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平行志願的報考問題,平行志願怎麼報考

時間 2023-06-18 03:33:03

1樓:女生邂逅太極

志願填報規則,和名次線吧。

志願分a,b,c,d,e五個志願,每個有6個專業。這a,b,c,d,e五個志願是平行志願。就是a志願沒被入取,進b志願,你的分數不會減的。

還有。如a,b志願都可以進,那麼-定進a志願的,不會進b志願的,所以這五個平行志願要有一定得梯度。

專業之間是有分數差的,一般外省院校的專業級差為,1,2,3每個降5分,4,5,6平行。所以說如果你3專業未錄取的話,你在這個學校的分數就少了10分。而省內院校也有專業級差,一般省內院校設定為,1,2,3每個降2分,4,5,6平行。

就是總共降6分。

另外有一點必須和你說清楚,也就是平行志願的最大缺點,如果你有a,b均到達提檔線,但你超出a志願學校提檔線不多,然後因為專業級差而沒有服從專業調配最終被t出來,那b志願的學校以為已經被a志願錄取了,所以不會錄取你了。如果你估估只超出a志願學校提檔線沒幾分的話,應該盡量專業服從調配,那樣比較安全。

這篇長了些,但請好好看,乙個乙個字看。自己權衡下吧。

2樓:鮮紅色手機

就是學校拿到120%的檔案,取其中100%,被退檔的考生進入徵集志願唄。

平行志願怎麼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平行志願是一次性批量投擋,考生只能被其中一所院校投檔。平行院校志願的投檔原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平行志願填報有這樣一句話:一衝二穩三保底。

一衝指的是第一志願可以報乙個比自己分數稍微高一點的院校,賭一把,如果該院招生名額沒有滿或者今年的情況不同於往年,很可能你就可以錄取,但是如果你相差過多,或者該院校分數提高那麼第一志願落榜就是必然的。

二穩指的是接下來的就要求穩,什麼叫做穩?穩的意思是這個志願學校要填寫往年錄取分數與自己分數相近的,求穩,如果第一志願沒有錄取的話還有第二志願頂替,並且還不太虧,造成高分低就的局面。

三保底的意思就是如果上面的都沒有被錄取,包括求穩的也由於招生人數要比報考人數少的多等原因使你沒有錄取,下面就是保底志願發揮他作用的時候了。保底志願就是給自己留一張底牌,看過小時代的人都會知道顧里的「planb」,保底志願就類似於志願填報的「planb」,若果哪兩個都不行,最起碼還有學校能夠讓自己不至於落榜。

平行志願填報院校需要梯度設定,志願之間一定要按錄取分數拉開檔次,高分在前低分在後,好幾個志願都是一樣的高分學校,與自己分數相差甚遠,注定是落榜。選學校時還要看往年招生人數,以及地域,稍微偏遠一些生源會比中東部地區少,所以分數不理想而又想上乙個相對來說好一點的學校,不怕家遠的話還是可以考慮的。

至於是否服從調劑,如果你是為了上這個學校,那麼服從調劑是沒有問題的,並且可以加大上這個學校的機會,但是你如果是為了某一專業去的,那最好就不要服從調劑了,以免去乙個不喜歡的專業,浪費自己的時間。

4樓:網友

所謂的平行志願就是一本和二本你個可以填四個學校,每個學校又可以填六個專業。例如一本你填了四個學校,為第一志願,第二志願。錄取是先從第一志願開始檢索,如果你的第一志願沒到人家的分數線,在開始檢索第二志願,依此類推,二本也是一樣的,你可以選擇填四個學校六個專業,但不一定都填滿。

把你最想去的學校放在第一志願,專業也是一樣的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實行平行志願的省份,相對上一年的各院校錄取線最低分和平均分有可能拔高20

至40分左右,典型的是陝西省2023年第一年實行平行志願的案例,分數拔高很多,但也不要恐懼,相對於超過一本線40分以上的考生前兩個志願還是可以衝名校、好專業的。再就是區域問題,可以選擇陝西、四川、重慶、山西、遼寧等偏一點的地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西南和西北最近老有輕度的**發生,這時候因為心理因素也可以考慮,東部、東南部、北上廣發達地區將來畢業機會多但也競爭激烈拔高度有可能更大,中部地區畢業後機會相對少,弄得高不成低不就。

機會自己把握沖一沖名校,保一保的時候選擇偏遠點的地區。 覺得還行給加個分。

6樓:樺談教育

什麼是平行志願?平行志願的特點是什麼?在填報平行志願時會有什麼風險?我們如何規避平行志願的填報風險?這裡有你想知道的答案!

