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以地級市命名的大學哪一所實力最強?為什麼呢?

時間 2023-06-06 00:00:05

1樓:莫九牧

我覺得中國以地級市命名的大學中,蘭州大學的實力最強。因為蘭州大學不僅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而且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

2樓:帳號已登出

蘇州大學,因為這個大學的教學質量是比較好的,這個大學的排名比較靠前,人們的認可度比較高。

中國哪幾個省大學最多?

3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當然是北京市和湖北省的大學最多。北京市有太多重點高校,比如說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而武漢也有很多著名的高校,比如說武漢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育部2023年5月公布的高校名單庫,全國有普通高校2631所,其中本科高校1243所、專科高校1388所。

如果按本、專科高校總數計算,排名前五的省份分別是江蘇167所、廣東151所、山東145所、河南134所、湖北129所。

但是本科(特別是)高校數量才是各省高等教育發展水平的真實反映,為此筆者整理了31個省份本科高校數量,以及高校數量,供大家參考:

我國高校資源分布是極不均衡的,北京、上海、江蘇、湖北、陝西、四川幾個省份囊括了我國大部分名校,除此之外天津、山東、廣東、浙江、遼寧、湖南、安徽、黑龍江、吉林、重慶、福建等省份高校整體實力也較強,其它省份高等教育都比較薄弱,僅有的一兩所211高校實力也不強。

相對而言,地處高等教育發達省份的考生上好大學的機會要多於其它省份,即使高校在當地錄取線也居高不下的情況下,至少當地普通本科高校實力也整體上要強於其它省份。如北京、上海、江蘇、湖北、浙江、山東、廣東等地,很多雙非院校的實力都強於一些西部省份的211高校。

5樓:迪爾學姐

河南,北京,山東這些地方都很多大學,但是比較讓人反感的是河南這麼多大學但是只有鄭大乙個211

6樓:元謹

中國省份中,包括直轄市大學最多的是北京,其次是上海,天津,大學多的省份有江蘇,遼寧,浙江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大學最多的省份當屬江蘇省了,一共有超150以上的大學分布,接下來還有山東,廣東,河南,湖北,河北,安徽等省。

8樓:葉兒

中國大學最多的省份有:北京、江蘇、上海、重慶、四川等地,特別是省會城市,大學非常的集中。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學最多的省份分別是江蘇省、陝西省、山東省、湖北省、浙江省和廣東省,這幾個省份的高等教育資源豐富,集中了大量名校。

10樓:張小縉

根據教育部2023年7月9日最新公布的全國大學名單可知,大學最多的省份是江蘇省,總共167所大學,第二多的省份是廣東省,總共154所大學,第三多的省份是山東省,總共152所大學。

11樓:張佳倩啊

在全國範圍內來看,全國高校最多的省份有,北京,上海,廣東,還有浙江,江蘇等。這幾個省份的高校是比較多的,而且大部分重點院校都聚集在這幾個地方,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報考。

12樓:文博

中國的湖北省,武漢市,安徽省浙江省的大學生是最多的,還有就是河南省,因為他的人口是特別的多。

13樓:清晨

在我國湖北、北京、上海等省市的大學非常多,武漢大學生人數是全國最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數量比較多的省份有江蘇,湖北,山東,北京,廣東,遼寧。其中江蘇省擁有大學最多77所,湖北省68所,山東省67所,北京市67所。

15樓:

中國河北省,湖南省,浙江省,湖北省的大學最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裡大學最多的1) 是北京; 2)是上海。

省裡大學最多的是:

浙江, 廣東, 江蘇,四川。

17樓:瀧曼安

中國大學最多的幾個省,分別是江蘇省、安徽省、瀋陽省和浙江省。

18樓:七友啊哈

中國哪幾個省大學最多?我覺得應該就是江蘇的大學挺多的,還有湖北的大學也挺多的,我覺得湖北好像有一百多所大學吧。算是中國大學數量非常多的乙個省份了,應該算是排前幾名的那種了。

19樓:在江嶺騎馬的金銀花

中國大學最多的幾個省:有江蘇省,廣東省,山東省還有河南省,這幾個省大學最多。

20樓:a金小宇

中國高校最多的省、直轄市應該是:北京市、上海市,這兩個直轄市的高校是最多的,因為這兩個直轄市的gdp非常高。至於其他的省份以及直轄市,高校數量都差不多。

21樓:翼飛

我國擁有大學比較多的省份是:北京市,江蘇省,山東省,廣東省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高校數量位居全國各省市第一,達167所;其次是廣東省,共有160所高校,位居第二。

23樓:愛靜靜愛圖圖

江蘇是大學最多的省份,它共有167所高校,其中本科院校就有77所,專科院校有90所,而且雙一流高校就15所。

24樓:前承悅

中國的省份的話,北京,天津,還有上海,江蘇等大城市裡面,大學比較多。

25樓:萬事百事通

根據各地普通高等學校【包含**部門辦、本科院校及高職(專科)院校】資料顯示,江蘇、廣東、山東位居高校數量榜前3名,江蘇省擁有167所高校,是中國高校數量最多的省份。

26樓:小心我開螢幕了

上海,北京和南京的高校是最多的,雙一流高校佔據中國一大半。

中國十大名牌大學都是哪十所大學?

