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戰爭的作文,反對戰爭的作文五十字。

時間 2021-07-19 10:57:13

1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戰爭」這個字眼對我們來說是無比熟悉的,那麼什麼是戰爭呢?我們都知道「戰」的左半部分是「佔」,佔即為占領,而右半部分是「戈」,戈則是兵器的意思,而「爭」字則代表爭奪。「占領土地」「兵戈相向」以及「你爭我奪」組成了戰爭。

因此,戰爭給人們帶來了無比深重的災難。即使如此,古往今來,還是有無數次大大小小的戰役演繹在歷史的長河中。但為什麼人們知道戰爭這麼可怕還總是發動戰爭呢?

因為人的貪欲是永無止境的。既然人的貪欲是永無止境的,那就永遠都不要有貪欲。我們知道,原始的人類是不會打架的,就因為那時的他們頭腦簡單,不知道去爭去搶,而也就是這樣的他們,最天真、最純潔。

現在的人,是極為聰明的生物,哪怕是有一丁點吃虧,都會察覺出來,並且再補回來。但這麼聰明有什麼用呢?正因為這麼聰明,才想去多獲得,才有了戰爭。

所以說,一切戰爭的源頭都是人類本身。然而有發動戰爭的人,也有許許多多渴望和平的人,於是他們便竭盡一切力量來反對戰爭,墨子便是乙個典型的人物。

墨子是春秋戰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科學家,墨子一生曾提出過十大主張,這十大主張中最主要的兩個就是「非攻」與「兼愛」,他希望人們能夠互相關愛、互相幫助,他反對戰爭,由此我們可看出他是乙個熱愛和平的人。有一次,楚惠王想要進攻宋國,墨子聽說後,便不顧個人安危,一路上餐風飲露,隻身來求見楚王,請求楚王收回成命,停止攻打宋國。因為墨子驚人的口才、超人的智慧型以及誠懇的話語打動了楚惠王,使得楚惠王不再攻打宋國了。

而楚惠王當初為什麼想要攻打宋國呢?明明宋國與他秋毫未犯,他卻依然要攻打宋國。因為他想要獲得的領土,以及讓楚國更加強大,就是人的貪念在作怪啊。

幸而墨子制止了他,而如果當初墨子沒有制止他,那麼弱小的宋國就會被楚國精妙的攻城器械以及威武的鐵騎攻破,就會有的百姓流離失所、無家可歸。

在當時,雲梯攻,用火箭燒;用車撞擊城門,則用滾木壘石砸;用地道攻,則用煙燻……許許多多中攻城方法都被人們一一破解,然而現在,大炮、氫彈的威力是能抵擋得了的嗎?還記得,日本轟炸美國珍珠港,美國防不勝防,這次進攻,幾乎摧毀了美國的太平洋艦隊……現在亦已如此,我們無法想象未來的戰爭將會是什麼樣子。也許,會因為戰爭,人類,滅亡。

不要以為這只是「說說而已」,這個「說說而已」,可能真的會因為人類貪欲的增大而,成為現實。

現在人類對戰爭,思想已有了一部分覺醒,因此人們提出,當今社會的主題是「和平與發展」,我不知道這點人們是否能真正做到,因為當今世界上依然有許多地區發生著激烈的爭戰,但,我只願,有一天人類的良知能夠覺醒,停止戰爭,實現「和平與發展」,這永恆的主題。但在末尾,我還是要說,雖然「和平與發展」是我們永恆的主題,但永久的和平是不存在的,只要有人就有競爭,而競爭,會發展成戰爭。不過儘管如此,和平依舊是美好的,我們呼籲和平!

