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的好處和壞處,出國留學的壞處有哪些?

時間 2023-06-14 10:00:04

1樓:offercoming留學

1.遠離親人親情疏遠2.一人在外有危險3.

可能受歧視4.自控力不好會誤入歧途5.不在國內讀書損失大量人脈6.

經濟消耗頗大7.可能喪失部分中國本土價值觀8.疏遠中國文化(我朋友去英國一學期後已經無法閱讀半文言文的水滸)9.

因專業地域問題想回來工作較難(例子:學醫的話國內外藥名完全不同基本無法回國工作)差不多了我自己想的。是真的因為我今年出去。

出國留學的壞處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遠離親人親情疏遠。

2.一人在外有危險。

3.可能受歧視。

4.自控力不好會誤入歧途。

5.不在國內讀書損回失大量。

人脈6.經濟消耗頗答大。

7.可能喪失部分中國本土價值觀。

8.疏遠中國文化(我朋友去英國一學期後已經無法閱讀半文言文的水滸)9.因專業地域問題想回來工作較難(例子:學醫的話國內外藥名完全不同基本無法回國工作)

差不多了我自己想的。是真的因為我今年出去。

出國留學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3樓:

出國 說白了就是增長見識唄,還有就是學門外語。在外留學以後就業的話至少還有一幫海外同學能幫助你。獨自在外面留學其實很磨練乙個人的。

當你在外面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是特別好又沒有朋友的時候,孤獨無助什麼都來了。

壞處就是文化差異。就拿中國和美國來說 你出國後不同的文化造就不同的人。性格,相處方式,生活習慣,為人處事什麼都會有影響。

所以看你自己。出國這種事情沒有什麼糾結的。想走就在國內好好努力一把,出國了在靠自己。

人還年輕。不奮鬥活著幹嘛。

4樓:十一度浪漫

好處學習到較為先進的技術,接受了比較優越的教育,感受到了不同於國內的文化氣息。壞處,自己在國外生活比較苦,費用高,艱辛,想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長見識唄,再廢物呆久了也多一門語言。混的太差的話就等於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就這樣。

出國留學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1、當孩子去到了國外,面對的就是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這可以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讓他/她能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到國外留學,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裡,如何才能盡快適應甚至融入留學生活,是每個留學生都面臨的難題。

2、出國讀書早一些,學生更容易會改掉某些缺點和陋習,比如說懶散,缺乏時間觀念等等。素質也會有很大提高,至少會養成不隨地扔垃圾、闖紅燈或者在公共場所說話很大聲等在國內不自覺的壞習慣。當然,最好是在質量和學習環境***的院校讀書。

3、在解決這個難題時,會不由自主的尋求其他中國留學生的幫助。但是,在這過程中,固有的圈子已經在慢慢地形成。為了最大程度上實現留學目的,中國留學生需要更「開放」一些,把自己當做本地人一樣「展現」給所在的文化。

4、去了國外,孩子語言環境也改變了。這對孩子的口語能力是一種很好的鍛鍊,他/她學的不再是啞巴英語。當孩子回國之後,一口流利的英語一定會為他/她加分。

7樓:chris談留學

只有跳出舒適區,才能真正看清屬於自己的方向!

8樓:展教諾嫻靜

出國留學。

有很多的好處,也有相應的不好之處,你如果選擇留學需要慎重考慮。

總體來說出國留學有兩大好處:(當然這裡所指的是正規的好的大學,而不是什麼隨便一所大學,也許只有一間教室,乙個老師的矇騙中國學生的所謂的學校)

在國外的學校留學,你可以更多的接觸到世界最先進的技術和教育形式,在你原來學習的基礎上你可以得到更好的發展,通過學習掌握最先進的技術,為你將來的工作打好基礎,尤其是如果你畢業回國發展的話,你的這一優勢更為明顯。外來的和尚會念經。

在國外留學你將要面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種族得人,你必須學會與這些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並同時形成新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觀念,這對你來說人生的一次飛躍。對你很有幫助,你會覺得世界在你的眼裡便小了,你的世界變大了。

但是,在你面對這些問題時,你也許會覺得很難適應,會遇到很多的困難需要你鼓足勇氣去克服。但是這個困難也就想使你攀登台山一樣。攀登時很困難,可是一旦登上了頂峰。

9樓:三隻豬嘍嘍

出國留學國外的學術環境很好,指的不是學術能力,而是學術風氣。對學術有理想的人,確實能受益匪淺。留學是個接觸世界的好平台,能夠讓你了解到各種文化,各種看法,交往到各種國際朋友,讓人對世界的看法更加全面,有更開放的資訊與資源。

要談世界觀,如果乙個人沒有看過世界,還怎麼談?留學讓人更加學會獨立,要自己租房子自己弄飯吃,所以,留學期間,能夠有更多的獨立自主性,有更多的自我因素的提現。對你的毅力和獨立生活的能力是一種極好的鍛鍊。

