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問題,初中生物難題

時間 2023-07-03 10:00:03

1樓:千里駑馬

1樓的說法基本是對的,但是說它們的效果沒有區別就有失偏頗。葉綠體進行光合作用是把太陽能轉化成化學能儲存在所合成的有機物中;線粒體進行有氧呼吸是把有機物中的化學能轉化成機體可以使用的能量用於各種生命活動。也就是說乙個是儲存,乙個是釋放供能。

葉綠體只在一些特殊的器官中發揮作用,主要是植物的綠葉、嫩莖。但線粒體是真核生物,也就是動物、植物、真菌的大部分細胞中都具有的,當然,也有一些例外,比如哺乳動物的成熟紅細胞就沒有線粒體。

2樓:玲

我也是初中生。

1——葉綠體和線粒體都是能量轉換器。葉綠體是進行光合作用的場所,線粒體是進行呼吸作用的場所。葉綠體產生有機物,線粒體將有機物氧化分解,產生能量。

2——是線粒體。 線粒體將有機物和氧分解生成co2和h2o。葉綠體將二氧化碳和水通過光合作用和葉綠素生成有機物和o2。

只要記住葉綠體就是光合作用,生成有機物。線粒體就是呼吸作用,分解有機物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效果上沒多大區別都是供能 線粒體進行的是呼吸作用 葉綠體進行的是光合作用。

是線粒體通過有氧呼吸把有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的 葉綠體是把水和二氧化碳通過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和氧氣的。

4樓:網友

1,線粒體主要是為身體提供能量,進行呼吸作用;葉綠體主要進行光合作用,也能提供能量,但和線粒體比較少。

2,我們呼吸生成co2和水,而線粒體主管體內呼吸,是線粒體將有機物與氧結合生成co2和h2o。

5樓:

摘要。初中生物問題1、雖然初中的生物不是中考的考試科目,但是在孩子初二的時候,生物會進行會考,會考不及格同樣會影響孩子的公升學考試。2、任何科目的學習都是乙個厚積薄發的過程,如果孩子在學習中有乙個知識點或者環節沒有弄清楚,那麼對於孩子的學習來講都是乙個相當嚴重的事情。

初中生物問題。

初中生物問題1、雖然初中的生物不是中考的考試科目,但是在孩子初二的時候,生物會進行會考,會考不及格同樣會影響孩子的公升學考試。2、任何科目的學習都是乙個厚積薄發的過程,如果孩子在學習中有乙個知識點或者環節沒有弄清楚,那麼對於孩子的學習來講都是乙個相當嚴重的事情。

初中生物問題主要依靠背誦記憶加上一點點理解就能夠完成的,因為咱們初中的生物就是乙個文科喲。

初中生物問題1.用你所學的生物學知識來判斷,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人體的消化腺都能分泌消化液,消化液中都含有消化酶b.

人體的生命活動主要受到神經系統的調巧,但也受到激素調石的影響c.細菌和真菌對於自然界中的物質迴圈和能量迴圈起著重要作用d.如果父親和母親都患有某種遺傳病,那麼他們的子女一左患有該遺傳病2.

能捲舌和不能捲舌是一對相對性狀。一對能捲舌的夫婦生了乙個不能捲舌的孩子(a表示顯性基因,a表示隱性基因),則a.孩子的基因組成是aa或aab.

夫婦的基因組成一左都是aac.不能判斷哪乙個是隱性性狀。

當然了,同學可以做上面兩個題目喲。

初中生物難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甘藍,是指蘿蔔與甘藍雜交的雙二倍體後代,現一般用來泛指蘿蔔屬與蕓薹屬的穩定的屬間雜種後代。

異源多倍體可以通過人工的方法進行培育。例如,蘿蔔和甘藍是十字花科中不同屬的植物,它們的染色體都是18條(2n=18),但是二者的染色體間沒有對應關係。將它們雜交,得到雜種在產生配子時,由於蘿蔔和甘藍的染色體之間不能配對,不能產生可育的配子,因而f1是高度不育的。

但是如果由f1的染色體數目沒有減半的配子受精,或者用秋水仙素處理,人工誘導f1的染色體加倍,就可以得到異源四倍體。在異源四倍體中,由於兩個種的染色體各具有兩套,因而又叫做雙二倍體。這種雙二倍體既不是蘿蔔,也不是甘藍,它是乙個新種,叫做蘿蔔甘藍。

很可惜,蘿蔔甘藍的根像甘藍,葉像蘿蔔,沒有經濟價值。但是,這卻提供了種間或屬間雜交在短期內(只需兩代)創造新種的方法。選d,

7樓:匿名使用者

c18個,蘿蔔2n=18與甘藍2n=18進行雜交後,兩個性細胞結合成可育的染色體應該是9+9=18個。

8樓:至若大師

d 要是可育那植株產生的配子一定含有全部遺傳物質,所以胚子要有18條染色體,植株體細胞就18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具有動能的生命體,也是乙個物體的集合,而個體生物指的是生物體。其元素包括:在自然條件下,通過化學反應生成的具有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力的有生命的物體以及由它(或它們)通過繁殖產生的有生命的後代。

