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型號有那些,大眾汽車都有哪些型號的車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

根據我國國家標準《汽車產品型號編制規則》( gb 9417—88),國產汽車型號編制規定如下:

( 1)汽車產品型號的組成

汽車的產品型號由企業名稱代號、車型類別代號、主引數代號、產品序號組成,必要時附加企業自定代號。

( 2)企業名稱代號

企業名稱代號位於產品的第一部分,用代表企業名稱的兩個或三個漢語拼音字母表示。如 ca – 一汽,eq --二汽;nj --南京,bj --北京,sh --上海。

( 3)車輛類別代號

車輛類別代號,位於產品型號的第二部分,用一位阿拉伯數字表示。如 l --載貨汽車,h -- 越野汽車,3 -- 自卸汽車,4 -- 牽引汽車,5 --專用汽車,6--客車,7--轎車,9--半掛車及專用半掛車。

( 4)主引數代號

主引數代號位於產品型號的第三部分,用兩位阿拉伯數字表示。

載貨汽車、越野汽車、自卸汽車、牽引汽車、專用汽車與半掛車的主要引數代號為車輛的總質量(t)。

主引數不足規定位數時,在引數前以“ 0 ” 佔位。

(5)產品序號

產品序號位於產品型號的第四部分,用阿拉伯數字表示,數字由0、l、2、…依次使用。如o--一代產品,1——二代產品,2--三代產品等等。

( 6)專用汽車分類代號

專用汽車分類代號位於產品型號的第五部分,用反映車輛結構和用途特徵的漢語拼音字母表示。如 x--廂式汽車,g--罐式汽車,z — 專用自卸車, t--特種結構汽車,j ——起重舉升汽車,c——倉柵式汽車。

(7)企業自定代號

企業自定代號位於產品型號的最後部分,同一種汽車結構略有變化而需要區別時(如汽油、柴油發動機,長、短軸距,單雙排座駕駛室,平、尖頭駕駛室,左、右置方向盤等),可用漢語拼音字母和阿拉伯數字表示,位數也由企業自定。

(8)編制型號舉例

例如,第一汽車製造廠生產的第二代載貨汽車,總質量為 9 310kg,其新型號為ca1091(舊型號為ca141)。

2、 車輛輪胎的基本常識

( 1)輪胎的作用

a.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並衰減由此而產生的振動,以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坐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

b.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以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

c.承受汽車的重力,並傳遞其它方向的力和力矩。

( 2)輪胎分類

輪胎分類汽車輪胎按用途可分為 ,載貨汽車輪胎和轎車輪胎;而載貨汽車輪胎又分為重型、中型和輕型載貨汽車輪胎。汽車輪胎按胎體結構不同可分為充氣輪胎和實心輪胎。現代汽車絕大多數採用充氣輪胎。

(3)輪胎規格標記方法

充氣輪胎尺寸代號如圖一所示。 d為輪胎外徑,d為輪胎內徑,h為輪胎斷面高度,b為輪胎斷面寬度。目前,充氣輪胎一般習慣用英制計量單位表示,但歐洲國家則常用米制表示法。

個別國家也有用字母作代號來表示輪胎的規格尺寸。我國輪胎規格標記也採用英制計量單位。

汽車上常採用的是低壓胎。其尺寸標記用 b--d表示。b為輪胎斷面寬度,d為輪輞直徑,單位均為 in(英寸 1in=25.

4mm), “ 一 ” 表示低壓胎。例如,標記為 9.00 — 20,表示輪胎斷面寬度9in,輪輞直徑20in的低壓胎。

如果是、子午線輪胎,則用9.00r20標記,中間的字母r代表子午線胎。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型號:指製造廠對具有bai同型別、品牌、種類du、系列及車身型zhi式的車輛所給予的名稱dao。車輛車輛編碼的內容有五部分:

1、企業名稱代號用2位漢語拼音表示。如: ca表示一汽、eq表示二汽、bj表示北京、nj表示南京。

2、車輛類別代號用1位阿拉伯數字表示。 用1表示載重汽車;2表示越野汽車;3表示傾卸汽車;4表示牽引車;5表示特種車; 6表示客車(大、中、小);7表示轎車;8表示掛車;9表示半掛車、加長貨掛車。

