人中間通過。

在韓國長者得到特別尊重,在長者面前不能抽菸,與長者談話要摘掉墨鏡。

到韓國朋友家做客禮儀

韓國素有“禮儀之國”的稱號,韓國人十分重視禮儀道德的培養,尊敬長是韓國民族屬恪守的傳統禮儀。

韓國人熱情好客,每逢賓客來訪,總是根據客人身份舉行適當規格的歡迎儀式,接待外國首腦來訪,要按國際慣例舉行盛大迎送儀式,數十萬人夾道歡迎或送別,場面隆重。無論在什麼場合遇見外國朋友,韓國人總是彬彬有禮,熱情問候,談話得體,主動讓道,揮手再見。

邀到韓國朋友家中做客,主人家事先要進行充分準備,並將室內院外打掃得乾乾淨淨。韓國人時間觀念很強,人總是按約定的時間等候客人的到來,有的人家還要全家到戶外迎候。客人到來時,主人多彎腰鞠躬表示歡迎,並熱情地將客人迎進家中,有飲料、水果等招待。

韓國人素來待客慷慨大方,主人總要挽留客人吃飯,許多人家還要挽留遠到而來的客人在家中留宿幾天,用豐盛的飯菜款待。

韓國社交禮儀食俗

韓國人喜用狗肉招待客人。有客人來,買一隻狗,宰殺後帶皮煮成狗肉湯,配上涼拌菜,招待客人飲酒,撕狗肉吃,喝肉湯。

製作豬肉湯進,要用煮狗的原湯,加熟狗肉絲、精鹽、辣椒麵、香菜、蔥絲、熟芝麻,調製好,再隨意配醬油、芥末醬、韭菜花及辣椒麵,鮮鹹辣,其味極煮好的狗肉撒成絲,加蔥絲、薑末、蒜末、香菜、清鹽、熟芝麻,食之肉香不腥,香辣爽口。

煮熟的狗心、腰子、肝等切成片,也可以加上述調料,拌成菜餚,這些也都是招待客人的傳統酒餚。

韓國的食“禮”

韓國飯館內部的結構分為兩種:使用椅子和脫鞋上炕。

在炕上吃飯時,男人盤腿而坐,女人右膝支立--這種坐法只限於穿韓服時使用。現在的韓國女性平時不穿韓服,所以只要把雙腿收攏在一起坐下就可以了。坐好點好菜後,不一會兒,飯館的大媽就會端著托盤中先取出餐具,然後是飯菜。

韓國人平時使用的一律是不鏽鋼制的平尖兒的筷子。中國人、日本人都有端起飯碗吃飯的習慣,但是韓國人視這種行為不規矩。而且也不能用嘴接觸飯碗。

圓底兒帶蓋兒的碗“坐”在桌子上,沒有供你手握的把。再加上米飯傳導給碗的熱量,不碰它是合情合理的。至於碗蓋,可以取下來隨意放在桌上。

既然不端碗,左手就一定要聽話,老實地藏在桌子下面,不可在桌子上“露一手兒”。右手一定要先拿起勺子,從水泡菜中盛一口湯喝完,再用勺子吃一口米飯,然後再喝一口湯、再吃一口飯後,便可以隨意地吃任何東西了。這是韓國人吃飯的順序。

勺子在韓國人的飲食生活中比筷子更重要,它負責盛湯、撈湯裡的菜、裝飯,不用時要架在飯碗或其它食器上。而筷子呢?它只負責夾菜。

不管你湯碗中的豆芽兒菜怎麼用勺子也撈不上來,你也不能用筷子。這首先是食禮的問題,其次是湯水有可能順著筷子流到桌子上。筷子在不夾菜時,傳統的韓國式做法是放在右手方向的桌子上,兩根筷子要攏齊,三分之二在桌上,三分之一在桌外,這是這了便於拿起來再用。

韓國人是一個好動感情民族,對於我們這種把感情通過聚餐表現時,應該給予充分的理解,同時又必須在理智上承認它是一種不衛生的“食禮”。

韓國飲酒禮儀

韓國人家裡如有貴客臨門,主人感到十分榮幸,一般會以好酒好菜招待。客人應儘量多喝酒,多吃飯菜。吃得越多,主人越發感到有面子。

在飲酒時,韓國人很講究禮儀。在酒席上按身份、地位和輩份高低依次斟酒,位高者先舉杯,其他人依次跟隨。級別與輩份懸殊太大者不能同桌共飲。在特殊情況下,晚輩和下級可背臉而飲。

傳統觀念是“右尊左卑”,因而用左手執杯或取酒被認為不禮貌的。

經允許,下級、晚輩可向上級、前輩敬酒。敬酒人右手提酒瓶,左手託瓶底,上前鞠躬、致詞,為上級、前輩斟酒,一連三杯,敬酒人自己不飲。要注意的是,身份高低不同者一起飲酒碰杯進時,身份低者要將杯舉得低,用杯沿碰對方的杯身,不能平碰,更不能將杯舉得比對方高,否則是失禮。

與韓國人交往或初次見面應注意哪些禮儀?

