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在海上遇難時,正確的自救方法是

時間 2021-05-05 20:49:17

1樓:上海市

人的因素第一,這是不可否定的.在困難條件下充滿生存的願望和堅強的意志,克服由於心慌而產生的呆滯和喪魂落魄。

2來不及乘救生艇而需要跳水時,要選擇迎風的一側離船,因為船可能比人漂流得快,而且要盡量

3入水後的致命大敵是冷水浸泡,科學證明,即使是完全濕透的緊貼在身上的衣服,也能夠延緩體溫下降。所以不論是冬夏,都要盡可能地多穿衣服,那種落水時少穿衣服的傳統觀念是錯誤的。從船身高的一側下水,因為船可能在游離之前傾覆。

4不要盲目地游泳

5防止鯊魚攻擊,身體不要裸露,不穿白色衣服很重要,因為白色往往是招惹鯊魚攻擊的主要原因。如果正面與鯊魚接觸,可以採取拍擊水面,吹氣泡或發出尖叫聲。

6 水是生命的第一需要。科學證明,只要有充足的水喝,人不吃食物可以生存30天。無論在何種條件下,都不能喝海水。

7海上遇險,只要堅定生存的信心,採取一切可以延續生命的措施,生存還是有望的。

2樓:つ吶喊

中國航母能在海上待多長時間

炎龍遊擊士 美國的航母雖然是核動力,本身船的航行燃料是不需要短期內補給的,但是艦載機的燃料和彈藥,人員的伙食,淡水都是需要定期補給的,而且伙食和淡水消耗實際是最佔航母儲存空間的。和平時期,2個月左右就要有補給船進行補給。戰爭時期彈藥和飛機燃料消耗過大甚至要1個月一補給的,核動力可以保證補給船不需要多...

大海浬怎麼獲取淡水,海鷗如何在海上獲取淡水?

確實現在很多國家 是用蒸餾法 反滲透法和電滲析法這3種方法獲取淡水的,但是樓主問大海浬是怎麼取水,在海浬這麼取水是不可能的成本太高了,主要分2種情況 1,船的話,一般近海船隻是自備淡水的,船上有淡水艙,儲水過低就靠岸補水,遠洋船只一般裝有造水機主要是利用 船舶航行時,主機燃燒產生的熱量再利用的原理,...

夢見在海上盪鞦韆,夢見在湖面上盪鞦韆

青草樹木 海的夢一般反映出夢者的情緒狀態。波濤洶湧的海,是不平靜內心的表現。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夢中的海孕育著變化,也象徵夢者的某種擔心。波濤洶湧的海,預示著內心無比的擔憂。很暗的天,看不清四周,代表迷茫和混亂的局面,有時候也是灰心,心情不開朗的表現。盪鞦韆,人隨蹬板來回擺動,表示有些問題或情況仍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