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河流特徵是什麼?北美洲河流呈什麼狀分布?

時間 2023-06-02 05:54:06

1樓:王者驢傲天

北美洲河流特徵是:北美洲西部河流流量小,流程短。東部大河密西西比河自北向南流,流量大,冬季有結冰現象。

北美洲的河流流向受到地勢影響比較大。北美洲西部是科迪勒拉山系的北段,有眾多高大山脈分布,影響了河流流向。如密西西比河自西北向東南,注入墨西哥灣。

如哥倫比亞河、科羅拉多河,大致向西,注入太平洋。如聖勞倫斯河自西向東流。

北美洲的地形概況:

全洲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平原約佔20%,海拔200-500公尺的平原和丘陵約佔22%,海拔500公尺以上的高原和山地約佔58%,全洲平均海拔700公尺。大陸地形的基本特徵是南北走向的山脈分布於東西兩側與海岸平行,大平原分布於中部。地形明顯地分為三個區。

東部山地和高原:聖勞倫斯河以北為拉布拉多高原,以南為阿巴拉契亞山脈,地勢南高北低,海拔一般為300-500公尺。阿巴拉契亞山脈東側沿大西洋有一條狹窄的海岸平原,西側逐漸下降與中部平原相接。

北美洲河流呈什麼狀分布?

2樓:

北美西部的落基山是大陸最重要分水嶺,北美的大河除聖勞倫斯外,幾乎都是由這裡發源的。分水嶺以西的河流注入太平洋,以東的分別注入北冰洋、哈得孫灣和墨西哥灣。

北美東部的阿巴拉契亞山為第二個分水嶺,它的高度和範圍遠小於前者,發源於這裡的河流一般流程不長,山地以東的河流注入大西洋,以西的匯流於密西西比河,注入墨西哥灣。

五大湖南部的冰磧山地為中部的分水嶺,高度不大,一般在500 m以下,分水嶺以北的河流多注入哈得孫灣,以南的也匯流於密西西比河,注入墨西哥灣。

3樓:孔雀丫丫

北美大陸河流主要分三大塊,也就是有三個分水嶺,西部以落基山為分水嶺,以西河流比較短小,注入太平洋。東部以阿巴拉契亞山為分水嶺,以東河流注入大西洋。剩下就是以上兩列山脈的之間的中部地區了。

在其中有第三個分水嶺是中部的五大湖附近,以北的河流注入北冰洋和哈德遜灣,以南的河流大部分匯入密西西比河注入墨西哥灣。

北美洲的河流特徵

4樓:金色盛典歷史

北美洲的外流區域約占全洲面積的88%,其中大西洋流域面積約占全洲的48%,太平洋流域約佔20%.除聖羅倫斯河外,所有大河都發源於落基山脈。落基山脈以東的河流分別流入大西洋和北冰洋,以西的河流注入太平洋。

內流區域(包括無流區)約占全洲面積的12%,主要分布在美國西部大盆地及格陵蘭島。

密西西比河是北美洲最大的河流,按長度為世界第四大河。重要的河流還有:馬更些河、育空河、聖羅倫斯河和格蘭德河等。

北美洲的河流上多瀑布,落差最大的瀑布是約塞公尺蒂瀑布,落差達700公尺;尼亞加拉瀑布,落差51公尺,寬1240公尺。

北美洲的氣候特點,北美洲氣候特點是什麼

知海致遠 一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佔優勢。北美洲面積緯向延伸比較廣,但大部分地區位於北溫帶 同時,地形結構以三大南北縱列帶為特徵,西部山地 東部高地,特別是高大的科迪勒拉山系縱貫南北,形成了海洋氣團執行的重要障礙。因此,北美洲的氣候主要屬於溫帶和亞寒帶氣候型別,特別是亞寒帶大陸性氣候佔優勢。這裡大陸性氣候...

北美洲屬於美洲嗎,美國包括北美洲和南美洲嗎?

美洲包括北美洲和南美洲 這種分法是以巴拿馬運河為界.也可分為北美,南美和中北美三個地區 這種分法是 美國和墨西哥為界以北是北美,美國和墨西哥為界以南與巴拿馬運河以北為中北美,巴拿馬運河以南是南美.北美洲是北亞美利加洲的簡稱,位於西半球的北部。東濱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瀕北冰洋,南以巴拿馬運河為界,同...

北美洲和南美洲,美國包括北美洲和南美洲嗎?

相同的地方 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山脈走向都是南北走向。比如北美洲的落基山,阿巴拉契亞山和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都是南北走向 不同的地方 北美洲東西兩邊地勢高,中間低 南美洲西部高,東部低,南部高,北部低。 北美洲地形 全洲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平原約佔20 海拔200 500公尺的平原和丘陵約佔22 海拔50...