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具體內容有什么,初中生物具體內容有什麼?

時間 2022-09-18 23: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七年級用新人教版,有點變化

初中生物講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物主要講解植物、動物以及人體等方面的一些初級知識。其中包括植物的各個結構、植物的光合作用、呼吸作用以及蒸騰作用。動物主要講解動物的生殖、動物的各種行為。

人體主要講解人體的8大系統的結構以及簡單的作用。**方面主要是顯微鏡的使用方法等。

3樓:弭幼禕

主要講人類和生物圈

學習三類生物,動物、植物、微生物。講他們的類別、結構、在生物圈中的作用、對人類的作用等。

還學習人類的各種系統,比如迴圈系統、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等(好像是九大系統,我也記不清了)

還簡單學習一些,生態平衡、生殖發育、遺傳變異、生物分類、生態環境保護等

只要結合實際,多思考,注重理解,只要理解了,有些知識不用背就記得了。這樣一般就能學好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生物常識,很淺顯

5樓:匿名使用者

去www.pep.com.cn查查

初中生物都有哪些知識點

初中生物學什麼?

6樓:丿窮奇灬

初中生物學基礎的生物知識,包括細胞(動物和植物)、被子植物、有性生殖、遺傳和變異、還有一些理論,外加一些實驗和顯微鏡的操作,對細胞學、微生物學、動物學、植物學、人類學都有粗淺認識。

初中生物可分為哪四大內容?

7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不可以的...

因為初中四本書中的內容都不一樣,要是你真要擺脫我給你分的話我就給你分...

1.動物的介紹,生活方式,生長方式,繁殖方式,各種行為,進化2.植物的介紹,生長方式,繁殖方式,各種行為,進化3.

人類的介紹,生長方式,繁殖方式,各種行為,生活方式,體內器官介紹,急救和免疫,進化

4.地球的**,進化過程

8樓:運玉花宛琬

動物:肌肉組織,上皮組織,神經組織,結締組織

植物:分生組織,營養組織,保護組織,疏導組織

9樓:我是急流

我認為初中生物學的很雜:

1.生物體的結構及營養

2.生物體的呼吸、排洩、運動。

3.生物體的活動調節及生物的生殖、生長發育和遺傳變異。

4.免疫和傳染病。

5.生物學的研究方法和很多的**實驗。

6.生物的多樣性,生命起源和進化。

7.生態環境

8.生命活動的調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找你的老師他一定會告訴你的!

11樓:引魂樊

每個地方的教材不一樣

初中 生物學啥內容啊?

12樓:我靠團滅了

簡單,就一些生物組成,只需要背,簡單

13樓:o藍色星空

現在初中生物只學到初一和初二

14樓:時代未央

我浙江的,初中沒生物,只有科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朋無一字,老病有孤舟。

戎馬關山北,憑軒涕泗流。

大家上初中時生物課都講些什麼內容呀?

16樓:酷睿

植物細胞 動物細胞 人的生殖 遺傳和變異

初一的較為枯燥 初二的好學

17樓:彭夢鑲

初二德素學生娃娃`

-0-`

18樓:

自己找本初中的生物書不就知道了嗎

初一生物主要內容 10

初中生物問題,初中生物難題

的說法基本是對的,但是說它們的效果沒有區別就有失偏頗。葉綠體進行光合作用是把太陽能轉化成化學能儲存在所合成的有機物中 線粒體進行有氧呼吸是把有機物中的化學能轉化成機體可以使用的能量用於各種生命活動。也就是說乙個是儲存,乙個是釋放供能。葉綠體只在一些特殊的器官中發揮作用,主要是植物的綠葉 嫩莖。但線粒...

初中生物知識點總結,初中生物知識歸納

小敬下廚房 初中生物知識點並不是很多,可以下課去問一下你的老師,如果你是人教版學生的話下面給你人教版知識點總結。不過由於不同地方的中考試卷側重點不同,建議你以老師講的為主 非生物部分如陽光 空氣 水等。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主要是吃與被吃的關係,這樣就形成了食物鏈。食物鏈彼此交錯連線形成食物網。...

初中生物 地理結業考試複習,初中生物 地理結業考試複習資料

響帆 如果平時對地理生物不是純粹應付,平時上課聽講了,配套的練習冊都做完,並且改錯以及反覆清理錯題,那麼考試結業考試得a沒問題。如果只是為了得a,臨時抱佛腳,找些練習冊做,沒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得b很容易,但a有點困難。畢竟,地理和生物題目還是比較靈活的,不像思品,基本純粹靠記憶。急尋初中生物 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