3、主要引數代號用2位阿拉伯數字表示。 ①在載重貨車中,這兩位數表示的是車輛總質量(車輛自重和載重量之和); ②在轎車中這兩位數表示的是汽車的排氣量(單位:升); ③客車中這兩位數表示的是車身長度(單位:

m)。4、產品序號用1位阿拉伯數字表示。用0、1、2分別表示車型的改動及改型情況。

5、企業自定代號。

大眾汽車都有哪些型號的車?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作為德國的老牌企業,旗下的車型還是有很多的,而且大眾分為上汽大眾和一汽大眾、進口大眾。

上汽大眾的車型有t-cross、polo、桑塔納、朗逸、凌度、帕薩特、輝昂、途觀、途嶽、途觀l、途安、朗行、朗境、高爾等車型。

進口大眾有甲殼蟲、蔚攬、大眾up、邁特威、凱路威、大眾eos、尚酷夏朗、途銳、等車型。

以上就是大眾系列的車型了,大眾作為一個較早進入中國的品牌,其銷量還是很可觀的,在大街上也是隨處可見大眾車。我的家裡也是有一輛大眾系列的汽車,我家裡的車是大眾捷達,距今為止已經有四年多了。

親身體驗:當時購買完以後花費了九萬多,到現在這輛車沒出過什麼大毛病,還是比較令人滿意的。但是也有可以吐槽的地方,這輛車的隔音做的實在是太差了,每當開車的時候胎噪實在是令人心煩,但是開**以後還是可以壓下去的。

而且減震功能不太好,當路面良好的情況下一般的小坑小窪,都有明顯的震動感,而且伴有了異響,到現在我也沒找到是**在響,總之是很煩人。

它的動力方面一般,我在開車的時候,起步總是感覺肉肉的,沒有那種提速時候的良好體驗。但是速度上去以後還是可以的,最多跑到過130邁。車速到達130以後車身還是很穩定的。

他們一直說是**問題,這個價位的車就是這樣的體驗,我接觸的車也不是太多,也不知道具體是怎麼樣的情況。

總的來說大眾這個品牌的汽車價效比還是不錯的,最起碼大方面的質量是有所保證的。這些就是老司機的經驗總結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1、運動型轎車--polo gti、cross polo、甲殼蟲polo gti、cross polo都是上海大眾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後者因為好看。 甲殼蟲是進口車型,2023年進入國內,但動力只有1.6l經常看到他大坡爬不上去,雖然真的非常可愛。

適合女孩子開。

2、小型家用車--高爾夫

也是我喜歡的車型,而且兩廂高爾夫真好看,據說算是甲殼蟲的替代品,周圍好多女性朋友買。我試駕過很容易上手,電子手剎看去也很有檔次,不過沒有行駛自動亮燈系統,這就有點不方便了。

3、eos跑車

敞篷跑車,在效能和美觀上都很對得起這款車車價。

4、大眾cc

介於跑車和轎車之間的產品,裡面的真皮座椅顏色很多,速度和舒適度都很棒5、大眾帕斯克

是一輛前輪驅動轎車,而且是由冷水發動機帶動的。

6、大眾輝騰

2023年上市的頂級豪華轎車。

7、suv途觀

算是大眾的首款國產suv。

5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大眾分為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上海大眾有polo系列、朗行系列、兩廂桑塔納系列、桑塔納、朗逸、凌渡、帕薩特、輝昂、途昂、途觀和途安l等車型。一汽大眾有高爾夫、寶來、速騰、邁騰等車型。

大眾旗下有多款汽車,它們的用途也各有不同,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對車輛的需求和自己的預算選購最適合自己的車型。