7樓:影

假如第一組a志願被退檔,是不是直接被調到第二組志願?

8樓:sisi不安

你想報考什麼學校就報考什麼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你自己填上可能錄取的專業和學校啊。

有關平行志願填報問題,急

10樓:

如果a的分數也達到了該校的入取分數,學校會選擇a

11樓:花小溺

會按照志願的填報順序招的,如果a分數達到了,而且該大學又是他的第一志願,按原則,招a~

填報平行志願的問題?

1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你的理解基本正確。

如果招收的高校只有6個,你的志願可填報10個,那麼你的確可以從好的學校排著填寫這6個院校。如果你的分數從第1順位到第6順位滿足其中前面任何一所高校,都會被該校投檔。

平行志願下,體現的是分數優先和志願順序優先。一是分數優先。也就是說,只要你比後面考生多出1分,那麼在院校志願順序中即使你把某所學校報在最後面的位置,而低你1分的考生即使報在第一位置,仍然是分高的考生先得。

二是志願順序優先。在考生填報高校提檔過程中,首先是由第一順位的高校檢索你的分數是否達到投檔線。如果分數夠,就會被第一順位的高校提檔。

若考生分數滿足不了第一志願院校,接著會依次看第。

二、三、四。五、六順位的志願是否滿足投檔線。

ps:但填報了所有6個志願,並不是說考生考的好不好就一定會被錄取。假若6所高校分數都不能滿足,仍然無法得到錄取。

考生注意:平行志願怎麼報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平行志願不是平等志願,考生要把最青睞的院校填在最前面 考生志願在實際錄取時是有自然順序的,而不是只要達到填報的a、b、c3所平行志願院校的錄取條件,就會被3所平行志願院校同時錄取。錄取中,3所平行志願院校是依次錄取的,即按考生分數從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檢索考生所填報的3個志願。如果滿足a校分數要求且其仍有計畫餘額就直接投檔到a校,否則繼續檢索b校,最後才是c校。

被檢索的3所院校中一旦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就直接投檔到該校。因此,考生在填報平行志願時要有先後順序,依據對3所院校的期望程度安排好填報順序,最青睞的院校要填在最前面。 第二,批次平行志願實行一輪投檔,考生要重視每一批次的錄取機會 雖然平行志願由a、b、c3個志願組成,但各批次的平行志願實行一輪投檔,投檔時按乙個志願對待。

也就是說,考生的檔案只能投到a、b、c3所平行志願院校中的一所,所以對每個考生而言只有一次投檔機會。 如果3個平行志願均不滿足院校錄取條件而未被投檔,或者投檔後由於客觀原因而被退檔,考生就只能參加同批次後續的徵集志願補錄或參加下一批次的錄取。因此,考生要重視每一批次的錄取機會,客觀分析個人和院校的實際情況。

第三,適當拉開梯度,一「衝」、二「穩」、三「保」 在填報平行志願時,從往年情況看,有些考生沒有針對自身學習成績進行準確定位,也沒有考慮所填報院校往年的錄取情況,而只是完全依照自身的興趣愛好填報了3所志願院校。結果或者過高估計了自身實力,或者所填報的3所志願院校都處在同一層次上,使考生有可能因3所志願院校的錄取條件都不滿足,從而影響了自己的檔案投遞,形成「死檔」,錯失一次錄取機會。 還有的考生沒有按照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填報3個平行志願,而是把往年錄取分數較低的院校填在前面,把往年錄取分數較高的院校填在後面。