關於熱愛和平,反對戰爭的作文250字左右

2樓:善良的徐炳傑

呼喚和平

2023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非比尋常,火車站裡人山人海,聽說日本侵略軍打進上海了,到處都是逃難的人,他們揹著自己沉甸甸的包裹,焦急的等候著火車。他們中有的人攙扶著老人,有的人拉著孩子,人們都盼著:如果火車早點到站就好了。

「轟隆隆,轟隆隆」這聲音打破了人們美好的想象,這聲音越來越大聲:「不好,是轟炸機來了。」轟炸機正在向火車站投擲炸彈。

只聽見「嘭」的一聲,煙霧立即瀰漫在整個火車站中。頓時,火車站裡的人都變了樣:有些人被埋在廢墟裡,有些人倒在血泊中,有些人則在呼喚自己的孩子。

我就在想:為什麼要傷害這些無辜的人們。

「哇哇哇」,我突然回過神來,只見乙個三四歲的小孩子坐在月台上,一邊哭一邊喊:「媽媽,媽媽」。聽著他辛酸的哭聲,就覺得這個孩子好可憐,他才那麼小,就失去了媽媽。

他的媽媽已經躺在了血泊中。「噠噠噠」我彷彿聽到了腳步聲,乙個中年男人向這邊跑來,他隨身帶著筆記本、相機,好像是一位記著,他走到男孩旁邊,把他抱離了火車站。

後來,這個小男孩長大以後,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戰地記者,經常出沒在戰場上,他總在他的報道裡宣揚和平的理念。因為,他受過戰爭深深的傷害,所以,他討厭戰爭,他永遠也忘不了,在他小時候,是戰爭奪走了他母親寶貴的生命。( 吳江市震澤億龍紅木 - 億龍文學 www.

sz-ylhm.com )

那場戰爭傷害了許許多多的人,為了不再讓孩子失去父親,母親失去兒子,妻子失去丈夫,為了讓人們不再留有因為戰爭失去親人的回憶,讓我們一起維護和平吧!

自己挑一段,望採納

反對戰爭作文(450字左右) 10

以:「熱愛和平,反對戰爭!」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作文《維護和平,反對戰爭》20 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有許多人都在呼籲和平,可有些國家卻一意孤行,在戰爭中,自己國家的士兵**慘重,對此,他們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今天,我就向大家說說,我對世界充滿和平的期望。

這幾個月,我每日都收聽、收看新聞。不管是新聞、舊聞,關於戰爭的事情倒是不少,比如;美國攻打阿富汗、俄羅斯地鐵站被炸、泰國的紅衫軍和恐怖襲擊······這使我想到乙個問題,那裡的小朋友是否能夠上學?是否需要我們的幫助?

戰爭何時能夠停止、消失?我們無從得到答案!戰爭給弱小的孩子們帶來了巨大的痛苦!

只要有發生戰爭,記者們就會隨時發來報道,那一條條觸目驚心的資料,每一次都深深地刺痛著我們的心!

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人類應該一致行動起來,制止戰爭,維護和平!

讓那遙遠的22世紀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祝那些戰爭中的小朋友身體健康!

關於「我們反對戰爭,但我們不怕戰爭」的作文

4樓:鵬濤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著同乙個願望,那就是:希望和平,反對戰爭。

「和平」這是乙個多少人心中的願望;「和平」是一句多少人心中的吶喊;「和平」這是乙個多少人心中的祈盼。我們反對戰爭,反對爭執「我們支援和平,支援和諧。

「戰爭」曾讓多少人失去親人,失去自己的家園;「戰爭」曾讓我們多少骨肉同胞受到傷害。在戰爭的世界裡,那裡只有荒涼、消無人煙的廢墟,只有悽慘的哭泣,只有那一聲聲痛苦的呻吟,只有著急尋找親人的足跡。看不到愛,只有殘忍;感受不到溫暖,只有淒涼;聽不到歡樂地笑聲,只有哭泣;見不到那活健的身影,只有為祖國而倒下的身軀。

那充滿歡快,充滿鮮花,充滿和平的家園,如今成了布滿死亡的氣息,布滿了殺氣的戰場。有多少位英雄在戰場中倒下,有多少名無辜的人在戰爭中死去,讓人覺得可怕……

我們希望、祈盼,明天就是乙個和平的徵兆,我們將期待明天就是乙個美麗、美好而和平的世界!