6樓:卡莫處

大眾 tiguan 途歡 1.4t

大眾 touareg2

大眾 new beetle 新甲殼

大眾 passat(帕薩特)b6

大眾 07款 eos

大眾 new beetle 新甲殼

大眾 07款 eos 2.0 tf

大眾 phaeton 輝騰 6.0

大眾 07款 eos 2.0 fs

大眾 06款 touareg 途銳

大眾 touran 途安 1.4

大眾 fox 1.2

大眾 touareg2 途銳2 4

大眾 golf(高爾夫)a5 gt

大眾 phaeton 輝騰 4.2

大眾 passat(帕薩特)b6

大眾 new beetle 新甲殼

大眾 touareg2 途銳2 3

大眾 phaeton 輝騰 4.2

大眾 touareg2 途銳2 3

大眾 new beetle 新甲殼

大眾 eos 3.2 v6

大眾 phaeton 輝騰 6.0

大眾 touran 途安 1.4

大眾 04款 phaeton 輝騰

大眾 golf(高爾夫)a5 gt

大眾 touareg2 途銳2 3

大眾 phaeton 輝騰 3.2

大眾 touareg2 途銳2 4

參考資料大眾.進口大眾汽車** [引用時間2018-1-13]

賓士車都有什麼車型 分別什麼型號

7樓:tv嘻哈車

賓士旗下車型那麼多,到底該如何區分?一次性給你說清楚。

8樓:蔣貝貝

賓士k31小型普通客車,是什麼車,什麼型號?

9樓:個頭1米

賓士是車型最多的一個品牌。

10樓:蘭智

轎車系列

a class/amg

b class

c class/amg/sport

e clasa/amg/sport

s class/amg/sport/邁**

東風日產有哪些型號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軒逸9.28萬-17.00萬

** 口碑

論壇天籟

15.18萬-38.98萬

** 口碑 論壇

逍客12.28萬-22.10萬

** 口碑 論壇

陽光7.08萬-12.17萬

** 口碑 論壇

騏達9.33萬-17.03萬

** 口碑 論壇

驪威7.08萬-13.90萬

** 口碑 論壇

奇駿18.53萬-27.08萬

** 口碑 論壇

瑪馳5.69萬-9.61萬

** 口碑 論壇

頤達10.19萬-15.00萬

** 口碑 論壇

樓蘭36.00萬-54.88萬

** 口碑 論壇

藍鳥停產|二手車**

** 口碑 論壇

駿逸停產|二手車**

** 口碑 論壇

12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軒逸、奇駿、逍客、驪威、藍鳥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籟 藍鳥 陽光 琪達 頤達 軒逸 駿逸 驪威

就這些吧

另有鄭州日產帕拉丁suv+d22皮卡也可以算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風日產有七種車型,從較早的藍鳥,陽光,(這兩款已停產)到天籟,騏達,頤達,軒逸還有現在剛上市的利威,都是東風日產出的車型.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風日產旗下在產車型有:新天籟 軒逸 頤達(三廂) 琪達(兩廂)

關於鄭州日產(如皮卡) 或進口日產(如 風雅 貴士)那都不屬於東風日產

大眾汽車都有什麼車型有紅色的,大眾汽車都有什麼車型有紅色的 10

上海大眾 朗逸 途觀 帕薩特 凌渡 桑塔納 尚納 polo 朗行 途安 桑塔納 浩納 朗境 其中 朗逸 途觀 凌渡 polo 有紅色的。帕薩特好像是酒紅色的,不是大紅的那種。一汽大眾 速騰 寶來 捷達 邁騰 高爾夫 cc其中 寶來 高爾夫 cc有紅色的。進口大眾 途銳 甲殼蟲 輝騰 尚酷 大眾邁特威...

大眾汽車有幾個系列,大眾汽車都有哪些型號的車

時光 德國大眾在中國生產的有2家廠商,分別是生產中低檔車的上海大眾和生產中高檔車的一汽大眾。上海大眾投放的車系系列是 polo 高爾和帕薩特。一汽大眾投放的車系系列是 高爾夫 寶來和奧迪。另外上海大眾還和德國大眾合資的桑塔鈉系列轎車。此外德國大眾投放中國市場的還有幾款進口車如 甲殼蟲和大眾最高階車系...

大眾都有什麼車,大眾汽車都有什麼車型??

凱旋飛飛 上海大眾 朗逸 9.76萬 16.69萬途觀 17.98萬 35.38萬桑塔納 6.89萬 12.38萬帕薩特 16.08萬 32.26萬大眾polo 6.34萬 12.37萬朗行 10.87萬 16.49萬途安 12.28萬 21.16萬朗境 15.29萬 17.09萬桑塔納志俊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