生物體內同外界不斷進行的物質和能量交換的過程,叫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是生命現象的最基本特徵。排除廢物的途徑:流汗,呼吸,排尿。

排便排出的是食物殘渣,此過程你排遺,排洩排出的是人體的代謝終產物(二氧化碳、多餘的水、尿酸、尿素和部分無機鹽)。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洩的三種途徑是流汗,呼吸,排尿。排遺通俗講就是排出大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三個方法是動物排出廢物的途徑。排遺是指物質不經過人體吸收,沒有進入人體組織而直接被排出體外。排洩是指物質進入人體組織後,經過新陳代謝被排出體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排遺是只人體所不能吸收的廢物被排到體外。這些廢物只是在自己的腸道裡經過而已,並沒有真正的進入到身體組織內,通過糞便排出。像是排尿屬於是排洩,以為這是把身體組織內的廢物排洩出來。

初中生物學問題

13樓:青獅嚴龍

(1)酒麴。

中復主要含有 細菌制、黴菌、酵母菌 等微生物。

2)加入酒麴前,需將煮熟的糯公尺冷卻到常溫,這是為什麼?

防止溫度太高,影響菌種的繁殖和生長。

3)天氣寒冷時,需要保溫的原因是。

防止溫度過低,影響菌種的繁殖和生長。

4)釀酒過程中,需將器皿密封的原因是。

菌種需要乙個無氧或缺氧的環境才能將將有機物分解為二氧化碳酒精和少量的能量。

希望以上解答對你的問題有所幫助 o(∩_o

14樓:匿名使用者

(1)酵母菌。

2)酒麴含有活的酵母菌,高溫下會失去活性,所以要冷卻到常溫再加入酒內曲。

3)低溫時酵母菌活容性降低,為保持其活性應採取保溫措施。

4)酵母菌進行無氧呼吸,密封也可避免其他微生物進入器皿中造成汙染。

15樓:匿名使用者

(1)酵母乾粉,曲黴菌。

2)溫度是考慮到到酵母菌生存的環境,常溫利於酵母菌的生長繁殖。

3)溫度過低不利於酵母菌的生存。

4)密封式因為酵母菌要發酵,必需生活在無氧狀態下。

16樓:手機使用者

酵母菌給酵母菌乙個最適溫度。

酵母菌具有生物活性。

酵母菌無氧呼吸才能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

17樓:匿名使用者

1酵母菌 2溫度太高會殺死酵母菌 3溫度過低不利於酵母菌的生長和繁殖 4酵母菌發酵需在無氧或缺氧的條件下進行。

18樓:慢慢的豬

1、乳酸菌。

2、殺死其他的細菌讓乳酸菌繁殖。

3、乳酸菌在進行無氧呼吸和繁殖時也需要一定的溫度4、讓乳酸菌發酵,乳酸菌進行的是無氧呼吸。

初中生物題問

19樓:小朱沒尾巴

單一變數原則。

僅僅是一天的變化,觀察的時間太短。

d 光源太強當然用較小光圈,平面鏡。

細胞壁用吸紙吸去水分。

d 成熟的紅細胞沒有細胞核。

20樓:巨集達先生

1,平行對照原則。

2,這裡草地是變數,所以要進行不同草地的測試你說對不對?語言自己組織3b4細胞壁。

5,用吸水紙適當吸水6b

21樓:

1.簡單或單一變數。

2,沒有選擇合適的對照。

3,d4,細胞壁5 d

22樓:丫頭90後

1 一同學在進行實驗時,認為幾個魚翅同時擺動,不易觀察單個的翅的作用,應對某個翅的作用進行單獨研究。此同學的觀點反映了科學實驗要遵循_重複性_的原則。

2 某同學繪製了一天校園草地濕度變化曲線圖,僅依據這個圖,他無法得出草地能夠改變空氣濕度的結論,其理由(你沒給圖!)_

3 使用顯微鏡觀察口腔上皮細胞時,若在光線較強的情況下,應選用( a)

a 較大光圈,平面鏡 b 較小光圈,凹面鏡。

c 較大光圈,凹面鏡 d 較小光圈,平面鏡。

4 如果將口腔上皮細胞改為洋蔥表皮細胞進行觀察,儘管洋蔥表皮細胞完全浸潤在清水中也不會因吸水過度而脹破,這是因為植物細胞的外面具有細胞壁的緣故。

5 某同學在觀察「口腔上皮細胞臨時裝片」時,發現視野中的細胞有流動的現象,請你幫他想乙個補救的方法:將裝片取出,用濾紙將多餘的水吸出。

6 下列對人體成熟的紅細胞進行的描述中,錯誤的是(b )

a 是數量最動的血細胞 b 其中含量最多的是血。

c 其中含有血紅蛋白 d 其中含有46條染色體。

23樓:

答案:1.保持變數單一的原則。

2.無對照,應新增一組無草地濕度變化。

細胞壁5.用吸水紙在蓋玻片一側吸去少量水分。

解析:3.因為光線較強 所以需要減弱亮度 即採用d4.細胞壁對細胞有支援總用。

6.成熟紅細胞沒有細胞核 也就沒有染色體。

24樓:匿名使用者

單一變數。

缺少對照組,無法形成對照。

d 光源太強當然用較小光圈,平面鏡。

細胞壁用吸紙吸去水分。

d 成熟的紅細胞沒有細胞核。

初三生物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在網上查到,我就不說了。

初中生物難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1)過磷酸鈣 。花生的生長,氯化鉀是單一的鉀肥,再就是植物對氯離子都過敏,決不能用的;碳酸氫銨是氮肥。過磷酸鈣含有磷和鈣屬多元素肥料2.

採取 地膜覆蓋 措施3移栽時盡量帶土並去掉一部分枝葉,選擇傍晚或陰雨天移栽4 多澆水 5增加土壤的空氣,有利於根的呼吸,卜陸同時還能去鋤雜草,防止雜草爭奪水分李碧和陽光6「達頂」或適時摘除主幹上的頂芽 7 使南瓜的形成層與西瓜的形成層密合在一起 (1)①型擾頃④②③2)視網膜上的感光細胞 (3)視覺、軀體運動 (4)條件反射。

27樓:匿名使用者

1.雙子葉:蠶豆,花生 單子葉:玉公尺 雙子葉的比較多,看圖就能區分,兩片or一片。

2.系的都有,有雌雄配子融合過程的是有性,否則就是無性,像轉殖啊孤雌繁殖啊。

3.一棵植株的組織融合到另一棵植株,1.增強植株抗病能力。

用黑籽南瓜嫁接的黃瓜,可有效地防治黃瓜枯萎病,同時還可推遲霜霉病的發生期;用crp(刺茄)、番茄作砧木嫁接茄子後,基本上可以控制黃萎病的發生。 2.提高植株耐低溫能力。

由於砧木根系發達,抗逆性強,嫁接苗明顯耐低溫。如:用黑籽南瓜嫁接的黃瓜在低溫下根的伸長性好,在地溫12-15℃、氣溫6-10℃時,根系仍能正常生長。

3.有利於克服連作危害。黃瓜根系脆弱,忌連作,日光溫室栽培極易受到土壤積鹽和有害物質的傷害,換用黑籽南瓜根以後,可以大大減輕土壤積鹽和有害物質的危害。

4.擴大了根系吸收範圍和能力。嫁接後的植株根系比自根苗成倍增長,在相同面積上可比自根苗多吸收氮鉀30%左右,磷80%多,且能利用土壤深層中的磷。

5.有利於提高產量。嫁接苗莖粗葉大,可使產量增加4成以上。

番茄用晚熟品種作砧木,早熟品種作接穗,不僅保留了早熟性,而且可以大大縮小結果期,提高總產量。

初中生物知識點總結,初中生物知識歸納

小敬下廚房 初中生物知識點並不是很多,可以下課去問一下你的老師,如果你是人教版學生的話下面給你人教版知識點總結。不過由於不同地方的中考試卷側重點不同,建議你以老師講的為主 非生物部分如陽光 空氣 水等。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主要是吃與被吃的關係,這樣就形成了食物鏈。食物鏈彼此交錯連線形成食物網。...

初中生物 地理結業考試複習,初中生物 地理結業考試複習資料

響帆 如果平時對地理生物不是純粹應付,平時上課聽講了,配套的練習冊都做完,並且改錯以及反覆清理錯題,那麼考試結業考試得a沒問題。如果只是為了得a,臨時抱佛腳,找些練習冊做,沒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得b很容易,但a有點困難。畢竟,地理和生物題目還是比較靈活的,不像思品,基本純粹靠記憶。急尋初中生物 地理...

初中生物都有哪些知識點,初中生物知識要點。

小敬下廚房 初中生物知識點並不是很多,可以下課去問一下你的老師,如果你是人教版學生的話下面給你人教版知識點總結。不過由於不同地方的中考試卷側重點不同,建議你以老師講的為主 非生物部分如陽光 空氣 水等。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主要是吃與被吃的關係,這樣就形成了食物鏈。食物鏈彼此交錯連線形成食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