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牡丹花是我國的國花

時間 2021-08-11 17: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牡丹的國色天香從古至今,一直被人們頌讚不己。牡丹的栽培歷史早在魏晉南北朝時就已有記載,到了唐宋,牡丹的栽培技術己有很大的發展。

在唐朝,牡丹更是豔壓群芳,被譽為“花王”。“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遍長安花。“這裡的長安花,就是牡丹。

明朝遷都北京,在極樂寺內遍植牡丹。清朝時有一位親王到極樂寺觀賞牡丹,題匾曰:“國花寺”,可見遠在清朝,牡丹就己戴上國花的桂冠。

中國的牡丹繭聲世界,達爾文在《物種起源》一書中,還以中國牡丹的人工栽培創造新品種為例,作為“自然選擇與人工選擇學說”的論證材料。世界各國人民也非常珍愛牡丹,在八世紀,中國牡丹傳入日本,2023年傳入法國,2023年傳入荷蘭,2023年進入美國,至今已有20多個國家栽培中國牡丹。

牡丹與中國文化密不可分。傳說唐朝武則天冬日醉酒,令百花開放,唯壯丹抗旨未發,被貶洛陽。這倒使洛陽壯丹獲得了“天下第一”的美稱。

由此也可看出,牡丹不懼淫威,不畏權貴,不為困苦逆境所折服的品性,正與中華民族特殊氣節相吻合。這就是選牡丹做為國花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牡丹,花之富貴者也

牡丹花怎樣養護,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護方法

養花師傅 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用心養。 曉月花卉園藝場 牡丹花國色天香,養護時應該注意什麼 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護方法 園藝師花大大 很多人喜歡牡丹花,今天花痴就來分享一下牡丹花的栽種與養護技巧 鄉村小薛 盆栽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養殖技巧! 農村養...

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種植方法,牡丹花怎樣培養種植?

洛陽是乙個以牡丹花而聞名的城市,那裡也種植了許許多多美麗的牡丹花,牡丹它是屬於多年生的落葉小灌木,它的花色澤艷麗,富麗堂皇是有著花中之王的美譽的。牡丹花廣受人們喜愛,其艷麗的色彩,漂亮的花型,美好的寓意都是人們對其喜愛的原因。下面了解下牡丹花種植以及相關知識。中國是牡丹的故鄉,洛陽又是中國牡丹的發祥...

牡丹花是藥嗎,牡丹花的藥用價值

一樓陽光 牡丹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將牡丹的根加工製成 丹皮 是名貴的中草藥。其性微寒,味辛,無毒,入心 肝 腎三經,有散瘀血 清血 和血 止痛 通經之作用,還有降低血壓 抗菌消炎之功效,久服可益身延壽。養血和肝,散鬱祛瘀 適用於面部黃褐斑,衰老,常飲氣血活肺,容顏紅潤,改善月經失調,痛經,止虛汗,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