27樓:來自靈水村嫋嫋娜娜的喜鵲

1、清華大學 (建於2023年,中國最高學府之一,亞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學之一,國家級文科重點研究基地,教育部重點實驗室);

2、北京大學 (建於2023年,中國最高學府之一,也是亞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學之一,國家級重點研究基地,教育部重點實驗室);

3、浙江大學 (成立於2023年,中國人自己創辦最早的高等學府之一,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浙江大學);

4、復旦大學 (成立於2023年,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部屬高校);

5、上海交大 (創辦於2023年,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中國飛彈之父錢學森的母校國際知名大學,國內一流大學);

6、中國科技大學 (創辦於2023年,全國唯一由中國科學院直屬管理的全國重點大學,世界百強高校,海外創新人才基地之一);

7、南京大學 (2023年,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之一,國家重點大學,***/教育部第二批建設世界一流大學院校);

8、西安交通大學 (創辦於2023年,國家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建設的七所大學之一,國家重點實驗室);

9、哈爾濱工業大學 (建立於2023年,隸屬於工業和資訊化部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實驗室,哈爾濱工業大學);

10、中國人民大學 (創辦於2023年,綜合性國立大學,新中國創辦最早的新式大學之一,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28樓:醉琴弦

官方是沒有這種排名的,只有星級學校排名!

教育部沒有公布任何官方排名,只有「星級」排名,大學排名只有武書連及其課題組的大學排名,特點就是一般學校越大、科系越全、越綜合就排名越考前,還有網大版的大學排名,這個是根據學校知名度牌的。

畢業生當選中國傑出政治家人數最多的十大高校名次 學校名稱 所在地區 星級排名 人數。

1 清華大學 北京 六星 49

2 北京大學 北京 六星 46

3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五星 36

4 吉林大學 吉林 五星 28

5 復旦大學 上海 五星 21

6 哈爾濱工業大學 黑龍江 五星 17

南開大學 天津 五星 17

8 山東大學 山東 四星 14

9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五星 12

10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 四星 11

畢業生當選中國兩院院士人數最多的十大高校。

名次 學校名稱 所在省市 星級排名 人數。

1 北京大學 北京 六星 135

2 清華大學 北京 六星 132

3 復旦大學 上海 五星 81

4 南京大學 江蘇 五星 59

5 哈爾濱工業大學 黑龍江 五星 50

6 中國科技大學 安徽 五星 44

7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五星 37

8 浙江大學 浙江 五星 33

9 吉林大學 吉林 五星 28

10 同濟大學 上海 四星 26

29樓:顧梔清涼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

30樓:自然之聲助聽器任縣店

c9?清華北大復旦南開一類的。

中國大學最多的城市前幾名是哪幾個

31樓:幹萊資訊諮詢

根據教育部官網公布的2023年全國高等學校名單可知,截止到2023年6月,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在各城市數量的排名按從多到少排列前幾名分別是:

北京(93所)、武漢(83所)、廣州(82所)、重慶(66所)、上海(65所)、西安(63所)、天津(58所)、成都(57所)、長沙(57所)、南昌(53所)

中國前十名大學是哪幾所學校?

32樓:皮卡丘哈酒

清華大學 :建於2023年,中國最高學府之一,亞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學之一,國家級文科重點研究基地。

北京大學 :建於2023年,中國最高學府之一,也是亞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學之一,國家級重點研究基地。

浙江大學 :成立於2023年,中國人自己創辦最早的高等學府之一,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

4,復旦大學 :成立於2023年,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

5,上海交大 :創辦於2023年,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

6,中國科技大學: 創辦於2023年,全國唯一由中國科學院直屬管理的全國重點大學。

7,南京大學:創辦於2023年,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之一。

8,西安交通大學:創辦於2023年,國家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

9,哈爾濱工業大學:建立於2023年,隸屬於工業和資訊化部的全國重點大學。

10,中國人民大學:創辦於2023年,新中國創辦最早的新式大學之一。

中國四大名校都在哪幾座城市,大學的名字都叫什麼

33樓:影壇先鋒

中國四大名校: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

清華大學位於北京。

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

2.北京大學位於北京。

北京大學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3.南開大學位於天津。

南開大學(nankai university,nku),簡稱「南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

4.復旦大學位於上海。

復旦大學(fudan university),簡稱「復旦」,位於中國上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國家雙一流(a類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

復旦大學建立於2023年,原名復旦公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創始人為近代著名教育家馬相伯,首任校董為孫中山。

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大學是哪一所,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10所大學 哪所大學校園面積最大

台晚竹書妝 吉林農業大學占地面積就1164公頃 11640000平方公尺 面積說明不了實力。 比面積沒有任何意義,那新疆建個什麼沙漠大學,比國內任何大學的面積大,大學憑實力,光大有什麼用,不出人才。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10所大學 哪所大學校園面積最大 賽龍奪錦 中國占地面積最大的10所大學 1 中國民...

中國最好的西餐學校是哪一所

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目前西餐行業在國內不斷髮展,西餐行業帶來了眾多商機,也讓許多人把西餐行業當做自己未來的事業。西餐行業作為一個很有前景的行業,未來的就業機會十分廣闊,不過,學習西餐首先得選擇一個好的西餐學校。只有好的西餐學校才能帶來好的就業,好的發展。目前,與中餐行業相比,西餐行業在國內剛剛起步...

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學是哪一所大學?

世界上排名第一的大學就是哈佛大學,這個大學應該是在美國能夠上到這個大學出來,畢業肯定找工作不成任何的問題,所以是非常頂尖的。您好,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學是哈佛大學。2019 20年,哈佛大學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聲譽排名世界第一。2020 21年,大學位列u.s.new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一 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