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衝擊試驗箱和快速溫變試驗箱是同裝置嗎

時間 2021-05-05 18:49:3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低溫冷熱衝擊箱和快速溫變試驗箱是不可共用的。

有些使用者認為冷熱衝擊試驗箱與快速溫變箱在某些特定條件下可以共用,比如:溫度衝擊測試條件是-60℃~150℃,溫度恢復時間5min以內,高低溫駐留時間30min以內。如果快速溫變箱的溫變速率能達到25℃/min以上,他們認為也滿足溫度恢復時間5min以內的要求,就可以代替冷熱衝擊箱。

但據我們實際測試的情況看,還是有很大差異的,尤其是冷熱衝擊箱的瞬間降溫和公升溫速率,是遠遠高於25℃/min的,一般都達到35℃/min以上,最終造成的試驗樣品破壞程度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不建議用快速溫變箱代替冷熱衝擊箱。

冷熱衝擊箱和快速溫變試驗箱在裝置結構和硬體要求差異性很大,試驗目的也不一樣,針對產品的測試階段也不一樣。所以不建議把冷熱衝擊試驗箱和快速溫變試驗箱綜合在一起使用。

在此推薦廣東艾思荔檢測儀器****,此公司專業生產、銷售可靠性環境試驗箱,是一家成立了30年的老品牌,值得信賴。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乙個是具有濕度測試的而冷熱衝擊箱只有做高低溫測試!

3樓:東莞萊思測試裝置

冷熱衝擊試驗箱與快速溫變試驗箱不是同款裝置,不可以綜合一起做測試;

冷熱衝擊試驗箱適用於考核整機產品,元器件,零部件,材料等經受溫度急劇變化的能力,該溫度衝擊試驗藉以在最短時間內評估試驗樣品因熱脹冷縮引起的化學變化或物理傷害,能夠了解試驗樣品一次或連續多次因溫度變化而帶來的影響。影響溫度變化試驗的主要引數為溫度變化範圍的高溫和低溫溫度值,試驗樣品在高溫和低溫下的保持時間,以及試驗的迴圈次數等因素。

快速溫變試驗箱也稱環境應力篩選試驗箱,適用於儀器、儀表、電工、電子產品整機及零部件等作耐寒試驗、溫度快速變化或漸變條件下的適應性試驗及應力篩選(ess)試驗,以便對試品在擬定環境條件下的效能、行為做出分析及評價。

產品在設計強度極限下,運用溫度加速技巧(在上、下限極值溫度內進行迴圈時,產品產生交替膨脹和收縮)改變外在環境應力,使產品中產生熱應力和應變,透過加速應力來使潛存於產品的瑕疵浮現潛在零件材料瑕疵、製程瑕疵、工藝瑕疵,以避免該產品於使用過程中,受到環境應力的考驗時而導致失效,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對於提高產品出貨良率與降低返修次數有顯著的效果,另外應力篩本身是一種製程階段的過程,而不是一種可靠度試驗,所以應力篩選是100%對產品進行的程式。

冷熱衝擊試驗箱用途,冷熱衝擊測試的用途是什麼?

瑞凱儀器為您解答 冷熱衝擊試驗箱用於測試材料結構或複合材料,讓樣品在瞬間下經極高溫及極低溫的連續環境下忍受的程度,得以在最短時間內檢測樣品因熱脹冷縮所引起的化學變化或物理傷害,這些資料都可以作為下次生產改進樣品重要的依據。 青島豐東熱處理 冷熱衝擊試驗箱是金屬 塑料 橡膠 電子等材料行業必備的測試裝...

高低溫衝擊試驗箱價格是多少錢,高低溫試驗箱一般多少錢

力邁德醫用器械 不同品牌,不同質量,都會不同的,一般是18000以上 您好,關於高低溫衝擊試驗箱 是跟你的要求有關的 高低溫試驗箱一般多少錢 勤卓高低溫試驗箱 確定指標,然後初步詢價做好預算,就可以了,然後根據實際經濟能力,選購合適價位的高低溫試驗箱,和任何產品一樣,一定是一分 一分質量。勤卓品牌高...

高低溫衝擊試驗箱哪些品牌好,高低溫衝擊試驗箱廠家有哪些

無錫海力斯環試 高低溫衝擊試驗箱分為二箱式結構和三箱式結構,二箱式高低溫衝擊試驗箱相對簡單,任何乙個正規的環境試驗裝置廠家基本都有能力生產,但是三箱式高低溫衝擊試驗箱由於技術含量較高,有能力生產合格的三箱式高低溫衝擊試驗箱廠家並不多,我們遇到過很多非我公司生產的高低溫衝擊試驗箱的維修,都是使用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