這樣,即使考生的高考分數達到了後面院校的錄取提檔線,實際錄取時也只能按照調檔順序從前面的院校錄起,致使出現「高分低就」的情況。 公升學網高考志願填報顧問系統為考生更好的進行高考志願填報的指導。

關於高考報考的平行志願

14樓:網友

平行志願簡單地說是都算第一志願,但並不意味著你在平行志願中所填志願學校你可以任意選擇去哪個。具體情況為:

以往的一二志願是以一二三學校志願為投檔第一順序,以分數為第二順序。先投一志願,每個學校按第一志願填報情況從高分開始投,投滿為止。如果你一志願學校沒能投進去,二志願學校投檔分數線比你分數低再多你也不能投進。

只能等錄取二志願了,這時所有一志願沒投入和一志願未錄取的學生一起排隊投,情況同一志願。(以往有些學校就堅決不錄二志願)

平行志願則是以分數為第一順序,以abc...學校志願為第二順序。投檔時先投全省第一名,ta當然是投a志願學校,然後第二名。

到你時,先看你所填a志願學校是否投滿,沒投滿就投入a志願,投滿就看b志願是否投滿,直到你投入某一學校或所有志願學校都不能投入為止。平行志願模式下,乙個考生最多一次投檔機會,只要投入就算第一志願,但如果沒有投入志願學校或是投入某一學校又被退檔,就只能等待徵求志願了。

大家總感覺平行志願對考生比一二志願好,但怎麼說呢,只是志願好填些。風險是一樣的,省線上人數一般是招生計畫的110%左右,總有那麼多人不能在這一批次錄取,不管是什麼志願模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簡單說就是多給你選擇的機會,但平行志願填報時也要拉開檔次,應為錄取時是乙個乙個條件篩選的,有先後順序的。

關於高考平行志願的問題

16樓:

你表述的太複雜,其實平行志願很簡單。

首先滿足同一批次錄取分數線要求的所有考生按總分排序,然後按照排序依次檢索考生的平行志願。當檢索到你的分數時,先看你填報在第一位的院校志願,如果沒有錄滿,你就可以被提檔。如果該院校已經錄滿,則看你填報在第二位的院校志願,依次類推。

如果你填報的三個志願都太高,都已錄滿,那你在這一批次就落榜了,就得掉到第二批次錄取。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原則分數優先,先檢索省第一名的第乙個志願,然後是第二個志願,第三個,然後檢索第二名的所有志願,以此類推;第二個原則,個人的志願填報是按照志願順序檢索的,所以好學校必須填報在前面。

平行志願填報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專業的錄取分數線都不同,最高不可能超過提檔最高分,最低就是提檔最低分;

2、提檔線就是該校提檔的最後一名考生的高考成績;過了提檔線的考生再按所報專業錄取,這個各高校有不同的規定,你可以看看你填報的學校招生簡章,裡面有說明,總之就是看完你填報的6個專業;

3、被退檔就是的該校所有專業都不能錄取你,防止退檔有兩個途徑:第一,你以高分填報該校,至少要達到近近幾年該校的錄取平均分;

4、順序很重要,把自己最想上的學校放在第一位,比較想上的放在第二位,因為前乙個學校提檔了,後面的就沒用了。

關於高考平行志願,2014高考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

首先,要是小剛被清華錄取了,那後面就不用說了。但是如果小剛沒過清華的同檔線的話,那他的檔案就會落到山大。因為是實行平行志願,所以雖然他報的第二志願是山大,但是山大也會先錄取他,在錄取你。也就是說,只要檔案到他們學校裡了,他們就會按分錄取,不會考慮第幾志願的問題。平行志願錄取不是像你想的這樣的。在每個...

什麼是平行志願,請問什麼是平行志願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平行志願即在普通類院校各錄取批次分別設定乙個平行院校志願和乙...

什麼是平行志願,什麼叫平行志願?謝謝!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所謂 平行志願 就是在每個錄取批次的學校中,考生可填報若干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