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即將首飛,它到底是中國大飛機還是大飛機殼

時間 2021-07-06 02:24:48

1樓:猛虎

系統整合就是本事,空客波音客機的零部件也是來自世界各地

c919這款大飛機中國主要是造了個殼子嗎?我國開始進入大型客機國際舞臺?

c919首飛成功,中國自產大飛機究竟意義何在

2樓:匿名使用者

c919大型客機(comac c919),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與美法等國企業合作研製組裝的幹線民用飛機,於2023年開始研製。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商飛英文縮寫comac的首字母,第一個“9”的寓意是天長地久,“19”代表的是中國首型中型客機最大載客量為190座。

c919中型客機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標誌性工程,機體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基本型混合級佈局155座,全經濟艙佈局169座、高密度佈局175座,最大載客量為190座。標準航程4075公里,最大航程5555公里。

c919是中國第一型實用化大型客機,也將是中國第一型投入市場運營、參與市場競爭的大型客機。

從戰略產業的角度而言,這意味著中國產業升級的領域,已經從過去的造船、高鐵、衛星、核電站,進一步拓展至“大型客機”。而大型客機這塊市場的意義,我們只需要看到波音和空客兩家客機巨頭的體量,就能明白了。根據市場測算,未來20年,c919級別的單通道飛機(相當於波音-737或空客a320)市場空間約為8500億美元,考慮維護升級的費用,總的空間將達到1.

5萬億美元。而根據中國商飛(也就是c919的“孃家”)的計算,未來20年,這一市場約需要2.6萬架單通道客機。

僅在中國,未來20年預計需要近7000架客機,價值近萬億美元,其中單通道噴氣客機約需要4500架。無論是從戰略角度,還是從經濟角度來看,在這個龐大而利潤豐厚的市場裡,都應當有中國人的一席之地。c919首飛的意義,就在於中國能從1萬億的市場中,分一大塊餅。

3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我們已經有, 研究製造自己大飛機的能力了...!

國產大飛機C919的“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是什麼意思

憨牛網 自主智慧財產權亦稱 自有智慧財產權 一般指與非自主智慧財產權相對應的,在一國疆域範圍內由本國公民 企業法人或非法人機構作為智慧財產權權利主體,對其自主研製 開發 生產的 知識產品 如計算機軟硬體 網路資訊產品等 及獲得許可購買他國或他人專利 專有技術 商標 軟體等所享有的一種專有權利。從其權...

C 堆到底是怎麼樣的

對於把資料組織起來的一種結構,各種不同的語言都可以實現的。堆 英語 heap 是電腦科學中一類特殊的資料結構的統稱。堆通常是乙個可以被看做一棵樹的陣列物件。堆總是滿足下列性質 堆中某個節點的值總是不大於或不小於其父節點的值 堆總是一棵完全二叉樹。將根節點最大的堆叫做最大堆或大根堆,根節點最小的堆叫做...

c 中temp到底是怎麼用的哦

c 中temp作為乙個臨時變數可以臨時儲存資訊的乙個中轉站,可以自定義變數。如 int temp 這裡是變數 如 define temp 10 這裡是符號常量,值為10 int temp for int i 0 i 5 i temp a i a i a i 1 a i 1 temp 擴充套件資料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