4樓:景愛呀

當韓國人見面時,傳統的禮儀讓人感到舒適,當年輕一代和下層階級與長者或上級見面時,他們應該向他們表示敬意和問候,男人見面,互相問候,握手,女性一般不與人握手,在與韓國**打交道時,他們通常可以握手或輕輕敲打頭部。

若有拜訪必須預先約定,韓國人很重視交往中的接待,宴請一般在飯店或酒吧舉行,夫人都是很少在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和稱呼

韓國人的姓名與中國人相似,大多由三個字組成,第一個字為姓,名字在姓的後面。用英文或拉丁字母拼寫時,則仿照西方人,把名字提到姓前面。也有用複姓單名的,姓名取四個字的極少。

常見的單姓有金、樸、李、崔、張等。

韓國人一般不直呼別人的名字,即使在兄弟姐妹之間,年幼者也不能直呼年長者的名字。對男性一般稱呼“先生”,女性稱呼“小姐”、“夫人”。

韓國人祖籍觀念強,初次見面作自我介紹,通常要說“本人姓 x,祖籍***”。

社交禮儀

韓國人崇尚儒教,尊重長老,長者進屋時大家都要起立,問他們高壽;和長者談話時要摘去墨鏡;早晨起床和飯後都要向父母問安;吃飯時應先為老人或長輩盛飯上菜,老人動筷後,其他人才能吃;乘車時,要讓位給老年人。

韓國人見面時的傳統禮節是鞠躬,晚輩、下級走路時遇到長輩或上級,應鞠躬、問候,以示敬意。男人之間見面打招呼互相鞠躬並握手,女人一般不與人握手,和韓國**打交道一般可以握手或是輕輕點一下頭。

在韓國,如有人邀請你到家吃飯或赴宴,你應帶小禮品,最好挑選包裝好的食品。席間敬酒時,要用右手拿酒瓶,左手託瓶底,然後鞠躬致祝辭,最後再倒酒,且要一連三杯。敬酒人應把自己的酒杯舉得低一些,用自己杯子的杯沿去碰對方的杯身。

敬完酒後再鞠個躬才能離開。做客時,主人不會讓你參觀房子的全貌,不要自己到處逛。你要離去時,主人送你到門口,甚至送到門外,然後說再見。

韓國人用雙手接禮物,但不會當著客人的面開啟。不宜送外國香菸給韓國友人。酒是送韓國男人最好的禮品,但不能送酒給婦女。

在贈送韓國人禮品時應注意,韓國男性多喜歡名牌紡織品、領帶、打火機、電動剃鬚刀等。女性喜歡化妝品、提包、手套、圍巾類物品和廚房裡用的調料。孩子則喜歡食品。

如果送錢,應放在信封內。

若有拜訪必須預先約定。韓國人很重視交往中的接待,宴請一般在飯店或酒吧舉行,夫人很少在場。

6樓:匿名使用者

比自己大的要稱哥或姊,已出道的藝人不論大小都要稱呼前輩,工作人員就全部使用敬語,除非你跟他們已經很熟了,最最重要的就是上司們,要按職銜稱呼,記清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交禮儀上,韓國一般不採用握手作為見面的禮節。握手時講究使用雙手,或是單獨使用右手。在晚輩、下屬與長輩、上級握手時,後者伸出手來之後,前者須先以右手握手,隨手再將自己是左手輕置與後者的右手之上。

在韓國,婦女和小孩一般情況下,婦女不和男子握手,以點頭或是鞠躬作為常見禮儀。 在稱呼上多使用敬語和尊稱,很少會直接稱呼對方的名字。要是對方在社會上有地位頭銜的,韓國人一定會屢用不止。

與韓國人交往或初次見面應注意哪些禮儀

韓國人到中國該注意什麼,與韓國人交往要注意些什麼?

別弄丟護照,別的沒有了,中國人對洋人,包括日韓的,還是比較照顧的,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時候都會巨熱情,相比跟自己人的時候就變得愛答不理的 我勸你不要來,因為中國很窮,吃不起泡菜,可見條件有多差?我承認你們韓國條件非常好,在世界上都是名列前茅,所以你們永遠不要來中國 與韓國人交往要注意些什麼? 只要知道兩...

南韓人喜歡什麼禮物,送南韓人什麼禮物好

要分男人女人。南韓人一般交往不需要太貴重的禮品。中國的茶葉。酒都是很好的禮品。如果關係好些,女人可以送些香水,化妝品。免稅店買些外國的大牌就可以。男人中國酒。洋酒都可以。現在中國的高檔酒太貴。可以送一些洋酒。飛機上就可以買。或者好一些的茶葉也可以。如果不懂茶的就茉莉花茶。懂一些的就龍井之類。男女都可...

南韓人都用什麼手機?南韓人都用什麼手機啊

他們的國貨唄,三星 lg 泛泰一類的。人家國家自己有全球第二大手機生產商三星 你可以隨便找個韓劇看看 都是三星。而且南韓自己國內發行的機型 比對外髮型的都好看的多。三星手機!南韓人很愛國,很少用外國的!產品不同,配置 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如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