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抗日戰爭故事,著名的抗日戰爭故事

時間 2021-07-15 21:40:44

1樓:匿名使用者

牙山五壯士、平原游擊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雞毛信、野火春風斗古城、血戰臺兒莊、血戰太行、百團大戰、英雄少年王二

2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事件,游擊隊大戰,東崔瑞捨身炸碉堡,劉胡蘭為抗日犧牲,等等。

3樓:啊可愛的貓貓

地雷戰地道戰

任長倫鐵道游擊隊

有哪些比較著名抗日故事

4樓:天天掙錢

王小二,張自忠,楊靖宇

關於抗日戰爭的小故事

5樓:

《地道戰》故事梗概

2023年,日軍對我國冀中抗日根據地發起了大掃蕩。高家莊的村長和當地的民兵小隊,把山洞,地窖修建成了多戶人家相同的地道,長期游擊戰。

一天夜裡,黑風口據點的鬼子突襲高家莊,正好被查崗的村長髮現了,及時敲響了警鐘,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毫無防備的高家莊經受了鬼子的洗劫,地道有的被灌水淹了,有的則被炸藥炸燬,幸虧區大隊趕到伸出援助之手,群眾才倖免於難。民兵隊長高傳寶認真學習《論持久戰》,總結經驗,帶領民兵和群眾修建又能藏身,又能攻擊的立體式地道,可真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備呀!

2023年夏天,日本特務冒充八路軍武工隊潛入高家莊,隊長高傳寶將計就計,把他們引進了充滿危險的“陷阱地道”將他們一舉殲滅。日軍隊長山田恨鐵不成鋼,集結兵力,向高家莊撲來,民兵們佔據有利地形,爬上房頂,躲進地下堡壘,狠狠地滅了鬼子的威風,實戰之後,高傳寶帶領民兵又擴建地道,形成地下交通網。令敵人望而生畏。

最後,高傳寶領導高家莊民兵,配合八路軍主力部隊和游擊隊,一舉拔掉了黑風口的敵人據點,又全殲了進犯高家莊的敵人,兩年的游擊戰爭終於勝利了!

抗日戰爭時期的三大著名戰役,抗日戰爭時期三大戰役是什麼?

恏乄亖 1 平型關戰役 平型關大捷 又稱平型關戰鬥 平型關伏擊戰 是指1937年9月25日,八路軍在山西省大同市靈丘縣平型關附近,為了配合第二戰區的友軍作戰,阻擋日軍攻勢,由115師師長 副師長 指揮,充分發揮近戰和山地戰的特長,首次集中較大兵力對日軍進行的一次成功伏擊戰,八路軍在平型關取得首戰大捷...

抗日戰爭時期有哪些著名戰役,在中國抗日戰爭中,有哪些有名的戰役?

小白楊 1 淞滬會戰 1937年8月13日 11月11日 八一三 淞滬會戰是抗戰爆發以來,中日雙方規模最大的一次會戰。3個月的戰役中,雙方都投入幾十萬兵力。淞滬會戰是1937年8月13日起中 隊抗擊侵華日軍進攻上海的戰役,又稱作 八 一三淞滬戰役 這場戰役是中國抗日戰爭中第一場重要戰役,也是抗日戰爭...

抗日戰爭英雄故事(左右),抗日戰爭英雄故事(五十字左右)

王二小,又名王樸 1929年1月22日 1942年10月25日 廣為人知的少年抗日英雄,1929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 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 掃蕩 王二小是村裡的兒童團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1942年10月25日 農曆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