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有哪些型號,電容的型號都有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 電容的型號命名

電容的型號命名:

1) 各國電容器的型號命名很不統一,國產電容器的命名由四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用字母表示名稱,電容器為c。

第二部分:用字母表示材料。

第三部分:用數字表示分類。

第四部分:用數字表示序號。

2) 電容的標誌方法:

(1) 直標法:用字母和數字把型號、規格直接標在外殼上。

(2) 文字元號法:用數字、文字元號有規律的組合來表示容量。文字元號表示其電容量的單位:

p、n、u、m、f等。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標稱允許偏差也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

小於10pf的電容,其允許偏差用字母代替:b——±0.1pf,c——±0.

2pf,d——±0.5pf,f——±1pf。

(3) 色標法: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單位一般為pf。小型電解電容器的耐壓也有用色標法的,位置靠近正極引出線的根部,所表示的意義如下表所示:

顏色 黑 棕 紅 橙 黃 綠 藍 紫 灰

耐壓 4v 6.3v 10v 16v 25v 32v 40v 50v 63v

(4) 進口電容器的標誌方法:進口電容器一般有6項組成。

第一項:用字母表示類別:

第二項:用兩位數字表示其外形、結構、封裝方式、引線開始及與軸的關係。

第三項:溫度補償型電容器的溫度特性,有用字母的,也有用顏色的,其意義如下表所示:

序號 字母 顏色 溫度係數 允許偏差 字母 顏色 溫度係數 允許偏差

1 a 金 +100 r 黃 -220

2 b 灰 +30 s 綠 -330

3 c 黑 0 t 藍 -470

4 g ±30 u 紫 -750

5 h 棕 -30 ±60 v -1000

6 j ±120 w -1500

7 k ±250 x -2200

8 l 紅 -80 ±500 y -3300

9 m ±1000 z -4700

10 n ±2500 sl +350~-1000

11 p 橙 -150 yn -800~-5800

備註:溫度係數的單位10e -6/℃;允許偏差是 % 。

第四項:用數字和字母表示耐壓,字母代表有效數值,數字代表被乘數的10的冪。

第五項:標稱容量,用三位數字表示,前兩位為有效數值,第三為是10的冪。當有小數時,用r或p表示。普通電容器的單位是pf,電解電容器的單位是uf。

第六項:允許偏差。用一個字母表示,意義和國產電容器的相同。

也有用色標法的,意義和國產電容器的標誌方法相同。

3. 電容的主要特性引數:

(1) 容量與誤差:實際電容量和標稱電容量允許的最大偏差範圍。一般分為3級:i級±5%,ii級±10%,iii級±20%。在有些情況下,還有0級,誤差為±20%。

精密電容器的允許誤差較小,而電解電容器的誤差較大,它們採用不同的誤差等級。

常用的電容器其精度等級和電阻器的表示方法相同。用字母表示:d——005級——±0.

5%;f——01級——±1%;g——02級——±2%;j——i級——±5%;k——ii級——±10%;m——iii級——±20%。

(2) 額定工作電壓:電容器在電路中能夠長期穩定、可靠工作,所承受的最大直流電壓,又稱耐壓。對於結構、介質、容量相同的器件,耐壓越高,體積越大。

(3) 溫度係數:在一定溫度範圍內,溫度每變化1℃,電容量的相對變化值。溫度係數越小越好。

(4) 絕緣電阻:用來表明漏電大小的。一般小容量的電容,絕緣電阻很大,在幾百兆歐姆或幾千兆歐姆。電解電容的絕緣電阻一般較小。相對而言,絕緣電阻越大越好,漏電也小。

(5) 損耗:在電場的作用下,電容器在單位時間內發熱而消耗的能量。這些損耗主要來自介質損耗和金屬損耗。通常用損耗角正切值來表示。

(6) 頻率特性:電容器的電引數隨電場頻率而變化的性質。在高頻條件下工作的電容器,由於介電常數在高頻時比低頻時小,電容量也相應減小。

損耗也隨頻率的升高而增加。另外,在高頻工作時,電容器的分佈引數,如極片電阻、引線和極片間的電阻、極片的自身電感、引線電感等,都會影響電容器的效能。所有這些,使得電容器的使用頻率受到限制。

不同品種的電容器,最高使用頻率不同。小型雲母電容器在250mhz以內;圓片型瓷介電容器為300mhz;圓管型瓷介電容器為200mhz;圓盤型瓷介可達3000mhz;小型紙介電容器為80mhz;中型紙介電容器只有8mhz。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的型號都有什麼?

3樓:陽俊

根據需要有很多種,常用的有

電解電容,(電容值大但是不夠穩定)

膽電容 (很穩定)

瓷片 安規 獨石 還有金屬膜 等按照需要選購就好

4樓:

電解電容(最常見的)、固態電容(例如:計算機主機板、顯示卡)膽電容、瓷片、安規、獨石、金屬膜

我是在 陽俊21 基礎上新增了固態電容 這個也是現在使用最多的電容 很多計算機主機板上都寫著全板固態 說的就是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ca50是什麼電容器

電容一般有哪些規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電覆容器的型號制命名按“gb/t 2470-1995 電子裝置用固定電阻bai器du、固定電容器型zhi號命名方法”dao規定。例如

——cc4表示1類多層(獨石)瓷介電容器

——ct4表示2類多層(獨石)瓷介電容器

——cc41表示片狀1類多層(獨石)瓷介電容器——ct41表示片狀2類多層(獨石)瓷介電容器——ca45表示片狀固體鉭電解電容器

電容器的具體型號和技術引數可參考有關手冊。

注意,不同廠家生產的同型號電容器在尺寸和效能指標略有差別。若有影響,需加限制條件。

市場上有國外型號的電容器,若要選用需說明其所屬的國家和廠家。

7樓:安靜禪

人工智慧硬體基礎:如何讀取電容大小?電容有哪幾類

1000PF電容的型號,電容1000PF 多少UF

在電容身上標註有102的就是1000pf電容 電容的標誌方法 1 直標法 用字母和數字把型號 規格直接標在外殼上。2 文字元號法 用數字 文字元號有規律的組合來表示容量。文字元號 表示其電容量的單位 p n u m f等。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標稱允許偏差也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小於10pf的電容,...

為什麼電容有一種型號是47uf的

0.47,4.7,47,470,4700,是電容器的歷史篩選標稱 因當時的製造工藝精度不高,電容器的成品引數誤差很大 特別是電解電容 有20 左右 為了盡可能地減少標稱排列和增大涵蓋,因而就有了1.1,2.2,3.3,4.7,5.6,6.8,這樣的標稱 玉杵搗藥 為了方便生產,電容的容值是有一定規格...

紙尿褲都有哪些型號

一般來說紙尿褲的型號分n,b s m,l,xl幾種,不同型號則適用於不同體型的寶寶,下面看看具體如何劃分。nb初生號0 5公斤 柔軟乾爽表層,保護幼嫩肌膚。s小號5 8公斤 幼嬰尺碼,提供周全舒適的保護。m中號7 11公斤 給活躍爬行寶寶薄而貼身的剪裁。l大號10 14公斤 褲襠更修身,減少溢漏。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