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到底是什麼,怎麼才能當上民兵

時間 2021-09-14 17:05:03

1樓:南北

1、要符合預備役條件,才能當上民兵。《中華人民共和國民兵工作條例》第十四條規定:退出現役的士兵,符合服預備役條件的,應當及時編人民兵組織。

2、預備役條件:中國的《兵役法》第37條規定凡18歲至35歲符合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除應徵服現役的以外,編入民兵組織服預備役。《兵役法》第38條規定民兵分基幹民兵和普通民兵。

3、28歲以下的退出現役的士兵和經過軍事訓練的人員,以及選定參加軍事訓練的人員,編為基幹民兵。其餘18歲至35歲符合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編為普通民兵。

4、《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三十六條規定,民兵是不脫離生產的群眾武裝組織,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助手和後備力量。民兵的任務是:

(一)積極參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頭完成生產和各項任務。

(二)擔負戰備勤務,保衛邊疆,維護社會治安。

(三)隨時準備參軍參戰,抵抗侵略,保衛祖國。

2樓:射手座的

退伍後,要求你服預備役,也就是你說的民兵。民兵並不是全職的,可以邊幹工作邊聽通知去訓練或者執行臨時性的任務。

地域一般也侷限在本地範圍。除非有重大戰爭,才可能招募預備役人員做戰場的後備保障等任務,比如:搶救傷員等。

如果你沒當過兵,那麼就需要到武裝部去申請,批准後方可成為民兵。在我國南方邊界地區,特別是廣西地區,有專職的民兵。

鄉、民族鄉、鎮和企業事業單位建立民兵組織。凡十八歲至三十五歲符合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除應徵服現役的以外,編入民兵組織服預備役。民兵幹部的年齡可以適當放寬。

不建立民兵組織的單位,按照規定對符合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進行預備役登記。

民兵區分為基幹民兵和普通民兵。

28歲以下退出現役的士兵和經過軍事訓練的人員,以及選定參加軍事訓練的人員編入基幹民兵組織。其餘18—35歲任命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編入普通民兵組織。女民兵只編基幹民兵,人數控制在適當的比例內。

陸海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和城市有特殊情況的單位,基幹民兵的年齡可適當放寬。

民兵必須是身體素質良好,政治可靠的人員。

兵役法規定,實行民兵與預備役相結合的制度。

1、規定基幹民兵為一類預備役,普通民兵為二類預備役;

2、把參加民兵組織和服預備役年齡、政治、身體條件一致起來;

3、在有民兵組織的地方,在基層工作上把兩者結合起來,使基層民兵組織成為預備役的基本組織形式。對於未編入民兵組織,但符合民兵條件的,進行預備役登記。通常去當地武裝部報名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三十六條規定,民兵是不脫離生產的群眾武裝組織,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助手和後備力量。民兵的任務是:

(一)積極參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頭完成生產和各項任務;

(二)擔負戰備勤務,保衛邊疆,維護社會治安;

(三)隨時準備參軍參戰,抵抗侵略,保衛祖國。

第三十八條 民兵分為基幹民兵和普通民兵。二十八歲以下的退出現役的士兵和經過軍事訓練的人員,以及選定參加軍事訓練的人員,編為基幹民兵;其餘十八歲至三十五歲符合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編為普通民兵。

3樓:藏藍青春警色年華

退伍後,還可以考慮報讀警官學院就業班,培訓後安排合同制民警工作。

4樓:延安宜川程國棟

為什麼我們這裡參加民兵的是沒當過兵的優先,當過兵的不考慮。這是什麼地方管了??

免費的自由民兵怎麼招募,什麼是民兵,如何招募?

花錢買,自由民除了不帶盾毫無死角,一級兵,可近可遠,上弩手射成刺蝟吧。什麼是民兵,如何招募?民兵是預備役部隊,一般退伍兵才去,你要去的話可以到你們當地武裝部申請。是不是退伍了就可以去當民兵啊!要怎麼才能當上啊 1 要符合預備役條件,才能當上民兵。中華人民共和國民兵工作條例 第十四條規定 退出現役的士...

民兵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修正 第六章第三十八條規定民兵的任務是 1 參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2 執行戰備勤務,參加防衛作戰,抵抗侵略,保衛祖國 3 為現役部隊補充兵員 4 協助維護社會秩序,參加搶險救災。民兵工作條例 第一章總則第三條民兵工作的任務是 1 建立和鞏固民兵組織,提高民兵軍政素質,配備和管...

api到底是什麼,API到底是什麼?

走近植物世界 api是一些預先定義函式,目的是用來提 用程式與開發人員基於某軟體或者某硬體得以訪問一組例程的能力,並且無需訪問原始碼或無需理解內部工作機制細節。api就是作業系統給應用程式的呼叫介面,應用程式通過呼叫作業系統的 api而使作業系統去執行應用程式的命令 動作 在 windows 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