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歷沒有用?現在都要學歷!沒有學歷怎麼辦?

時間 2023-06-23 04:5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的地方用的技能和學習到的不一樣,有些地方技能特別複雜,有些地方稍簡單,當然簡單的地方更容易工作,可能工資不高,技能高的地方要麼高工資,要麼中等工資,不需要什麼大學學歷,到工作時基本都沒用了。

2樓:芭樂個丷

學歷有用,覺得沒用的只有兩種人。

要麼是高估了學歷的價值,要麼就是沒有學歷。

我沒有名牌高校的學歷,只是乙個普通本科。相對於同樣家庭背景素質的沒學歷的人,我可以選擇很多家公司,21年投了一家年薪12的國企,不過後來沒去,同學去了,了解情況後一年到手有11萬多,五險一金拉滿了交。

沒有學歷的,同樣年齡的除非在乙個行業有足夠的技術,不然只能進廠,工資待遇令人心疼。

我可以在全國各地拿著我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混口飯吃,甚至足夠在三四線城市買房買車,交社保等。沒學歷的人做得到嗎?

以上說的是同等家庭背景!

如果家裡有錢的,繼承家產的那無所謂,但據我所知,大多家裡有錢的,也都會讓孩子好好學習。

對於窮的人,讀書是唯一的穩的出路!

現在都要學歷!沒有學歷怎麼辦?

3樓:遠景教育

都要學歷,那就考乙個學歷啊,我也是個中專畢業的,專業是軌道交通,畢業之後也是因學歷太低,我就在網上找了家機構,報著名考大專,還有年半就差不多了,如果很煩惱不太懂,可以跟我訴說一下啊。

4樓:

沒有學歷,可以報考教育中心喲。早上看到一則新聞,連飯店都有學歷補貼了,可見他們對有學歷很看重哦!

5樓:蝦觀察

沒有學歷就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唄。

然後空閒之餘在自考個學歷唄。

為啥現在自考的人那麼多。

不就這原因嗎。

6樓:網友

做生意 作技工 做廚師這些都是不需要學歷的 收入也不低很 多碩士乙個月才幾千收入完全不如乙個技工或者廚師。

7樓:漫銳鋒

沒學歷可以提公升呀,有成考,自考,網教,電大,這四種都是國家認可的,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一門技術,提公升你的學歷。

兩者可以選乙個進行,也可以同時進行。

9樓:樂語

國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你可以考取相關學歷,沒有限制。

10樓:我魚望我有

提公升中專,大專,本科,慢慢提公升吧。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學歷你得有技術傍身,有了技術在**都可以賺錢。重慶萬通汽車學校,可以了解一下。

沒有學歷學什麼好?

12樓:廚師小可愛

可以學廚師,廚師是公認的前景不錯的職業之一,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乙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乙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比較容易學會初高中畢業生選擇學廚師的人也越來越多。

現在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13樓:cc不是化妝青銅

沒有什麼學歷的話就去學一些對學歷沒什麼要求的技術,像是化妝,美容美髮,美甲這類的對學歷要求不高的,學好出來也主要是看你的技術水平怎麼樣,不會去看你的學歷,你可以多了解了解,挑個自己更喜歡的去學。

14樓:凊風丶

沒有學歷學什麼好:廚師、汽修、學習做奶茶、學it、網路銷售,這些都是難度不高的技術,感興趣的可以試試。

15樓:微所欲為

沒有學歷的話,還是看你的喜好吧,女生的話可以學化妝攝影。裱花然後美容這些行業如果是男生的話,就可以學汽修。攝影數碼。或者是。烘培。

16樓:牟朗寧

蓄力的話我再諮詢一下就知道怎麼回事應該是學校不能再理性。

17樓:秋至露水寒

維修 安裝 做生意(從小到大) 銷售。

31歲的女人,沒學歷,沒背景,沒有錢,現在開始平均每天花四小時用來看書學習,(經濟一小時,管理一

友雲睿 想從商,理論固定需要,但是實踐顯得更加重要!因為這需要資金投入,需要管理,需要人脈,總而言之,不是那麼簡單的!祝你成功吧! 活到老學到老,從任何時間開始都不算晚,如能堅持10年,肯定有大成 想想從大學到博士畢業也不過才10呢 不過從商不光要靠知識,還要有實踐經驗,以及商業頭腦,所以知識只能是...

為什麼現在教師公招第一學歷都要求全日制大專或本科,其他學歷的不能報考,國家有明確的規定嗎

一旱菸 基於教師隊伍的建設,因此,教師的學歷將逐步提高。希望能幫到你,如果滿意,請採納。 誰說全日制研究生不可以報的。你的研究生是脫產的還是? 新密情深 你說的這些政策都是地方上招考時定的,對你來說確實太不公平了,辛辛苦苦讀出來卻不能考試,既然這樣,我建議你最好報考你們省或者國家的公 以你的才華我相...

女生,26歲了,沒有學歷沒有工作,現在學點什麼技術好

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年齡不是問題,活到老學到老。學電商這是個很明智的選擇,因為目前市場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需求量很大。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 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