出國幾年,可以領略國外的優美風光並開闊了眼界,了解了西方國家那種先進的思想理念,這種理念對你的生活和工作會有很深遠的影響。此外,還可以練就一門地道的外語。人在精力最旺盛的時候可以在外學習很多新的東西,可以開闊自己的眼界,獨立生活,不斷的學習生活中的新東西,可以在更好的學術環境裡專研學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祖國永遠記在我們心中,但是我們為了自己的學業,要出國留學,因為有的國家的大學要比我們中國的大學要好,所以可能有些人會選擇出國留學,我覺得在國外上大學還是比較好的,因為會學到很多東西,但是無論你走到**心裡一定不要忘記祖國媽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豐富自我,陶冶情操,開闊眼界,會認識比自己優秀的人。

12樓:g白髮鬼

足夠好的學校會比國內高校更適合學習,課餘生活也會比較豐富,可以見識到不一樣的風土人情。但是記住一點如果學校不夠好不要隨便出國留學,單純的浪費錢,那些錢你要在國內隨便讀所學校,剩下的拿去旅遊都行==

13樓:溫柔sh一刀

出來看世界,增長見識。國外的生活規律,風土人情,社會秩序,學習態度,消費情況等都能學到東西。側看成領側成峰,站在不一樣的高度去看世界與我們的差異,現實與網路的差異,文化與文明的碰撞,人與社會的關係,也能學到很多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可以增長,我們的知識擴充套件,我們的視野,讓我們學習到呃,我們不會的東西。並且回國之後有利於我們找到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1.學先進知識、理念。

2.鍛鍊提公升自理能力(讓自己更獨立)

3.開闊眼界、擴散自己的思維。

6.回國好找工作(國外的大學文憑含金量更高)。

16樓:愛及深海魚兒子

出國留學可以領略國外的優美風光開闊眼界,出國後可以改掉某些陋習,使自己的道德素質也會大大的提高,出國可以對自己的毅力和獨立生活的能力是一種極好的鍛鍊!

17樓:問啦你

出國留學能夠使你接觸到不一樣的人與事,擴大你的人際交流圈。豐富你的閱歷,增長你的見識,可以讓你對同一種事物多一些看法。改變原有的認知。

並且出國留學還可以鍛鍊自己的獨立意識與能力,讓你成長的更快一些。

18樓:sz七世冥靈

出國留學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乙個很奢侈、很讓人羨慕的機會,出國留學走出國門去全世界的高等學府學習最新思想最發達的科技技術提高自我,提高自身價值。有一張世界級的高等學府畢業證書找工作的話有大把公司要,這是乙個最好的拍門磚,所以說有出國留學的機會就抓緊不要放過。

19樓:辛夢龍吖

會讓自己的視野更加的廣闊,自己的人脈更加壯大,對於自己是百利而無一害。

20樓:春蠶幽夢

出國留學的好處就是可以拓展自己的見識。視野 世界那麼大,總想去看看。

出國留學的好處與壞處是什麼?

21樓:offercoming留學

好處:可以領略國外的優美風光並開闊了眼界;有了西方國家那種先進的思想理念;可以鍛鍊毅力和獨立生活的能力,能很好的培養你吃苦的精神。

壞處:難以在群體中自我定位,基本在同學,同學的同學,愛人的同學之間來往。沒有所謂的社會地位;與父母親戚往來很少,親情越來越淡;學習工作,異地異國分外艱辛。

1)出國留學舊稱出國留洋,一般是指乙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

2)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另外,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畫,其英文名字「study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3)需要滿足語言要求,及對應的標準化考試如(gre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sat美國高考等)。

4)需要導師推薦信、個人簡介等等通用材料。

5)財產證明,如果拿到獎學金等,則可用獎學金的證明代替。

6)學校特殊要求,不同院系部分專業可能有具體要求,如足夠的專業課學分等。

出國留學有什麼好處,出國留學的好處與壞處是什麼?

chris談留學 只有跳出舒適區,才能真正看清屬於自己的方向! 辦理赴俄留學 無論去哪個國家,哪個地區留學,對一個人的影響都是很大的。一般出國留學的孩子,年齡都不是很大,在家裡比較受寵,沒有做過什麼家務。但是出國之後,一切都要自己來弄,生活上,人際交往上等各個方面,從無到有,從難到易,逐漸的讓孩子們...

出國的弊端,出國留學的好處與壞處是什麼?

1.首先這是一種賭博,賭注是你的青春,父母的期待,以及老爸老媽一輩子的積蓄 有錢人例外 你會感到很大的壓力,而且你要在這種壓力下度過好幾年!你要萬一撐不下去了.2.國外的生活可能會和你所想象的差別很大,許多歐洲國家人口稀少,冷清的街道,低矮的平房,城市市容還不如中國的上海和深圳,甚至象是農村!3.國...

出國留學的好處與弊端 盡量多奧,出國留學有什麼弊端?

任何事都是對立的,出國留學也是如此.總體來說,如果有能力,出國留學的優勢還是大於劣勢的.最重要的是學生可以接受到國外的先進教育,這一點可以在中國大學在世界上的排名看出來,國內的名校在世界排名並不是很高 出國留學可以鍛鍊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與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在以後的工作中非常重要 還可以開闊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