以我們反對戰爭,但我們不怕戰爭為話題的六百字作文 40

5樓:夢11無痕

本人最喜歡這句話,就開個頭吧,我可沒空真給你寫一篇完整的我們反對戰爭,渴望和平,同時我們也不懼怕戰爭,當戰爭來臨的瞬間我相信大部分人會跟我一樣依然的踏入,而不是像曾經晚清的歷史,沒人反抗,做一群順存的羔羊,那樣的生活不是現今我們這些熱血兒女的選擇,而歷史也證明了我們敢於反抗的戰爭的事實。

下面這些自己加吧,一些歷史通過韓戰,挫敗美國聯合**吞併朝鮮,印度侵犯我國領土,反抗前蘇聯,對越反擊戰..................這些總結一下怎麼也過千吧

最後還以以題目,或者相類似的話結尾

【反對戰爭,呼喚和平】作文(500字)

作文 熱愛和平,反對戰爭 怎麼寫

6樓:

大家都知道,戰爭是可怕的,又是可恨的。在中國歷史上,曾經有一段至今都使國人忘不掉的歷史,那就是長達八年之九的抗日戰爭。

在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侵略軍製造了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在南京大**中,日本侵略軍共**中國人三十萬之多,這是多麼令人震驚的數字啊!相當於非洲地區的乙個小國的總人數。

時隔數十年,雖然現在的中國處於和平狀態,但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仍瀰漫著戰爭的硝煙。二零零八年,在中國舉辦的奧運會參賽隊伍中,伊拉克只來了一名運動員,還有的國家,連一名運動員都沒有來到中國。這是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許多運動員的國家都還處於戰爭之中,有的是在衝出敵人的封鎖線,趕來中國參加奧運會時不幸遇難了;還有的是受到了國家的限制,不能來的中國參賽。這就是戰爭的可恨之處。戰爭使人們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戰爭使人們更加貧窮,疾病頻發;戰爭使學生們不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好好學習,不能快快樂樂、無憂無慮地度過童年時光。

雖然我們制止不了戰爭,但我們可以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長大成為一名勇敢而又堅強的維和隊員,去世界各地扞衛和平,讓世界所有的國家都不會再有戰爭;讓世界各國都團結友愛,共同生活在地球這個美好家園之中。

所以,我們要熱愛和平,反對戰爭!

關於“我們反對戰爭,但我們不怕戰爭”的作文

鵬濤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著同一個願望,那就是 希望和平,反對戰爭。和平 這是一個多少人心中的願望 和平 是一句多少人心中的吶喊 和平 這是一個多少人心中的祈盼。我們反對戰爭,反對爭執 我們支援和平,支援和諧。戰爭 曾讓多少人失去親人,失去自己的家園 戰爭 曾讓我們多少骨肉同胞受到傷害。在戰爭的世界裡...

怎樣理解我們反對戰爭,但我們不怕戰爭

xch羊 我們渴望和平,但如果別人挑起戰爭,我們也會毫無畏懼地應對。我們不要戰爭,只要和平,如果真的要打仗,那我們決不會害怕犧牲,我們會努力的去反抗那些襲擊我們國家的敵人,我們永遠也不會向那些敵人投降低頭的,決不與他們 合作 應該這樣來理解 我們反對以戰爭的方式來解決世界和國與國之爭以及 但是誰要是...

反對戰爭,珍惜生命為話題的典型事例

奧林匹克 紅十字會。以 珍惜生命,反對戰爭 為題,蒐集有關典型事例 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滾燙滾燙的鮮血換來的。這個代價太大了!今天,讓我們來顧過去的點點滴滴吧!在抗日戰爭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連天 濃煙滾滾的戰場。乙個個滿身鮮血 汗流浹背 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